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APH】零界線二章〈醫院〉1(架空同人)

作者:異次元裡的黑白小丑│2013-12-20 01:59:57│巴幣:4│人氣:377
***************本文為日本動漫APH衍伸之架空同人文*****************
**********CP眾多,每篇文章將會分開標記CP**********
*******以下文章純屬虛構,與任何實際存在之人物團無關,亦不代表作者立場*******
<2>

       雨變大了。不帶傘出門實在是個愚蠢的決定,亞瑟原本只想靠著風衣檔住雨水,但是才出門十多分鐘,雨勢便已經大到他一定得停下腳步買把雨傘,否則無法前進的地步。畢竟他沒有和肺炎套交情的打算,也沒有在初秋淋雨的嗜好。
 
       走進一家最近的便利商店,亞瑟匆匆買了一把便宜的黑色雨傘。不知是不是因為剛才小香的影響,他總覺得身邊的人都在特別注意他,尤其是那名結帳的女店員,就明顯注視了他的面龐許久,才終於將零錢交給他。那名女店員也是東方人面孔,明亮的眼睛使人印象深刻,但亞瑟只是在她的注視下快步走出了便利商店。
 
      並不是真的有急事要辦,亞瑟其他的行李明天才會寄到機場等他去領,他其實可以待在王耀的房子裡,聽他介紹從地下室到頂樓的每一個房間和每一位房客。但是,他沒辦法將心思放在任何一件事情上,與其讓王耀覺得他冷漠,不如離開。
        
       亞瑟拐了個彎,從史達林格勒大道換到羅斯福路上,盡頭白色的建築物便是他的目的地。  
 
       第三區軍用醫院的牌子立在亞瑟將雨傘收起的騎樓前,他瞪著玻璃門後蒼白的世界,感覺有些昏眩不適。
 
       深吸了一口氣,亞瑟走進醫院的大廳,經過掛號區、一大塊的候診區、長長的白色走廊,直接走到電梯然後一路上到八樓。藥水和酒精的味道刺激著他的鼻子,電梯裡強烈的刺眼白光反射在鏡子中映出亞瑟的臉,但他盡量不去觀察周遭環境,電梯門一開他立刻大步走向他要去的病房:8002號房。
 
       打開病房的門踏進去的那一刻,亞瑟如釋重負的大嘆了一口氣,對於自己的行為感到有些可笑但是又沒有選擇,而且應該沒有人注意到。
    
       對亞瑟來說,實在沒有比醫院更糟糕的地方了,當然,戰場除外。
 
       終於平復了促亂的呼吸,亞瑟才開始打量身處的房間。這是一間三人病房,但現在只有一個人躺在最裡邊靠窗的床位上,簾幕沒有拉上,還可以看到床頭櫃上擺的馬克杯等等雜物。那些是亞瑟先前留在這邊的,他下了飛機之後先來過這裡一趟,直到約定的時間才到王耀的房子去。如果不是答應了法蘭西斯,他或許會在醫院住下來也說不定。
 
       走到最裡面的病床,亞瑟把雨傘放在窗台,完全濕透的大衣則直接掛上暖爐上方的壁鉤,左邊的鉤子上已經掛了一件咖啡色的皮面夾克,衣領的部分有毛邊,胸前畫了一顆位於圓形中央的白色五角星星。而夾克的主人,現在就躺在病床上,緊閉著雙眼,並沒有察覺亞瑟已經走到自己的床邊。
 
        「阿爾,我來看你啦。」亞瑟笑著坐到窗邊的鐵椅上,雙肘支在床緣。床上的青年沒有醒來,他看起來不到20歲,有一頭比亞瑟更加明亮的金髮和斯文英俊的面孔,雖然亞瑟知道這張臉其實常常露出破壞氣質的傻笑。他也知道那雙緊閉的眼睛,是一種會讓人難忘的鮮艷藍色,即使現在沉睡著,青年也給人一種沒來由的充滿活力的氣息。
 
       「剛剛我去看了房子,很不錯,比我預期中好很多。房東看來非常熱心,只可惜他的弟弟一開始就不是很喜歡我。還有,我見到法蘭西斯了,就是那個我和你提過的傢伙… …」亞瑟帶著滿滿的笑意不疾不徐的,向躺在床上的青年說著剛才發生的事,如果法蘭西斯看到這樣的他,應該會驚訝到下巴都掉下來吧。可是床上的青年彷彿決意忽視亞瑟一樣,還是沒有轉醒的跡象,直到亞瑟終於停下了根本是自言自語的動作,他臉上的笑容也漸漸變了質,翠綠的眼睛看著青年的臉,失落而空洞。
 
     「阿爾弗雷德,你到底什麼時候才會給我醒過來啊?該死,都已經睡了一個月了的不是嗎?」亞瑟以微弱的聲音說,連咒罵也顯得無力。死寂的病房裡當然沒有任何人可以回應他,那種幾個月來持續環繞他的孤寂感覺,在此刻作用的特別明顯,簡直是想要把他壓垮那樣的沉重。
 
     阿爾弗雷德.F.瓊斯,就是亞瑟回到這裡的理由,也是他現在唯一在意的事物。
 
    「從軍?你是哪一條神經沒接好需不需要我幫你?」
    「亞瑟,我不懂你幹嘛這麼生氣……」
    「你知不知道把你從戰場上帶回來我花了多少力氣?你現在是想回去送死嗎?別開玩笑了!」
    「我看不出這件事和我的決定有什麼關係,我只知道那讓我更想離開這裡!你有什麼資格可以阻止我?」
    「阿爾弗雷德!」
 
       最後一次的對話,斷在兩人都氣憤到破口大罵,摔門走人的地方;幾乎所有傷人的話他們都說了。這樣彷彿想要和對方恩斷義絕的爭吵還是第一次,但第二天亞瑟就發現阿爾弗雷德的房間已經空無一人;雖然曾經通過一兩次書信,但下一回見面時,阿爾弗雷德已經是躺在床上,任憑亞瑟怎麼呼喚都醒不來的狀態了。雖然在戰場上所受的外傷此時都已經痊癒,可是人醒不來又有什麼用呢?
 
      更令亞瑟難以接受的是,英國軍方竟然在一周前,擅自將阿爾弗雷德從原本位在英國的醫院,轉送到「零」的這家醫院來,原因是亞瑟打死都不會相信的國籍問題。迫於無奈之下,亞瑟雖然既震驚又氣憤,還是毫不猶豫的辭掉了原本的工作,連絡法蘭西斯之後,一周之內就從英國飛到了「零」。          
 
       亞瑟知道自己會這麼積極,是因為除了自己之外,這個他在大戰結束後從戰場上帶回的孩子,沒有任何人可以依靠,而自己除了他之外也是如此。
 
      亞瑟握住阿爾露在床單外的一隻手,疲倦的將自己的額頭貼放到那溫暖的手心上。兩天前從英國上飛機之後,他就再也沒有好好闔眼過,一直到今早奔至醫院,看見安然躺在床上的阿爾,他心中的不安和恐懼才終於稍稍減緩,讓他可以心平氣和的去看和法蘭西斯約好的房子。
 
      居然因為這種理由,而回到這個他曾經發誓再也不會踏進半步的城市,亞瑟自己當然也感覺驚訝而諷刺。只能說他也知道自己身上總是不乏各種意外性;僅僅二十三年的人生,各式各樣的大起大落已經使他可以對任何變動處之泰然。
       
      只是這一次他沒有猜到,意外性不再是源自他本身,而是他現在緊握著的手的主人,亞瑟心目中唯一的親人阿爾弗雷德。
 

***************
說好的改文呢?
我最近想要做的事情有點太多,結果乾脆都把時間拿去打神奇寶貝了(大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800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PH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chun713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跟風』書籍30天 DA... 後一篇:[達人專欄] 《AD2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