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無意義堅持的和平理性

作者:哈榭爾│2013-12-14 01:02:22│巴幣:8│人氣:1716
基於台灣的國(ㄩˊ)民教育是相當成功的,導致在多數人的『認知』中,群眾運動彷彿向『天』祈求,因此不能逾矩,最多只是反映意見而已,而在社會中有地位的人、媒體也加入護航體系,在溫良恭儉讓的社會價值觀中,和平理性有禮貌的才是民主國家的優秀公民,在被抗議的官方收下陳情書摸摸頭之後就認為群眾運動可以結束了。


於是有些好拐的整天喊著:
『打人就是不對』
『暴力就是不行』
『抗議要理直氣和』
『抗議要有禮貌』
『抗議不要干擾到其他人』


...會有這樣的認知,表示從根本上的觀念就錯了


受害個案的累積成為現象的時候,就會引起共鳴,體制內無法處理的時候,往往會引發組織性抗議,也就是群眾運動,目的在於,藉由讓社會付出代價、成本的手段,換得關注與談判機會,就是要造成其他人困擾才會有療效的。


...在『正牌的民主國家』中...


當談論現象為國家的層級與社會結構的現象對上國民的關係,只要是平民死老百姓,抱怨才是改變的力量,對統治者而言,民怨是反抗的火種,如果統治者想要維持統治的正當性,避免民怨點火之後升格成為暴民,只有『出來面對』這個選擇,要有權限的公務員幹點正事,多多少少必須施加點壓力...一些說話顛三倒四的老賊、老油條甚至老玻璃才會挪一下屁股...,和平理性的抗議?對公務員不具任何威脅性的嘉年華遊行,理所當然只會被冷處理。


(用簡單的比喻吧,做生意包了導致不斷的被客訴,老闆啊經理啊要不要踹共?)


中華冥國政府處理議題的技能大概有(混合使用)
  • 冷處理
  • 裝死避重就輕顧左右而言他
  • 放出煙霧彈分散與轉移焦點
  • 都是誤會,在戰線拉長之後會出現...
  • 反指控,不要在亂了,你這樣亂我沒辦法專心拼經濟...然後一群腦殘真的去砲轟抗議者


權益是爭取來的,換句話說必須要造成威脅性,體制內外邊界的群眾運動,從最基礎的癱瘓交通暴動甚至死亡衝突,民主歷程,艮古至今,舉世皆然...,丟鞋子只是行動提升一個小小的等級而已,最多意味著,大眾開始醒來了。而正常的民主國家,群眾運動沒在申請的,台灣特別版集會遊行申請制的意義在於『喬個場地給你辦個洩憤嘉年華,發洩完大家可以回家啦』雖然這是八年遺毒時期的傑作,但不是國安灰色地帶又明顯違憲的法令可以直接運作也屬世界奇觀...。


(但八年遺毒時代國會還是KMT席位過半,說DPP爛到底還太早...)


台灣的狀況放到其他正常民主國家,群眾運動的主軸的確不會丟鞋子,因為他們腦袋沒在溫良恭儉讓的華人優良文化教育下壞掉,他們會略過這個步驟直接暴動,然後輾進總統府,政府那種東西重新建立組織一個就好了,這也是為什麼歪國人對阿扁末期紅衫軍沒衝進去的結果感到相當訝異...。


(當時情勢如此,雖然把阿扁送進去蹲的龍潭案後來爆出特偵組教唆偽證的指控以及不公平的審判...不過那也是阿扁關進去幾年之後的事情了...)


好吧,當政府包了,我們死老百姓有甚麼可以向政府(油條的資深公務員們)施壓的手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734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斯奎
回想去參加1985的遊行,感覺只是逛逛街而已......

12-14 21: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bob123422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台灣低薪現象的原點... 後一篇:中華民國在台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