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攻殼機動隊~~攻殼車篇~~

作者:BIN(1up)│2013-12-10 01:21:06│巴幣:71│人氣:6512
攻殼車介紹
タチコマ(塔奇克馬)   CV:玉川紗己子
  
出現作品
攻殼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殼機動隊 S.A.C. 2nd GIG

配屬於公安九課的小型多腳步行機械人,外觀如同蜘蛛一般的外型,因為配備了特殊絲線,所以可以進行3D的空間移動,彌補了空戰戰力不足的缺點。本身擁有高度智能的AI,隨著劇情的進展還發展出了近乎於人類的行為模式,九課內的塔奇克馬還會彼此聊天打屁,就算事後會並列共享記憶,每一台仍然發展出自己的個性來。





性能配備方面

本身外殼的塗裝具有光學迷彩的功能,可以隱身起來。
手部除了抓取物品功能,還配備有7.62mm機關槍,可以對目標物掃射進行壓制。
戰車首則可以裝備50mm榴彈砲,對於破壞有厚重裝甲的物體相當有效。
駕駛艙兩側配備有黏著力高的絲線來進行跳躍移動。
本體的三面配置有觀察裝置,更容易了解四周的動態(就像蜘蛛複數眼睛的功能)






需要上下崎嶇地形時也可變成步行模式移動,還可以攀附於牆壁上。(果然是蜘蛛)





平時操作者可以於受保護的駕駛艙內操控,滑行移動時還比傳統履帶型戰車更加靈活,特別是過彎的時候,壓低重心就可以加快過彎的速度和時間。







戰車的天敵就是直升機
既然機體的造型做的像蜘蛛,當然系列作中的直升機也要給予一個特殊的造型,自然界有種蜘蛛的剋星就是琥蜂,所以就給予了胡蜂般造型的細腰蜂直升機。





在第一部  攻殼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中
AI人工智慧快速的進化,導致似乎有了類似人類行為模式的產生,隊長素子覺得這群傢伙長出了多餘的智慧會對作戰造成影響,所以把這群攻殼車給除役了。(素子這時簡直像極了狠心的後母Q口Q)發配到各個領域的塔奇克馬,有的是當作工程用,有的是到老人安養院去服務。
但當它們的得知了公安九課人員遇到了危機,還是義不容辭的前往現場救援(這不就是有了人性化AI才會擁有的行為模式嗎??)為了保護巴特先生甚至還犧牲了自我,選擇了和敵方一起毀滅。

塔奇克馬在毀滅前還問到  
神啊!!我們怎麼這麼無力,難道我們不能改變什麼??(像人類一樣開始祈求神了)
神啊!!我們擁有靈魂嗎??死亡後靈魂是否能上天堂呢??
(雖然我比較喜歡我想出的這句)
雖然最後是素子回答他們的,但也足夠打起他們的勇氣選擇自我犧牲了Q口Q



在第二部  攻殼機動隊 S.A.C. 2nd GIG  中
攻殼車們全部都復活了,原因就是原來它們本體的主機是漂浮在太空軌道的衛星中。=A=|||
只要衛星不受傷害,就可以再造復活。一樣陪伴了公安九課度過了許許多多的危機和考驗,
素子似乎也認同的它們擁有人性的智慧並不是多餘的。一路走到了事件的最後,美帝的核子艦艇發射了核子戰略導彈要消滅日本某處的隔離區域,這次塔奇克馬們決定用它們本體主機所在地的衛星撞向導彈,它們一面唱著歌一面調整衛星墜落角度,直到歌曲被無情的終結.........

可惡的編劇,居然讓攻殼車死了又死,老是悲劇收場(這次我真的為它們哭了Q口Q)


塔奇克馬們所唱的歌其實是日本的童謠  手のひらを太陽に

只節錄了一段表較清楚的部分歌詞(有興趣可以自己去找)

ぼくらはみんな 生きている
生きているから 笑うんだ
ぼくらはみんな 生きている
生きているから うれしいんだ

手のひらを太陽に すかしてみれば
まっかに流れる ぼくの血潮
トンボだって カエルだって

ミツバチだって
みんな みんな生きているんだ
友だちなんだ

我們大家都有生命  
因為活著所以才會歡笑  
我們大家都有生命  
因為活著所以才會開心
  
舉起手心向太陽 透過陽光  
看到的是我鮮紅流動的血
  
哪怕是蜻蜓 既使是青蛙  
就算是一隻蜜蜂  
大家大家都有生命  
都是朋友


在這部的最後有出現數架綠色不同款的攻殼車,但和素子的對話就一板一眼機械式,看來長久以來進化出的人工智慧在那場墜落作戰中消滅了~~~沒有靈魂的攻殼車就不是我所認可的攻殼車(而且車子的造型很醜............還我帥氣的塔奇克馬來)

ウチコマ(瓦奇克馬)  CV:玉川紗己子






攻殼機動隊ARISE

ロジコマ(邏輯克馬)   CV:沢城みゆき

最近上映的攻殼機動隊OVA,時間設定是在TV版的時間之前,等於是在講公安九課剛要成立時候的劇情,而這邊出現的攻殼車就是塔奇克馬的前輩,ロジコマ(邏輯克馬),所以照道理說這次的攻殼車一樣得悲劇收場.....否則怎麼會有後繼機的出現!!

就目前所出了兩話來看,這次的攻殼車裝甲似乎特別厚重(貌似軍用改裝的),前方兩手的裝甲可以抵擋來至前方的攻擊,加上紅色的外殼塗裝,我更加覺得它不像蜘蛛反而像隻螃蟹了。



這時期人員乘坐的方式是趴在上方,而下方所站的地方就是置物櫃,專放一些武器彈藥之類的。







手部不再具有機槍功能,而是將機槍設定在腹部下方(這樣就無法對空射擊了,難怪後繼機會改良)塗裝一樣具有光學迷彩功能。雖然是初代機,但一樣擁有強大的人性AI人工智能(其實有蠻多劇情原由和TV版兜不太起來),所以把它當作另一部作品來看就不會想破腦袋了。由於還沒有完結,之後會出現哪些新功能和新劇情,就等著日後播放再行補完。





我蠻喜歡這次攻殼車的口頭禪~~~阿勒勒勒!!!!!




部分圖片 取得於網路以及P網
如需要徹圖,請留言告知~~~感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696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攻殼車|攻殼機動隊

留言共 10 篇留言

BLAL1996
Luck~我才訂閱不久就有新文章,
而且還是攻殼車的介紹[e12]
攻殼機動隊超好看的[e22]
期待其它篇的介紹。

12-10 02:46

BIN(1up)
感恩~~12-10 11:24
放課後樂團
我比較少看這類型的動畫
所以就純推囉![e12]

12-10 18:18

BIN(1up)
感恩~12-11 01:00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12-10 18:57

BIN(1up)
謝囉12-11 01:00

攻殼車~不要白目(一.二部他們很喜歡亂搞)

話說~我看第一部與第二部時都被這二段演出給感動到
而他們負責的橋段都是在最後與最悲情的部份
阿~~~眼睛流出汗了

題外話:第一部與二部的DVD(不是賣剩回收的大集合版)很有誠意
裡面多收錄了很多影像片段...導演呀什麼的

12-10 22:08

BIN(1up)
苦情擔當的車車OAQ12-11 01:03
心靈の潛水員
很難得可以看到介紹攻殼車如此詳盡的好文,話說TV版的攻殼車其實有在後來推出的OVA再度復出,
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呢? [e24]

12-10 23:33

BIN(1up)
可能久了有點忘了,我應該是沒漏掉才對(這篇也是憑印象去打的)12-11 01:06
B.C.K
恩... 其實2nd GIG的攻殼車有救起來
她們被散落在網路上
被脫離九課的上校一個一個找回來後,裝在義肢上
逐漸有個自的人格雨名字
到之後SSS(沒記錯的話)才被九課的人知道

12-10 23:38

BIN(1up)
原來如此12-11 01:07
DDR
每次看到攻殼車都覺得好咕錐www

12-12 00:17

BIN(1up)
吉祥物擔當12-12 00:38
阿散
雖然沒看過這部
但看到有沢城みゆき後
就有興趣想看看了XD

12-13 22:06

BIN(1up)
我倒是因為動畫角色有趣才會去找聲優是誰12-14 05:11
剩龍
噁,離文章發表隔了快一年。
最近個人才突發奇想找攻殼來看,看到無印中出現的戰車一直有奇怪的感覺:
為啥我會覺得可愛阿!!!!!!!!!!
後來才發現應該是之前ANIMAX的攻殼TV版的廣告中,
以及各種再創作的圖像給我植入了這種怪異的印象。
攻殼這部我已經忍了很久都捨不得看,最近終於要入坑了...

12-06 03:29

龔劍
綠色不同款的攻殼車其實是漫畫版出現的
連當時素子的賞櫻台詞都跟漫畫版一樣
所以有漫畫版時間順是接在之前的TV板後面的說法

12-16 22: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mayday5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學時自然課種植的植物~... 後一篇:のんのんびより 悠悠哉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
祝今天看到的您也有個美好的一天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