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BZR】小晨星大冒險(之一)無法傳達的聲音

作者:淺夢│2013-12-20 19:02:49│巴幣:2│人氣:218
我的名字是晨星,因為是在夜晚和凌晨交際時出生,所以被這樣取名字。雖然我的外表看不太出情緒,但是並不代表我沒有情緒,尤其是我的另外兩位搭擋實在是…令人頭痛。
雖然才剛出生沒多久,不過我已經了解到勝哉和黑曜所在的這間學校需要做些什麼。也因為如此我想說是不是能夠做一些自己就能夠做的任務,早一點讓自己進入狀況。於是選了一項看起來不是很困難的任務…結果就造成了現在這個局面。

「晨星,你是認真的嗎?」勝哉用有點擔心的語氣問。
「……」我點點頭。
「可是你才剛出生,外面又這麼危險…」勝哉依然是用擔心的語氣說,「我們家晨星這麼可愛,要是一個不小心被壞人給拐跑了該怎麼辦呀?」
「……」喔,勝哉的傻爸爸模式又開啟了,誰快來阻止他…
「孩子的媽,難道這就是叛逆期嗎?」勝哉轉頭對黑曜哭訴,「這孩子才剛出生而已啊。」
「嗷…」黑曜無奈的聲音說著「孩子長得快,要放手飛了,孩子的爸。」
「……」雖然很想吐槽這兩個傢伙怎樣生,都不可能會生出一隻小磁怪,但我決定還是不要理他們兩個,直接轉頭就走。
「……」勝哉看著關上的房門輕輕地嘆口氣,「黑曜,能麻煩你偷偷地跟著晨星嗎?他一個人我實在是很不放心啊…」
「嗷嗷。」黑曜點點頭表示理解。
「要快去快回啊,我會做好晚餐等你們回來的,孩子的媽。」勝哉補充道。
「……」黑曜無言了一下,隨後便悄悄地跟著晨星一起出門。

『真是夠了,這兩個傢伙怎麼老是玩不膩。』我有點無奈地自言自語。
『啊,那個…』一個怯生生的聲音從底下傳來,我稍微低頭看,是一隻年幼的斑斑馬,『我剛剛看你從保育家學校出來…你是保育員的搭擋嗎?』
『是喔,怎麼了嗎?』
『啊…那個…』斑斑馬從身旁叼出一顆電氣球,『這個原本是想要送給哥哥的禮物,但是父親說哥哥被人類帶走了…如果是保育員的話,應該有辦法幫我把這個送給哥哥吧?』
『你的哥哥…也是斑斑馬?』我稍微有些不太好的預感。
『不是,哥哥已經是雷電斑馬了。』斑斑馬回答著,『哥哥已經離開大概有一個月了吧…可是父親說我年紀還小,不可以出去找他,也說我不可以靠近人類。』
『一個月…』我不好的預感實現了。
大概一個月之前,白羽灣似乎是被盜獵團入侵過,我也是勝哉在那時救回來的。我的資訊都是後來聽其他人說的,還有看過一些檢討報告書的資訊,所以我大概知道…這將會是個悲傷故事的後續。
『嗯?怎麼了嗎?』斑斑馬看著發呆的我。
『…抱歉,我正在想要如何把你的禮物送給你哥哥呢。』我最後還是不忍心告訴對方真像,選擇了謊言,『你知道嗎?白羽灣的海岸有著一個傳說喔。』
『不知道耶,我從來沒有去過海邊所以沒有聽過。』斑斑馬搖搖頭說,『那是個什麼樣的傳說?』
『那是…可以把自己的思念傳給遠方親人的傳說。』我努力回憶著之前在勝哉電腦上聽過的那首歌曲,『只要把信件放進玻璃瓶,讓瓶子被海浪帶走,這樣大海就能夠幫我們把想要傳達的事情,傳達給遠方的親人。』
『真…真的嗎?』斑斑馬充滿期待地說,『這樣我就可以把禮物送給我哥哥了!』
『嗯!既然決定了,那我們就出發前往海邊吧。』
『那…玻璃瓶呢?』
『那個喔…』我別有深意地朝著不遠處的建築物角落看了一眼,『我們到了海邊也可以找得到,放心吧。』
於是,兩人便啟程前往距離此處不遠的海岸邊。

『……』躲在一旁的黑曜,一直到看不見晨星他們兩個的身影之後才從角落現身。
『太失敗了…根本就已經被發現了嘛。』黑曜苦笑自嘲著,『玻璃瓶是吧,我想…城鎮裡的市集應該會有。』
然後,黑曜用電光一閃消失在原地。

抵達海岸邊的晨星兩人在一處小小的峽灣邊,發現了兩個小小的玻璃瓶直立立地站在沙灘上。
『啊!晨星,這裡真的有玻璃瓶呢!』斑斑馬叼起一枚玻璃瓶。
『天啊,黑曜這傢伙就不能做得自然一點嗎…?』晨星小聲地碎碎念著,不過看在斑斑馬似乎根本就沒發現不自然之處,晨星也就不想多說了。
『晨星,玻璃瓶有兩個呢,一個就給你吧!』斑斑馬愉快地把電氣球放進瓶中,之後將另一枚玻璃瓶遞給晨星。
『咦?給我嗎?可是我…』晨星頓時顯得有些慌亂,但是隨後欲言又止。
『晨星…?』
『啊,沒事…謝謝你的玻璃瓶。』晨星把瓶子的軟木塞拔開,然後又把它塞住。
『晨星不放東西進去嗎?』斑斑馬不解地看著晨星的動作。
『…我沒見過我的父母,甚至連他們長什麼樣子都不知道,所以…這樣就好。』晨星低聲說著,不給斑斑馬聽清楚的機會馬上轉移話題,『你東西放好了吧?那就放進海裡囉。』
『好!』斑斑馬開心地點頭。
看著斑斑馬開心的模樣,其實晨星的心情很複雜。兩人把玻璃瓶放入海中,瓶子隨著海浪的拍打一點一點地漂離岸邊。
『吶,晨星…我該怎麼知道哥哥有沒有收到我的禮物…?』斑斑馬天真地給了另一個難題。
『這個嘛…』晨星再度別有深意地看了峽灣邊的岩石一眼,黑曜頓時感到一股惡寒,『如果你哥哥收到了你的禮物,那瓶子就會消失不見,還會看到很漂亮的藍色光芒喔!』

『這個晨星真是有夠會使喚人的…』黑曜無奈地說,『只好捨命陪君子啦!』
黑曜躲在岩石旁邊,小心地不讓兩人看到身影。
兩手同時聚集起波導彈,利用不同速度的波導彈加上擊出的時間差,讓後一顆擊破前一顆波導彈。海岸的上空頓時出現了美麗如雪的藍色光芒。
趁著斑斑馬看著空中的光芒,黑曜再次使用電光一閃,迅速地把還沒漂遠的玻璃瓶拿回來。

『哇!藍色的光芒出現了!』斑斑馬開心地大叫著,『哥哥真的收到了我的禮物呢!』
『那真是太好了呢。』晨星偷瞄著一旁的黑曜。
『晨星,真是太感謝你了,今天我很開心喔!』斑斑馬對晨星道謝。
『不會,小意思而已。』晨星其實有些心虛地說,『天色也晚了,你也快點回家吧,路上要小心安全啊。』
『好的!晨星再見,以後有機會再來找你玩!』說完,斑斑馬便離去了。
一直到再也看不到斑斑馬的身影後,黑曜才慢步到晨星的身旁。
『真是個可愛的孩子。』黑曜看著斑斑馬離去的方向說著,『話說回來,這兩個瓶子你打算怎麼辦呢?』
『……』晨星看著黑曜手上的兩個瓶子,『把電氣球帶回去吧,至於另一個…』
晨星用自己身上的馬蹄型磁鐵扣住那空空如也的瓶子,轉身到海岸邊後將瓶子用力地擲向遠方。
『這樣有什麼意義呢?』黑曜不解地問。
『我…不知道。』晨星回答著連自己也不知道的答案,『大概是…想傳遞些什麼吧。』

兩個人無語了一陣子之後,首先開口的是黑曜。
『我們也快回去吧,孩子的爸已經做好晚餐在等我們回家了。』黑曜愉快地說著。
『……你是說真的?』晨星看了黑曜一眼。
『當然囉,我什麼時候騙過你?』黑曜也看了一眼晨星。
『媽,我們兩一起逃家吧。』晨星用很認真的語氣說著。
『……』聽到晨星願意陪他一起開玩笑的家家酒,黑曜頓時感到有些意外,『好,逃家吧。』
或許,晨星已經把某些心結放進瓶子裡,讓大海給帶走了吧。黑曜心裡想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806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s246838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ZR】一日靈魂 (隨... 後一篇:【企劃】自殺傾向(黑暗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有點色色取向的部落格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