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達人專欄] 妖怪諮詢師:觭角獸(五)

作者:路(RuSiRu)│2013-12-10 00:07:42│巴幣:44│人氣:725
前篇傳送門
這部保證連載到第二集結束~



  猶豫再三後,我還是打算出發去蛇尾熊村一趟,去找伊果所說的那名智者。即便比比不打算陪我去,但是我有妖怪秩序部的便車服務,從空中移動危險應該小得多,而且便車服務也具有一定的防禦能力,雖然沒有馴服後的妖獸那麼強大。
 
  所以我只帶上了普普,一路上有個伴可以聊天,碰到危險時還可以把他當成誘餌趁隙逃跑,何樂而不為呢?
 
  把他拐上路的時候也非常順利。
 
  「妖怪村?可是我會害怕耶……可以吃好吃的東西?好好好,我去~!」
 
  就這樣,交代比比警戒在小木屋呼呼大睡的小觭並換得一個白眼後,我掏出了一張黃色的紙鶴,朝空中一拋。
 
  黃色紙鶴竄上天際,在天空中伴隨著群星閃爍後消失,沒多久同樣的位置再度閃爍著光芒,接著一個散發黃色暗光的光球憑空出現在眼前,幻化成一隻有著八隻腳和細長脖子的生物。這就是妖怪秩序部的便車服務,十分方便的載具,一般的妖怪可是沒辦法享受這種服務,還好我有伊果這個好朋友在秩序部上班。
 
  「歡迎利用妖怪秩序部專用便車服務,紙鶴已經兌換完畢,請問要到哪裡去?」
 
  聽著牠每次都會重複的話,我一把抱起普普,「我們要去蛇尾熊村,用飛的過去,變成越可怕越兇狠越殘暴的外型越好。」
 
  只要變成可怕的妖獸,在路上應該不會遭到那隻觭角獸的攻擊。
 
  「好的,我知道了。」
 
  說完牠的身形開始逐漸變化,身體越脹越大,皮膚的顏色變成深褐色的,上面長出一根根觸鬚,每一根觸鬚的尖端還有著一根銳利無比的刺,幾乎佈滿了全身,只有上面一圈是肉色的光滑皮膚。
 
  「呃……這樣我要怎麼上去?」我看著已經變形完成的便車服務,一個圓滾滾佈滿尖刺的球狀生物,完全想不到該怎麼坐到中間那塊柔軟的區域上。
 
  話才說完,一根觸鬚便將我捲了起來,將我連同懷中的普普一同帶上中間。
 
  「原來如此,那我們走吧。」
 
  我說著,便車服務已經如同一顆飽滿的氣球般飄了起來,轉眼便超過了一旁的樹木,升空到森林上方。
 
  「話說你是變成什麼妖獸?這隻圓滾滾的氣球怪我好像有點印象,只是想不太起來,而且牠一點也不嚇人啊。」
 
  「現在變化的型態為『雨傘豚』。」
 
  「雨傘豚……雨傘豚!?」
 
  我還來不及大叫,只感覺座位下方那塊柔軟的區域有些變化,瞬間一條條尖硬的骨頭竄出來將我牢牢捆住,接著整顆氣球突然倒轉過來,其他佈滿尖刺觸鬚的地方同時張開,露出裡面一排排尖牙,兩條細長的舌頭不時從裡面探出來,撫過捆住我的骨頭牢籠。
 
  此時我整個呈現上下顛倒的狀況,雨傘豚已經展開變成一支雨傘的形狀,快速地朝蛇尾熊村的方向滑翔而去。
 
  我就在想自己怎麼會記不太起來這隻妖獸,因為雨傘豚最令人害怕的,就是牠現在這種狀態。
 
  雨傘豚大多時間都藏身在雲中,如同一隻圓滾滾的河豚在雲裡載浮載沉,只有當黑夜無光的時間才出沒。牠會以十分快速的滑翔俯衝,瞬間撲到獵物身上,將對方直接咬住,而獵物就在那圓滾滾的身體裡被無數利齒給絞爛。再加上雨傘豚有著預留下一餐的習慣,所以還沒被絞碎的部分會被牠給吐出來,捲進我現在正被捆著的地方,然後再度變回氣球形狀緩緩升空。
 
  想到這個,我都要抹一把冷汗了,要是真的碰上雨傘豚,那可是十分令人害怕的,除非躲到狹小的通道中,否則只有死路一條。
 
  「先讓我坐正好嗎?這樣吊著有點不舒服。」頭上腳下的飛在半空中,讓我有點想吐。
 
  「好的。」
 
  牠才剛回答完,捆住我的骨頭瞬間就延長了兩倍,同時也寬敞不少,但是突如其來的改變讓我還沒反應過來,腦袋就重重撞向底端。
 
  我一邊揉著腦袋翻過身,就看到我們所在的位置已經離地面很近,這也就代表牠……
 
  雨傘豚再度翻轉,變回一顆氣球形狀,直接向上升。「喀」的又是一聲,這次我的腦袋撞到了柔軟的肉上,但是手臂卻穿出了骨頭間的細縫,在我身體一壓之下折成兩半,斷的地方就剛好在我最常弄斷的手肘處。
 
  我的身體習慣性地放棄了斷掉的那半截手,這半截手臂就直接從縫隙掉了出去。雖然我已經習慣沒事就要斷個手斷個腳,而且也不會痛,但這畢竟是我的手啊!
 
  「等、等、等一下!」我大喊。
 
  「請問要改變目的地嗎?」
 
  「下面、下面!我的手掉下去了!」
 
  「將目的地改為正下方,請問是這樣嗎?」
 
  聽著牠制式化的蠢問題,我也沒有多想,連忙點頭說道:「對!我要撿回我的手!」
 
  「好的。」
 
  下一刻我才意識到自己說了什麼蠢話。
 
  原本上浮的氣球瞬間展開,然而牠並沒有滑翔,上端展開的部分整個反轉上折,就像是一支被颱風吹翻的雨傘,在空中直接快速下墜。我嚇得放聲大叫。
 
  就在茂密的樹葉出現在兩側時,雨傘豚再度變回雨傘的形狀,緩緩落地。
 
  我被輕輕地放到了地上,便車服務朝著右邊一翻身,化成牠原本八隻腳的細長模樣。
 
  「感謝搭乘妖怪秩序部專用便車服務,如果還有需要,請再使用紙鶴聯繫我們,謝謝。」
 
  說完牠便化成一顆暗黃色的光球,轉瞬間消失不見。
 
  我看著周圍陰暗的森林,風吹樹葉的聲響讓我抖了一下,我趕忙從懷中將比比一把抓出來。
 
  這傢伙早就兩眼翻白昏死過去,我猜他大概在雨傘豚一露出那遍佈的利牙時就已經嚇昏了。
 
  我輕輕賞了普普兩巴掌,又提著他腦袋上的白毛晃了好幾下才把他叫醒。
 
  普普左右張望著,見可怕的雨傘豚已經消失,才拍著胸脯說道:「嚇死我了……」
 
  我總覺得叫醒他似乎沒什麼用,如果等一下看到樹叢後面有什麼動靜,他一定馬上又會嚇暈過去。不過有比沒有好,多一雙眼睛,趕快把我的手找到,就可以趕快再招換一個便車服務,離開這可怕的地方。
 
  雖然我大概知道這裡是哪裡,但是以往都有比比陪著我,除了被喪妖追著跑的那次例外。
 
  「我們已經到了嗎?好吃的東西在哪裡?」普普這個少根筋的笨蛋還在想吃的。
 
  「我的手剛才掉下來了,快幫我找,找到我今天多買點好吃的給你!」
 
  「你說的喔~!」普普張大那對水汪汪的眼睛,一臉興奮地站起身,屁顛屁顛地找起我的斷手。
 
  又一陣風吹過,我打了個冷顫,趕忙開始搜尋起來。
 
  說到這隻手的經歷,其實十分讓我懷念。我想我只是為了轉移焦點,不讓自己那麼害怕,所以滿腦子都回到了過去的時間點。
 
  如果就這麼和它訣別,我應該會難過很久很久,畢竟這隻手對我來說確實是有這麼點意義。
 
  那時我才成為妖怪沒有多久,由於妖魂十分不穩定的緣故,和我的身體產生強烈的排斥,手腳開始漸漸腐爛,而手的觸覺在某一天就這麼消失了。
 
  我惶恐地四處奔走,想要尋求其他人的幫助。但是一個獵捕者妖化,在這個妖怪世界裡是難以被認同的存在。
 
  人類不接受我,妖怪也同樣對我抱持著戒心,甚至殺意,要不是我過往的同伴名聲依舊,在他的庇護之下我才免於被獵殺。不過他只是一個擅長戰鬥的獵捕者,對於其他法術沒有丁點研究,所以只能看著我的身體漸漸腐敗。
 
  就這樣過了又一段時間,我的身體已經腐爛到幾乎無法站立行走,再下去就會脫離軀殼,變成一個沒有形體的妖怪。
 
  雖然那時候我已經放棄了,對我來說,變成一個妖怪已經令人十分難以忍受,這個軀體在或不在,也沒什麼差別。就算失去軀體的妖怪,容易變得極具攻擊性,不過在當時我已經放棄了一切。
 
  然而他並沒有放棄,我的好友,在我最後已經連動都無法動彈時,請來了一個大妖怪。
 
  我不知道他究竟是用什麼代價請來對方的,這隻大妖怪和大鼠妖篤獛一樣,在那時深深為人所忌憚。我還記得牠的名字叫做人它,和我一樣是從人化為妖怪的,不過他並不是一個獵捕者,在妖化前似乎還是個在人類世界十分出名的名醫,而在妖化之後他的名聲不減反增,最後變成權傾一時的大妖怪。
 
  當我看到人它時,心裡十分訝異。因為在我還是個獵捕者時,曾經和我的同伴多次掃蕩他們各地的巢穴,甚至阻止過他們幾次獵捕人類的行動。
 
  所以我真的不知道,我的同伴究竟是用什麼代價,才換來人它替我醫治。但是我知道,他至少付出了一隻手,作為讓我軀體可以再度活動的代價。
 
  就在我面前,直接切下了自己的手。
 
  在治療結束後,他就這麼走了,跟著大妖怪人它走了,連一句話都沒有留下。而我的身體也在移植了他的手之後,排斥減輕許多,到最後甚至演變成我現在這種奇怪的體質。
 
  身體痊癒的那幾年,我曾一直尋找著他,不過他就像是人間蒸發一般,再也沒有任何消息。
 
  我想或許我總是時不時弄斷這隻手,除了想要多見見晴霖之外,也是為了讓我想起他吧?
 
  不、不,我覺得我好像只是單純想見到晴霖而已。
 
  「找到了!」普普的聲音從右側傳來。
 
  我欣喜地湊上前去,果然手就掉在普普面前一棵大樹的樹枝上。
 
  「可是我抅不到~!」
 
  普普伸出手,不斷地用他那對小短腿往上跳,但他實在太矮小了,跳起來才在我的小腿肚。不過這棵樹至少有三尺高,如果比比在應該可以輕鬆拿到,我卻沒有辦法。
 
  試了幾次之後,我只能呆愣著望向樹枝上的斷臂,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在把那個車車服務叫出來如何~?如果牠在我們就可以飛上去啦,只是請牠不要再變成這麼可怕的怪物了……」普普嘟著嘴說道。
 
  「喔!普普,我真的要對你改觀了!」沒想到普普竟然會想到這麼簡單又實際的點子。
 
  「改觀?可是我就是普普啊,我不想改觀成其他東西啦……」
 
  我想普普可能會錯意了,不過我並沒有搭理他,趕忙從懷中抽出便車服務的黃色紙鶴。
 
  這時前方突然傳出一陣聲響。
 
  「唰唰、唰唰。」
 
  我和普普面面相覷,我的腦海裡只想著一件事……該不會這麼衰,真讓我們碰上了觭角獸吧……
 
  「唰唰、唰唰。」
 
  聲音越靠越近,普普衝到我的腳邊一把抱住我的腳踝,然而我也沒有任何法子,如果這時候叫出便車服務被對方發現,那可是想跑也跑不掉啊!
 
  「唰唰、唰唰。」
 
  一個巨大的身影出現在不遠處,在樹葉的遮蔽下,只看到一塊黑色的物體移動著。
 
  「雞腳獸!雞腳獸!雞……」普普放聲大叫,喊到一半自己就昏了過去。
 
  我全身僵硬地站在原地,只看著對方逐漸朝我走來,卻不敢移動半分。
 
  「觭什麼,這裡連隻土雞都找不到,哪來觭角獸。」
 
  粗曠低沉的聲音響起,黑影走出了陰暗的角落。是剎古,蛇尾熊村的首領。
 
  看著他寬厚的身軀,還有他頭上披著的巨熊腦袋,我頓時鬆了口氣。雖然他那條斷臂煞是驚人,某部分其實還應該歸究於我,不過我想他並不知道,我也不會自討沒趣。
 
  而且我現在也斷了一隻手,只是我可以再接回來就是了。
 
  「喔?你不是把喪妖引來我們村子的那個小王八蛋嗎?」剎古一看到我的臉便這麼說道。
 
  我心中猛然一跳,不過從他的表情看來,他所說的應該是指我在狩獵祭第一天時引來喪妖的事情。而那隻喪妖在他的玩弄之下五馬分屍,最後才被捏爆胸前的紫水晶護符。
 
  「啊啊!是首領啊~正好我想要去你們村莊找一個人呢!」雖然不知道剎古在這裡做什麼,總之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攀關係再說。
 
  「誰?」剎古挑起眉毛。
 
  「一個叫做樂水的智者,我朋友要我去找他幫個小忙。」我趕忙補上一句:「他們兩個認識,很熟。」
 
  雖然語意聽起來好像稍微扭曲了一些意思,不過我並沒有說謊就是了。
 
  「樂水?他老人家確實是在村子裡。」剎古微微點頭,他的外表看起來十分粗曠甚至兇狠,但其實心思細膩,雖然這也是我自己的想法而已。「你運氣好,他老人家打算過幾天再出遊。我們正要回去,就同道吧。」
 
  「你們?」我左右張望,並沒有見到其他人的影子。
 
  「百青別躲了,我知道你想捉弄他。」
 
  剎古才剛說完,七八個披著綠色斗篷的身影不知何時已經出現在我的身後,其中帶頭那名臉龐俊俏、分不清男女的,就是剎古口中的百青,蛇尾熊村的第二號人物。
 
  「是的,剎古大人。」百青向剎古微微鞠躬,然後用那他對和蛇一樣狹長狡詐的瞳孔掃了我一下,讓我瞬間又打了個寒顫。
 
  百青這個妖怪為妖還算不錯,只是當初在村裡當了三天苦工時,可沒少受他使喚的。
 
  「走吧。」剎古說完,便朝著蛇尾熊村的方向邁開大步。
 
  「等一下,可以……可以幫我把我的手拿下來嗎?」我尷尬地指向樹枝上的斷手。
 
  剎古隨手揮了揮,繼續往前走。站在旁邊的百青肩膀一甩,幾條青色毒蛇就這麼從他的袍子裡竄出,飛快地爬上樹幹,就這麼將我的手給頂了下來,接著化成一縷縷青煙聚到百青胸前,又再度化回青蛇親暱地在百青身上遊走。
 
  我感激地接過斷臂夾在脅下,一把抓起昏倒在我腳邊的普普,跟上剎古的腳步。
 
  「你要去找樂水他老人家做什麼?」剎古隨口問道。他的眼睛直視前方,身旁的百青等妖怪似乎也在左右警戒著。
 
  「我要去詢問他老人家幾個問題。」聽到剎古如此尊敬樂水,我也乾脆打蛇隨棍上,跟著對樂水尊稱,雖然我連他長什麼樣子都還不知道。「那您和百青副首領在這裡是要找什麼東西嗎?」
 
  「觭角獸。」剎古依然緊盯著前方的黑暗處,「有人說見到了觭角獸。只是我們怎麼找都沒見到觭角獸的身影,不過這附近確實有其他地區遷移過來的妖獸出沒。」
 
  我眼睛瞥向一旁,其中有兩隻披著斗篷的妖怪,似乎正拖著什麼東西,好像是獸類的屍體或殘骸。
 
  「你說要找樂水他老人家問什麼?」剎古再度問道。
 
  「我是要去問觭──」
 
  話才一說出口我就後悔了,剎古已經回過頭看向我,眼神中透著絲絲精明,我想他能當上蛇尾熊村的首領可不只是因為他的身手而已。
 
  「我是要去問觭角獸的應對方法,我那個朋友在妖怪秩序部,需要一些協助。」
 
  把話講完之後,我真是覺得自己聰明絕頂,要是被剎古知道小木屋裡藏了一隻疑似觭角獸的妖獸,不把那裡翻了才怪,而且比比一定會為了小觭和剎古打起來。比比雖然很強,可是也沒強到足以和這一票妖怪對著幹的地步。
 
  「妖怪秩序部?哼。」剎古冷哼一聲,一旁的百青也露出不以為然的表情。上次在喪妖暴亂時,蛇尾熊村因為中了老伊博的計損失慘重,這個帳應該被算在了妖怪秩序部頭上,只是剎古不知道什麼原因,最後就這麼罷了。
 
  「你懷中這個小東西叫什麼名字?上次狩獵季似乎有看過他,還有一隻貓妖的樣子。」百青用中性的聲音說道,十分感興趣地看著普普。
 
  「他叫普普,和我住在一起,是一個從濱海城市遷移過來的妖怪。」
 
  我抓著普普晃了晃後,普普慢慢醒來。
 
  「觭角獸!」普普一醒來就大叫。
 
  「不是觭角獸啦。」我無奈地將他握在手中。
 
  「真是隻可愛的妖怪。」
 
  百青像是看到可愛的玩具一般,張大他那對細長的瞳孔,從袍子裡伸出手來想摸摸普普。
 
  不過當普普看到百青袍子裡伸出來的手,竟然是三隻糾纏在一起的蛇之後,瞬間又昏了過去。
 
  「他很膽小。」我說。
 
  百青點了點頭,似笑非笑的回答:「看得出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695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光明月光
嗯 這部還沒看 先推再看A_A

12-10 00:13

路(RuSiRu)
呵呵 慢慢來XD12-10 00:19
玥尹
改天來追

12-10 00:20

路(RuSiRu)
慢慢來~12-10 00:25
亞蘭
好久沒看過了XD話說我忘記告訴你我之前被全站禁貼 最近才剛剛放出來而已(´Д` )

12-10 00:33

路(RuSiRu)
哈哈哈 辛苦你了XDDDDD12-10 00:35
沉石(G/J.G.F)
我覺得我好像只是單純想見到晴霖而已。—>這句把前面的感動掃的一乾二淨啦[e28]

12-10 01:26

路(RuSiRu)
哈哈哈哈哈XDDD12-10 01:28
萌蝶
終於出來了XD 不過我忘記主角的名字了欸...

12-10 11:01

路(RuSiRu)
主角一直都沒名字XD12-10 14:25
月銀
雞腳獸!!XDDD
普普超可愛的>///<

12-10 11:05

路(RuSiRu)
哈哈XDD
普普:我走可愛路線
(誤12-10 14:25
血麟
男主你怎麼捨得把普普當誘餌呢!!理組長眉頭一皺發現伊果其實已經在進行童養媳計劃(遭歐)身為一名腐xx已經腦補了這對YY(頂鍋蓋飄走,作者別扁我(燦笑

12-10 15:17

路(RuSiRu)
普普很適合當誘餌啊~
童養媳計畫XDDD12-10 17:44
地圖
手Q口Q!!!!(嚇到

這部改天來追XD普普好可愛[e5]

12-10 23:59

路(RuSiRu)
嗯啊 普普很可愛XD12-11 00:00
白蘿蔔
哈哈哈哈我看完啦( 大笑( 別。普普好萌啊wwwwww好想抱他捏他(?

12-11 20:36

路(RuSiRu)
哈哈XDD
希望以後可以出普普娃娃XDDDDD12-11 20:50
白蘿蔔
晴天娃娃是拿來祈求好天氣,那普普娃娃難道是拿來掛在馬桶上祈求順暢嗎(?

12-11 21:02

路(RuSiRu)
哈哈哈 這主意好像不錯XD12-11 21: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NKSH204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活屍末日生... 後一篇:咖啡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0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