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射後不理(13)

青鷹71 | 2013-12-25 13:22:44 | 巴幣 6 | 人氣 160

射後不理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射後不理(50)

  當球撞擊到瓶子的那一瞬間,林夜翔暗暗地罵了一聲,自己是打過很多次保齡球的,這樣的角度和力道,是有可能全倒的啊!
 
  果然不出林夜翔所料,蕭若羽第一顆球,擊倒了所有的瓶子,只是蕭若羽臉上依舊平靜,語氣也是淡淡:「換你了。」
 
  王靈瑜在後邊歡呼著,她就知道若羽一定沒問題的!
 
  至於陳俞晏雖然是沒當場笑出來,但是卻暗自悶笑,看來這次自家的好友……要是不認真點對付蕭若羽的話,可能會踢到鐵板,而且是一片淒慘喔──
 
  輸人不輸陣,輸陣就歹看面,林夜翔深吸一口氣,英姿挺拔地站著,右手抓著球微微往後,這一仗,他不能輸,除了把瓶子全部打倒以外,他還要丟得帥氣,才能展現他大學的實力!
 
  正當林夜翔想要使出最瀟灑的姿勢時,他的左腳卻一陣抽痛,讓他不由地抬起腳,想要扭動來舒緩一下,結果,保齡球的重量卻讓他重心不穩,顯得有點搖搖晃晃。
 
  雖然林夜翔很想穩定身子,只不過在單腳站立,又拿了保齡球這顆重物的情形下,林夜翔搖晃了幾下,仍然是不敵地心引力的牽引,身體就直直的往前倒去。
 
  如果用簡單的一句話來形容林夜翔現在的處境。
 
  那就是「林夜翔仆街了」。
 
  林夜翔的手很自然地放開球,那顆球,無力地滾動,還沒打到瓶子,就很悲催地進入洗溝區,快樂地洗澡了。
 
  驕兵必敗,樂極生悲,大概就是指林夜翔這種人吧?
 
  全場靜默,但在下一秒,陳俞晏不顧形象地大笑,天呀!這是他認識林夜翔以來,最好笑的一件事情了,雖然很沒良心,但是陳俞晏忙不迭地掏出手機,趕緊拍下林夜翔的慘況。
 
  畢竟這種經典照片,平時根本難以得到,當下雖然笑得爽快,但是如果拍起來,之後看到還可以笑開懷,回味無窮,具有紀念價值,甚至還能拿來笑林夜翔,好照片,不拍嗎?
 
  從不同角度,陳俞晏非常歡樂地拍下好幾張照片,王靈瑜有些不安地扯扯陳俞晏的袖子,雖然林夜翔對於若羽的態度是很糟糕……可是俞晏這樣,感覺好像有點缺德……
 
  拍了大概五張照片後,陳俞晏走到自家好友身旁,用腳踢踢林夜翔的側腰,一邊很沒良心地問候著:「還沒死吧?」
 
  「……」林夜翔沒有說話,他覺得自己真的是太丟臉了……在火鍋店撞到玻璃就算了,自己對女生動手固然有不對的地方,只是連自己擅長的保齡球都表現得這麼丟臉,林夜翔好想哭……今天真的是他最衰的一天了。
 
  「還要比嗎?」蕭若羽異常冷靜地問著,對於眼前這男人,她完全沒有任何好感,個性幼稚,自信過頭,這次跌個狗啃泥事件,應該可說是讓這死男人的面子摔得頭破血流、支離破碎。
 
  也算是讓他得到教訓吧?
 
  蕭若羽涼涼地打個呵欠,難怪自己會這麼排斥相親這件事,要是相親都遇到這種貨色的話,那她還不如去泡夜店,至少還可以找找自己喜歡的對象,要是聊得不開心,隨時一拍兩散,多麼隨心所欲啊?
 
  哪像現在這死男人賴在地上,不肯站起身面對現實,自己也走不了,還要問問他要不要繼續比下去,跌倒是有什麼大不了的?雖然是很好笑,但不至於要癱在地板上這麼久吧?
 
  聽到那老女人的聲音,林夜翔迅速地從地板跳起,臉上的表情殺氣騰騰,他輕描淡寫地白描剛剛那丟臉的仆街事件,眼神不服輸地看著蕭若羽:「也不過第一球,我們在比過!」
 
  有信心是好事啦……不過這死男人居然還能站起來繼續比,而不是一蹶不振地裝死,看來還是有可以讚賞的一面,蕭若羽內心這樣想著,不過臉上仍然是不動聲色。
 
  「要是你真的輸了,可別賴帳啊?」蕭若羽提醒著林夜翔,語氣還帶有點輕蔑:「我想……你說話算話吧?」
 
  面對蕭若羽這樣質問,林夜翔想也不想,馬上否決了蕭若羽的看法,他張大雙眼,有如銅鈴一般,堅定而不容否決地開口:「當然!」
 
  「很好,那我們來丟第二球吧!」
 
  眼前這男人擁有不屈不撓的精神,不過蕭若羽對於林夜翔還是沒有完全改觀,在她的眼裡,林夜翔依舊是個幼稚的男人,只是稍稍有展現出一點氣魄罷了。
 
  至於林夜翔也認真起來,不敢小瞧蕭若羽,畢竟從吃火鍋到剛剛的跌倒事件,他感覺……蕭若羽不是省油的燈,接下來……得全力以赴才行。
 
  兩個人皆切換成認真模式,絲毫不被對方所影響,認真地擲出一顆顆的球,蕭若羽一如她開場時的穩定,開場後的幾回合,全都打倒十個瓶子,讓旁觀的人驚艷不已。
 
  林夜翔急起直追,雖然第一球非常丟臉地洗溝,但接下來他抓回手感和穩定度,只是成績仍然落後蕭若羽一大截,但至少不像洗溝那樣差強人意。
 
  很快地,比賽進入到了最後一顆球,蕭若羽可以說是確定會贏過林夜翔,只是她態度依然謹慎,完全不敢放鬆。
 
  至於林夜翔,雖然輸給蕭若羽,但卻不因此灰心喪志,手上的球,漂亮地一滾,終於首次在晚上第一次打倒十個瓶子。
 
  不過數秒,蕭若羽的球道也傳出很響亮的聲響,一樣是十隻瓶子全倒,蕭若羽可說是今晚表現最閃亮的人了,從頭到尾都是打倒所有的瓶子。
 
  深深呼出一口氣,林夜翔直勾勾地瞪著蕭若羽,沒想到這女人居然這麼厲害……可真是大出他意料之外,就算是大學的全盛期,他還是多少會有誤差,哪有可能從頭到尾都打倒所有瓶子呢?
 
  雖然輸了保齡球比賽,但林夜翔的心裡卻激起了另外一種好勝心,從來都沒有誰可以讓他難堪過,面對女人,他向來是戰無不勝,不管是在夜店還是職場上,他自認的一直都是表現得可圈可點,這次……可說是棋逢敵手。
 
  覷著林夜翔,蕭若羽內心也是對他感到有些敬佩,明明就注定會輸的比賽,但是林夜翔這男人……居然可以堅持到最後,保持著運動家的精神……也算是不簡單了。
 
  除去了原本對於蕭若羽的偏見,林夜翔不再像之前那樣桀驁不馴,反而好聲好氣:「喔?有練過?」
 
  林夜翔雖然放低身段,但是蕭若羽卻還是不怎麼喜歡眼前這男人,好吧……這男人是不醜,身高大概是一百七十五左右吧?短削的頭髮,看起來乾淨俐落,臉蛋是不錯,但表情卻有點玩世不恭……
 
  這傢伙……是不可能得到她的歡心的,蕭若羽非常肯定。
 
  「呵,除了跑夜店以外,我可是勤加保養以及鍛鍊身體。」蕭若羽說得輕描淡寫,不過語氣卻隱隱約約諷刺著林夜翔的身體老了,而且目光還上下打量林夜翔,甚至還發出一聲無奈的嘆息。
 
  這可又再次惹毛了林夜翔,他果然還是要討厭蕭若羽的!那是什麼態度?居然那麼鄙視他?
 
  「只不過今晚失利,要是比其他的,我才不會輸你。」林夜翔眼裡的火苗旺盛,像是會灼傷人。
 
  「是嗎?」話是說得簡單,但其中所富含的意味卻是不言而喻了。
 
  林夜翔很狠地丟出下一次的戰帖,絕對要讓這女人俯首在他身下!這世界上怎麼可能還會有他征服不了的女人:「明天我們去健身房吧!肯定讓你慘敗!」
 
  「隨時奉陪。」蕭若羽走到林夜翔的身旁,湊在他耳邊,小小聲地:「別忘了實踐賭約。」
 
  一甩馬尾,蕭若羽簡單和王靈瑜簡單寒暄後,逕自走出保齡球館外,瀟灑地離去,留下林夜翔愣在球道上,心底五味雜陳,說不出是哪番滋味……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