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Chapter13 歐賽貝克

作者:Azoth│2013-12-30 10:41:08│巴幣:8│人氣:341



  放眼望去,雪白的牆面妝點著赭紅的布簾與銀亮的裝飾,人們穿著光鮮亮麗的服裝,少女們的髮上戴著精緻的花冠,優雅的百合、熱情的玫瑰、淡雅的杏花……色彩斑斕的花兒襯著少女們白皙的清秀臉龐,青春洋溢的美麗盡情綻放著。

  一年一度的末夏祭典,女性們拿出自己最為美麗的裙裝,男士們換上自己最好的衣裝,熱情而充滿活力的景象讓人不禁停下腳步。喜愛故事與快樂的吟遊詩人們拿著樂器,裝飾著某種不知名鳥類長羽的帽子相當引人注目,華麗的歌曲由手中彈奏而出。

  這場音樂盛宴是舉辦在圓環似的廣場中央,一旁有足足五層樓的觀看台,牆面與柱身雕刻著花樣絢麗的裝飾,使它看起來更加奢華美麗,就是將它稱之為藝術品也沒問題的華麗場所。

  在音樂中,幾個開朗的艾伊莎男孩踩著輕快的步伐,走到心儀的女孩面前帶著她在廣場上翩翩起舞。像是接到提醒一般,其他男孩開始向身邊的女孩們提出邀請,成雙成對的往躍動著音符的廣場中心走去。

  也許是受到氣氛的渲染,伊蓮妲看到身穿筆挺禮服的領主向身邊的女性伸出手,以溫柔的目光注視著她。那名女性穿著著一襲雪白禮服,光滑的布料上泛著珍珠白的細膩光澤,細緻的花紋適當的停留於及踝的裙擺上,加上女性的身姿柔美,賢淑的微笑使她宛如盛開的白花。

  金髮女性的容貌相當出色,與尋常貴族女子的華麗不同,清新而淡雅的氛圍令人感到無比舒適。她將一頭光亮的金色秀髮半盤起,以白玫瑰造型的髮簪固定著,碧綠的杏眸蕩漾著溫柔與笑意地注視著洛納德片刻,優雅地將手放到洛納德手中。

  接著,兩人甜蜜地往廣場走去。

  那名與洛納德在舞池中舞動的女性名為艾琳,是琥珀的母親。據說她是來自血統純正的王族公主,不但身分高貴還容貌嬌美,可惜她成年後立刻嫁給了艾洛德,無視那些唉聲嘆氣的愛慕者,夫妻倆甜蜜的模樣羨煞了不少單身者。

  想到之前意外目睹他們曬恩愛的畫面,伊蓮妲感覺自己有那麼些眼睛痠澀,這兩人明明年紀都不小了,卻還像是剛結婚的小夫妻一樣老是你儂我儂……嗯,真是令人佩服的夫妻情誼。

  高坐在觀看台的伊蓮妲有些無聊的撐著下顎,穿著著一身簡便輕皮甲的她沒了平日的柔和與優美,難掩的尖銳與冷冽使她宛如一把開鋒長劍般銳利。一頭銀髮綁成俐落的高馬尾,藍如鳥羽深邃的眼眸盯著前方的盛會,身軀一動也不動的。

  她今天捨棄了那些花俏的貴族禮服和裝飾,換上了黯淡的裝束,就是為了準備接下來的競技活動。據洛納德說這是要提前準備、醞釀情緒什麼的,對討厭舞會的伊蓮妲來說,這項提議好比天使的話語。

  雖然已經很努力的讓自己融入這個身分,但她還是對於要花上一整晚在跳舞,和與其他貴族談笑風生這件事感到排斥。

  在溫暖的天氣下,躲在樹上午睡更適合她。

  「琥珀也在啊……」看到下方被一群女性包圍的琥珀,伊蓮妲忍俊不住咯咯笑了起來。

  那個老是傻呼呼跟在自己身後的琥珀,如今換上了一身合襯的華服,一頭梳理整齊的金髮讓他看起來成熟了不少,只是那張臉上游刃有餘的神色在女孩們不斷逼近的狀況下逐漸崩裂,她很清楚的看見對方眼中的驚恐和慌張。

  饒富興致的看了一下,她站起身拍拍自己的衣擺,銀亮的胸甲上雕刻著咒文般的花藤紋樣,長及膝的淺色布料上也有著不少相似的圖紋,而那條以髮絲纏繞成的銀色辮子則靜靜垂於頰邊,隨風舞動時增添了些柔美感。

  「嘿,這裡還真不錯。」

  「是啊,要是能住在這裡也不錯。」

  走上街道,她不停聽見周邊傳來這類的談話,風塵僕僕的冒險者、衣著上等的商人,還有不少前來旅遊的旅人東張西望著,臉上帶著好奇與期盼的神色。伊蓮妲看著手上拿著氣球的孩子們從身邊跑過,嘻笑聲與多彩的圓滾氣球充滿了節慶的氣氛。

  在去比賽之前,先去逛逛吧。

  她踏著輕快的步伐,穿梭在人海當中,偶爾看見有趣的東西就停下腳步欣賞,有時遇到認識的人就回以微笑和問候,輕鬆的模樣一點也不想過會就要上場比賽的人。

  不過,這短暫的悠閒時光,下秒就被一陣吵雜給打破了。

  「怎麼可以這樣做……」

  「真是過份……警衛還沒來嗎?」

  婦人與男人們不知在圍觀著甚麼,帶著些時光刻痕的滄桑臉龐上滿是排斥與反感。

  伊蓮妲有些好奇地湊了過去,這才發現被居民圍在中間的是一個男性,他穿著的衣物高級,像是被人打過一頓的圓腫臉上滿是微笑,但令人感覺相當不舒服。他正糾纏著一個漂亮的旅者,毫無自覺地口出穢言著。

  那名圍著斗篷的旅人長相俊秀、身上有著股介於男女之間的中性美,一頭黑色的長髮鬆束起擺在右肩上,海藍色的眼眸細長而明亮,細緻的五官和清新的氣質宛如盛開於野外的百合。

  她從對方那雙眼中看見了冰冷與不耐。

  「真是的……居然敢在這裡鬧事嗎?」揉了揉雪白的頸子,伊蓮妲沒好氣地走了過去。那些圍觀在外的居民在看見她的身影後,無不一露出鬆了口氣的表情。

  接近到一個距離後,她聽見那個男人對著旅者說了些搭訕的話語,鹹豬手抓上旅人的腕上時,旅人臉上的笑容有那麼一瞬的僵硬……看到這裡,伊蓮妲不禁嘆了口氣。

  那人對於即將來到的警告還不自知,可他還是得因在城中鬧事的愚蠢付出代價。

  「這裡是艾伊莎,先生,如果你想找一夜情的對象,可以改去卡克亞。」

  不過,你這種貨色,我想也沒人會自作賤去服侍一頭豬吧?

  笑容蘊含了極沉的深意,她沒有把心中所想的說出,不過那些熟識她已久的居民們,像是感受到她笑容下的嘲諷和惡意,一個個憋笑了起來。

  「唷,想不到這邊還有個更漂亮的!」可惜,這個傢伙感受到不到她的真意,反而因著伊蓮妲的主動攀談而面露囂張,猥褻的笑容讓他那張臉看起來活像朵盛開的菊花。

  「請你離開,先生。」含笑說道,伊蓮妲十分確定自己現在的表情非常完美,就算是與正式貴族應對也沒問題。只是看著她這樣優雅、賢淑、溫柔的微笑,旁邊的人想到伊蓮妲真正想說的話後,整個人為了憋笑而越憋越難受。

  ——這頭豬留在這裡真是礙人觀感,他們家沒教過要懂得看狀況嗎?

  「哪裡的話,漂亮的小姐,要不妳和我一起去喝杯茶如何?」他自以為不著痕跡地打量了下伊蓮妲,似乎因著這身銀輕甲和灰色布料的打扮,而將她誤會成路過的傭兵或冒險者,色瞇瞇的目光讓伊蓮妲感到噁心。

  「還是妳比較喜歡漂亮的東西呢?我商隊那邊有不少罕見的東西喔!」說著,他悄悄地往她靠去,手往伊蓮妲白而纖細的手伸去,試圖想藉機一親芳澤,不過他這個惡念註定落空。

  迅速地閃開,瞬間她手中的長劍連刃帶鞘的抵在那人的脖子前,只要她用一點力,那個男人的頸子就要多出個血洞了,「我是請您離開,先生。」

  「這是大家期待已久的慶典,我不希望被噁心的事情給影響,懂嗎?」笑容甜如蜜,她這次毫不掩飾自己語氣上的惡意,「在過幾分鐘,警衛就要來了喔,如果不想被他們以騷擾帶走,還是請你挪動腳自己走吧。」

  「不然,我想他們不會介意在地牢裡讓個位置出來給您,先生。」

  流暢的說完,居民們中爆出激烈的掌聲和口哨聲,而那個男人從一開始的囂張傲慢,到後來的滿臉脹紅。不曉得是因為被一個女孩輕視,還是因旁人不給面子的嘲笑而惱羞,他只是高聲叫囂了幾句後,灰溜溜地逃走了。

  至於那個旅人……伊蓮妲轉過身,看見黑髮旅人正面帶微笑地看著自己,溫潤清澈的深邃藍眸中,閃爍著伊蓮妲所不知曉的情緒光輝。

  「沒事吧?難得的節慶讓你遇到這種事,真是抱歉。」她將劍收回腰上,右手平放於胸前項前微傾,低下頭時那束銀亮的長髮也隨之落至肩上,向著前方的男性旅人行禮,「等等艾伊莎的警衛來到後,他們會給予你所需要的協助。」

  「不,沒關係,謝謝妳的協助。」黑髮旅人笑著說道,毫無陰鬱的笑容一點也不像個剛才被糾纏的受害者,「還好有妳的幫助,不然我可就頭痛了……我不是很擅長那種人。」

  「嗯,和野獸對話還是彰顯武力比較快……哦,我剛剛說的請當作沒聽到。」發現自己一個不小心把心聲說溜嘴,她有些尷尬地抬起頭笑了下。

  「沒關係,這是實話。」他聳了下肩,滿不在乎地說道:「不過,真難想像,像妳這樣漂亮的女孩子說話居然這麼惡質呢。」

  「沒辦法,老毛病了。」她回以微笑,接著她後退了兩步,前方的男性開口說道。

  「對了,可以請問一下妳的名字嗎?」男子說完,露出了完美的微笑,「不然等等警衛來時,我沒辦法完整的和他們陳述狀況。」

  「……不過份的要求,好吧。」伊蓮妲再次面向對方,孔雀羽般的眼眸直直地注視著旅人,「我的名字是伊蓮妲。」

  「我叫做歐賽貝亞,非常感謝妳的協助,伊蓮妲小姐。」

  他的眼中盛滿笑意地說道,不知為何,伊蓮妲在他身上感受到一股熟悉的感覺。

  有一點,令人懷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922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奇幻|自創

留言共 3 篇留言

沁ㄍ⎝(•ㅂ•)⎠
明明就很好看,為什麼沒人留言呢ˊˇˋ?
嘖嘖真詭異[e21]

然後然後!!我喜歡伊蓮妲'u'-b
還有新角色歐賽貝亞,總覺得是伊蓮妲的家人之..類..的....
((不!!還是不要告訴我答案好了!!我不要聽[e28]

12-30 20:24

Azoth
謝謝回應!能有你的回應我深感榮幸[e3]
其實我也很期待有人願意跟我分享心得感想之類的XD

我也很喜歡伊蓮妲這種個性的女孩子,強大又帥氣的女孩子超棒的[e16]
嘿,他們的確有一點關聯,不過請容我在此保密一下,敬請期待[e24]12-31 09:04
沁ㄍ⎝(•ㅂ•)⎠
YAYA我很樂意跟你分享心得XD
而且伊蓮妲有時候也很可愛,就更喜歡他了-//-
摁~保密保密不要跟我說[e35]

12-31 20:58

Azoth
下篇正在籌備,完畢後會立刻放上來[e24]01-01 13:26
沁ㄍ⎝(•ㅂ•)⎠
好的,我要當忠實觀眾XDD

01-01 17: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e09116486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Chapt... 後一篇:[達人專欄] Chap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