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給父母的一段話

作者:白狐ハク│2013-12-27 02:45:09│巴幣:2│人氣:1028
很多的父母都會抱怨孩子甚麼都不說 到了事情大條無法處理時他們才知道

為甚麼呢? 這樣講好了..

        如果今天你是一個員工,你想跟老闆談加薪,一談就被罰加班還減薪,然後最後勞工局介入 說薪資違法,老闆來找你談你應該有的正常薪資卻一臉你只要說一句讓我不高興的話我就讓你走人的臉,你還敢多說你想要多少錢? 敢說要22K就很勇敢了吧?
同理! 孩子也是一樣的,老闆跟父母不能比? NO..在孩子面前,父母就是老闆,供吃供住供用,以真的老闆來講,那還真是佛心來著! 但你們是父母,如果你們想跟老闆畫上等號,那就按下右上角的X離開這文吧,但如果希望孩子的心真的在你們身上,你們不能是老闆吧? 孩子說了不稱心的話,你可以念,但絕不能罵! 這不代表孩子真的犯大錯時你們還要一再偏袒孩子 但如果孩子是對的,只是你不喜歡聽,你只能跟他用談的,而且! 重點! 請先放下你們父母的架子! 當孩子說的非常正確,你無法反駁時,你只要一句我是你爸媽! 就能讓孩子閉嘴 但他們絕不是信服! 而是不想自討苦吃,原本只要禁足兩天的懲罰,誰會想變成一個月呢?

        你們是人,孩子也是人,當對方已經是你必須的依靠了,還一付只要你讓我不爽,你就等著瞧的臉,誰會想多說呢? 你們也是吧? 對方是你的老闆,你也沒其他工作可選擇時,他只要一句話讓你走人,你就準備喝西北風時,你敢去多說甚麼? 更何況是父母! 養育已經是個無法償還的恩德了,你們對孩子的地位差可比老闆對員工更大! 因為你們的一句話,孩子不只是喝西北風,還可能冠上不孝、不受教以及一切你們所能想到的懲罰! 當然..等同於員工老闆規則,員工有了一定的能力能跳槽時,老闆如果沒有向心力..員工還會留著? 當孩子長大了,有能力時,你們曾經給他的懲罰,他們就能還給你們,只要他們不畏懼不孝這個名、不在意倫理道德這個原則,那你們的處境也會比老闆更慘。
       跟孩子談不用甚麼技巧! 不用在意大人世界的心機戰、不用擔心會因為這樣就不再連絡,有甚麼難的? 唯一需要做到的就是,放下架子! 當作自己是他們的朋友,即便他們說了甚麼你討厭的話,你可以跟他吵,但絕不能拿出架子去壓他,因為你一壓..孩子就會知道跟你談沒有意義! 有何意義? 談順了..也不見得有好處! 但談不順..肯定有懲罰! 誰想幹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事? 兩者地位從一開始就有差別了! 只要高的那方不放低身段,低的那方根本沒有說話的必要! 只要聽就好了..就算不聽也不要說,因為不說就不會引來更大的問題! 請用說服的,孩子不笨,真的被說服他們也不會多說甚麼,因為他們也會知道自己理虧! 而不是被壓制所以不能說話!

        筆者的父母有著類似的問題..雖然現在已經少了大多數,但並非完全沒事..偶而跟他們爭吵時,他們會用一句完全展現出父母架勢的話,直接把筆者壓到死..而他們看似渾然不知自己到底對孩子說了多麼有壓力的一句話..父母的地位是不可動搖的,筆者並不否認,但如果死抓著地位不放,那跟孩子真心交談心事是永遠不可能的事! 父母會聽到的事就會跟老闆一樣! 只是寒暄跟客套! 因為心事往往是心中的弱點..如果會把弱點暴露在隨時會攻擊你的人面前,那個人還沒被搞死真是奇蹟了!
        筆者也試過很多次跟父母用朋友的心態交談,從國中就試過了! 但到了大學才有點起色..筆者很愛自己的父母,不希望真的因為地位差去疏遠他們,但筆者的嘴巴又很爛..講不出甚麼好聽的..臨時要我解釋道理也辦不到..因為筆者的反應也不快..便造成了聊到要講道理跟原因的部分都做不好..最後依然是惹父母生氣..
        筆者也了解自己的父母,雖然他們無心..但聽者有意! 一句話可以造成很長一段時間的陰影..筆者相信父母非常愛自己,但雙方嘴巴都爛..便只能談到這樣..但筆者依然相信有一天他們會發現筆者的苦心..就像筆者體諒他們愛的如此笨拙卻真實。

        放下你們的身段吧! 孩子不會無故成為不孝子的! 絕大部分的孩子都是愛著父母並感謝養育之恩的,但如果話傳不進你們耳裡,你們又比較希望他是啞巴乖乖唸書或不鬧事就好,那永遠不會聽到任何聲音,因為你們不讓他出聲! 更有孩子因此而成為惡人..好好聽聽他們到底在想什麼吧,跟孩子當朋友真的不難,只要你們肯放下身段、放下控制慾,孩子會自然而然的想跟你在一起,就算不是你想要的台大建中北一女,他至少會是個孝順顧家的孩子。



本文皆原創
圖片取自網路 不可取 但非筆者創作
感謝您看完這篇文章 謝謝您的耐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887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etgoto4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超支一世紀的勇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