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妖怪諮詢師:燕妖(一)

作者:路(RuSiRu)│2013-12-16 09:08:30│巴幣:34│人氣:907

  距離觭角獸莫名其妙地出現,又莫名其妙地毀掉我的房子之後,已經過了三天。這段時間內,我們一直住在峽灣的一個洞窟之中,每天看著海潮漲退,無聊到不知該做些什麼。
 
  這個洞窟是海妖琥鯨借給我們住的,就在小木屋附近,說實話風景還不錯,每天睡醒就是望著海岸的夕陽,然後看著黑漆漆的海岸進入夢鄉。有時候睡醒還會發現小觭的屁股坐在我的臉上,看來這傢伙已經完全知道牠的地位會凌駕於我。
 
  比比因為體內的妖魂消耗不少,這三天都在睡覺。這也好,其實她滿怕水的,所以一直睡到小木屋重新蓋好也不錯。至於小木屋維修的費用,自然是從那筆秩序部的貨幣來支付,雖然剎古間接打爛了我的小木屋,但是我怎麼敢跟他討要半分呢?是吧?要是他發起火來,也給我一拳,那我的身體大概會炸成幾十塊,太不值得了。
 
  雖然這個洞窟是琥鯨的棲息地,但是他從來沒有回來過,自他提出要把這裡借給我們住之後,一直呆在海岸那顆大石頭上,不斷地重複看著那封信,或是盯著海平面發呆,就跟以往從小木屋看到他的時候一樣,如同一顆望夫石,凝視著遠方。
 
  普普自從搬到這邊來借住之後,整天鬱鬱寡歡,我想是因為這裡沒有馬桶可以沖水。他大部分的時間也跟琥鯨一樣,坐在洞窟外的小石頭上,凝視著遠方,看起來十分地憂鬱,好像隨時可以吟出兩句絕美的詩句。
 
  「唉……」普普微微抬起頭,望著夜空,小手舉向空中,似乎在想著要說什麼,起床後無所事事的我,便湊了上去。
 
  「我的馬桶……」
 
  說完普普又再度低下頭。也罷,這就是普普,如果哪天真的從他口中聽到什麼意境深遠的話,還得擔心他是不是被什麼東西附身了。
 
  「別嘆氣啦,聽說今天匠妖的隊伍會來,我請他們把妖怪夜報和夜哭翻出來,我們來看個幾篇吧,如何?反正小木屋都在重建,應該也不會有妖怪找上門來諮詢。」我揉了揉普普的腦袋。
 
  「真的!?」普普興奮地仰頭望向站在他身後的我。
 
  我點了點頭,「走吧,陪我去一趟。」
 
  「好唷~!」普普十分開心地爬到了我的肩膀上。
 
  看了眼還在熟睡的比比和小觭,我步出了洞窟,照她上次的狀況,應該還要再睡個四五天,那時小木屋應該已經蓋好了。
 
  走入海灘,琥鯨並沒有坐在石頭上,這陣子他偶爾就會消失,不知道跑去哪裡,不過我自然也不可能插手去管海妖的事,就算他說不殺生了,可是要整我的方法仍舊不少。在以前還是個人類術士時,我和同伴曾經對抗過暴走的海妖,那次可真是被玩得要生不能要死不得。
 
  想到這,我真有些懷念我那個曾經的同伴,不過他是個人類,應該早就已經離開了這個混沌的世界。
 
  「是他們嗎?是他們嗎?」普普伸出小小的手指向小木屋旁邊的幾個妖怪。
 
  他們是剎古跟我提到的一隻匠妖隊伍,當初蛇尾熊村莊興建時就曾經前來協助過,已經存在了許久。本來興建的費用應該不斐,不過剎古拍胸脯保證,這群匠妖不同一般,他們收取的費用不多,主要是建築這一行為,可以供給他們能量,而他們也樂於在世界各地留下他們的工藝。
 
  此時兩隻巨大的無眼怪正搬動著碎木,那深綠色的皮膚、醜陋長相和巨高的體型嚇得普普鑽進了我的衣服裡面,只探出一個小腦袋,不敢看又很想看地露出一對眼睛打探著他們。
 
  兩個飛在半空中的人形妖,一男一女各拿著一張竹簡一邊盤旋一邊寫著什麼,十幾個黑色的矮小妖怪正聚在一旁喝著飲料,從那味道聞起來,應該是價格昂貴的海獸血。這群矮小妖怪的身高不比普普高上多少,因此普普也十分好奇地盯著他們看,但是他們感覺起來十分豪放不羈,時而拍肩時而大笑,跟普普這種害羞內向的個性完全不一樣。
 
  此外,還有幾個站在外面護衛的人形妖,一絲不苟的樣子感覺非常有紀律性,其中兩名妖怪旁邊還蹲著妖獸,似乎是馴化過的寵物。
 
  這時一個妖怪憑空出現在我面前,嚇得普普放聲大叫,所有人都停下動作瞧了普普一眼,不過隨即又繼續做著自己的事情。
 
  這個妖怪身型大概只有我的一半不到,是一個滿臉皺紋的老妖怪。他看到普普的反應十分感興趣,飄在半空出用皺紋堆出了一個和藹的笑容說道:「這小東西怎麼這麼有趣。你是這次委託的對象吧?」
 
  我點了點頭。
 
  印象中我曾經聽過這群匠妖隊伍,雖然他們是由好幾個不同的妖怪所組成的親族,像是那一群正在喝著海獸血的是黑矮妖,他們擅長於製造器具,很多匠人身邊和人類現代化的工廠,都有他們的身影。兩個正在搬著碎木的無眼妖則是山峰巨人的近支,力量十分驚人,不過智能更加低下,所以常常依附在各個親族或勢力之中。
 
  至於在一旁護衛的人形妖,還有兩名正拿著竹簡飛來飛去的一男一女,則看不出他們究竟是哪一種妖怪。他們妖化的程度都相當高,就像剎古或百青一樣,只要打扮稍作改變,走在人類的都市或鄉村中,完全看不出他們是妖怪。
 
  比比其實也可以隱藏她背後那兩條尾巴,不過她似乎更喜歡讓兩條尾巴在外面甩來甩去。
 
  而眼前這個矮小老人形象的妖怪,應該就是這群匠妖隊伍的首領。通常匠妖隊伍的首領都是由匠妖所擔任。
 
  說到匠妖的來頭可不小,他們大多都是從人類堪稱完美的工藝品中誕生的,飽含著人類纖細的思維,並具有妖怪對原始生命力的衝動。他們的存在,就是為了製造更多令人嘆為觀止的事物,在世界各地都能見到他們留下的蹤跡。
 
  「剎古和我說過你的事情。一隻觭角獸?真是太難得了。可惜他已經有初步的妖化,化成了一攤黑水,不然牠的外皮可以做成十分特別的簾幕,那對觭角更不用說了,用於地基的建構一定十分有效率。還有──」
 
  匠妖一開口就是一堆我聽不懂的建築經,然而有求於他,我也只能聽他講到滿意為止。
 
  「總之,這間小木屋我會替你重新蓋起來,保證你滿意。至於酬勞的方面嘛……」
 
  一聽到重點來了,我趕忙提起精神。
 
  「不多,那堆廢墟就歸我們,如何?你可以選擇拿走三樣東西,就由這個小傢伙來選吧?」
 
  「我嗎?好喔好喔!」普普十分開心地回應。
 
  「等一下?所以說其他的東西都歸你們?」
 
  老匠妖點了點頭,「反正裡面的東西多被壓爛了,我想你應該用不到才是?你可以把值錢的東西拿走,剩下的我們另有用途。」
 
  聽到他這麼說,可讓我猶豫了起來。照他的說法,我可以拿走三樣東西,那首先妖怪秩序部的貨幣是一定要拿的,我的斷手都還沒接上來呢,晴霖似乎出了一趟遠門,到現在還連絡不上她。
 
  至於剩下兩樣,邊挑邊選好了。不過我好像忽略了什麼……
 
  「我要這個!」普普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坐在馬桶上,指著馬桶十分開心地說道。
 
  「什麼?」我大驚,才意識到剛才老匠妖所指的三樣東西,是給普普選的!
 
  這個馬桶竟然毫髮無傷,放在水槽上由老樹妖身上取得的木板,完全擋住了衝擊,一旁的東西全都壓壞了,就只有馬桶和上面擺著的樹妖木板絲毫無損。
 
  「這東西著實特別,應該是從千年老樹妖取得的吧?而且還必須是自願奉獻,木板才能具有這種強大的術力。」匠妖十分憐惜地摸著馬桶和上面的木板,彷彿是件稀世珍寶般。
 
  對我來說不過就是一個爛木板和馬桶而已啊!
 
  「好,還有兩樣。」
 
  「普普啊──」
 
  我還來不及出手制止,普普已經選中了擺在一旁的沙發。這個沙發被壓成了三節,原本蓬鬆的地方看起來就像是被壓爛的麵包,令人不忍目睹。
 
  「為什麼要選這張沙發?」匠妖好奇地問道。
 
  「因為它坐起來很舒服啊,小觭也很喜歡喔!」普普一臉理所當然地回答。我翻著白眼,正打算阻止普普,但他又接著說道:「而且我第一次來這裡的時候,就是坐在這張沙發上面。它讓我感到好安心喔~」
 
  看著普普甜滋滋的表情,這時候阻止普普好像又有點不近人情。反正這個沙發我睡起來還滿舒服的……留著似乎也是件好事?
 
  「原來如此。這樣吧!」老匠妖回頭望向那群正在起鬨的黑矮妖喊道:「開工啦!你們先把這張沙發復原吧。」
 
  黑矮妖一陣嘀咕,但還是放下手中的海獸血,湊上了沙發,開始七手八腳地在沙發上跑來跑去,一下亂踢亂打、一下又蹭又磨,沒多久的時間,就看這張沙發越漸蓬鬆,最後竟然恢復成原本的模樣。
 
  「好。這張沙發就留在這裡,等房子蓋好之後,我會親自替你將它擺進去。還有一樣東西,選擇吧。」老匠妖十分滿意這群黑矮妖的工藝。
 
  「嗯……這個嘛……」普普摸著下巴,一副老謀深算的樣子。
 
  「貨──」
 
  我的話還沒說出口,普普已經指著那疊妖怪夜報和夜哭說道:「我要這個!」
 
  普普啊,你是當我們很有錢就是了……
 
  「喔?我剛才有看到一袋妖怪秩序部的貨幣,你難道不想拿回去嗎?」老匠妖有些訝異普普的決定。
 
  「對喔!」
 
  太好了!只要普普改變主意,那──
 
  「可是只剩一樣可以選不是嗎?那我還是選這個。」普普依然指著妖怪夜報和夜哭。
 
  「為什麼!?」我和老匠妖同時出聲,只是我的語氣悲憤多了。
 
  「因為……」
 
  「因為?」
 
  「因為我很無聊啊,如果有妖怪夜報可以看我就不會無聊了。」普普笑著說道。
 
  等等啊,普普!有妖怪秩序部的貨幣,也可以買更新的報紙看啊!
 
  老匠妖一陣大笑,「哈哈哈!我真的對你越來越感興趣了!沒錯,就算有大把的財富,也換不得一天的充實啊!如果以後想找份工作,歡迎來找我!」
 
  老匠妖摸摸普普的腦袋,一臉很滿意的樣子。我的心可是淌著血,也不想想當初差點被喪妖生吞活剝,才得到這麼一點撫恤金。
 
  普普十分開心老匠妖誇獎他,還一臉不好意思地低下頭。
 
  「你們有什麼好主意了嗎?」老匠妖突然抬頭望向那兩個從一開始就不斷忙碌著的一男一女。
 
  兩名妖怪一聽到老匠妖的話,立刻落地湊上來七嘴八舌地講道:「這個這個!我剛剛想到一個超有趣的點子!還有這個這個!爺爺您一定會喜歡!」
 
  「我的才比較好!你那算什麼東西!」女性外貌的妖怪擠開對方,將竹簡交給老匠妖,「我剛想到一個絕讚的點子!一個海景高塔!」
 
  說著她便輕點竹簡,突然間一道黃光從竹簡中射出,擴散到整個小木屋的範圍,接著直接上竄化成一道高達七層樓的巨塔。
 
  「如何?視野絕對一覽無遺!」她一臉得意地說道。
 
  「妳當是在蓋燈塔嗎?爺爺看我的!」
 
  男性妖怪一把將竹簡塞進老匠妖的手中,瞬間七層樓的高塔消失,又一道黃光從竹簡透出,化作一棟兩層樓的海景別墅。
 
  「這算什麼?一點實際用途都沒有,貪圖安逸。哼,爺爺選我的,我的比較好。」
 
  「妳那些東西才是實用過頭了!一點美感都沒有!爺爺,我這個比較──」
 
  「好啦,別吵了。」老匠妖制止了他們,「本想說這次讓你們試試身手,就得意忘形了。我決定這次還是由我自己親自來吧。」
 
  「為什麼~?」一男一女同時失望地問道。
 
  「這個小傢伙我頗喜歡。」老匠妖摸了摸普普的腦袋,望向我,「所以就這樣吧。大概三天的時間,我會還你一個讓你滿意的小木屋。」
 
  「耶~~」普普歡呼,我想他十分期待可以回到馬桶上的生活。
 
  聽到老匠妖開口保證,我也只能朝老匠妖微微點頭,並向他道謝。雖然那一袋貨幣一去不復返,不過看來也只能這樣了,只希望這個匠妖隊伍可以還我一個舒適的小木屋就好。
 
  「那請你們先回吧,我們也差不多要開始動工了。」
 
  說完老匠妖便不再搭理我們,飄到半空中,一張竹簡憑空出現在他手邊,接著開始忙碌起來。
 
  我心疼地再看了眼擺在角落的那袋貨幣,抱起普普,拿著一疊的妖怪夜報和夜哭,走往洞窟的方向。
 
  「掰掰~~!要加油喔!」普普從我的肩膀上探出頭,語氣開心的說道。剛才和這群妖怪見面時,他還怕得躲進我懷裡,真不愧是個少根筋的傢伙。
 
  身後又傳來那一男一女爭吵的聲音,還有黑矮妖喝著海獸血的興奮吆喝聲。說道這,伊果怎麼還沒來?如果他可以帶瓶海獸血來安慰我,我想我的心情會好上不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762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烏鴉女僕@観測者花組
帶瓶路仔的血來取悅妾身吧!!

12-16 09:10

路(RuSiRu)
噗 我的血都已經黑掉了XDD12-16 09:12
烏鴉女僕@観測者花組
沒關係 妾身的心比汝的血還黑[e29]

12-16 09:14

路(RuSiRu)
哈哈哈哈XDDD12-16 09:16
綾采姬〞
到底要美感還是要實用啊www

12-16 09:25

路(RuSiRu)
是啊XDD12-16 18:37
光明月光
>_o

12-16 11:04

路(RuSiRu)
^.<12-16 18:37
血麟
伊果,快把普普帶回家吧……(撫額)男主杯具,哈哈

12-16 11:28

路(RuSiRu)
呵呵 杯具12-16 18:37
地圖
普普你夠囉wwwwwwwww

12-16 19:15

路(RuSiRu)
呵呵XD12-16 19:18
阿絳
追不上這部(吐血)直接跳著看,手機板一章一章看實在太龜了-3-

12-16 19:35

路(RuSiRu)
http://rusiru.pixnet.net/blog/category/2094102
這邊有第一集的章節版 三章而已12-16 19:52
燎原火
路過 昨天看完忘記回文 失策阿!!
普普阿阿阿阿阿
這就像叫小朋友在糖果跟兩千元台幣選一個
結果小朋友選糖果一樣悲慘

12-17 22:54

路(RuSiRu)
其實普普才是主角(誤
哈哈 是啊 選糖果悲劇XDDD12-20 00:01
喵芭渴死姬
主角根本是陪襯普普的啊....XDDDD

(其實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隻小普普,只是我們經常忘記他~XDDD

犄角獸為啥要找那隻小犄啊?
後面才會說嗎?

01-11 01:52

路(RuSiRu)
嘿嘿~ 請期待01-11 21:09
遙遠
看來主角還是人類時有發生某些事
期待後續

03-29 23:57

路(RuSiRu)
嗯啊 主角的故事會到第三本才會開始提到~03-31 14: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NKSH204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妖怪諮詢師... 後一篇:廢文大哉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