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觀後感】戰爭遊戲(有雷慎入)

作者:小小喵兒│2013-12-22 01:30:22│巴幣:10│人氣:926
久違的發文,今天看完戰爭遊戲有感XD
所以有興趣的就看我廢言吧XD



電影簡介:
一個被挑選為救世主的孩子,能夠通過所有為他精心設計的戰爭遊戲,為全人類而戰嗎?

在即將到來的未來世界,一個充滿敵意的外星蟲族想要佔領地球,要不是因為「國際艦隊(International Fleet)」中的英雄指揮官梅哲瑞肯(班金斯利 飾),人類早已滅亡。為了扺抗蟲族的第二次進攻,「國際艦隊」的葛拉夫上校(哈里遜福特 飾)開始招募菁英兒童加以訓練,希望可以塑造繼梅哲瑞肯後的第二個救世主,而安德威金(阿薩巴特菲德 飾)就是其中之一。安德是一個害羞卻精於戰術的天才兒童,被選中後,他被迫離開深愛他的姐姐薇倫泰(艾碧蓋兒布瑞斯琳飾)及生性殘暴的哥哥,並被送到位於外太空的「戰爭學校」基地,接受一連串的訓練來領導所有與他並肩作戰的士兵們,而地球和人類的未來就掌握在他們的手上。

嗯,整個故事就是圍繞在這個為了贏得與蟲族戰爭的男孩-安德威金展開,從他一開始進入學校就是被安排好的,上面的人一直在注視著他對所有為他量身打造的事件發生時,他的反應會是如何。

先來看看他的家庭,在家排行最小,一個心地善良溫和的姐姐,一個心態狂暴殘忍的哥哥,一個介於兩者間的他,兄姊都曾跟他一樣是訓練學員,但都因為性格上的不適合被排除,只有他,必要時可殘酷的處理眼前的阻礙,但也會因不忍心而放過欺壓自己的人,這樣的他,才是被選為這次戰爭指揮官的主要原因。

蟲族,電影中的外星種族,在電影裡,50年前因為一個傳奇的指揮官以自我犧牲的方摧毀了母艦,而迫使蟲族回到外星,50年來不曾再回地球,但對於曾經歷50年前那場惡夢的人們來說,始終是個威脅,也就有了這次的戰爭"遊戲"。



整部電影,看到的是如何將一個孩子培養成一個戰爭指揮官,一開始的故意孤立他、破格提升階級到進階小隊、直接成為小隊指揮、最後到指揮學校訓練、成為最終的戰爭指揮官,大人對小孩的機關算盡,在這部電影裡處處可見。不得不提的是,當他到指揮學校時,突然看到傳說中犧牲自己以換得50年來和平的指揮官出現在眼前的時候,他心中的震撼大概就跟看電影的我們很像吧XD

安德在劇中說的一段話,讓人印象很深刻:
我能贏得每一次的遊戲,是因為我能先預想到對方的想法、動作,但是,越了解對方,就越愛對方。

這段話,顯示的就是安德溫和的一面,對於該是敵人的蟲族,他很想了解對方為什麼要到地球?為什麼要攻擊?劇情中,在安德玩的心理遊戲中,已經暗示性的將後面他會碰到的狀況演示給他看了:蟲后想與安德溝通,化身為安德記憶中善良溫和的姊姊,指引他到已經被人類摧毀的蟲族城堡,但遊戲到這裡中斷,看完這段,其實不很了解到底是想說什麼,看到最後,觀眾和安德一起了解了,蟲后想將牠的後代託給安德,讓牠們不至於滅絕,又可在安排之下遠離人類。



跟著安德在指揮學校一起接受戰爭模擬訓練的,是安德一路上來所結交的朋友,當然,也有從對手變成朋友的,一個指揮官,當然是要能把不打不相識的對手,化為自己的力量,不是嗎?最後一次的模擬,也是考驗安德能不能真正成為國際艦隊指揮官的一場模擬戰爭,安德一樣以犧牲戰術順利將毀滅蟲族星球的任務完成,但讓人驚訝的在後面,當將軍說出"將即時畫面傳送過來"的時候,所有人都震驚了,這不是一場模擬,而是真正的戰爭,而安德真正的把蟲族母星毀滅,蟲族就在大家眼前,消失了。

可想而知的,安德崩潰了,模擬戰的一開始,蟲族艦隊只在母星的前面等著,沒人知道原因。安德本來困惑,直到隊員開始疑惑於眼前的狀況,他才開始進行攻擊。
他認為這是一場模擬,所以才大膽的讓所有的艦隊圍繞在主武器旁形成保護罩,將運輸艦放空,犧牲所有艦隊的人;
他認為這是一場模擬,所以才將重心放在摧毀蟲族母星上,以"摧毀他,就可以換取後面和平"的心情去摧毀這場遊戲的最終目標。
結果殘酷的事實是:他確實已經將蟲族的母星摧毀,他再也沒有辦法知道蟲族到底是為了什麼沒有主動攻擊。

「欲欺敵,必先欺己」,將軍用的這步,著實讓人目瞪口呆,也因此,安德在電影的最後,才會與蟲后達成約定,會將牠的後代好好的安置。

看完電影,坦白講,一開始是衝著應該是部爽片去看的,但是看完以後,心情卻很沉重。沉重於劇中主角被迫按著大人的安排而急速成長,到最後看到數以萬計的生命消失在自己手上的崩潰,如果時間重來一次,或是他知道這是真正的戰爭開打,或許他會做出不同的決定,但是他已經不能了,所以崩潰了。

最後心情的轉變,大概是知道蟲后暗藏了一個後代,也讓安德心中的愧疚感稍減,認為自己還是有辦法可以補救的,所以他為了與蟲后的約定,就帶著牠的後代旅行於太空中,幫牠們找尋安居地。這樣的安排,我覺得很棒,讓安德的心態,從一個必須面對生死的指揮官,轉換成守信用的孩子,這對他,才是真正的救贖。

電影的結尾,似乎透漏著還會有第二部的感覺XD 如果有的話,我想我還是會去看的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823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沼澤村長
晚上才看完的

看完出來的感覺真的有點低落

不禁會想 如果有天人類因物資缺乏必須探索其他星球

是否也會為了掠奪或其他原因而消滅其他種族?

"人"似乎總是預設立場給對方 而採取行動

12-25 23:57

小小喵兒
我想應該會吧,人性是自私的。12-25 23: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peggy10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今天還是不免俗的要來一下... 後一篇:又到這天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