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吶喊

作者:聖盔夜風│2013-12-18 04:56:18│巴幣:8│人氣:355


  嘛,其實是慣例的瑣碎發言,內容跟世界名畫無關就是了。(?



  「超想寫小說的啦!」

  第一句想吶喊的就是這句,小屋首頁也有更新這句。真的超想寫小說的啦,不是只有腦袋中的構思以及無限重修、構築的世界觀背景等等。每次總是寫一寫、修一修後就把整本小說的大致情節給完畢掉了,超不爽的喔。但問題是一坐到電腦跟前,面對螢幕上閃白白的Word空白頁面,就又完全不知從何鍵起。

  什麼時候能夠恢復持續性的發文不隱藏這樣子?

  開頭什麼的好難喔,中承什麼的也好難喔,取章節名什麼的更是難上加難啦。我就從來沒什麼取故事名、章節名的天分,是因為我都無法真正掌握住他們的核心所致嗎?我覺得大概就是這樣吧。

  寫故事希望有人看,現在一個人悶頭苦寫變得略痛苦了。以前沒將小說發表在網絡上時,常常寫的自得其樂,雖說都是些仿《武田信玄》啦或是兒童史書系列那種的詭異架空歷史,但果然還是很開心、有趣。覺得自己早就不知道把當時的那份心情遺忘到哪天地獄去了。

  我覺得自己真的沒什麼才能,這姑且不算是自卑心所致。只是體認一個事實罷了。其實小說題材也是什麼有興趣就仿寫什麼。看托爾金先生的魔戒,看馬汀的冰與火之歌,看山德森的迷霧之子(這目前還仿不出來,我的想像力早已僵化枯竭)或是泰瑞‧布魯克斯的沙娜拉創世紀、薩普科夫斯基的獵魔士、艾伯罕的刀光錢影等等云云。當初讀魯迅的《孔乙己》時也「一不小心」就將那種文法仿用到了夢想奇俠傳裏頭。這麼說來我能算上有模仿的才能嗎?(狗屁)天下文章一大抄這句話我始終看不慣,但也無法全盤予以否定。

  我真正想寫的故事啊,在我還無法真正定下自己的風格以前真不該去動。不然一不小心就變成低劣的仿作了。

  嘛,話說回來,強烈推薦布蘭登‧穆爾的《天外來客》系列啊。以奇幻而言,閱讀難度低,然精彩度得分很高啊。我當初根本完全沒想到會這麼喜歡這系列,還以為是類似兒童奇幻或西方輕小說的類型。以輕快穩定的節奏推動著劇情,解救了當時被時光之輪壓得快窒息的我啊。

  不得不說啊。看到後面我都完全忘記還有湯姆‧摩利林這個傢伙,以及艾雯和蘭德曾是情侶這件事情了。另外兩儀師的鬥爭實在沒興趣,後面讀到時幾乎都是掃著看。總覺得就是鼻子一個比一個往天上頂的不老女人們相互比傲這樣。(沒錯,我就是在講愛莉達,偉大無比的玉座倪下和她親愛的白宗撰史者)以上帝視角來看的話,愛莉達是個比瑟曦‧蘭尼斯特還白癡的女人。不過兩個人妄想症都很嚴重就是。

  啊。

  「仙俠類小說怎麼那麼缺啦!」

  第二句想吶喊的。

  我才不是在說那些氾濫充斥的見鬼的所謂「玄幻修真」。也其實就是指劇情架構與仙劍類似的仙俠。截至目前為止也就看過、喜愛過一部《誅仙》而已,可惜其續作卻後繼無力,破壞了既有的那份美感。一句「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到了第二部仍是挪來玩,卻玩得已沒什麼意思,權充作漂亮帥氣的闊綽話。蕭鼎是寫出了一個自己無法超越的經典啊。

  仙俠類小說真的超少的不是嗎?尤其是能引人興趣的。

  以及講真的,我覺得齊頭式平等其實才算真正的「平等」。

  超想寫《夢想奇俠傳》的啦,第一次能將世界觀架構的有條理、完整,且不致龐雜臃腫。但我這該死的性子,該死的記憶,因為不斷的遲滯不前導致許多情節的缺喪。大綱真的是很重要的嘛,對我這種人而言。但我卻完全不會列大綱喔,寫一寫總是變成絮絮叨叨的流水帳是怎麼樣。

  我在想是不是又到了倒光酒桶、注入新酒的時候了?畢竟當初也是這麼做,才重新寫出了庫藏中的夢想奇俠傳。但我超猶豫啊可惡,也覺得其實只是需要靜下心來好好思考啊你這混帳。有的時候看一看,真的禁不住想吼聲:「老天,我當初到底怎麼寫出來的?」

  在想是不是該先放個好友閱讀的試讀版這樣?不過當初有請藍雁兄看過,內容到現在其實也只是修修語句不順、標點符號問題等等。呀,無法捨棄眾人相處的部分啊。尤其是某二人的部分。我發現有的時候啊,自己的心就是會被筆下某些角色給網住,難以遷移。然後就會開始擔憂起來,自己究竟有沒有足夠的能力能夠將他們的魅力展現給讀者們?超害怕的啊。

  誰能賞我個巴掌,告訴我硬喀楚辭對增進中國古典文風沒有什麼幫助?我當初到底為什麼要買下它的……又,怎麼就沒有個茅山道術新解之類的。我還超想現在去買本最新的字典好好喀他一番,翻新我腦中的字體詞彙。各種少見字組合成的名字超酷的啊有木有。但也不能亂取啊是不是,若是看似仙風俠骨的罕見字被當成主角的名字,實際上卻是豬或屎之類的古體字、異體字那不笑崩人家牙麼?

  以及中國古神怎麼那麼少啊是否?(?)你可以再多樣性一些啊我不介意的。

  「超想正常睡眠的啊!」

  最後一句想吶喊的。

  最近很常光顧萊爾富的微波食物啊,友善的店員頭上的那頂聖誕帽那麼萌是怎樣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782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山巔一寺一壺酒
寫吧寫吧,當作一種高雅的享受這樣

12-18 20:54

聖盔夜風
啊,我貌似早已遺忘要如何盡情享受於創作了。12-21 18: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aa9438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奈莉塔的家人... 後一篇:真選聖徒萊克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5257802所有人
求你了 看一下我的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