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BZR】失重

作者:淺夢│2013-12-29 00:07:21│巴幣:0│人氣:202
「……」我一睜開眼,發現自己身處在一個不明的地方。
這個地方似乎不存在重力,整個人漂浮在空中的感覺讓我很不習慣,我努力地讓自己適應著現在這個狀態。
「嗨,好久不見。」從一旁傳來的說話聲,是之前那戴著信使鳥面具、自稱是商人的男人。
「這裡是?」我轉頭看向穩穩站在一旁的男人。
「這裡…是你的夢中喔!」男人有些戲謔的笑著,「我這裡有些新商品呦,想看看嗎?」
「……在別人夢中兜售物品,真是好情調。」我冷靜地吐槽對方。
「別這麼說嘛。」男人從腳邊的袋子裡取出四種顏色不同的球狀物,「這次的商品絕對讓你大開眼界呢!」
「…願聞其詳。」不得不說我稍微被勾起了一點興趣。
「這些球都是白羽灣上所有人正在做的夢,當然也包括神奇寶貝們。」男人將手上的球狀物隨意地拋著玩,「如果在夢裡成為朋友的話,說不定在現實中也可以唷。」
「……」我疑惑地看著對方。
「嘛,你不相信也情有可原。」男人困擾地抓抓頭,「不然這樣吧,這邊的球送你一顆,當作是贈品讓你玩玩,以後還請多光臨呢。」
「把別人的夢境當成玩具,真是讓人感覺有些火大呢。」我隨手撈起男人手上拋著玩的其中一顆夢境球。
那是個黑色的夢境,如果以簡單的直覺來想的話,這想必是個不舒服的惡夢吧。我看著手中的黑色球體,這樣思索著。
「啊啦,竟然選了黑色的夢。」男子有些驚訝但似乎不意外地說,「該說你們這些見習生真適合當保育家嗎?怎麼一個個都選了不是很愉快的夢呢?」
「……你管我。」我淡淡地說了一句。
「…如果準備好了,那就出發吧。」男人勾起一抹戲謔地笑。
頓時,手上的黑色球一點一點地碎裂,黑色的煙霧籠罩了我的四周。在視野、聽覺整個被掩沒之前,我似乎聽到了男人說了些什麼。

『你覺得,你真的能幫助所有人嗎?』以及男人那戲謔般的笑容。

黑色煙霧退去之後,眼睛再次能夠看清景象。
「他…想說的是…?」雖然我非常在意剛剛那男人說的那句話的意義,但是這個夢實在是讓我沒閒暇時間去想這些。
進到了這個不知道是誰的夢中,雖然四周景色看起來都和一般風景沒兩樣,但是耳邊不停地傳來充滿惡意的言語。又些聽得很清楚、有些很模糊…各式各樣的言語讓人頭疼。
「天哪…要是一直待在這種地方,遲早會崩潰的…」我在這個夢境裡漫無目的地走著。
不過這夢裡也只有一條路,而道路的兩旁被木圍籬阻擋,再過去的話則是一片草原,所以我就單純地沿著路走。
走了一段不長的時間後,我注意到那些充滿惡意的耳語,隨著我繼續往前走變得越來越清晰。接著,我看到前方有一群人圍繞著一團人型黑影。

『不要靠近他,很危險。』『哼,這麼弱…要你有何用!』『嘻…沒什麼嘛。』
猜忌的、輕視的、嘲弄的…這些充滿惡意的言語,都來自圍繞黑影的那些人。而那被圍繞著的人型黑影就這樣蜷著身體,瑟瑟發抖著。

「夠了!」我對著那些人大吼著。
「……!」似乎是發現了我的存在,人型黑影驚愕地看著我,紅色的眼睛裡閃著淚光。
「不要聽他們說話!」我一個箭步衝上前,一把抓住黑影的手,轉身就走把他帶離那個地方。
而那些奇怪的人在我把黑影帶走的當下,也立刻追了上來。不管怎麼走,那些耳語總是揮之不去,一直跟著我和黑影。
「可惡…他們到底想做什麼!」我稍微看了看四周,除了這一條路之外沒有任何其他的路…?

沒有任何其他的路?不對!當然有路!

「往…這邊!」我拉著黑影打算朝向圍籬外的草原過去。
「……!」但是黑影緊張地搖搖頭,似乎是顯得有些抗拒。
眼看那群人又快要追上我們,我在情急之下反射將黑影扛起。意料之中的是,因為剛剛拉著他到處跑,所以我知道他的很輕、非常輕。
就在那群人追上來之前,我和黑影兩個人就這樣雙雙滾落,倒在草地上。

在這個瞬間,那群人像是失去了目標一般停止追逐我們。他們在圍籬中的小路中遊蕩著。
「哈啊…好像沒事了…」我躺在草地上喘著氣,偏頭看向一旁的黑影,「你呢?沒事吧?」
「……!」黑影急急地搖頭,像是想說話又說不出話地發出一個音節,「唔…」
「嗯,沒事就好。」我把視線轉回天空,才發現這個夢境的天空其實很美麗。
「……。」黑影無語地看著我。
「天空…真是漂亮呢。」我有點像是在自言自語地說著,「這是你的夢吧?」
「……。」黑影輕輕地點點頭。
「你多久沒有仔細地看過天空了呢?」我再次問著。
「……。」黑影沒有給我任何反應,只是緩緩地抬頭向上看去。
「我的名字是子日勝哉,目前是保育家見習生。」我簡單地自我介紹著,「請多指教。」
「……唔。」黑影再次發出了一點點的音節,「我……。」
就在黑影終於說出第一個字時,我突然感覺到一陣失重的感覺。

隨即,夢醒。

就在我快要忘記那個帶著奇怪信使鳥面具的傢伙,給我的這場奇怪夢境之旅的某一天。我跟平時一樣,瞞著黑曜和晨星溜出門,準備到後山去看看我的樹果田。
「這幾天天氣很不錯,不知道樹果長出來了沒…」我手裡提著種樹用的工具走在路上。
說時遲那時快,一道黑影突然從天而降,腰部感受到一陣拉力的瞬間,我已經被帶到空中。
「唔哇!怎…怎麼啦?」我反射性地抓住手邊能夠抓住的東西。稍微定下心之後,發現把我帶到空中的是一隻附和氣球。
「嘿,你有什麼事情嗎?」我抬頭看向附和氣球。
「……。」而對方也用他那紅眼睛盯著我看。
「…啊!」看著那對紅色的眼睛,我終於想起來那天的夢境,「你是那天的那個…!」
「……!」見到我終於想起來,附和氣球露出開心的表情。
「原來是飛行系的神奇寶貝,難怪你夢裡的天空如此美麗。」我用坐在鞦韆上的姿勢讓附和氣球帶著飛翔,「你是特地來找我的嗎?」
「……!」附和氣球輕輕地點頭,就跟當初在夢裡沒兩樣。

「我的名字是子日勝哉,目前是保育家見習生。」我再一次自我介紹著,「請多指教呢。」
「……!」而附和氣球給我的答覆是…

兩段花式飛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906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s246838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MK】除罪鐘... 後一篇:【BZR】小晨星大冒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