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Working Weekly04:「邁向魔法技術士的三個條件」

作者:陳驀守│2013-12-28 13:44:00│巴幣:14│人氣:215
  是誰像命運一般驅策我向前?當然是在我背後大步向前的那個
  「你以為我是誰啊!」。

  「我回來了。」對著無一人的房間,我如此說道。
 
  六點,連夕陽餘暉都吹散掉的晚風中,夾帶不穿起大衣便會感到凍寒的溫度,我拖著滿腳的踉蹌回到住處,雖然有人會懷疑沒有家人的地方還叫做家嗎?我認識是的,不然「雖然不在一起,但心卻緊緊相依。」這句話就像虛假了。這裡是家的分部,家的延伸,家的EXTEND,簡稱家EX。
 
  用過晚膳,回到棧道旁的家EX中,扣達地打開了最外面的鐵木門,迎面而來的是伸出手只能微微看出輪廓的夜色。而我獨自一人在站這裡,將強而有力的右手指向前方,想要劈開這樣混沌,眼睛彷彿監視著無垠的黑暗,只見陽台外,夜空點起盞盞小燈,排出人們想像的形狀。最後放棄了如此邪氣眼的作為後,我輕輕打開了燈,白亮地了心中的方圓。
 
  打開熱水,拿起毛巾,用著泡泡,我洗淨了一身疲憊。
 
  之後,為了省些魔蘊(管道流過的都是錢),我熄掉讓房間通明的頂燈,改點起了放置在桌上的小檯燈,雖然流明並沒有之前的大,在這樣圓形的投射範圍中,反而給人溫暖的感覺,我拿起一旁的羽毛寫起了回家的書信。
 
  母親,最近好嗎?我很不錯,工作一步一步踏上軌道了,其實同事們非常驚訝我可以如此神速地接下維護的工作。或許是因為有人正式上工之後馬上烙跑的緣故吧,如此地反差。

  時間也過得真快,一周周過去了,我不斷回憶起「微縮符文學」的教授說過,成為一個魔術士要有三個條件:
一、邏輯要清楚,要搞清楚因為什麼才有什麼。沒有邏輯的系統很難維護,因為你做出來的東西不見得一直都你在經營,如果別人不懂你在搞什麼,那也是枉然。同時也不要概念會起衝突的東西擺在一起,比方說同步和非同步的技法別混著用,容易起矛盾。

二、學習要提綱挈領,「要學會如何快速學會另外一個新表現法。」他說,其實不管怎麼變核心模式都差不多,反倒是觀念、結構、演算法才是重要的。

三、多累積經驗。實務是內隱的知識。「很多東西不是我不想說,是我不知道該怎麼說,或者說了還是需要實際體會才能派上用場。那些千奇百怪的經驗說也說不完。那些如何服務客戶的課題,更超越了本課程的範圍。」很多流程、方法還真是到了工作才知道,還有一些比較像是文化事情,是課本、講堂上學不到的。

  工作這個月來,這些事情都一一應驗了。一開始真的有些辛苦,有點像是神話中的地獄,雖然有過自我懷疑,但因為我超強,所以沒問題的。
  
PS。我元旦後那周會回去一趟,老妹應該也會那時候回去吧,記得煮蔬菜湯。就這樣吧,應該沒有什麼東西忘記了。就算有,應該也不緊急,回去再說吧。天氣冷了,記得增添衣物。
愛你的,愛羅
 
  文畢,擱筆,熄燈,躺床。為了到達更好的明天,開始向夢鄉啟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899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warshightid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打破第四道牆... 後一篇:「終極的雙馬尾控」-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Niwaiwaiwai大家
小屋更新了插畫喔,這次是可愛的妹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