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RPG公會】ReLove X Christmas 聖誕禮物交換活動:若依.帕拉丁

作者:無名Z司│2013-12-23 23:24:59│巴幣:22│人氣:350


「若依小姐,這是你的聖誕禮物!我想它是個會讓人開心的東西噢!」雀兒喜將禮物交給對方,「聖誕快樂!」



《7》

【白色聖誕派對組合】

  禮物盒為無花紋的深棕色,上面綁著米白色滾了圈黑邊的緞帶,風格簡單又不失典雅。裏頭放了一個透明的玻璃球以及一張精美的白色卡片。卡片的花紋和文字以燙金的形式呈現,散發著淡淡的花香。

  只要依循卡片的教學驅動玻璃球,可看到玻璃球類開始閃爍大量的藍綠色魔法術式,啟動時間30秒,順利啟動後,室內會開始飄落不會堆積於地面的虛擬雪花,並 且自動偵測房內擺設、人員位置,依照觸摸玻璃球的人數,將一人/多人份的特製魔法料理擺放在適合取用的地方。料理內容有蔬果沙拉、濃湯、蒜味烤麵包、烤 雞、PIZZA、義大利麵以及蛋糕、派、酒類、果汁、汽水。香氣、口感、味道皆由魔法效果模擬。

  只要使用人為擁有智能的生物,且擁有消化系統,皆能透過本產品享受到品味美食的幸福。先天、後天失去五感的消費者自然也能順利使用。食品實際份量極少,為 特殊養生保健食品,飽足感同樣以魔法模擬,因此無論消費者的食量如何,都能藉由本產品享受多種美食、體會滿腹飽足的美好。

  啟動玻璃球魔法經過24小時候,玻璃球將自動閃爍大量的紫紅色魔法術式,將室內環境整理至魔法啟動前的樣貌,若有剩餘食物,則自動收納至玻璃球內(無法目 視),本產品為一次性消耗道具,無法重複啟動魔法。使用後的玻璃球可做為擺飾品,也可直接丟棄至任何政府指定之垃圾處理回收場。

卡片內文:

上方
「親愛的朋友:
請你(你們)將玻璃球放在室內的桌上,以手觸摸玻璃球表面任一位置,說:『聖誕快樂。』然後,享受屬於你(你們)的美妙時光。」

下方
「食品實際內容為健康養生食品,每人份總共400卡路里。魔法將於發動24小時候自動解除。」

背面
營養標示欄、魔法道具製作商聯絡方式。


 「聖誕快樂樂樂樂!」

  雪白、冷光、冰花,火紅、熾熱、燭焰。僅一窗之隔的巨哩,卻有兩種相異的風景在城內的【星空孤兒院】交誼廳中並存。

  咒言被解放的瞬間,交誼廳內立刻被各種食物充滿(任何你想得到的都有),還有以魔法效果產生的雪塵在溫暖的室內撒下。即使動用魔法帶來華麗的視覺效果與變化,送禮者溫暖人心、分享幸福的本意始終如一。

  看到多人份的食物跑出來的瞬間,除了若依等已經知情的對象,還有較為穩重的志工媽媽以外,許多容易對新事物感到好奇的小朋友們均無一例外地膯目結舌:「哇啊!」


  數小時之前……星空孤兒院的第二管理者,若依.帕拉丁正提早帶領一群小朋友們進行交換禮物的活動,帶頭的金髮女祭司約16、17歲左右。

  除了提供自己做的小飾品以外,若依還神秘兮兮地拆開一個深棕色大小的禮物盒,拿出一個透明的玻璃球並放置在交誼廳正中央的位置。

  「哼哼,今天晚上的慶祝費用可以省下一筆可觀的置餐費呢。」即使身為一群小朋友的「大姐頭」,若依的神色間還是未能完全擺脫少女的志氣。

  「妳確定這不是妳自己掏腰包買的嗎?若依姐姐?」某個趁機搶走卡片與說明書翻閱的小孩,在看完禮物的介紹後很不客氣地陶侃若依,他們的大家長。但這也不能全怪這小男孩,畢竟玻璃球的功能真的頗像是時下年輕女孩會中意的禮物。

  「人家是自己抽到的!」若依也很不客氣地抱住對方,使出揉頭攻擊。

  被揉頭的男孩則大聲哀號:「住手啊若依姐!我好不容易梳好的髮型快要被你給弄亂了!」

  「不跟你鬧了!曉諭他們快來了,就照我們演練好的做,有問題嗎?」若依起身,雙手叉腰擺出不跟小孩計較的大家長風範,但神態和周遭的小孩明顯無二異。

  「沒有!」所有正在整理交誼廳的小朋友們齊聲回答。

  除了站在門口把風的小女孩大喊:「小玉姐姐來分院了!」

  以此為連鎖效應的起頭,其他小朋友也跟著起鬨:

  「是小玉姐姐來了!」

  「小玉姐姐聖誕快樂!」

  「各位真不好意思,忙著處理本院的事情讓我稍微遲到了會。」

  孤兒院真正的院長,楊曉諭帶著溫和的笑容,被眾多小朋友們給拱進來……真的是被拱進來的,被年紀在12歲到15歲的孩子們輪流從門口拱進交誼廳內,沒有任何架子。

  對魔法有敏銳感知的人,還是可以感覺到曉諭偷偷用了一些手法,讓自己更輕更好被搬運。

  「是小玉姐姐!」若依很直接地用了正確(?)的用法來稱呼眼前的大男孩。而大男孩聞言只是微露苦笑,看來他習慣了。

  跟在曉諭旁邊,穿著和服的五十嵐光伸出手刀虛劃,若依感受到輕微的氣勁「敲」在頭上,見狀,若依頑皮地吐舌表示她知錯了,但種植於靈魂之窗的兩朵矢車菊藍一點悔意的光輝都沒有。

  「不曉得場地的主人今年要給我們帶來什麼驚喜?」五十嵐光眨眨眼,很期待若依的表現。

  「不過就是借花……」剛剛才偷看過卡片內容的小朋友正想爆若依的料,卻立刻被分院總管理伸手捂住嘴巴封口。

  「沒有,食物,好餓。」一名年約23歲上下的異國白髮女子,背揹兩把大鐮刀,用略顯僵硬的淡漠口氣開口,雖然面無表情,但只要是熟悉該女子的人,都可以從頭上的觸鬚來判讀她的心情。

  鐮刀女的觸鬚目前處於低垂狀,表示她有點失望。和冷漠的形象相反,鐮刀女的腹部正毫不掩飾地發出「咕嚕嚕嚕嚕嚕──!」的抗議聲。

  「貪吃鬼七葉!」若依從背後抱住鐮刀女的脖子說道,隨後又想到,七葉的本體是一隻兩層樓高的巨型螳螂,用魔法變出來的食物可能填不飽她的肚子……若依的額頭忽然間滴落冷汗。

  「若依妳怎麼了?」發現自己視作妹妹照顧的女祭司有點反常,曉諭上前關心。

  對曉諭,若依立刻以咬耳朵的方式說出自己擔心的事情。

  聞言,曉諭小聲回應:「活動結束後,我會帶七葉小姐外出覓食。」

  「也只能這樣了。」若依點點頭認同曉諭的提議。

  解決掉額外的問題,女祭司立刻站在早已佈置好的講台上,用以往聽人告解的慎重態度對與會眾人開口:「各位晚安,歡迎你們賞光參加由我跟分院的同事、在孤兒院生活的小朋友們共同策劃、準備的聖誕節晚會。如果不是他們在旁邊幫助我,我一個人肯定應付不來……」

  開場白的內容大致上以感謝祝福的正面言語為主,卻不時混入祭司女孩怯場時的口吃、被激勵後感動得流淚又繼續說下去,還穿插了本身信仰勸人正視「愛與包容」的價值觀,使得原本三分鐘就能結束的演講,拖了快十分鐘才結束。

  好不容易講完了開場白,若依才對眾人下指示:「請各位伸出你們的手指來碰觸交誼廳正中央的玻璃球,考量到人數眾多,球體已經經過魔法『放大』了,不用擔心面積不夠。」

  原本不超過手掌大小的玻璃球,此時已經用魔法放大、漂浮在半空中,如果只是用一根手指碰觸的話,應該可以讓所有人都接觸到。

  「我數到三,就請大家跟我一起喊『聖誕快樂!』為晚宴揭開序幕!」若依興致沖沖地引導眾人,隨後開始倒數:

  「一……」

  希望前院長先生在天上也能沾染到這裡的氣氛,若依心想。

  「二……」

  楊曉諭也在思緒中默默感謝所有與他相遇、幫助他的人們。

  「三……」

  五十嵐光還有七葉主動牽住曉諭跟若依的手,給予兩人支持。

  「聖誕快樂樂樂樂!」

  與聖誕節相應的唯一祝賀語,衝破孤兒院的牆壁,將喜悅之情傳遞出去。


  晚會過後的小插曲……

  在建築物外圍,有隻毛色和冬雪相當,光滑潔白的波斯貓,正在用牠的前腳抱緊如今只剩下裝飾功用的玻璃球,在地毯上打滾。

  而星空孤兒院外聘的警衛之一,唯,兩眼盯著孤兒院院貓咻咻玩弄玻璃球,臉上寫滿無奈,無奈到只能用傻笑的表情來帶過。

  自己送出去的禮物,最後竟然會落在認識的人手上,只能說這個世界冥冥中有種「連結」,連繫著所有相遇相惜的羈絆吧?

(THE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847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小幻幻
若依若依若依~~[e16]

12-23 23:27

無名Z司
(乾笑12-23 23:27
小幻幻
怎麼了[e17]

12-23 23:29

無名Z司
沒,偶爾放女兒出來活動(望天12-23 23:30
銀嵐
原來這是唯送的阿~

12-23 23:40

無名Z司
是老前輩唯姐喔!(欸12-25 12:00
樂之
是唯唯送的!還有光也出現打頭XD

12-24 19:02

無名Z司
小光敲頭(?12-25 12:01
一條髒抹布
@Q@(七葉的啃啃玻璃球)

12-25 10:59

無名Z司
小貓失去新玩具,牠很憤怒!12-25 12:01
瞇眼喵太郎
偶想要女碰油~~

12-25 19:27

艾茵‧埃特納
大家一起過節就是很棒的一件事呢
祝賀修昂與若依有個美好的聖誕節~
聖誕快樂!

12-26 23:26

艾茵‧埃特納
已更新、調升、頒發。
(方便統計用,請不用在意此留言)

12-26 23: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Zarut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建材:寶樹... 後一篇:【RPG公會】【Day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