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漫畫心得】愛的小郵差 (全) - 傳達一份心意

作者:月下さん│愛的小郵差│2009-10-01 00:50:48│巴幣:4│人氣:826
 
原名:ぽすたるWORK
作者:依澄れい
出版社:台灣角川
 
簡介:
 
    信所要傳達的是一份心意。
 
    小鎮上有間小小的郵局,在這裡有名女孩名叫,文野文子,是名郵差,還有她的好朋友黑山空,是黑貓宅急便一員。兩人小時候從經由信與信之間傳達,成為了好朋友。
 
    「今天也要傳遞彼此的心意喔。」
 
心得:
 
    自從看過『hack//黃昏的腕輪傳說』、『小小魔法使響』、pc遊戲『真實之淚』之後就深深愛上依澄小姐可愛的畫風了,這是她個人第一本單行本,而她大多都是當插畫家,很少有自己來編劇。
 
故事的前半段是人際關係:
 
    第一篇黑羊與白羊,梅子與櫻子,兩隻羊傳遞心意的故事。這篇其實還挺可愛的,因為體質看到紙張會想要吃下肚,所以每當文子將對方的信送過來時總是被吃掉,但是呢,吃到以後又看不到信的內容,便親手寫下信回信給對方,想當然還是被吃掉啦。在這之中黑、白羊兩個人為了傳遞自己的心意,雖然想吃到眼前的信紙,但還是忍住了。
 
    第二篇黑色幸運信,佐倉多實,寂寞女孩的故事。想必大家小時候都有看過黑色的幸運信吧,相傳如果不把信回寄給三個人自己就會不幸,故事中多實因為媽媽常常不再家而感到寂寞,希望藉此有人來陪伴她。
 
    第三篇強盜犯,柚木和亞木,相信她的故事。郵局或是銀行有的時候會傳出被人搶劫之類的新聞,柚木因為身體有病所以需要錢來養病,但是卻沒有信心開刀,直到遇見文子,文子因為相信她而落下眼淚,讓柚木感到一絲愧疚,這也讓往後柚木下定決心。
 
    第四篇郵差新手,文澤亞彌,喜歡這份工作的故事。亞彌是個路癡,當路癡要怎樣當郵差呢?其實這個設定還滿有意思的,很多動畫同樣都有這樣類型的人,例如『亂馬2/1中的良牙』、『藍蘭島中的小忍』、『海賊王中的索隆』……等,都是很典型的例子。因此文子便想了方法讓她去熟記,用畫圖的方式來記憶,卻沒想到亞彌居然只記得郵筒的位置!不過這也表示亞彌是真的喜歡這份工作。
 
故事後半段:
 
   第五篇聖誕節,下雪送禮的故事。下雪的聖誕夜日,卻還要工作的文子與小空,兩個人與其她人的相遇,送禮的故事。
 
    第六、七篇,文子與小空,小時後的故事。這兩篇就是文子與小空相遇的故事,文子因為媽媽住院而爸爸長期出差,小空則是因為是養女,希望自己不要變成負擔所以努力工作,但是有天小空送貨到文子家,而之後文子回信給她,小空希望每天都可以看到文子的笑容,兩個人開始用信來傳達心意。突如其來的變化,文子的媽媽過世,小空希望她回復笑容便用過去的方式寄信給文子。
 
    第八篇,黑山空,與貓相遇的故事。這故事也是延伸之前六、七篇中小空遇到小貓的故事。其中也有提到,失去的也會留在記憶裡,同時在失去的過程中也會獲得新的。
 
    第九篇,文野文子,希望的故事。文子受到城裡的邀約而調職,眾人依依不捨便開始向全鎮的人連署,希望文子可以留下來,文子很高興,但是小空其實很明白她內心真正想要的,畢竟她們是朋友。
 
    番外篇,小實,西瓜精靈的故事。這篇就跟前面毫無關係了,長期出差在外的爸爸,即離開家庭的媽媽的小實遇到西瓜精靈的故事。
 
總結:
 
    這本我個人非常喜歡,無論是裡面哪篇故事都能深動我的內心,其中最喜歡的應該是第一篇與第六、七篇的故事了,黑羊與白羊可愛的設定,文子與小空兩個人之間的關係,尤其是六、七篇讓我挺感動的。
 
    現今已經很少人寄信了,都是靠傳遞簡訊或直接打電話,我自己也是,長這麼大已來好像沒有收到過親手寫的信件過,啊!有啦!聖誕節和老師的賀卡,這些我都保存的很好喔。
 
    有的時候我也會重新翻過這些信,每次看都有不同的感受,不過現在這時候看就會發覺大家以前的字好醜喔XD(我在說我自己啦!),但是卻能表達出每個人心中真正所要傳遞的心意,所以手寫信還是很值得回味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74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愛的小郵差|漫畫心得|依澄れい

留言共 3 篇留言

R-zao
這本我也好愛!
評價已經是五分了! (用你的五分來打的)
不過因邊上班邊看,所以看得有點倉促
從進完貨開始看,都看到七點二十分了 囧"
看了一個小時半-.-..

--我是分隔線--

依澄れい太強大了..
後期的作品來收藏好了..
不過小小魔法使響的速度就能得知
什麼時候才有新作啊XD

10-01 09:40

月下さん
小小魔法使響......等了快兩年了Orz......10-01 12:33
無名氏
我哥有買來看吧我有看好看啦[e32]

02-28 20:46

鳴晴
真可憐 愛的小郵差沒人氣ˊˋ

03-13 22: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vu84s84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漫畫心得】幸福私密寫真... 後一篇:【小說心得】School...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