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第三篇 災難 05 回憶第七之一

作者:糨糊腦袋│2013-12-21 01:42:33│巴幣:4│人氣:207
    「芳……芳……,芳芳。」四年前一個寒冷的假期過去,許多……呃~少許學生提早回到慈心大學的校舍,趁著開學前整理房間打掃房間,其中有個人累到趴在電腦桌上睡著。

    「別叫了,你再叫下去我就成知名藝人了。」

    「你真愛開玩笑!」叫人的那位女學生打扮頗為時髦,她拎著簡便的行李袋回到屋內,聽到這樣的回答不禁笑了一下,繼續說道:「你幹嘛睡在這?」

    「因為【庫房】沒開……。」蕙芳指得庫房不過就是把某個洗衣間(放洗衣機的地方)、交誼廳(放電視的地方)封鎖起來的倉庫房間,裡頭塞滿了各式各樣學生不想帶回去的東西。

    既然如此為何不鎖在房間就好,除了怕東西被偷,更重要的是放假期間房間會消毒,假如不想所有東西都有消毒味,或是電腦淋濕當機,那還是乖乖鎖庫房比較好。

    「……我懂了,你把所有東西都鎖在庫房,包括蓋被、床墊。」蕙芳累得連抬頭的力氣都沒有只好舉手示意。

    「那你要不要睡在床上比較舒服。」蕙芳還沒等對方說完,喔~耶!一聲就倒在淑芬床上(下舖)睡,但有種情況叫做越累的時候越睡不著,越累的時候腦袋就會越胡思亂想,她記得昨天想早點回來卻被家裡人絆住,甚至想留她多住一天。

    好不容易從家族聚會中脫身,卻差點趕不上最後一班公車回學校,當她吃完匆匆買完的晚餐時,庫房的鑰匙保管人早就不在新竹。

    「你說什麼!她回台北了!難道沒有備用鑰匙嗎?」蕙芳忍不住拉高音量對著宿治會的人吶喊著。

    「不……那個同學……連備用鑰匙都帶走了,必須等到明天才會來。」宿治會的人員回答,讓蕙芳心灰意冷的走回房間,沒有床墊、沒有蓋被、沒有電腦,連好看的電視節目都沒有,真不知道自己這麼早回來做什麼?

    這時芳芳看見穿著輕薄的小芬走在走廊上,她轉了一個念頭喊了淑芬一下:「小芬,你要出門嗎?」

    「要去底下一趟,有什麼事嗎?」芳芳見小芬穿著輕便,沒多問就想她大概是去底下販賣機買飲料吧!

    「是這樣的……。」芳芳簡略的說明自己有多背,回來這裡太晚不但沒床墊可以睡,拿鑰匙的同學還回台北去了,自己提早回來根本就是在找碴,小芬二話不說直接借地方給她洗澡,連電腦也很大方的借給她用。

    只是附加了要等她回來幫忙關門、關電腦及幫忙繳註冊單等條件,雖然芳芳覺得最後一項條件不甚合理也只好答應,畢竟能洗個澡還是最好的,如果能跟她凹蓋被就更好,正準備坐在電腦前的芳芳,拿起小芬掉落在地上的A4列印紙。

    這也是芳芳也是第一次見到完整的七大不可思議,大家的謠傳常常東漏一個西漏一個,所以究竟是五大還是六大不可思議她也搞不清,但七大?校園鬼故事有七個嗎?其一至六她都勉強有點印象,可是第七個故事?

    「三個不知死活的大學生,三更半夜玩起試膽大會,殊不知即將碰上校園不可思議現象,究竟他們能不能順利通過考驗,或者是成為第七個傳說?」

    「……這啥鬼?」唸完列印紙上的故事,芳芳只有莫名其妙的感想,有人寫鬼故事居然使用未完待續的預告式寫法。

    「算了!」芳芳本來想把那張紙揉成一團丟進垃圾桶,但想想還是把紙卡在電腦桌上的L夾裡,便自顧自的用起電腦,但螢幕從螢幕保護程式轉為正常模式,卻又出現那詭異傳說的畫面。

    「哇~還有網站?」當她回憶興致沖沖觀看內容畫面時,卻被不知何時出去又回來的小芬同學打斷夢境:「芳芳,庫房已經開了,你要不要去領回東西?」

    「喔~好。」還有些迷糊的芳芳緩慢走出房門,總覺得好像忘了什麼重要的事,直到她把門關上後又猛然打開門,問起小芬室友。

    「門要鎖……不對!小芬她還沒回來嗎?」

    芳芳本來要補問小芬要不要鎖門,結果從借房間到不小心睡著都忘了問,當她出門時才反射性想起,只是比起要不要鎖門,她更想起為什麼小芬還不回來這件事?而小芬室友只疑惑的回答句:「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811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The School|災難|小說|恐怖故事|中篇篇幅|宿舍|慈心大學|校園七大不可思議

留言共 1 篇留言

謝洛克
期待下一回!

12-21 09:33

糨糊腦袋
我盡量[e15]12-25 23: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zoeyen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0 — 吊帶襪天使... 後一篇:2013 — 歡迎來到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