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東區第六層暫定設定

作者:庫洛│2013-12-16 15:12:46│巴幣:0│人氣:165
第六層暫定設定

第六層現狀:

過去因為某些因素,使得大多數共同體都被迫解散,而後重組,因此大部分都沒有統一的文化或宗教系統,大多以種族,職業最為最基本的組成概要,更多的是連這統一概念都沒有的混成雜牌軍。

對於地域的獨佔觀念很重,因此擁有該外門的地域支配者身分時,會極大壓抑其他共同體或很極端的排除其他共同體,也因此流行以地域支配權(外門權力證)以及土地作為為賭注的遊戲,而連一個外門都無法佔有的共同體,被稱為「落敗者」,因為土地資源過於稀少,大多只能以附屬的條件在其他大型共同體之下生存,或是聚集在野外或回到第七層。

第六層外門數共有三十萬,其中多數都成為共同體的私屬品或戰利品,而少數地區則因為紀念性質被上層共同體所庇護或占有,成為幾乎公用的地區。雖然強烈的地域觀念使的他們還支配著香庭外門之外的周邊地區,然而中間還是有著少部分夾縫地帶能讓「落敗者」們生存,但是在階層支配者難以掌握的地方,常常也發生各種意外災難。各種外門城市的風格不盡相同,主要是根據支配的共同體,因此也有在支配權轉移的時候,整個城市變貌的現象。

設定變更:
東區第六層原本戰鬥風氣就盛行,在其中最突出的戰鬥特化共同體上升到五層之上並進駐大部分外門後更加深這現象。作為升上第五層的必要條件之一,流行以土地,地域支配權為賭注的遊戲,而且受到影響,以力量或勇氣為考驗項目的遊戲最多。共同體之間的關係主要是競爭,因此除了對共同體的認同度異常的高以外,也比較排斥其他共同體,其支配的地域常常會限制其他共同體的進出。第六層的共同體最少都要擁有一個外門的支配權,沒有支配權的共同體被稱作「落敗者」,地位只比「無名」高一些而已,因為沒有可以發展的根據地,因此除了與大型共同體租用土地或直接納入共同體之下,就只剩下離開箱庭到野外發展的後路,但在沒有法律限制的箱庭之外是非常危險的,除非莫不得以是不會選擇這條路的。

==============================================================

主城:234567外門。摩天萬華鏡
以伊國納米商會為主導者,獲得多數共同體同意而建立的城市。主要是個個扇形的區域組成,中央聳立高大的玻璃塔建築。藉由時之旅人與零時迷子的空間技術而大量設置簡易境界門,除了在都市中的移動方便外,還連通多數共同體的據點,能夠快速移動到其他外門。此地則因為地利之便,成為共同體之間互相商談的地方。也是少數不會限制共同體(特別是落敗者)進出的區域,設有各個共同體的分會領事館,大型共同體還擁有外圍的大塊扇形區域,部分領導人為了快速進出自己擁有的複數領土,會乾脆住在這裡待命(只限於那些沒錢蓋私人境界門的中小型共同體)。

==============================================================

第六層主要共同體:

角鬥圍欄:第六層最盛大的共同體,擁有近一萬的地域支配權,沒有統一的理念,只是單純地將強者聚在一起,掠奪其他共同體的資源而後直接將其併吞的共同體。強調的是單純的戰鬥力,其舉辦的遊戲也都只是很沒大腦的戰鬥競賽,這樣的共同體明明在其他經濟管理方面會出現弱勢,卻靠著強行吸收併吞其他共同體來維持運作。旗下擁有的地域只限定自己與其下屬共同體活動,最多就是其他與其進行契約的友方,是第六層最為蠻橫的共同體。

設定變更:五層共同體,使得六層戰鬥風氣盛行的主因,在六層中擁有上千的外門支配權。崇尚單純的強大,其舉辦的遊戲也都是單純用力量來決勝負,因為財大氣粗而會豪爽的拿土地做為賭注。會大力招攬強者,甚至與對方用遊戲決定去留。

伊國納米商會:由商人為主體的共同體,旗下擁有的地域極少,但藉由與其他共同體進行平等的契約來擴展商圈,使其不致於因為地域的封鎖性而被限制,幾乎在各個外門都有其分會,是第六層最大的商業型共同體(事實上其他商業共同體也早被打壓到無法發展的地步),因為共同體之間的排外思想,使得他們很少能互相交易,因此商會作為公立的交易平台而順利發展。

設定變更:商會改為第六層聯盟,在這個戰鬥盛行而商業薄弱地帶的商業共同體所形成的聯盟,目的在於協助成員在有些封閉的地域裡建立管道。多少受到風氣影響而內部也充滿競爭,但基本上除了領導者的爭奪之外,基本上還算和諧。目前暫定主要成員:領導者:旅鞋之印(以行腳商和游浪民族為主體的共同體,混亂善良),虛偽貨幣(以惡魔為主的情報收集共同體,混亂中立),萬華國(其中最富有的共同體,守序中立),機率天堂(黑社會型共同體,守序邪惡)。

零時迷子:作為階層支配者,時之旅人的第六層下屬代表,在所有外門都有其分會,同時掌管著一些因為特殊因素而不適合交與其他共同體的外門編號,收留的對象都是些曾經遭遇過神隱,失去所屬共同體的成員,其領導者同時也是時之旅人的成員,負責作為第六層共同體之間的協調者,但不會過於干涉,對於公平競爭遊戲的結果並不過問。

螺旋生命樹:成員為異常的幻獸,宗旨在於「以後天手段,強行突破系統樹的限制」「探討生命系統的極致與極限」的中型共同體,其成員有著各種經過改造或是人造的幻獸,因為異常性而被排擠的幻獸的聚集體,手上握有各種非人道的禁忌儀式,擁有無視種族強行對靈格進行改造的技術,一直有流傳著將落敗者作為人體實驗犧牲品的傳聞,但沒有人掌握證據。由於成員都有經過改造而脫離原先的系統,因此不能用一般幻獸的常識來看待他們。與萬年都城為敵對狀態。

萬年都城:以妖怪或修行者為主體的中型共同體,其成員都是歷經長久時間獲得系統樹突變甚至修練出神格的成員,都無比長壽(笑)。雖然有不少不按規矩的例外分子,但整體而言都有著要用正規手段修成正果的意識,因此認為螺旋生命樹褻瀆了他們的思想而與之敵對。成員的最低年齡為九十九歲,因為他們斷定在這之下還能有成就的人多半用了什麼卑鄙的小手段來取得力量,甚至他們的孩童都會外放到第七層,要求經歷過磨練,依靠自己的力量升上第六層才能回歸。

孕育者:各種具有生育或生命創造類型恩賜的成員的大型共同體,原先可以說是「蟻后」佛爾米斯的一人共同體,經歷災難後,開始接收相似類型的成員,主要是無脊椎動物或植物的幻獸。跟萬年都城不同,對於孩童的養育不計餘力,因此也被戲稱是第六層最大的育兒院,但會在他們成年後讓他們自行決定去留。受到領導者影響,並不是什麼具有侵略性的共同體,但為了解決人口壓力,會掠奪其他共同體的外門並改造成生育地,是人口最多也是最為封閉的共同體。

設定變更:其收養的孤兒一般會繼續留在共同體,決定出走的會對其記憶進行一定限制並簽訂契約,保留內部的情報,自家的子女不受限制,但會離開的少之又少。

英雄信仰:沒有統一理念的中型共同體,貌似只是剛好聚在一起,種族,恩賜,身分都沒有共通點,硬要找出共通點的話就是「獨特性」,每個成員都有著自身的特點(這一點有點像螺旋生命樹或亂數現象),很少看到他們以隊伍為單位,似乎有依照某種特殊的法則來篩選成員。

亂數現象:異能者的中型共同體,成員理所當然都是人類,擁有各種類型的恩賜。向心力不強,各自成員在外自己挑戰遊戲,但必要的時候還是會聚集在一起的。綜合評價中等,單體戰鬥力強大。有進行人工刺激人類靈格,培養出能力者的研究。

水窪:從時轉都城升上來,成員都是水棲種或是擅長水域戰鬥的人,有著將旗下地域改造成水域的壞習性,因為同鄉而聚集的小型共同體。跟時之旅人關係不錯,受到很多照顧。

惡黨:在落敗者當中惡名昭彰的共同體,在遊戲中會使用各種卑劣手段,或甚至在遊戲規則上作弊鑽漏洞,沒有地域支配權的主要原因只是因為他們人數不夠管轄一個外門而沒有主動要求。各個曾輸在落敗者手上而丟面子的共同體聯手提出要抑制他們的發展,但零時迷子沒有理會這要求。會淪落為落敗者絕不是因為戰力不足,或許背後還有其他深刻的原因(現在一時想不出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764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iki9123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箱庭の世界】阿爾姆... 後一篇:共同體 螺旋生命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我的小屋有小說可以看,歡迎大家來參觀 https://home.gamer.com.tw/homeindex.php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