創作內容

29 GP

過往的榮光、往日的回憶──『達人專欄總回顧』

作者:黑色情人節│2014-01-01 20:48:26│巴幣:156│人氣:960
達人專欄總回顧
 
前言
 
  一年復始、萬象更新,今天是2014年的第一天。照理來說,本應欣欣向榮、神清氣爽才對。但望著這個嶄新的里程碑,情人節卻覺得有點感傷。只因最近看到不少巴友都在發表年度回顧文,而自己卻是讓過往的文章不斷蒙塵。古語云:除舊佈新。是時候好好整理以往的達人專欄,故便開始著手自己的達人專欄總回顧。可因為以往從沒打過達人回顧,因此情人節的達人文累積量便相當可觀,如覺得冗長還請觀文的巴友們多多包涵。那麼,就讓我們回頭來看,情人節就任達人的這段時間,究竟發表了那些作品。
 
正文
 

  
    【圖解】:究竟要選擇世界的滅亡;還是我們的死亡。

  『地球防衛少年』,是情人節就任達人後的第一篇作品,屬於標題式的動畫心得文。因為當時剛當上達人,所以有著滿腔熱血。故此篇心得當然是竭盡全力,務求盡善盡美。現在回想起來,情人節仍對當時的自己感到十分佩服。由於該作品的主要角色高達十五人,故若要全部介紹,相信是一場艱難的課題。沒想到當年的自己竟全部寫完,還樂在其中。說出來大家可能會嚇到,這篇心得的總字數高達18000個字,就一篇動畫心得來說是非常驚人的,只能說熱忱真的是前進的動力阿。
 

  
    【圖解】:這部愛情喜劇片,顛覆以往泰國等於鬼片的形象。

  從這篇心得開始,情人節就正式將小屋的達人專欄,改為一篇動畫、一篇電影的形式,故此篇心得順勢而生。當時純粹就是想寫篇戀愛電影的心得文,恰巧飾演男主角的馬力歐毛瑞爾,實在帥到情人節心坎裡,所以花了不到三天的時間就將草稿擬畢。至於後製的截圖動作,更是讓情人節心花怒放。想當初情人節還覺得後製工作真是令人愉快,現在想想還真是不可思議。此篇心得總字數5393
 

  
    【圖解】:好作品即使是冷門,依舊令人難忘。

  『奔向地球』是少數讓情人節奉為神作的動畫作品,因為該作冷門,加上悲情的元素,也讓情人節更加喜愛此作。時至今日,情人節還依稀記得,當時在過年期間用手機慢慢將這部經典補完的回憶。當時因鄉下網路通訊不穩,情人節為了上網觀影,不得已只能跑到老家後頭的小山收訊號。那種頂著寒風,帶著耳機看動畫的回憶,至今依然難忘。也是從這部作品開始,情人節首次嘗到後製的辛苦,不過為了心得的完善還是硬挺了過來。此篇心得總字數10607。
 

  
   【圖解】:追逐繁星的孩子,探索生死的奇幻旅程。

  達人專欄中首次寫動畫電影的心得文,便是這部『追逐繁星的孩子』。只可惜自己對這部的感觸不深,在下筆時曾多次受挫。這也是自己在達人專欄內,首次感到不完美的作品。此篇心得總字數6260。
 

  
   【圖解】:白兔玩偶又譯白兔糖或白兔水果糖,是由宇仁田由美老師的作品。

  由好友陌雲推薦的動畫作品『白兔玩偶』,是情人節就任達人以來第一篇以溫馨取向動畫心得。這篇心得不論是在觀影、寫文、後製都十分順遂,算是行雲流水般的好作品。此篇心得總字數6109。
 

  
    【圖解】:經典的歌舞電影,芝加哥。結合奢華與黑暗的真實面貌。

  接替動畫心得後的電影心得文,是情人節首次寫的歌舞電影『芝加哥』。坦白說當時完全不知道要寫哪部電影,所以就把自己在母校看過的電影拿出來寫。話雖如此,自己還是寫得很開心。其一是這部電影真的很精彩,其二是此片也屬冷門佳作。情人節喜愛達人的原因之一,便是希望能藉由達人勳章推廣好看的冷門作品。只可惜這篇心得的回應門可羅雀,真是令人遺憾。此篇心得總字數5465。
 

  
    【圖解】:梅莉史翠普果真是實力派演員,金獎影后實至名歸。

  和一般的電影達人不同,情人節在電影心得的撰寫上,從來不跟隨影廳潮流。但這部『鐵娘子』,卻是首例。當時的情人節,已經進入一種看過一作、便寫一篇的狀態,而這篇心得便在這樣的模式下誕生了。有趣的是,隨著迴響的效應增高,事實證明跟隨戲院所寫的電影心得文,較容易得到巴友們的青睞。當然,人氣的增長也讓情人節欣喜不已。此篇心得總字數5589。
 

  
    【圖解】:未來道具研究所的全體組員,可惜有一個要在七年後才能見面。

  在『奔向地球』的心得結束後,情人節的文字量便縮水許多。然而在『命運石之門』這篇心得文中,字數又飆回了一萬大關。第一個原因當然是因為這部作品極富深度,讓情人節願意為該作努力撰寫;第二個原因則是因為當時大考將近,在考量到暫時封筆的情況下,便決定來個完美的收尾。故該篇心得可說是盡全力在撰寫,而獲得的肯定也讓情人節備感驕傲。此篇心得總字數11157。
 

  
   【圖解】:地獄少女三鼎,超脫以往的真實人性。

  凝聚人性醜陋的黑暗之作『三鼎』,是情人節的一個夙願。早在擔任達人之前,情人節便暗自決定,一定要將地獄少女所有的動畫心得寫畢。畢竟該作可說是領情人節進入動畫世界的門扉,所以對這部作品有一種緬懷的情感存在。只可惜因為此作是黑暗系作品,為了讓心得完整,情人節在重溫該作時一度因過度卑劣的情節而頭痛。不過也因觀影的努力,才讓撰寫時能順順利利,成為一篇讓自己滿意的心得文。此篇心得總字數9451。
 

  
   【圖解】:1999年的變人,至今依舊讓人回味無窮。

  根據流程,動畫心得文完便應撰寫電影心得。為了嘗試經典巨作,情人節朝『變人(bicentennial man)』發出挑戰。這篇心得在下筆時並沒有很難,反倒是在後製截圖的工作上遇到不少波折,所幸最後仍順利將工作完成。此作也是情人節就任達人以來,最長的電影心得文,總字數達9460。
 

  
    【圖解】:這是描述一隻豬與空賊交戰的浪漫故事。

  『紅豬』心得的出現,真可說是因緣湊巧。某日剛好在電視機前,從迪士尼頻道重溫這部作品。於是在『看一寫一』的模式下,心得理所當然的誕生了。整體的工作都沒甚麼大問題,算是可圈可點的心得文。而隨著這篇『紅豬』心得的問世,也種下情人節與吉卜力動畫的不解之緣。此篇心得總字數5722。
 

  
   【圖解】:這一切的罪孽,源自於一個屍鬼小女孩的願望。

  情人節一向喜愛黑暗系列的作品,而這部『屍鬼』更是其中的佼佼者。寫這篇心得時情人節簡直是如魚得水,寫得非常愉快。就連後製也格外輕鬆。不過這時因擔任達人已有一段時間,衝勁已不復以往強烈,所以懶惰的毛病就漸漸顯現出來了。當然這個毛病現在更嚴重就是。此篇心得總字數10659。
 

  
    【圖解】:由小說改編為電影的作品中,此部是少數的佳作之一。

  『追風箏的孩子』這篇心得,與其說是篇電影心得,還不如說是讀書心得。因本身有在閱讀書籍的習慣,所以一直想寫篇讀書心得的達人專欄。可是,要實踐這個心願卻有一個難題,那就是圖文並茂。因為書籍並不如電影與動畫,有著豐富的影音可供輔助。故在撰寫讀書心得時,只能選擇有翻拍電影的作品來下手,而這篇心得就在這樣的選擇下產生。此篇心得總字數10066。
 

  
   【圖解】:Guilty Crown,又譯罪惡王冠,原罪之冠。

  情人節在看動畫時有個習慣,那就是先選定、在觀影,接著在寫文。因為這個習慣,也導致動畫的觀看速度較慢。一個月通常只看兩部作品。為了加快速度,此篇心得的前兩步驟,情人節便同時選擇了『最後流亡‧銀翼的飛夢』與『Guilty Crown』兩部作品。而最後的結果,便是『Guilty Crown』的勝出。此次作業也讓情人節感覺到,自己若同時看複數以上的作品,在撰寫心得時其共鳴感會減弱許多。故直到今天,情人節的動畫心得依舊慢工慢活。此篇心得總字數11560。
 

  
   【圖解】:時至今日,依舊經典的魔幻大作,『魔法公主』。

  既『紅豬』之後,情人節第二彈的宮崎駿大師動畫心得,便是這部『魔法公主』。單純就內文而言,此篇心得的文筆,可說是情人節達人專欄中的前三名。這篇心得除了讓情人節非常滿意外,所得到迴響也和付出的心力成正比,算是完成度很高的一篇專欄。此篇心得總字數8679。
 

  
  【圖解】:此片為湯姆‧漢克斯早期的代表作。

  賣弄學識的電影心得文『綠色奇蹟』,雖然得到的反應不錯,但自己其實不怎麼喜歡。後來與好友陌雲的辯論串更是讓人頭疼,所以後來便盡量避免寫這種勞心傷神的文章。此篇心得總字數8965。
 

  
    【圖解】:日本的漢字『青』,就是藍色的意思。

  正巧碰上東森洋片台的播映,所以就順勢寫了這篇,原本想藉由電視的放映來獲得好評,不料卻大失所望。算是功利主義的一篇專欄,事後有點後悔。此篇心得總字數8057。
 

  
    【圖解】:『王牌投手振臂高揮』,在太陽底下,盡情揮灑青春汗水吧。

  發現自己正走入為寫而寫,追求名氣的迷思後,情人節便停下腳步好好尋找當初的熱忱。在經過一個月的沉澱後,所誕生的就是這部『王牌投手-振臂高揮』的心得。儘管這篇心得內容龐大,不過情人節卻寫得很開心,果然還是要撰寫自己有興趣的作品才對。此篇心得總字數15740。
 

  
  【圖解】:『召喚惡魔』,又譯『惡魔阿薩謝爾在召喚你』。

  純粹想寫篇搞笑動畫而寫的文章,雖然寫文時速度流暢,花的時間不多,卻在過程中發現標點式心得文的盲點。這也種下情人節挑戰大綱式心得文的契機。此篇心得總字數5895。
 

  
  【圖解】:無盡的銀河,無盡的宇宙

  封筆一個月後再次出發的動畫心得文『英雄時代』,除了採取以往標點式寫文的方式外,還在標題加入副標設定。可惜的是,在寫這篇心得時因一度無感,加上懶惰蟲的魔力所害,導致此篇心得成為情人節達人專欄中,最難寫的一篇,甚至還考慮過要腰斬。幸虧在頑強的毅力下完成,此篇心得總字數12662。
 

  
   【圖解】:當年的經典已成過去,但回憶卻留在心中。

  從此篇心得開始,為了對應即將來到的七夕情人節,因此特別擬定三篇與愛情有關的心得文。『倩女幽魂』正是第一波,此篇心得總字數14857,是情人節少數的電影長篇專欄。
 

  
    【圖解】:愛情從來不能用外表來判斷,美女也能和野獸戀愛。

  迪士尼的經典卡通『美女與野獸』,是愛情專欄的第二波。這篇心得雖然不難打,但又再次凸顯標題式心得的缺失,且因時間與上篇太過接近,造成迴響紛歧的狀態,著實遺憾。此篇心得總字數5242。
 

  
    【圖解】:本作是新海誠老師,於2004年上映的動畫電影。

  自『追逐繁星的孩子』後,情人節再次撰寫新海誠老師的作品,便是這篇『雲之彼端 約定的地方』。坦白說,這部在觀影時曾讓情人節感到乏味,可由於此作廣受好評,故也讓情人節繼續觀看下去。事實證明,這部作品是值得推廣的,而且此作的音樂非常好聽喔。此篇心得總字數5779。
 

  
   【圖解】:猶如絕命終結站的黑暗動畫──『Another』。

  聽說不錯看而慕名撰寫的作品,可惜淪為為寫而寫的心得。如今對該作的印象只剩下血腥與懸疑推理了。不過此篇的熱烈響應,倒也印證出新番熱門的事實。此篇心得總字數8187。
 

  
    【圖解】:2010年的寶萊塢電影,是嶄新的突破。

  某日在『STAR MOVIES』看到這部電影,本來只是因為摺衣服而打發時間罷了,沒想到越看越好看,越看越入迷。結果在看完後,立即決定寫這部的心得文。此篇心得總字數7719。
 

  
    【圖解】:凝聚二十名忍者的生死之戰,甲賀忍法帖。

  忘記是甚麼機緣讓自己重溫這部舊作,但不管是甚麼理由,情人節都感到十分幸運。畢竟『甲賀忍法帖』是一部冷門又精彩的作品,正好符合情人節推廣的理念。很高興能藉由達人專欄將這部作品的感想分享給諸位巴友們。此篇心得總字數9500。
 

  
   【圖解】:隨波逐流的傭兵凱姆,凝視生之燦爛、死之寂滅。

  既『追風箏的孩子』後的第二篇讀書心得,正是這篇『千年之夢‧永遠的旅行者』。此篇本是受柿子文化出版社邀約,為參賽而寫的一篇心得。但為了在賽中得到冠軍,情人節在可是下了不少苦心。即便最後沒能得願,但能免費得到這本書也算值得了。此篇心得總字數5414。
 

  
   【圖解】:一部好的作品,是不會被時間所遺忘的,『十二國記』也是如此。

  這篇『十二國記』心得,除了是慶賀好友陌雲的生日賀文外,同時也是情人節很久以前便打算寫的一篇心得。當年觀看『十二國記』的時候,那股感動真的非常深刻。劇中的故事、角色、音樂,不管是哪一個細節都讓情人節回味無窮。所以與其說是生日賀文,倒不如說是情人節打著賀禮之名行推廣之時。只可惜此篇心得因作品年代久遠,加上畫面崩壞之故,響應不如預期。可不管怎樣,這篇心得情人節依舊十分滿意。此篇心得總字數12932。
 

  
   【圖解】:演員表,由左至右。張靜初、吳彥祖、劉德華、古天樂、袁詠儀。

  『門徒』這篇心得,是偶然在看電視時突發奇想的產物。當時自己並沒有想太多,只是覺得這部作品寓意頗深,且富有教育意義存在,所以便開始下筆。殊不料,所得到的回響相當不錯,倒是始料未及了。此篇心得總字數5101。
 

  
   【圖解】:快來加入阿寶與老皮的哇賽祕境吧。

  單純跟風而寫的作品,沒有特別的花費心思。可從回應的熱烈程度看來,跟隨流行果然是讓文章熱門的捷徑之一。此篇心得也是少數三天內完成的心得文,總字數4421。
 

  
    【圖解】:喚醒你我童年的赤子之心,天外奇蹟。

  早在寫『召喚惡魔』的這篇心得時,情人節便發現有些作品不適合使用標點式方法來撰寫,故一直想找篇作品來嘗試不一樣的寫法。而這篇『天外奇蹟』,正好成為情人節第一篇以大綱式撰寫的達人專欄。雖然帶點流水帳的敘述模式,可這次的嘗試也讓情人節學到許多經驗。此篇心得總字數2133。
 

  
   【圖解】:赤裸的血腥、真實的殘酷,魔術師與英靈間的激烈戰役。

  即便電影心得文開始朝大綱式邁進,可情人節的動畫心得文依然跳脫不了標點式的框架。而這篇『Fate/zero』的心得文,更是傾注標點式之大成,成為一篇模範標點式心得作品。順便一提,這篇『Fate/zero』,還是情人節在2012年時的收尾之作呢。當然,標點式的寫法,也讓此篇心得字數衝到13791。
 

  
   【圖解】:在戰火中,見證不凡的故事。

  電影心得文繼續往大綱式前進,有了上一篇的經驗後,情人節在『金陵十三釵』的撰寫上顯得熟練許多。而這篇心得也讓情人節逐漸感受到大綱式的優點,那就是字數的銳減。一篇完整的心得文,其實不需要龐大的字數。有時精簡扼要的說明,更能貼近核心。此篇心得總字數3710。
 

  
    【圖解】:LAST EXILE,幻想的旅程、冒險的開始。

  『Last Exile』這篇心得,是情人節贈與好友遼闊的生日賀禮。也因這部作品的精采,讓情人節在製作時沒有費太多的功夫。可惜的是,此篇心得的努力與回應卻成反比,算是一點小小的遺憾吧。此篇心得總字數9858。
 

  
    【圖解】:身材不是重點,有愛最是重要。

  說來慚愧,『情人眼裡出西施』這篇心得,可說是情人節敷衍了事的一篇文章。自己利用大綱式心得的特點,減少撰文所需耗費的時間,快速寫篇作品交差。就連文章的人氣,都是靠縮圖騙取而來。現在想想,當時應該更用點心才對。此篇心得總字數2488。
 

  
   【圖解】:傷痕累累的東京鐵塔,象徵殘破不堪的東京。

  比起上一篇專欄的輕鬆隨意,『東京地震 8.0』真的是耗神費心許多。雖然在觀影時並沒有太大的觸感,但隨著撰文時的回憶,那一幕幕的感動又漸漸浮上心頭。當情人節寫到角色時,更為劇中的人物紅了眼眶。這也是情人節寫文時,首次出現落淚的情形,可見這部作品真的非常動人。此篇心得總字數6360。
 

  
    【圖解】:母親的愛無遠弗屆,就連死後也是一樣。

  『母侵』這篇心得來的好,也來的巧。好的是當時情人節正想寫一篇驚悚電影的心得文;巧的是剛好『母侵』此時正在大螢幕上映。所以在兩廂契合之下,這篇心得就誕生了。比較可惜的是,雖然這是驚悚電影的心得文,然而情人節的心得卻不恐怖。更糟糕的是,在寫文時的共鳴感低落,也讓這篇作品不甚完美。此篇心得總字數3220。
 

  
   【圖解】:Trinity Blood,「三位一體之血」,也就是是聖父、聖子和聖靈。

  『聖魔之血』這篇心得,是為了慶賀好友阿藍生日的祝賀文。當時原打算從『信蜂』以及此作挑選一部來撰寫,但由於前者還沒完結,故而作罷。在這篇順道跟阿藍說聲抱歉,情人節在看這部作品時因電波不太合,故寫文時其實是硬著頭皮完成。沒有好好將此作的精華詮釋而出,真的是萬分抱歉。此篇心得總字數7378。
 

  
  【圖解】:為了自由,需要多少的勇氣;為了理想,需要多少的犧牲。

  情人節很喜歡看傳記式電影,因為傳記式電影較貼近現實世界。這個特點,不但能使觀眾們快速融入故事劇情,且對角色遭遇的共鳴感也較深。此外,傳記式電影通常也帶著正向的教育意涵,就推廣而言也是很適當的。這部『以愛之名:翁山蘇姬』,便是這樣典型的傳記式電影。只可惜,這類非主流的電影一向不受大眾的青睞,連帶心得文的回響也較為低落,算是令人惋惜的一篇文章。此篇心得總字數5467。
 

  
  【圖解】:感人又溫馨的動畫大作,『狼的孩子雨和雪』。

  在情人節的達人專欄中,有些專欄是情人節自己也引以為傲的,『狼的孩子雨和雪』正是其中一篇。這篇心得情人節不只看得很開心、寫的也很開心。即便過程中花費不少心力,可仍然是非常快樂。這篇心得同時也是情人節,少數以熱忱寫文的文章。就連最後的總字數,都是幸運的7777呢。
 

  
    【圖解】:平凡中的溫馨故事,我們這一家。

  在準備大考的這段期間,『我們這一家』可以說是情人節的心靈支柱。故在考完試後,當下立馬撰寫這部的心得文。即便後來回應不如預期,可這篇心得仍是情人節心目中的佳作。此篇心得總字數6599。
 

  
   【圖解】:令人一看再看的經典名片──『刺激1995。』

  睽違將近一個月再次誕生的但電影心得文,就是這篇『刺激1995』。由於情人節的電影心得沒有跟風的習慣,所以挑選時都很隨意,且大多數都是電視居多。而這部『刺激1995』,也是正好從電視上看到,因為意外的好看所以便決定撰寫。此篇心得總字數7085。
 


【圖解】:冒險之初,夢幻之始。

  由於前兩篇的宮崎駿動畫心得文都得到不錯的響應,所以情人節便食髓知味,挑了這部經典作品『天空之城』來撰寫。但大概是文筆內的功利主義太重,加上過度求好心切,所以文章內容太過制式化。仔細一看便會發覺,很多字句都在同一個話題打轉。角色介紹也很膚淺,根本沒什麼重點。比起之前的『紅豬』與『魔法公主』,這篇心得算是失敗的。此篇心得總字數8815。
 

  
   【圖解】:老布於2009年推出的電影,中華電信MOD正熱映中喔。

  同樣是看完電視,心有所感隨筆而寫的小作。採取大綱式心得文的寫法,沒有太過深入的內涵探討,點到為止的感覺還不錯。此篇心得總字數4708。
 

  
   【圖解】:精靈守護者,一個交織愛與勇氣的冒險故事。

  傾注大量心力,並寄予期望的動畫心得文『精靈守護者』。是情人節十月中耗費最多精力的作品,為了讓該作的魅力傳達出去,不管是在敘述、截圖還是影片都非常用心,就連副標都耍了個小心機。但也因這部作品太過冷門,成效終究有限,然而還是有不少人因這篇心得而去接觸作品,也算是如願以償了。此篇心得總字數9536。
 

  
    【圖解】:2002年的超強卡司,群英聚集的『英雄』。

  依然是採取大綱式方法撰寫的電影心得文,後面不知道為什麼吐槽的字句越來越多,可能是將觀影時的不滿一口氣寫完吧。此篇心得總字數3666。
 

  
  【圖解】:這是一則有關男子高中生的校園爆笑故事。

  從漫長的達人之路中,情人節發現如果是輕鬆小品的動畫作品,那有時大綱式的撰寫方式會比標點式來的貼切。故這篇『男子高校生的日常』便採用大綱式的方法來撰寫,但比較可惜的是,自己當時在字數與圖片的比例沒有算好,導致許多有趣的截圖無緣現世。此篇心得總字數3095。
 

  
  【圖解】:在消逝的時光中,回憶永遠流轉在觀眾的心理。

  偶然在電視上看到這部電影,因意外的喜歡故而撰寫心得。為了讓心得完整,還特地採用標點式的發法論述,只可惜成效不佳。儘管如此,情人節仍十分慶幸自己有撰寫這篇心得,也算是緬懷梅艷芳與張國榮吧。此篇心得總字數5888。
 

  
   【圖解】:未來,總是讓人既期待又恐懼。尤其是越久遠的未來,越使人忐忑不安。

  寫『來自新世界』的心得文時,情人節彷彿又回到當初的原點,動畫、黑暗、標點式論述,以及長篇大論。而這篇除了響應不錯外,也是情人節在2013年留下的最後一篇專欄。寫這篇心得時,情人節其實躊躇許多。其主要的原因,便是明白這部作品一旦下手,絕非三言兩語便能解決。由左前方的日期來看,事實證明這篇心得的確花費不少時間,所幸最後也受到大家的歡迎,也算是值得了。此篇心得總字數15336。
 
結語
 
  真沒想到,只是寫一篇達人回顧文竟然還要打到七千多個字,看來情人節囤積的達人專欄還是很可觀阿。數目的部分就留給有心人去算吧,倒是在回顧的過程中,情人節發現以前自己發文的速度真的很快。平均一個禮拜就能生產一篇專欄,如因一個月能有兩篇就該偷笑了。唉,難道是自己老了嗎……。在這邊預告一下,下一篇心得文應該是久違的讀書心得『ISOLA』。至於動畫心得文,目前手頭上的動畫有『軍火女王』、『打工吧!魔王大人』、『Free!』,沒有意外的話會從『軍火女王』開始寫。最後,感謝所有訂閱小屋、陪伴小屋到今日的巴友們,我是黑色情人節,祝大家新年快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956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黑色情人節

留言共 11 篇留言

小文
要不要試試鋼彈作品呢XDDD私心推0080 0083
不過要先把0079看過才能更了解就是了XDD

01-01 20:57

黑色情人節
不行,情人節和鋼彈電波不合阿[e28]01-01 21:02
JiJIkopo
每次看情人節的文章都會產生敬佩之意,達人文的範圍很廣,同時也兼顧著文章本身的品質!以後也會繼續支持情人節的,加油!
最後,新年快樂喔XD

01-01 21:06

黑色情人節
感謝支持,新年快樂[e12]01-01 22:10
駱駝商旅
我的名字叫可汗超好看!
是極其少數能讓小的感到感動的電影那~~
第一次看都看到哽咽了TT

01-01 21:09

黑色情人節
看到一半也因為生離死別而紅了眼眶[e13]01-01 22:10
放課後樂團
情人節發文速度真的很快
像我最多一任三篇,上一任更只有一篇而已......(掩面
學生時期就這樣,出社會之後不曉得還有沒有機會打XDD
看來我得要向情人節看齊才行

最後也祝情人節新年快樂呢[e12]

01-01 21:30

黑色情人節
唉呦,慢工出細活阿。
也祝小煩新年快樂[e12]01-01 22:11
刀劍冷眼看莫名
希望情人大,幫我寫篇將國堪亂記介紹文XD

01-01 21:31

黑色情人節
這部如果出動畫的話,情人節一定寫[e22]01-01 22:12
Platinum
"變人"真的好看!!!!!!!!!!!!!!

01-01 21:38

黑色情人節
好看+1[e19]01-01 22:12
大衛·克拉
來自新世界有很多值得反思的地方,沒後悔看這動畫

01-01 23:25

黑色情人節
這部真的是值得一看[e19]01-02 13:03
被AI取代✖幽零
情人姊推薦得都是經典大作啊!!Q口Q
"變人"小時候每看必哭...拉下來的動漫或者電影都充滿滿滿回憶QwQ!!
情人姊新年快樂喔>///<~期待你更作多作品~!

01-02 11:33

黑色情人節
謝謝小零的支持,情人節會更努力的[e22]01-02 13:04
任孤行
好一個總回顧
寫的相當用心 且充滿個人特色
我會加倍奉還的!!!

01-02 16:26

黑色情人節
哈哈哈哈[e12]
那就期待任大下次的達人回顧啦[e23]01-02 23:09

看到好幾個沒看過的影片 可以當2014的影片清單XD. 情人姊新年快樂喔!

01-04 08:43

黑色情人節
小璦新年快樂[e12]01-04 21:12
深藍烈火
嗯嗯,在下很努力地把本文看了一遍,可是卻很扶額地發現,自己的回文率,真得是少的可憐啊~

01-11 10:27

黑色情人節
因為情人節介紹的作品,阿藍大部分都沒看過啊[e24]01-11 19: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9喜歡★name1548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一千年後的... 後一篇:[達人專欄] 第十三個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