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成為上班族之後,重溫感觸更深的作品,台詞分享。

作者:阿君│2013-12-23 22:48:01│巴幣:14│人氣:1114
成為上班族之後,重溫感觸更深的作品,台詞分享。
 
出了社會之後,越來越沒時間可以看漫畫了,最近重溫了些相較於學生時代,身為上班族的現在,看起來更有感覺的作品,花了空閒時間重新回味,找到了有別於以往的感觸,推薦那激起心中陣陣漣漪的五部作品,以及作品內非常有感覺的台詞跟各位分享。
 
 
1.     昨日之歌 1998年-連載中 冬目景
微妙的人際關係,卻又不像八點檔似的灑狗血,對於角色之間的感情刻劃相當深入,淡淡的平鋪直敘,卻又高潮起伏,相當微妙的作品。
 
 
台詞分享:
 
「我是不會對你做任何要求的。那是因為,總之只是像現在這樣,我也覺得很幸福喔。這比放棄快樂多了。」
 
「在補習班時是煩惱考試時要畫的圖,進了大學則是煩惱為了自己而畫的圖,可是最後還是會被自己的才能擋住。雖然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說出這樣的藉口。總覺得好累,這才是我的真心話,我是沒有後悔啦,因為我把自己想做的事情都做了。雖然周圍的人也許覺得我是在浪費人生…,等到一把年紀才在想那時候做那個就好了,或者一邊想說只要努力就有辦法而邊過日子…這我覺得才浪費人生呢。」
 
 
 
2.     單身宿舍連環泡 1988年-1991年 全12卷 窪之內英策
親情、愛情、事業,三種願望一次滿足,這部最讓我驚豔的是他並不是單純的戀愛喜劇,雖然有愛情但是社會現實面的描寫卻占了大部分。
 
 
台詞分享:
 
「疲倦的面容…骯髒的工作服…像鐵軌般的人生…有一天我也會這樣子吧。」
「你還年輕,往後還有更多變動的可能性,只要把握擇你所愛,愛你所擇的生活就好了。」
「年輕真好…眼中充滿了對未來的希望和期待…人生就是那個的空虛,慢慢的,你也會懂
的。」
 
「這個工廠裡頭的員工,每個人都有一個員工編號。我的員工編號是2360…。」
「感覺就像是一台機器的小齒輪一樣…。」
「可是啊…一台機器若少了一個齒輪,就會無法順利運作。你可不要忘記一個小齒輪也是有尊嚴的!」
 
「上班族的人生就像一條平鋪直的堤防單行道,走在上面絕不會有任何危險發生,卻也不會遭遇任何變化,但你若不試一試就永遠無法找到寶石,而在找到寶石的同時,一定能發現到自己生存的目標,既然活在這世間,就要活得轟轟烈烈!」
 
「你這叫做逃避現實,夢想這句話的前面就是現實!我們人都是活在現實中的,這一點不能否認,現實中的工作和學生時代的夢想一但產生差距,就怨天尤人地說……我要辭掉工作,去追求夢想,這些全都是藉口!不能適應現實的人根本沒有資格追求夢想,這只能算是癡人說夢!!」
 
「隨著年齡的增長,於是漸漸理解到自己有多少分量,也開始發現夢想往往和現實是有差距的,這是相當孤獨的事實,而每個人都很清楚的活下去,要是如此,這種今朝有酒今朝醉的想法其實也不算壞。」
 
「小時候所相信的東西,會隨著成長而漸漸不再相信,而必須生活在所謂常識這個字幾所創造的框框裡。」
 
「我總算在飄浮不定的自己身上看到了一絲希望。終於發現,只要自己肯付出行動,夢就能實現的真理。」
 
「這種血型個性判斷啊…成了社會人之後必須和各種人相處,一起工作。像這種再深入了解對方之前就已寫型來判斷比此合不合的方法,我是不太喜歡!」
「全日本一億兩千萬人口卻只畫分成4種個性嗎?人類真的這麼單純嗎?一氧米養百樣人,每個人一種個性,就有一億兩千萬個個性,所以你必須拋棄這種遊戲,以自己的眼睛判斷是非,然後吸收對方的優點才是!」
 
「不想看到女兒不幸的心情?笑死人了!!身分?家世?光會想著世間體制、面子問題,這些只能算是夫母的自私吧!!」
 
「把子女的意願放在地上踩的人沒有資格當父母,小孩子不是任憑父母擺佈的玩偶。」
 
「誰也無法讓時光停止,過去的瞬間就成了過去了。當那段過去成為回憶時,誰都會開始愛上那段回憶,回憶這個名詞的溫暖,我想觸摸…。」
 
「出海去吧!去試試自己的能力吧!在廣大的海上任意遨遊吧!迷了路再回到港裡就好了,這只有在年輕時才辦的到。」
 
「就算是失敗的,我想還是能得到些什麼的…。」
 
「雖然被人當成傻瓜,說些閒言冷語,我也不會放棄!人就是該為自己努力活下去。」
 
「不要放棄夢想,總有一天,你會相信降臨在自己身邊的事,並且不斷的自我砥礪。」
 
「悲觀的活著不是太無趣了嗎?就因為未來是不可知的,所以人生才會充滿樂趣啊,所謂的向前走這句話,其實是很重要的。」
 
「為了過去事悶悶不樂也不能解決問題呀!振作點、年輕人!你們不是還有明天嗎!」
 
「遇到不如意的環境,就要用自己的力量來改善它啊…」
 
「初戀,在苦澀的青春期一定會留下一些痕跡。」
 
「男人真是太軟弱了!即使周圍遇上多麼艱難的阻礙,也應該要有毅力或是包容力,提起勇氣跟我說:『跟我一起走吧!』」
 
「在你心中有夢想嗎?有像以前一樣,不退縮也不清騙自己誠實的面對自己而活著嗎?
 
 
 
3.     20世紀少年 1999年-2006年 全22冊 浦澤直樹
小時候對於未來、對於長大的憧憬,撇開科幻的部分不講,這部作品也是令人相當感觸良多。
 
 
台詞分享:
 
「這樣就好了......我的人生這樣就好了......」
 
「我們變成了那個時候的我們所希望變成的大人了嗎?」
「 看著現在的我們,那個時候的我們會不會笑呢?」
 
 
 
4.     東京80年代 2003年- 2005年 全11冊 安童 夕馬/大石 知征
看這部作品的時候,總是會想起學生時代的自己,漫畫劇情在過去與現在一直穿梭,而這部漫畫總是散發著一股讓人想對於昔往懷舊緬懷的氛圍,致鬱系的愛情喜劇(?
 
 
台詞分享:
 
「如果沒有令人停留…令人回首的記憶…人生會多麼寂寞啊!」
「人生或許有八十年的壽命…但是…以戀愛的路程來說,你不覺得我們已經走一半了嗎?」
 
「我認為……只要把後悔和內疚的這一瞬間歸零,重新來過,總有一天肯定能忘記這份痛苦。」
 
「我愛妳…以後也一定…」
「不行!沒有什麼事情是一定的,重要的是你現在要喜歡我,還有明天、後天都喜歡我也會喜歡你的…好嗎?」
 
 
 
 
5.     敏行快跑 2005年- 2008年 全10冊 花沢健吾
如果說看漫畫是一種休閒娛樂,那麼看這部漫畫只會得到反效果,對我來說他是一部寫實過了頭的作品,人生失敗組的主角,跟隨著劇情入戲導致看的人也難過了起來,年紀越大入戲越深,這是怎麼回事?
 
台詞分享:
 
「怎麼會沒有關係!!我怎麼能忍受我喜歡過的人受到傷害呢!!我現在如果選擇的話,那我將會一生都在逃避。」
 
 
文字有點多,高一開始在C洽潛水,雖然也有發過一些文,不過到現在出社會了,對於動漫畫的小宇宙也有點燃燒殆盡,不知道版友也有沒有那種感觸很深的作品跟台詞可以分享呢?感激不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846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敏行快跑|昨日之歌|單身宿舍連環泡|20世紀少年|東京80年代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z2451826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自製影片】NBA 2K... 後一篇:《尋龍ONLINE》 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