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5 GP

【電影心得】靠岸 - 紅線的碼頭、約定

作者:月下さん│靠岸│2010-03-13 02:34:27│巴幣:2│人氣:7467


原名:靠岸
片長:128
導演:張榮貴
配音:吳穎(冷光飄浮)、康殿宏(虎眼長空)、李勇(西風間樹)、鄭明泰(小販)
發行公司:春水堂科技娛樂股份公司、向洋影業
靠岸預告片


前言:

    沒想到人生第一次包場看電影居然是獻給《靠岸》呢,整場只有我跟友人還有一位陌生人而已,比我去看《ROOKIES 菜鳥總動員》還要少XD。個人而言不至於看到一臉『靠』出場『岸』聲連連的程度啦,只不過缺點實在多於優點,再者如果預告片中沒有打上耗費四年花費一億兩千萬(聽說變成六千萬)的話,我想也不會被人砲的這麼慘。

    原本看完還不以為意,但是在看到眾多的工作人員以後真的有點傻眼,整部的優點是劇本跟音樂,但同時也存在許多的瑕疵,缺點不外乎是作畫、配音、還有一些很奇怪的用語,以下分幾個部份,來聊這部受到許多爭議的電影吧。



簡介:

    「冷光飄浮我愛妳。」那段零碎的記憶出現的地點是教室,我與心愛的人抱在一起,我忍受不了旁人的指點,還有西風間樹的……

    「我要帶妳到一個沒有人認識的地方重新開始。」他對我所說的每一句話都讓我深信他是愛著我的,可是到底是什麼原因,我會如此的不安,西風間樹他真的愛我嗎?

    我好害怕、好害怕他不愛我。

    那天下著雨,我用紅線綁住彼此的心,為的就是讓他永遠的呆在我身邊。

    可是我又害怕起來,是否強迫的讓他愛我?

    他在想什麼?思考些什麼?我不願意,我不要啊!

    「明天我在飛行碼頭等妳,不見不散。」我遵守與他約定卻遲遲沒有等到人來。失約了,他真的不愛我,原來這一切都是謊言,樹一定是覺得我很煩人,想要藉此拋棄我。

    此時傳來空襲警報,炸彈咻咻咻的炸傷許多的人,建築物也隨之倒塌,所有的一切都相當的混亂,眾人慌亂想要逃命去。而我到底該怎麼辦?離約定的時間還剩下幾分鐘,樹真的失約了嗎?我一定要等下去,樹一定是因為有事情而耽誤了,他說好要跟我私奔的。

    突然間名為虎眼長空的男人抓住了我,硬是將我拉著離開這裡。空襲結束後,我來到一艘神秘的飛船,黑鯨船,這裡到底是什麼地方呢?又因什麼原因無法讓這艘船靠岸。

    「樹你到底在哪裡?」真相究竟是什麼,而我能在見到你嗎。

淺談內容:
作畫。
    大概是最糟糕的吧,人物崩壞就已經突顯技術層面的不足,利用Flash(應該還有其它軟體)做動畫絕對不是壞事,但作畫的水準可能還不如大學生的作品,人物肢體動作停停頓頓不流暢。

    而且老師沒說過嗎?不管做什麼事情都不能『CTRL + C』、『CTRL + V』嗎?你有再聽嗎?有再聽嗎?沒有嘛!戰鬥畫面極度草率,砍個怪物不斷複製貼上,讓人直覺就是混,到不如砍掉戰鬥部分是補足劇情,講白點戰爭的部份就算叫小學生看大概也覺得相當的無聊(大魔王的火箭鐵拳很好笑)

    自以為幽默誇大的表情,老實說一點都不好笑,反而人物崩壞更大了!這點到不能說是缺點只是我個人不太喜歡,喜歡的人還是大有人在,舉例《哆啦A 大雄與綠之巨人傳》大雄後面救樹寶時誇大的表情,我就很不喜歡了。



配音。
    開演時第一句配音我就笑出來了,不知道為什麼有種在看幼幼台節目,說著:「太陽公公出來嚕。」我並不想對配音有什麼嚴重的批判,也不太想強求什麼,畢竟台灣沒有在培養這方面的人材。不過我到滿喜歡鄭明泰所配的阿販,他的語氣跟不時加入的台語讓我覺得特別的貼切,反觀其他人,覺得就像是在唸稿吧,毫無感情起伏,很平淡、平淡,結果很感人的畫面我反而都快笑出來了。



用語。
    我指的用語是一些對話,這並不是什麼嚴重的問題啦,只是不時出現的古文或俗語反而讓對白很難銜接,讓配音員唸起來不順很怪,例如大魔王說:「敬酒不吃吃罰酒!」糟糕,不知道能說什麼,換個說法不是更好嗎?

    然後平常跟人對話應該不會腦殘、腦殘的說來說去吧?尤其是聽到西風間樹對冷光飄浮說:「因為那些腦殘妹說我不可能喜歡上妳,可是我偏要喜歡上妳,怎樣。」怎麼想這些對話都很詭異,白話點或唸起來比較通順不是會更好嗎?



音樂。
    音樂很好聽,非常好聽,至少我很喜歡(預告片那首),可是!重頭到尾就那幾首不停的循環,聽到後來都會哼了,換個場景還是這首,只要牽扯到心境上的變化就是不停的重覆,好歹這也是電影版吧,一小時二十八分鐘稍微有點變化比較好吧。



劇本。
    從小到大也聽過不少淒美的愛情故事,舉凡《白蛇傳》、《梁山伯與祝英台》……等。《靠岸》巧妙的運用愛、恨、包容、諒解、相信,述說冷光飄浮對於西風間樹的愛,此外對於配角一心想找到媽媽的銀月,以及拋棄家庭到處奔波的阿販,故事的背後隱藏許多的涵義。

    可是這淒美的故事卻因為戰爭的關係讓人囧上加囧,每次畫面只要轉到戰爭我就恨不得想要快轉,戰爭實在是很大的敗筆。



《靠岸》心得:(些許捏它)

    看完預告片後我對作畫、配音早就抱持著放下的意思(本片主旨就是要人放下喔),如果還執著於這兩樣打從一開始就不用踏進戲院了,真正讓我感興趣的是劇情,沒想到劇情架構其實還不算差,起碼自圓其說,充滿著豐富的涵義,可惜也免不了小缺點(本人對劇情很挑)

    以下有錯還請見諒。

    冷光飄浮,一心只為了尋找自己的愛人,打從西風間樹愛上她的那一刻就認為倆人可以長久,可是旁人、家人都極力反對倆位的交往,不安的情緒下冷光飄浮才會找尋紅線,卻也沒想到當要幸福的前夕一切也破壞了。



    《靠岸》中我們可以清楚明白冷光飄浮對於西風間樹的愛的執著,因為愛而想要獨得,可是卻又受旁人影響害怕,無法信任樹真的愛著她嗎。冷光飄浮有很多的疑問,在遇見西風間樹的未婚妻時更使得她無法相信樹所說的任何話,更加不能放下對於西風間樹愛的執念。

    故事採取倒敘手法,當冷光飄浮到黑鯨船上時喪失了記憶,透過勾手指與水回憶西風間樹與冷光飄浮間的關係,可是這層關係卻很微薄,我看來看去還是不明白西風間樹到底是看上冷光飄浮哪一點,可見劇組並沒有想要加強情感上的應對,這點我覺得相當的可惜。

    順便一提透過水來回憶這用法不差,自古以來水就是種魔力,魔法泉源,可是呢!一而再再而三的重複播勾手指 ---> 水 ---> 「啊啊啊啊!」 ---> 人物臉抽蓄 ---> 回憶 ---> 勾手指 ---> 水 ---> 「啊啊啊啊!」 ---> 人物臉抽蓄 ---> 回憶 ---> 勾手指 ---> 水 ---> 「啊啊啊啊!」 ---> 人物臉抽蓄 ---> 回憶,不膩嗎?



    另外不得不提那校園暴力,花痴三人組(人物嚴重崩壞到我完全忘記長相)把冷光飄浮光在廁所,然後就罵來罵去,結果被潑水後,「我要爆發了!」燃燒吧!小宇宙,就把廁所的門踢壞了!哇靠,女高中生居然有如此強大的力量。

    對於西風間樹的印象中我只記得,一直在喊:「飄飄飄飄。」你是想飄到哪裡去啊?飄洋過海愛上妳嗎?除此之外我還真的記不起來他到底說過哪些很重要的話。

    銀月,其實她沒什麼好說的,就是一位超級無敵宇宙霹靂吵的蘿莉(又不萌!),在飛行碼頭與媽媽走散,而冷光飄浮則是答應銀月會為她找到媽媽,可是當找到媽媽的時候卻發現媽媽被敵人給帶走了。『惡有惡報,善有善報』銀月的媽媽拋棄了自己的女兒,所以才被帶到冥界應該是這樣吧?拋棄原因不明,大概就是這樣吧(因為他老母也覺得她不萌)。



    阿販,配音還算出色,至少比其他人平淡無奇的好很多,小時候因為占卜師說:「他生上下來的命,就是會有兩個輪子。」意思就是說,阿販他沒辦法停止自己喜歡到處旅遊,他喜歡到處跑,因此他拋棄了家人,這些年來沒有做到身為父親該做的事情,此外還有什麼呢?有啦,他老婆配音也真的很有味道,叫什麼名字我忘了。

    黑鯨船在《靠岸》相當的重要,船承載許多的人,可是這艘船卻遲遲沒有辦法靠岸。當人無法放下執念,船就只能永遠的漂流,戰爭是醜陋的象徵同時也是人性的黑暗,冷光飄浮對於愛的執念太深,因而被束縛,讓船無法靠岸。



    總之個人認為《靠岸》在情感的表現太差強人意了,看到完只覺得「冷光飄浮妳是花癡喔?還是故事中提到的腦殘妹?」愛來愛去起碼給我個相愛的理由好說服觀眾,難不成愛是沒有理由的嗎?前面我有提到西風間樹對冷光飄浮說:「因為那些腦殘妹說我不可能喜歡上妳,可是我偏要喜歡上妳,怎樣。」是跟人打賭、賭氣喔,我想問問女生如果聽到這樣的告白真的會開心嗎?應該是一拳過去吧!

    其他人劇情太單薄,故事主角雖然是冷光飄浮,她的部份已經很牽強了,其他人又更含糊,潦草的帶過,每次回想起來看到銀月臉着地時不知道為什麼有莫名的爽快。



    如果著重於其它細節的部份(情感),簡略戰爭部份,劇情想必可以精彩許多且較具有說服力。簡單來說《靠岸》說故事的能力不夠好,很多部分都只能自行想像,至於想像的跟要表達的有沒有關係又是另一回事,實在是很大的缺點。

    至於虎眼長空這角色到底是出來做什麼的啊?我只記得他很愛裸身,然後台詞就「發射!」、「修羅陣!」、「讓我來告訴妳!」還有關於那隻黑牛請無視牠,牠不可能是生物,那簡直是驚悚片才有的異族,希望不要帶壞小孩,教導別人錯誤的知識啊。(PS小常識:金魚是淡水生物,絕對絕對不會生在海裡喔~)

    啊,對了還有那組號碼,3785的樣子,劇中一直強調,看到完那底到是啥意思呢?我很努力的思考,劇中提到是說黑鯨船上有3784個房間,所以3785就是指靠岸,什麼鬼邏輯啊!我嘗試很多方法去組合,3+7+8+5 = 23無解,所以不可能是要加起來,拆開來看3+7、8+4 = 10 、12,也沒有任何意思,所以根據我所得到的答案就是!樂透號碼

結語:

    與其在板上聽人砲這部作品還不如親眼看看到底有多差還比較實際,聲明絕對不是我錢多,只是我還是很好奇國產的水準會到什麼程度,而且我本來就有預計要去看了,只是沒想到還真的很糟糕呢,哈哈哈。

    《靠岸》而言,感覺台灣動畫製片水準是否還停留在『起步』的階段呢? 不管怎樣這龐大的製作經費真的讓人質疑去了哪裡,優點僅止於幾項,缺點卻是多到數不盡,也難怪評價很低,再者張榮貴監督的能力有待加強,無論怎樣的電影,製作好以後少說也看一下吧,很多的瑕疵都沒改進。

    我不會因為是國片就支持,《海角七號》或是《艋舺》兩者影片我都認為只有普通的程度,要我看第二次除非我時間很多。個人給予《靠岸》的分數五十分,有些人可能質疑應該更爛吧!但內容還是有讓我喜歡的部份,有些畫面的感覺也讓人很舒服,更何況當看過《刺陵》後會發覺《靠岸》實在好棒……雖然冷光飄浮一直露內褲,可是不萌,無法給予任何加分。



    總而言之,DVD發行後不妨找來看看吧,電影票值不值得花看個人吧,如果想體驗包場的話倒是可以強力推薦啦(眾多惡評的影響下,票房一定超極慘)。話說回來《靠岸》居然不到一星期就下檔了耶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74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靠岸|電影心得

留言共 53 篇留言

風岑
很好很強大得吐槽心得,小弟拜服

03-13 02:40

風岑
很好很強大得吐槽心得,小弟拜服

03-13 02:40

風岑
請容小弟冒昧,已將您這一篇推上閣樓
http://forum.gamer.com.tw/C.php?bsn=60404&snA=5695&last=1&subbsn=0&media=0#down

若您感到冒犯,請務必告知,小弟會自行刪文

03-13 02:52

月下さん
感謝你幫推,其實我沒注意到你回文,因為在你幫我推的下面那位就是我自己!本來是無聊想要自推的,沒想到你已經幫我了真是太感謝了XD

總之我是希望可以更進步啦,沒有批評的聲浪哪來進步呢?說不定在未來可以創造出一部跟《海角七號》一樣引發奇蹟的動畫呢。03-13 03:02
R-zao
看完的感想…

那個 「不~~~」

跑哪裡去了XDDDDDDD

03-13 06:49

月下さん
看來是影片剪接的關係XD03-16 14:24
黑白鬼
靠岸看完後會靠ㄅㄟ?

03-13 13:33

月下さん
因人而異嚕,不過還挺囧的。03-16 14:24
無心插柳柳業餘
感謝分享心得XD
不到一星期就下檔,還真快啊……
有點納悶配音的人員為什麼不找阿貴的人馬去配呢XD
(那樣會更歡樂吧囧)

03-13 21:38

月下さん
票房賣的太差,自然而然就這樣吧......03-16 14:25
Cares
聽說評價不好呢XD
所以一星期就下檔了@@

03-14 12:34

月下さん
評價多數都是負的,瑕疵太多嚕,希望可以更加努力嚕。03-16 14:25
ズシ

03-15 00:55

月下さん
謝@@03-16 14:26
曲蘿幻
雖然我原本就沒有想去看,不過看到大大的心得真的是讓我覺得


很恐怖 = ="

03-15 19:11

月下さん
哈哈哈,其實我寫的還好,網路神人更厲害,吐嘈超厲害的XD03-16 14:26
Jojorin(990)
聽完你這樣介紹...
好吧,呆玩的動畫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茶

03-17 00:36

月下さん
進步空間實在是非常大!就目前而言,感覺動畫還在起步階段,更何況拍這部以後,下部動畫更是個關鍵,在拍爛我想也沒人想再花錢看了。03-18 14:06
TOMOE☺
風格很特別耶ˇ

03-17 23:49

月下さん
說特別不如說有點崩壞,缺點跟讓人吐嘈的地方太多了,希望可以更進步。03-18 14:08
巴哈姆特
親愛的巴哈勇者:

非常感謝你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由於您的此篇作品相當有價值,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巴哈首頁的精選閣樓中,
讓更多巴哈勇者能欣賞到這樣的作品。
感謝您^^

--
巴哈姆特 敬啟

03-22 18:36

月下さん
感謝@@03-24 09:08
塔貝加
居然不敵當年的魔法阿嬤,
該說是退步了嗎?

懷念文英阿姨。

03-22 19:22

月下さん
真的好多人看過魔法阿嬤,看來落伍了,可惡,我ㄧ定要找來看-0-03-24 09:46
流川楓
我看了絕得蠻好看的阿0.0

03-22 20:07

月下さん
這就因人而異啦,至少來說還是比某些片子好看很多,當然以我個人而言,我看過更爛到不行的片子,過幾天再發心得,有興趣再過來晃晃吧XD03-24 09:52
紫薰玲也
人設可以換點好的畫師就好了.....

03-22 22:02

月下さん
畫風絕對不是什麼問題,重點是作畫要穩。如今這是電影版而不是電視劇,品質自然要兼顧,但是看到來作畫嚴重崩壞,大量使用兼用卡根本是想要混而已。03-24 09:51
菲歐
就以劇情來說其實算是用得不錯
>因為人無法放下所以船無法靠岸
還滿喜歡劇情的這個論點的
只是細部情感描寫的地方不夠~導致整個劇情非常突兀
女主角的性格更是讓人覺得摸不透...有種自己在發花痴自以為是的感覺
男主角愛上她的理由更是牽強到不行...是小孩子吵架嗎...因為別人說不行所以我偏要=_=|||
更別說打著花了很多成本的噱頭......
總覺得學生的畢業展品質似乎好得多(汗)

魔法阿嬤其實做得很棒~國產還是要推一下這個
溫馨、感人、鄉土味~讓人可以感受到暖暖的感覺XD

03-22 22:10

月下さん
劇情某些部分來說真的不錯,不過說真的一部動畫到頭來還要片尾時打上所要表達的意思,說真的沒什麼意義,也突顯了劇情的單薄,害怕觀眾不知道想要表達什麼,多此一舉。

最大的敗筆還是時間跟金錢,這麼長的時間一個劇本都可以想的七零八落,真不知道寫劇本的到底在搞什麼,更不用提到那超怪的對白。03-24 09:49
潛水娘
嗯.....台灣再加油(泣

03-22 23:00

月下さん
努力啊!期待下部動畫XD03-24 09:45
上班等下班
嗯嗯,蠻中肯的個人評論....雖然我個人對這片真的是眼不見為淨啦.....
不過應該也不至於一無可取的地步((即使真的只有一二個小地方值得提的這樣...))

題外話...真的覺得不要把製作時程還有費用拿來當作號召比較不會引起惡評=.=

03-22 23:14

月下さん
沒錯,不要把製作過程跟金費PO出來,絕對不會這麼慘。

當然不會到一無可取啦,我心得也有提到,其實我滿喜歡劇本的,卻又因為劇本許多地方不明不白,缺少很多的"情感"看來看去也不知道他們之間到底是怎樣的愛會如此的深。

再者是音樂,音樂我很喜歡,可是一部電影如果同首歌放了六、七次,大概都膩了吧,片長好歹也有1小時28分。03-24 09:45
六曜的翡翠
你打的心得我一直笑XD
怎麼說呢 吐槽真好XD
那句 (因為他老母也覺得她不萌) 這句真的快笑死我了

魔法阿罵中阿罵跟怪獸變成遊戲機中對打 然後阿罵用鍋子敲
他說 挖怕吼哩系 挖怕吼哩系 挖怕吼哩系
的畫面我還記憶猶新

看完要去看POP的快要壞掉的八音盒喔(母指)

03-22 23:28

月下さん
銀月真的很吵啊,畫的又不怎樣,結果反而讓我更加厭惡,顏面撲地時超爽快的~

提到壞掉的八音盒,同樣都是動畫,人家還是社團也才花了一年就有這樣的傑作,反觀看到《靠岸》這該怎樣說呢?完全比不上人家。03-24 09:42
月夜
話說這算里程碑啊
畫面看來有點丟臉

03-22 23:37

月下さん
畫面相當糟糕,里程碑的意思是說,0里程立墓碑,意思說導演還在起步,拍完後發現太糟了,被網友砲到電影很快就下檔。03-24 09:40
妙蛙種子
看完預告片~大部分人就會受不了了
對於很多勇者花錢去電影院實在很佩服
只是還滿想知道人物崩壞到什麼程度
只知道兼用卡用很兇(戰鬥畫面+回憶)
上面貼的圖應該是有挑過吧(覺得沒崩)

03-22 23:49

月下さん
人物喔,你注意看上面的圖片,冷光飄浮坐在草原上那張,就會發現臉部畫的很怪了= ="

兼用卡真的很誇張,那戰鬥極具無聊、超級無聊,貼貼貼貼,砍個怪物就是拿著刀不停的輝,然後畫面都同一個,也太混了吧!03-24 09:58
股間抱蛋
靠!岸@#$%︿

03-23 01:18

月下さん
囧,有興趣還是可以看看啦~03-24 09:38
小奇奇
你真有勇氣去看阿XDD
話說台灣人材很多阿~
只是一直沒機會發揮
身在台灣真的很可憐都會被埋沒
像我個人最近在學電繪
但是對我的前途卻很堪慮阿= =
例如現在FB很紅~
所有公司的老闆就一窩蜂的下令
要做FLASH的遊戲
玩全不會考慮要真正的努力去做一款好遊戲..

03-23 01:38

月下さん
台灣人材可多的呢,看看台灣角川插畫賞的得獎者,就知道那些人的可怕。

至於你後面所說的,說真的無論是電影還是動畫啦,目前來說當是以商業為基準,以賺錢為目的,而不是真的想拍出一部好的片子,不過這不能怪這些導演,因為這就是台灣社會......03-24 09:37
火鳥永太郎
靠岸是3小?
我只知道拷錌.....

對不起....我糟糕了

03-23 08:27

月下さん
不要在《艋舺》啦XD03-24 09:35
電玩假面
看了你的介紹以後
我反而覺得台灣的動畫事業一直在退步
當初的魔法阿嬤就是一部很經典的國人自拍動畫
還有小倩也不賴

說到魔法阿嬤我就想到文英阿姨(泣

03-23 09:18

月下さん
魔法阿嬤我還真的沒看過呢,有機會去找來看好了。

我想以目前來說,台灣動畫產業要興起相當困難呢,總而言之就多多進步吧,希望導演可以看到我們的心聲,看完以後可以檢討,而不是爛更爛。03-24 09:34
羞嘎卑鄙辣
觀眾:
阿貴導演,不要給我無法實現的承諾
XDDD

03-23 11:24

月下さん
放下心中的執念吧~03-24 09:33
R-zao
一美加崙="3785".33cc

不要打我= =

03-23 12:17

月下さん
原來如此,所以說船長的意思是說,上這艘船要先付這些錢,否則就滾XD03-24 09:32
opurxtuq
原本想去便利商店買那150元左右的靠岸
看完這介紹 突然好猶豫=A=
不過看擷圖覺得有些人物貌似來自不同次元啊ˊˋ

03-23 16:41

月下さん
那片150的是原聲帶吧,它裡面音樂還算不錯,是少數的優點之一,可惜的是音樂就那幾首而已,非常、非常的少,光預告片那首歌片中大概放了六、七次@@"

人物別在意了,別忘了本片主旨,放下......03-24 09:31
艾德
如果他們是想模仿宮崎駿劇情一樣
在劇情有些變調.或深刻的隱喻.
那麼....劇本就要加油了...不然再深刻的隱喻.
也沒人想去討論...更別說暸解了.
劇中太注重隱喻,反而失去劇本原有的走向.

03-23 16:47

月下さん
劇本真的要加強許多,我個人不討厭這劇情,反到覺得融合東方古文學的故事還不錯,可是太多細節缺乏,看來看去只能腦內補完,這樣的劇本有什麼意義?

更何況劇中又莫名奇妙加些很奇怪的片段,也不想想自己片長才1小時28分,還要插入配角的部份,這下可好了,配角部份更單薄,看來看去也不知道根據情有什麼關聯性。03-24 09:30
阿奇
製作成本打6000元的話,
我相信不會有那麼多砲聲

03-23 17:43

月下さん
6000元太少了吧XD"

大家的不滿真的是對這部動畫很失望,花了不少錢宣傳,結果品質卻這樣?怎樣也讓人無法接受。03-24 09:26
凜OwO
那張銀月摔地板的臉...
小弟只想問:製作團隊都沒人跌倒過?

好吧 反正片名就說了"靠岸"
請放下對動畫標準的執著

好好的準備"靠!案"吧

介紹的不錯 算是很中肯的評論了

03-23 18:53

月下さん
銀月摔倒的畫面,我在預告片就覺得超好笑了,顏面着地耶,起來還完全沒是整個就是神!皮膚不知道是什麼打造的XD

話說回來這片名真的取的很貼切呢,靠、岸,唸快點,靠岸靠岸靠岸靠岸靠岸靠岸靠岸,超像髒話的XD"03-24 09:25
夜菊嵐
開啟FLASH動畫新里程碑

03-23 18:57

月下さん
動畫崩壞的起跑線吧-0-"03-24 09:22
EGG781
因為那些腦殘妹說我不可能喜歡上妳,可是我偏要喜歡上妳

這句經典台詞在各大版都被吐過
很懷疑寫腳本寫到這裡的人是不是才真的腦殘?

根本跟一般人的脫節阿,不用說現在2010年

這句話就算在民國77年對著女生講,一樣會被呼巴掌

哪個女人聽到這個原因高興的起來= =

[八卦] 靠岸的腳本確定來來去去20幾個人接手過,會支離破碎真的不意外

03-24 00:28

月下さん
既然已經支離破碎,那也該檢討、檢討吧,這樣永遠不會有進步,花這麼多預算,結果拍一部讓人砲的片子?那又跟《刺陵》有何兩樣?當然就我個人而言,《靠岸》遠比《刺陵》好看多了......

那個腦殘妹,片中他唸時就覺得很詭異,出場還跟友人在討論。03-24 09:22
友澤 亮
艋舺沒看過所以不予置評,

海角我也覺得真的不怎樣,主線劇情只不過在講一段跨國不倫師生戀,

被變態缺德郵差看到而已,

那種等級在台灣紅成這樣,根本就是因為愛國情結吧ORZ

03-24 01:01

月下さん
也不能說是愛國情結嚕,我想過了這麼久,真的很少一部國片那麼融入台灣本土的風格,這點是值得肯定的。

當然我對於兩者間劇情還是覺得不好,許多的空洞,《海角七號》最主要是前、後劇情銜接的很勉強,搞來搞去那封信的重點在哪?03-24 09:19
GunSirTW
台灣的錄音設備真的很差,加上台灣的配音員人才少得可憐,幾乎都是一人配多角,偏偏台配自己也不上進,比國外的配音就是差了那麼一大截,如果我是導演,寧願直接用"日配來取代台配",好讓這些台灣的配音員覺醒一下,回樓上,海角主要昰在傳達他的風格,劇情我覺得並不重要,但有那種台灣人的風格存在,所以外國人才會看不懂,說真的剛剛看預告片真的是一點FU都沒有

03-24 01:33

月下さん
配音員這問題很難解決,畢竟身在台灣做很多事情並沒有辦法向國外,在台灣大概就只有唸書這條路的樣子,其它路根本沒人看的進去。

而海角,確實是存在台灣本土的風格,戲中的對白恰到好處,但是也許每個人看電影的標準不同,對我個人而言,拍電影固然要有風格,但劇本還是一個主軸,無論是《海角七號》、《艋舺》兩者劇本上都有蝦許的瑕疵,當然也各其優點啦。03-24 09:17
GunSirTW
我真的不知道那些製作人有沒有再看自己完成的片子,人家"隨便一部"電視版的動畫,都比你耗資幾億的來的好看,難到製作人都不看國外的動畫嗎?到底還要把自己的腦袋封鎖多久才會知道自己有多"無知"

03-24 01:39

月下さん
這就是我不懂張榮貴這位導演到底在搞什麼。相信看過的人都知道,這部動畫做的相當粗糙,許多畫面重覆、崩壞,這些問題相當嚴重,如果說這不只是電視劇那就算了,但重點《靠岸》是電影耶!03-24 09:13
PlayDeadMan
這片 我剛看預告 就覺的 爛了~~~~~~~~~~~~~

還不敵 好幾年前 香港 動畫片 小倩好看

03-24 04:14

月下さん
當初我看預告片時也覺得很差,一點宣傳效果都沒有,反而負面更多。

不過還是很好奇,所以就約了友人去挑戰,結果就......03-24 09:10
友澤 亮
說的也是,那封信除了以故事的角度而言,確定它是主線劇情,

但現在回想還真的搞不清楚,那封信想傳遞的給觀眾訊息是啥ORZ

{莫非想傳達,台灣的郵差很缺德,想寄私密信件,寧願多花錢找快遞也別找郵差嗎XDD}

魔法阿嬤超經典的,就算看到重撥也會停下來看,

03-24 09:55

月下さん
信是個嚴重的敗筆啊,開頭看起來好像很重要,開始演以後就不知道是用來做什麼,後面突然被人發現趕快把信送回去,結果呢?到底根劇情主軸關係在哪......不過歌很好聽,雖然我指的是中孝介,因為我很喜歡他的歌聲~QQ~

魔法阿嬤我會找時間看的,聽這麼多人介紹好像一定要看過XD03-24 10:01
洛斯菲爾
這部不就是傳說中的花了1.2億拍出來的垃圾嗎(煙)

要畫面沒畫面要水準沒水準,只能靠著打本土牌來吸票房的東西??...

看完只會讓人覺得 "靠"北"岸"陰陽的東西...

張榮貴還自己評這部90分

套句PTT漫吐版說的話

畫面0分 人物0分 劇情2分 片長88分

加起來90分吧(爆)

自我感覺良好也要有個限度吧...

03-24 09:58

月下さん
我想每個人對於自己的作品都有自信心吧,看看《中華一番》小當家跟阿飛也是給自己料理滿分呢!螢光劑的料理......

只是我還真的很想訪談張榮貴,請問你覺得《靠岸》精采在哪?不,是優點,舉些例子出來,然後把這些優點加到九十分的理由寫給我聽。03-24 10:05
葛絡俐
DVD就免了

下載來看算是給他最大的誠意了

03-24 10:05

月下さん
還是要支持一下正版啊T_T03-24 11:52
洛斯菲爾
而且老實說,說本土也不會是本土

因為全部都是外包給大陸的工作室做的

我們尊貴的貴導還把票房不佳的責任歸咎於觀賞者咧....(自己去看貴導的訪問錄)

如果真的去訪問他我想他大概會被鄉民們吐槽到吐血吧zz



小當家跟阿飛做的料理 別人至少覺得好吃

這滿滿充滿靠岸的靠岸...??

好啦,某方面他也能算是登峰造極了(爛的意味)

03-24 10:14

月下さん
將票房不佳歸咎是觀賞者,什麼鬼理由,如果今天他拍的實在很棒,大家不彭場那就真的是自己人不支持,但如今看過的人都只有"靠""岸",我想它還不知道自己幹了什麼偉大的事蹟吧......

如果他不承認自己的過失,或著認為《靠岸》實在是絕無僅有的好片,那麼我也只能說國產動畫沒救了。03-24 11:58
羞嘎卑鄙辣
九十分的理由:
片長80分
內容10分
XDDD

03-24 10:44

月下さん
是片長88分鐘內容2分啦XD03-24 11:55
AJL
這部動畫片居然有比《刺陵》好看啊?
哪就不必被選為囧片王之一了~

03-24 11:06

月下さん
沒辦法,《刺陵》毫無優點,劇情爆炸的爛,重頭到尾都不知道它到底想要演三小,演員又演的很爛,周董還是乖乖去唱歌(雖然我也不喜歡)、林志玲去當妳的模特兒(沒興趣),剩下的人也都別提了,整部戲我看完就是囧囧囧囧囧。

不過最近看了一片跟它可以媲美的片子,過幾天再發心得。03-24 11:55
水叮噹
其實光看簡介打的內容,就一整個很覺得沒簡介的feel…
這簡介的描述有點像blog宣洩心情文

"愛來愛去起碼給我個相愛的理由好說服觀眾,難不成愛是沒有理由的嗎?前面我有提到西風間樹對冷光飄浮說:「因為那些腦殘妹說我不可能喜歡上妳,可是我偏要喜歡上妳,怎樣。」是跟人打賭、賭氣喔,我想問問女生如果聽到這樣的告白真的會開心嗎?應該是一拳過去吧!"
我也認同這句的觀感,會有女生為這種告白高興可能只有女角了
想要搞愛情,至少劇情也不該寫的像是國小生的感覺啊…
如果這句當時女主有對男角做回應的話

冷光:「你真的是喜歡我嗎」微怒樣
西風:「跟你開玩笑的啦,你不會真的生氣了吧!」緊張樣
冷光:「騙你的啦」衝進他懷抱
這樣至少還可以給人一種情侶打情罵俏的意味在
沒吃過豬肉總看過豬走路吧?可以當上編劇通常應該也有一定的文學基礎和表達才對?
怎麼這部看來卻不是這樣

前幾天朋友丟了msn給我
靠岸blog關了…

03-24 16:04

月下さん
你是說我打的簡介嗎@@?如果是的話那是我亂打的XD,不太喜歡去網路複製貼上,都自己亂打簡介劇情的,哈哈哈哈!

說真的如果《靠岸》著重在情感方面上,讓劇本更有看頭的話,就算作畫崩壞、配音很差也無所謂,至少來個感人肺腑的故事吧。可是以它目前的安排,每個人的故事交代的不明不白,不管看幾次都不覺得感人,結局很老梗就算了,還很好笑。(誰可以回答我金魚絕食還可以活這麼久嗎......)03-24 21:22
Cerberus
一直露內褲,可是不萌

這句還滿經典的

03-24 21:07

月下さん
因為是重點啊!大概是因為這樣才被歸列在保護級吧XD03-24 21:16
沙漠之民
看完心得文後覺得
這麼高的製作費用倒底是花到哪裡去了
出這種品質差的電影
唉~台灣動畫的明天還是一片黯淡呀

03-25 02:01

月下さん
一句話--努力、努力再努力,我已經決定下部動畫我也會去支持,如果再沒進步,我想未來也不用朝動畫領域發展了,成天靠嘴巴還比較實際。03-25 03:08
GunSirTW
"配音"在動畫中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是賦與動畫人物靈魂的關鍵,但在配音選角還是如此草率,開頭旁白是在說鬼故事嗎?不然聲音怎麼這麼低沉,應該是要給人沉重的感覺,還有那句"西風間樹,真的是你嗎",完全沒有感情的成分存在,到像個小女孩哭著在問話一樣(就是不成熟感),我都可以自行想像日配的以配到多好了,貴導你的LV到底在哪裡?配音員很難解決所以就不解決?問題還是一樣存在阿?這不是在開倒車嗎?我為甚麼會這麼討厭台配?因為台配就是有人配就好,完全不考慮角色風格,來表達角色的聲音(應該是說根本辦不到?)國外動畫聲優雖然也會重複配不同人物,但至少能跟著角色的形象,而且會去試著揣摩角色的態度,讓聲音能跟動畫表情完美結合,所以,配音很重要,如果這是貴導您用全部的力量去完成的作品,那我也只會淡淡的說"你的LV也不過如此而已"

03-25 02:18

月下さん
這現象真的就是怪,開頭那小女孩講故事的時候真的超好笑的,口齒不清,感覺還像是請六、七歲的來唸稿。

不清楚你有沒有看過迪士尼早期的動畫,例如《花木蘭》、《泰山》這些動畫的中文配音,老實說都比現在好太多了,尤其是《花木蘭》中的木須龍由吳宗憲所配的,他不是配音員,可是我卻認為他配的相當入味,就算我長這麼大重新看過,也覺得配的相當有味道。

這能代表什麼?配音水準不斷的下降,A台的動畫中配,一人多飾N個角色,導致於這些配音員可能也不知道該如何融入感情,也可能心想就隨便配就好了,導致於每個人唸起來都像在唸稿,當然也不能否認還是有些人很認真配音啦。03-25 03:06
GunSirTW
沒有分段看起來比較亂,請見諒

03-25 02:19

月下さん
沒關係@@03-25 03:01
米達麥雅
經過證實那個一億兩千萬是假的沒錯
因為真的有良心不安的工作人員
在網路上爆料其實只有六千萬左右= =
其實我本來準備也是抱著好奇的心情去看
結果太快下檔了只好以後租DVD看看好了

03-25 09:32

月下さん
其實無論真假都沒什麼差,重點來說還是品質上的問題,如果這片拿去給外國人看是否會想台灣水準難道只有這樣嗎?
相信大家提出批評來,也不是因為只是想一再謾罵,而是希望有個進步,希望下部會更好。03-26 14:15
望風秋水勝利豬排
業界的人看預告片就知道
很多特效都很罐頭...
有花錢做嗎?
每天吃500元的便當
吃4年

03-25 11:20

月下さん
500元的便當到底是什麼鬼XD

預告片就一個宣傳效果來說還挺失敗的,更何況後面還打上耗資四年一億兩千萬,這樣打就好像表示,這部絕對是相當值得一看的片子,結果卻不如預期。03-26 14:16
☆暗影聖堂武士☆
大大果然是真勇者!!!

話說看這種片子感覺除了浪費錢之外
還有浪費人生的一段寶貴時間.........

03-25 13:57

月下さん
我想我的人生已經浪費在許多電影跟動畫上了,說真的《靠岸》還不是我看過最差的,在爛的我都看過= ="03-26 14:17
Enigma迴轉
辛苦了
基本的作畫水準真的很重要..
這也算是表達方式的一種。
不過這也是因為台灣大部分的創意部門
都走向3D技術(為了吸引西方觀眾)
會為2D片代工的公司越來越少了。
總覺得這次靠岸只是誤打誤撞的成品
其中所花的資金可能投資在"研究"吧...

03-25 17:14

月下さん
如今3D電影還在發展中,其實我到電影院還是不怎麼選擇看3D,不知道為什麼覺得沒什麼FU,我想還是等個幾年後再說吧。

《靠岸》到底資金花在哪真的是引人所思,畢竟這金額相當的龐大,可是做出來的效果卻讓人大大的質疑。03-26 14:19
冷面殺神
如果單純說到配音問題的話,說難也難說簡單也簡單就能解決
只要有「時間」「成本」和「環境」三要素就可以,資深級的
配音員沒什麼問題,重點是後起之秀。

會覺得迪士尼動畫配音配的好,也是因為這三要素能完全配合的關係
基本上「以前的配音員水準比較高」這類魂抖羅效應的想法,基本上說不太通
因為那些配音員現在也還在配,單純就只是因為迪士尼肯花時間去打造一個作品罷了

我看過各國版本配音的迪士尼動畫電影,台灣還是配的最好,而日本或是美國?基本上配音水準也就是這樣了= =

06-10 13: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5喜歡★vu84s84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畫心得】天才麻將少女... 後一篇:【漫畫心得】幸福私密寫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5: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