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RPG公會】【RxC賀文】淺黑的溫暖

作者:靜辰│2013-12-23 10:31:53│巴幣:36│人氣:363




  外觀:

  顏色是溫暖的淺黑色並且搭配著雪白色古代文字的銘刻的十字架項鍊。有著光滑的表面使得穿戴者在白天時會反射出光亮。可以根據每個人的需要自行調整項鍊長度來達到舒服配戴的功用。摸起來總是冰冰冷冷的,但是並不會讓人不舒服。

  歷史:

  在阿斯嘉特最北方最寒冷的一個高山上,豎立著一座遠古冰封石柱,高達五十尺。能達到那兒的冒險者屈指可數,因為一年四季的溫度都是零下四十度,有幸能看到的人們,都說那是他們見過最雄偉、最史詩的景觀。當然,也有採礦者試圖挖取一部分的石柱,但是理所當然的並沒有成功,因為它的硬度據說比聚合鑽石還要大上幾倍,卻又不易碎。

  在第二紀元的種族大戰時,精靈和半獸人的其中一場大戰就是在此發生的。當時的精靈領袖【瑟蘭杜爾】和半獸人酋長克恩斯巴】曾在此大戰了三天三夜。

  由於是大陸上這兩個種族中最強的領袖的死鬥,過程中爆發的能量可說是非同小可,而這塊號稱永生都不會碎裂的石柱也因此而剝落了一小片碎片。

  事後,精靈之王發現了這塊碎片並且感知到了這碎片其中的能量,並將其帶回精靈的國度,動用了全國最好的十二個鐵匠們,花了七天七夜的時間,不眠不休的將這碎片打造成一個十字架項鍊,並且施了精靈魔法;歷代的精靈國王的名子都會顯現在這項鍊上,而當新的國王登基時,就會在上面自行顯現。而配戴者也可以隨著魔法的流動,找到不斷遷徙的精靈國度的現址。

  然而,第二紀元大戰末入尾端時,精靈王瑟蘭杜爾在一次作戰中遭到了埋伏而陣亡,這項鍊的下落也不見蹤影。

  現在,這項鍊據說又出現在阿斯嘉特城中的某一處......



  「法蘭克先生您好,這是您的聖誕禮物。」因為對方看起來很嚴肅的關係,雀兒喜特別敬重的將禮物交付,「這份禮物很適合您的氣質,祝您聖誕快樂!」

  法蘭克則慢慢的從雀兒喜手中接過了禮物,對方敬重的樣子令他挑了挑眉,很沒自覺的認為對方那麼嚴肅幹嘛呢?「謝謝,衷心祝您也有個愉快的佳節。」他微微點頭示意,並以制式的禮儀回應。

  或許是為了響應家中鄰近聖誕節的氣氛,法蘭克近期的裝束顯得色調偏向緩色系,不再以黑、灰色調為主,今天更是以一套淡馴鹿褐色的短式燕尾服,內搭淡粉色的襯衫;與平日黑漆漆的盔甲裝束相比,有著極大的反差。

  不過要說反差的話,法蘭克本身會參與這種交換禮物的聖誕節活動,才是真的異常情景吧? 雖然他是受到邀約,並做出『其實也不會有什麼損失』這樣的考量後,才用毫無期待的心態參加。

  也因為如此,法蘭克在接過禮物的時候,其實並沒有過多的好奇與期待。正確來說,他不認為能有『適合自己物品』這樣的好運氣;畢竟在『難搞程度』這點上,他還算有自知之明。

  這樣的念頭從腦中晃過時,法蘭克也已走到一旁,好讓雀兒喜招待其他的活動參與者。他輕輕撕開禮物的包裝紙,不大的包裝體積已經令他在心中進行幾次猜測。恩......如果是女用耳環那只好轉送給妹妹珂拉,如果足夠高貴端雅的話也可以給母親?

  不過眼前卻出現出乎意料適合自己的禮物,他微微翹起嘴角,看來這次還真的有受到法理斯的眷顧嗎? 法蘭克看著靜靜躺在盒子底端,那條淺黑色的十字架項鍊如此想著。

  十字項鍊上面銘印著雪白色的文字,也不知是哪一國度的語言? 或許也可能是種族吧? 法蘭克學過的語言實在有限。但最重要的是,內含的魔力量除了龐大外,似乎還有一種引導魔法的功用? 他認真思索一番後,謹慎的將右手緩緩覆蓋上去,展開解析術式法陣,仔細分析了一次其中的魔法構成與內含魔力的穩定程度......而結論是...毫無危險性。所以...還真是符合自己喜好的驚喜呢? 他必須承認,無論送禮人或是策劃人,這次是他們的完全勝利。

  法蘭克將右耳上的白銀十字摘下收回懷中,這枚曾是爺爺隨單邊眼鏡配戴的十字架,或許也是該回到真正主人的懷抱了? 然後將項鍊解開,把淺黑色的十字掛到自己的右耳銀鍊上,完美到如同量身訂做。

  「謝謝。」法蘭克盯著空空的禮物盒突然說道,口氣難得的帶著誠懇的語氣:「不過......也許你本來期待的是一位典雅的女性,這點就深感遺憾了?」,並在下一秒恢復成長期的招牌表情,彷彿送禮物的人真能聽見或看見似的。

  不過若是有熟人看見,仔細觀察之下或許也能發現,今夜的法蘭克在微笑時,嘴角比起平時也彷彿......上揚幅度多了那麼一點?

【END】



【番外 - 與球羊的聖誕】

  球羊●Soraka:「......。(́。◞౪◟。‵)」球羊收到包裹後不發一語地獨自坐在角落拆解著禮物盒,隨後印入眼廉的是許多許多的營養劑、酒、咖啡及一人份的蛋糕。

  靜辰 > 球羊●Soraka:「恩? 原來是你呢? 我正想說怎麼會有黑色塑膠袋在牆角?」法蘭克漫步到一旁,看到球羊後也隨意坐下來,歪了歪頭朝盒內偷看一下。

  球羊●Soraka > 靜辰:「....嗯?」球羊愣愣地轉頭看著你,斗篷裡面兩顆黃澄澄的眼睛直直地看著你

  球羊●Soraka > 靜辰:「你看你看!是聖誕禮物喔!」球羊很開心地從禮物盒裡面掏出內裝「有好多好多可以喝的東西噢,而且還有這個小蛋糕!」

  球羊●Soraka > 靜辰:「感覺這個蛋糕就是很好吃呀... 然後還有... 咦這是什麼?」球羊翻了翻禮物盒最底層「水晶球呢... 這是什麼?」

  球羊●Soraka > 靜辰:「很棒呢對吧?這是我第一次收到聖誕禮物喔,是有記憶以來第一次收到禮物」球羊說完之後又緊緊抱著禮物盒,雖然禮物盒裡面已經空無一物

  靜辰 > 球羊●Soraka:「很不錯喔?」法蘭克難得露出毫無防備的微笑,所謂的不打不相識,真的是完全符合兩個人之前的狀況,「那對於聖誕大餐還有記憶嗎?」

  靜辰 > 球羊●Soraka:「不然我可以推薦蜂蜜碳烤乳豬呢? 喜歡這種口惠的話,據說還會有耶誕節特製甜食版本?」

  球羊●Soraka > 靜辰:「不記得了... 我到底以前有沒有吃過聖誕大餐呢...?」雖然球羊整個臉都埋在禮物盒裡面,但仍舊從包裝紙及紙板夾層中傳出幽幽的回應(?

  靜辰 > 球羊●Soraka:「這樣也不用沮喪呢? 這代表你有機會將第一次的體驗變成永生難忘的場景,不是嗎?」法蘭克微瞇了瞇眼,

  靜辰 > 球羊●Soraka:眼神中有著一瞬即逝的悲哀:「這次來我家一同與世同歡,共慶佳節如何?」

  靜辰 > 球羊●Soraka:也算是補償上次的錯誤追捕中,無心傷害內心還是孩子的你吧? 這是法蘭克在內心中給自己的藉口,他拒絕承認自己也擁有心軟的地方,

  靜辰 > 球羊●Soraka:但或許是佳節、禮物搭配罪惡感,讓他肅靜的面容好似流露出一絲絲溫柔

  球羊●Soraka > 靜辰:「真的嗎?這樣沒關係嗎?」球羊聽到立刻從禮物盒包裝紙裡探出頭,斗篷上還沾了一些緞帶「這樣會不會造成你的困擾呀?」

  靜辰 > 球羊●Soraka:「困擾嘛......」法蘭克揚起有點惡作劇味道的笑容,伸出右手微微扯了一下球羊的斗篷,語帶嘻笑感的回應:「如果你吃太少而留下太多剩菜的話,這點的確會呢?」

  靜辰 > 球羊●Soraka:言下之意,就是暗示要把對方塞到喉嚨堵塞就對了(?)

  球羊●Soraka > 靜辰:「不用擔心的喔,我在假日打工的地方都要負責打烊收菜尾帶回家喔!」球羊胸有成足說道

  靜辰 > 球羊●Soraka:「那麼我就期待你的戰鬥力了!! 哈哈哈.....」法蘭克扶著額頭搖了搖低聲笑著,不知道自己為何莫名的感到輕鬆,他緩緩站起但保持彎腰,

  靜辰 > 球羊●Soraka:似乎是認為球羊可能需要幫忙拿禮物,嘴角微勾著散發平日難得一見的安逸笑容,「那麼走吧,客房隨時都有人整理的乾乾淨淨的,想多留幾天也完全沒問題的?」

  球羊●Soraka > 靜辰:「那是哪一天要去呢?要約在哪裡呀?」球羊幽幽地飄離地面,讓你不必再彎腰說

  靜辰 > 球羊●Soraka:「現在就帶你去啊? 不然錯綜複雜總會迷路的吧? 到時候再給你一枚指路戒指吧?」法蘭克回到正常姿態,掏出懷錶看了看,

  靜辰 > 球羊●Soraka:「恩......像從今天開始留到年後也是可以,你做選擇吧?」

  球羊●Soraka > 靜辰:「是今天嗎?真是令人興奮呢-!」球羊聽見之後連忙飄近地面把禮物盒好好地重新包裝成原本的樣子並一把抱住「好了好了那麼我們走吧!」

  球羊●Soraka > 靜辰:「叨擾太久還是不太好吧?我想還是打擾個兩三天就好了」球羊抱著禮物說著

(圖是球羊畫的)

  靜辰 > 球羊●Soraka:「恩,走囉。」保持淡笑的法蘭克,在球羊側邊並肩一同緩緩的同行,但在邁出門外之時,表情又敲敲換上肅靜的簾幕,

  靜辰 > 球羊●Soraka:即使心中的微小光芒此刻會依然存在,但本能不是那麼一點就能改變的事物。不過,想必,之前質疑與陌生人同慶聖誕的意義疑慮,此刻也不再存在了吧? (跟球羊一同離)



【番外的番外 - 與球羊的聖誕】
(時間點在此篇後)

  「叩叩叩」客房響起了敲門聲,那是法蘭克伸出右手隨意的敲了兩下,但好一陣子後,還是沒聽到球羊的回音。

  是睡了嗎? 法蘭克輕輕打開房門從縫隙看去,馬上就看到那用鐮刀架起的棉被帳篷,他楞了一下後翹起嘴角,忍住有點想發笑的舉動,因為腦袋歪在一邊的球羊顯然早已睡著了,吵醒他可不是原本的意圖。

  「恩...看來那兩杯熱可可,都得我自己解決了呢。」法蘭克小聲自語了一句,原本只是打算問問有沒有想吃宵夜的? 他走近了一些,伸出手在即將碰到帳篷的時候停住,然後又打量一次眼前的情景。

  最後他一邊嘴角高高揚起,轉身走出客房,又在幾分鐘後回來,手中卻多了不少東西與工具。他小心的啟動【大空結盾術】將球羊與自己之間隔開,然後開始組裝。那是......一座帳篷的骨架。

  「大空的王啊,請張開你那雄偉的雙翼,舒展片片硬如鋼鐵般的羽翎吧...」隨著最後一次術市的詠唱和利用,球羊的棉被帳篷真的被搭成一般帳篷的規格,鐮刀也被輕輕放在球羊旁邊,身上的棉被則被替換了小薄毯。

  「果然是小孩子呢? 樹下的禮物我是不是該多備幾份?」法蘭克又喃喃自語了一句,轉身走出客房,在回身關門的時候,又看了一眼帳篷。

  「聖誕快樂,球羊

【真的END】



<<小後記>>

我一整個趕稿採最終底線啊XDDDDDDDDDD
誰叫一堆事情都剛好卡這一禮拜
就白在意了吧O<<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839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幻想國度|【RPG】|球羊|法蘭克|雀兒喜|Relove

留言共 9 篇留言


辛苦了~~~OWO(熱可可奉上

12-24 23:55

靜辰
謝謝醒~ OwO/(接
講到這個 最近蠻冷的 也多注意保暖啊~12-25 00:07
飛鳥
壓線趕稿衝這麼多算是滿屌了ㄅ

12-24 23:58

靜辰
也沒有啦 因為之前又想可是打不完
還有一段用以前對過的串 不打成故事了XD"12-25 00:08
球羊
(流口水在枕頭上

12-25 00:12

靜辰
(早上罰你自己洗12-25 00:19
緋月星空
殿下辛苦了~(遞熱茶

12-25 00:12

靜辰
你也變叫殿下了 不要叫殿下啦O<<<<<<<<12-25 00:19
拉拉山的猴子
是不是去背就用95%的時間(被打

12-25 00:13

靜辰
哪可能XDDDDDDDDDDD
有想好 今天才真的有時間寫 就趕末班車
番外篇 自己都覺得好混喔 直接貼串O<<12-25 00:21
樂之
辛苦了!可可咖啡獻上XD

12-25 00:25

靜辰
謝謝樂之!!! (接
你們兄弟兩人實在是舉動一致啊 超帥的XDDDDDD12-26 03:36
艾茵‧埃特納
從來都不知道球羊竟然這麼讓人心疼~
其實法蘭克很溫柔的~
祝賀靜辰與法蘭克有個美好的聖誕節~
聖誕快樂!

12-26 20:06

靜辰
其實只是片面而已啦
法蘭克那傢伙有點病 真的XD"
聖誕快樂~~~12-26 21:59
艾茵‧埃特納
已更新、調升、頒發。
(方便統計用,請不用在意此留言)

12-26 20:07

靜辰
感謝大小姐 >w</12-26 21:58
純喫茶
很適合的禮物呢W

01-06 05: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zzzzz8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偶爾認真一下】講多元成... 後一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更新~鋼彈W的同人插圖 傑克斯特尉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