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Working Weekly00:「為了甜蜜的負荷」

作者:陳驀守│2013-12-21 23:15:49│巴幣:17│人氣:216
  「懶蟲起床了。」恍惚之間,聲音響起來。
 
  「懶蟲起床了。」以一種鸚鵡學舌的聲音呼喊這樣一句話。
 
  「懶蟲起床了。」鬧鐘解開限制釋放以聲音魔法儲存的聲音,伴隨著強大震動。讓我的意識稍微回溫,伸出手想去按掉,卻軟弱地中途垂下。我又再度跌回夢鄉。
 
  「懶蟲起床了。」這次醒來,張開了眼,從窗外透進來的陽光十分刺眼,令眼皮上的倦意變得沉重,周遭的冷空氣讓身子像被子內縮,眼睛又再度閉上。
 
  「懶蟲起床了。」首先是鈍器的敲擊聲,伴隨著胸口的疼痛。
 
  「懶蟲、該醒來了。」不是什麼鳥的叫聲,每朝必定襲來的低血壓仍然在腦中縈繞,胸口悶痛,好像被什麼踩住一樣。這次是真的醒來了,雖然大概知道是怎麼回事了,睜開眼的時候還是忍不住露出苦笑:「是,歐蕾啊。」
 
  「說這麼輕鬆,不是要搬去路絲塔爾嗎,快點起啦。」
  不同於我的低血壓,這位紅髮女孩是時間一到就起床來的類型。而現在的她正用右腳踩在床的邊緣,左腳抵住的我的肋骨,將全身力量和重量壓在我身上。我知道你想問什麼,一五四、四十二、七三、五二、七六。
 
  「嗚啊。」
  當你在路上遇見他的時候,恐怕不能精確推算出她的年齡,她生得比實際年齡小,常穿著過大的外袍,拿著與身形完全不合的大木杖,因此又更顯得稚氣的。完全不像跟我同年紀。雖然最近把麻花辮鬆開,換成三股辮盤起來,希望看起來可以成熟點,但我看來還是一個死小孩。
 
  她是我妹。雖然是妹妹,但我們其實是雙胞胎。我是哥哥是因為我先打娘胎出來,真的要計較誰先,恐怕得要比較是誰先授精或著床,這基本上沒有方法知道,也沒意義,而我們對這樣的兄妹關係並沒太多的抱怨。
 
  「不快點起來我就要生氣囉」她竟開始朗誦起咒語:「Flam──」
雖然還想跟床多親近一下,不過若是不起來,恐怕會有悽慘的後果。高舉的木杖前端開始聚集火花。
 
  「住手,我已經要起來了。」一把抓住她的手打斷念咒,一面摀住她的嘴巴,一發火球當真在這邊爆開還得了。結果她一個不小心踩空就滑了一跤。
 
  「喂、沒事吧。」
  「拒絕暴力啊。」
  「笨蛋、大笨蛋。」
  「你還敢說,再吵我就扁你,歐蕾。」
  「來啊。」
  「你還真的打我,Me--」
  「不准使用魔法,你又想讓我的房間炸掉了嗎。」
  「那就物理攻擊!」
  「等等,你在戳哪裡?」
  經過完全不符合年齡,一連串無意義的小動作和鬥嘴。
  終於,樓下傳來震天的呼吼:「你們還不快點下來吃早餐!」
 
  位在王國中部的南緣,跟其他兩時產區比起來不算低委,但由於四口小湖相伴以及東南邊海洋季風的調節,就算是要飄雪的季節,安姿諾,別名是「伊格拉樂的胃袋」,這兒隨處可見一大片的作物,是個農糧產區。
 
  農業技術學院就在晨間市集和湖畔漁市場的連線上。我的父親就在這裡任教,我家雖然是宿舍,但也就住在這附近。
 
  比起在商界政界大發利市的伯伯們,顯得寒酸許多。沒辦法,這就是么兒必經的命運,資源分配上實在沒有先出生的一群那麼多。不過還小康的過得去,至少這長久以來被我稱作「家」的房子,原本是想容納更多家庭成員而買下的;不過這個計畫在我們稍長一點就被廢止了。
  「你們就不能讓老娘輕鬆一點嗎?」母親,不,母親大人相當和藹地責怪我們。哈哈,想想也對,我們兩個已經夠難管教了,變成三、四個還得了。
 
  正式出發的時間是十點。父親跟朋友商借了大車,把我的行李全放了進去都還有舒適的空間可以做,或許也是因為我的行李很簡單。衣服、床單、棉被、一箱書,剩下的雜項都裝進背包帶走。
 
  馬路旁的灰白被即將高照的日頭曬得發亮。 再回頭看著如天空藍、又因為防積雪重壓的傾斜屋頂一眼。 再見!跟在學校的時候一樣,我還是一樣不會常回來的。
 
  結果除了換人駕駛的那段期間,車程大部分的時間在睡覺。
    父親透過朋友的關係,找到的房間,雖然是極為樸素的小房間。我的要求也不高,只要有個陽台透風,有張床能睡,晚上能點盞燈看書就好了。把全部行囊搬下來安頓進去就大功告成了,我就揮手跟他們道別,同時歐蕾也結束了學院的霜月連假,要回去上課了。這一趟算是一併載回去。
 
  隔天早上,正當我吃完早餐,往上班的方向踏下台階,聽到的聲音差點讓我跌了個踉蹌。
  「愛羅。」是母親的聲音,我回頭看,家裡的其餘成員坐著車跟在我後面。
  我並不推薦他們來,不過我能理解這樣的行為。不過換做我,如果我也有小孩,我應該會想親眼見到他們這一刻。見證毫無魔法才能的「逆能者」愛羅.尼契夫或許才能無法開花結果,但能找到自己出路的這一刻。
   雖然我一向不是什麼唯物論者,或許得要感謝技術的發展,讓古時候無疑與魔法這門學問絕緣的我有這樣的我能夠出份力,就算不是天生如精靈般能夠吞吐元素的元素使,或者以自身之力構築魔力架構、稍稍改寫法則的魔法師,但至少能作為乘載以外力控制元素,導引魔力的技術的魔術士活下去。
 
  「你們真是……,嗐」
 
  「你想說什麼就直接說啊,真不像平常的你。」
    雖然她嘴巴是那樣,不過我心知肚明她還是依賴我這個大哥的。雖然以前在經濟上沒辦法,現在可以了,不管怎麼說,我希望成為她的支柱。沒什麼好動搖的。
 
  「我知道的,哥哥是因為我,才放棄繼續進修的機會。直接出來工作的。」
  煉金術系的魔法真的很燒錢,沒辦法你想得到耗材幾乎得自費。不過我是希望她能在這個領域開花結果。
 
  「不完全是這樣的,我想這個業界闖蕩看看,算是給自己的挑戰書吧。」雖然聽起來很像是自問自答,我踏著大步說:「雖然不用像小時候一直這樣跟在我身後,你偶爾也依賴我一下。雖然我還蠻廢的,但偶爾讓我耍帥一下。」
 
  「哥哥…...」
  「加油。好好地跟愛可蕾大嬸學習吧。」
  成為偉大的魔法師或者戰士吧!
 
  「我知道了。你一定再回到學校喔。」
 
  「有機會再去深造吧。」我說謊。學校,大概不會回去了。
 
  「話說,既然你們跟到了這裡,你們昨天住哪。」
 
  「這附近有許多機動車旅社。找一間不成問題。」
 
  「真是敗給你們了。」
  這種旅社等於附著淋浴間的大車庫,等於是住車上,也可以理解為何要弄來這麼大的車子了。突然間,面對陽光逆行著,緊張感就好像完全沒在存過,消失於空氣中。每一步都踏得紮實。一步、一步前行,不一會兒,目的就只差幾步了。
 
  「你們就送到這裡吧,被當成『媽寶』之類的就不好了。你們還要送她去上課吧。」
 
  「好,有空寫個信吧。」媽媽說。
 
  「祝你工作順利。」爸爸說。
 
  「哥哥,加油!」
 
  我以背影面對他們,招了招手。或許,在跨出這一步之後,這雙肩膀可以擔負起更多的東西。我是這麼自我期待著。
 

 
本篇新角:歐蕾.尼契夫(Orea Nechive),Aero 和 Orea真的很適合當龍鳳胎名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821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艾蕾希雅
「懶蟲起床了。」 看到這句 很符合現在的天氣阿XDD

太冷了

12-22 00:25

陳驀守
高雄就有點冷了,北邊應該更......12-22 08:33
蘿莉保育小組◎葛野
原來你有妹妹呀姐姐。

12-22 05:57

陳驀守
哪來的姊姊12-22 19: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warshightid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以愛之名 // Affe... 後一篇:【遊記】FFK6兩日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