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無名掰~

作者:晚楓岸│2013-12-03 01:27:23│巴幣:12│人氣:286





  好像好久沒打日誌了,通常生活雜記都會發在無名,不過鑑於某人越來越懶的趨勢,所以無名就跟荒廢了沒兩樣(巴哈有時好像也差不多)

  聽說無名要關了,但我今天才發現有這件事,剛剛才在進行搬家和備份,整個感覺就超麻煩的。我收回之前曾經講過的話吧:「為什麼有些東西可以更好,卻沒有人要改呢?」這句。果然人是會念舊的,無名要關了心底也有種失落感,雖然說可以搬家或備份,但那種「這是第一份的日記」的感覺就是很特別。就跟第一款玩的遊戲可以玩了六年,而後接觸的遊戲都斷斷續續地玩不久。

  在搬家之前又最後去晃了一次,真的有種果然是日記的感覺,好多覺得自己已經忘的東西,在翻到寫過的網誌時才覺得原來當時的自已那麼蠢又好笑。而看到這個(下圖),真的挺懷念的。







  記得第一篇的網誌,我被同學挑出了二十八個錯字。那時候的我國文很爛是大家公認的,由上述留言可以為証吶,每次成績單寄回到家,不看那用紅字標出來的國文分數,其實算還能看的樣子。每次段考國文都不及格已經成了我心中的痛、同學裱我的點了。曾幾何時,國文爛如我的人,現在寫篇文章不會再有人裱我國文爛或是滿篇錯字,雖然還是會有但應該少很多了才對,我想這大概是長期無意間累積下來的結果。

  今天同學的報告裡,其中一位同學報告的內容就是探討網路文化與語文的問題。有些教師和專家認為,網路文化使得孩子沒辦法寫出一句文法正確的句子,且對話用語詞不達意。但就我個人的經驗而言,覺得有了類似無名之類的網路工具,才有另一種磨練自己表達自己情緒的管道。現在回過頭去看以前的第一篇網誌,那錯字和用詞大概連自己看都會笑到肚子痛,何況其他閱讀者來吐槽。成長本來就是一種過程,很多人都很急躁,我也曾為此煩惱與鑽牛角尖,然後讓無辜躺槍的友人來開導我之類。

  所以要是有人在那邊說寫作的不好或是國文差,我絕對要跟他急wwww

  除了一般日常的日誌外,最多的大概是遊戲心得和影視或閱讀心得了。第一次寫閱讀心得是在小學的時候,班導兼任圖書館管理員,所以常會有推書的活動,而閱讀寫心得也是其中之一。一開始我看書的速度很慢,且每當要交出五百字的心得都會抱怨沒東西寫,或是不知道該寫什麼,但寫久了也知道該怎麼應付老師。現在雖然不交閱讀心得類的作業了,但仍然有空或很喜歡某部作品的時候會寫一下,寫心得雖然很麻煩,但對於有助理清自己對某部作品的記憶與評價而言很有意義,有時候稍微翻過自己曾寫過的心得文章,就大概能馬上回想起這部作品是在講什麼,且這種寫心得的訓練,也是種練習整理自己思維與語文表達的能力吧。



  其實我對革新這種黨事一直樂見其成,硬軟件本來就得就是要淘汰才會有進步,但有時就真的......懶了(被揍)。寫著寫著,好像已經搬遷完畢了~~準備睡覺去。(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621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藍光雨
小岸,其實我也是在讀國小時,第一次寫閱讀心得喔!

12-03 02:28

晚楓岸
真的,那時候覺得這項作業好煩喔
可是後來覺得很受用12-03 19:10
REATER
無名啊...
以前總是更不到十篇文就荒廢了,
荒廢到最後連帳密都忘了。

12-03 06:52

晚楓岸
有把帳密抄下來的習慣比較好
這樣就不怕忘記了12-03 19:10
Zako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
某雨的錯字原來也是有根源的XDDDDDDD

12-03 21:44

晚楓岸
這從小學就這樣了= =
你不覺得我進步很多嗎ˋˊ
我國文考卷交出去
不寫名字也會很安全的回來= =12-03 22:01
謹☆
無名被關有點寂寞呢~

12-03 22:21

晚楓岸
是阿,但換著角度想,舊的不去新的不來也好[e12]12-04 22: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winds95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KUSO】誰都別想搶龍... 後一篇:2014.3.8(六)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