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觀感】書癡與寫作狂! - 「狗與剪刀必有用」

作者:羊๑│狗與剪刀必有用│2013-12-29 03:12:42│巴幣:14│人氣:965
xx在此申明,文中有微微小捏,未觀看讀者想迴避就別在繼續往下看囉xx

     
     

接下來羊羊就以這幾天空下來的時間補了之前沒看完的動畫,這一部就叫做狗與剪刀必有用犬とハサミは使いよう,這部作品原作輕小說作品,作者更伊俊介,由鍋島哲弘繪製插畫。這部作有有得過第12屆Entame大獎小說部門優秀賞的得獎作品和第一屆《店員最愛輕小說大賞》第十位。之後宣布動畫化。由2013年7月起播出電視動畫。會得知這部作品是從原作發現的,雖然沒有看原作,但因為動畫化後,有興趣而補玩了這部動畫。

首先主題曲與片尾曲方面,一整個非常歡樂,一邊吐槽一邊唱歌非常有趣的一首歌,是劇中聲優異起唱的一首歌,片尾曲則是演繹秋月真岸的聲優芹澤優演唱,不得不提提芹澤優,芹澤優算是新聲聲優作品不多,在劇中把該角色演繹得很活潑可愛,片尾曲也唱的很好聽,希望她能多多加油希望下次還能看到他的作品出現!

     

故事劇情主角春海和人因為被強盜殺死然而他對於書的執著讓他再一次的復活,只是這次不是身為人,莫名其妙的變成了一隻狗。苦於無法看書的他,有一天出現了一位穿著一身黑的女子。她能聽得懂狗話,也是一個以剪刀當凶器的狠毒超級虐待狂,誰知她就是知名大作家,也是自己超喜歡的作家『秋山忍』,之後就寄宿在夏野霧姬的家中,過這每天被虐(?!)的生活。

     
     
讓他重新獲得人生變成了一隻狗,重回書堆裡溫暖的懷抱,和人與霧姬同居人活就此展開??!其實故事對話對羊羊來說,真的很好笑,和人還是一樣,繼承了每個男主角都匯的技能!! - 吐槽,而且功力非常高深!!真的讓羊羊快笑到不行,不過這部動畫到底要歸類在哪類型呢??!有時日常歡笑吐槽?有時卻懸疑推理?!有時卻黑暗獵奇?更有動作打鬥?真的不曉得這部作品有多少的元素在內!!就因為這樣真的非常多原有非常好笑。
不過動畫都把戲節比較注重在狗兒身上,狗兒的動作上與表情非常可愛動人,相較於人物上有些叫過於似乎僵硬?
不過有時突然來個戰鬥真的是非常得令人...該怎說呢?是驚奇嗎?應該說是莫名其妙吧,突然跑出電鋸或者掃把變成刀,怎變成道具戰爭了呢 囧。
不過有增添了不少趣味性XDDDDD

     
     

在聲優方面呢,陣容包括有櫻井孝宏、井上麻里奈、阿澄佳奈、伊藤静、斎藤千和、茅野愛衣...等重量級聲優,我只能說每個聲優都配的很好,尤其是男主角櫻井孝宏!!!!我不得不感動!!把吐槽的功力演繹的太好了!!!非常到味!!!!也讓我快笑死了!!其中阿澄佳奈也配的相當好等等等說不完這部作品聲優們都很用心!!! 給你們一個讚!!辛苦了!!
還有井上麻里奈的演技!!跟一部作品「我的朋友很少」中同樣是她演繹的夜空聲線有點相似,正因為這樣霧姬傲嬌與反差萌的聲音,真的事太動人太動聽了!!!

     
     

畫作方面狗顯得比其他角色來的聲動精緻動畫表情都作的可愛動人,不過畫風倒是作的跟原作挺相似的,這事能直得一提的事,不然有十人誤會有一點點的類似崩壞或者僵硬的狀況出現,但並不會很明顯跟很多就是了。

     
     

整體來說是以搞笑日常吐槽再結合了黑暗獵奇、推裡懸疑、動作戰鬥的多重元素的一部作品,但絕對不脫離搞笑這一部分,這一點還蠻好笑的!!人物個性也都各自型有特色,加上一些實力派聲優演繹,個人認為是值得一看,可以當作是輕鬆小品。這部能算事後宮類型??!我個人認為不是的說,有點像人獸嗎?? XDDDD 不過就這樣組成了一對活寶,就像相聲一樣,妳一答我一唱的,非常好笑 XDDD,往後還要繼續喀擦下去(?!)

     
     

歌曲連結 :





我也想養一隻這樣的狗的評分 : ●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908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狗與剪刀必有用|夏季新番|犬とハサミは使いよう|更伊俊介|鍋島哲弘|狗與剪刀的正確用法|和人|SM屬性|輕小說

留言共 6 篇留言

Nash
我比較想要夏野霧姬這樣的主人[e16] ((疑!?

12-29 10:55

羊๑
M屬性發威[e25]12-29 22:34
不改
這部動畫看不下去,還是乖乖看小說比較實在="=

12-29 12:31

羊๑
哈哈哈 小說沒錢入手拉[e36]12-29 22:34
海誠の日常
蠻喜歡這一部的,尤其是搞笑+懸疑的部份,還有這隻超可愛的狗狗XDD
看動畫的動力全靠牠以及櫻井孝宏了,小說的部份看完第三集

12-29 14:58

羊๑
真的...櫻井孝宏實在太厲害!!!![e19]12-29 22:34
dance_miss
之前看動畫時一直以為是帶點推理取向
後來別人提點才知道賣點是各種有病的人物互動orz

12-29 23:07

羊๑
說的好~真的是各種有病的人物互動[e17]12-29 23:10
Mɢ「咚咚島真好玩」
這部是沒看就是...

01-05 08:28

羊๑
狗狗很可愛[e25]01-05 13:32
KKFOX
這應該是標楷體吧?
這部充滿了吐槽,笑一笑很舒壓。

01-06 00:06

羊๑
恩 是啊....那一對寶真的很好笑的說[e25]01-06 00: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y77112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觀感】快脫下內褲! -... 後一篇:「這樣的農業學校生活真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