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神兵玄奇--神兵誌--天神兵其他型態--紫電晶劍

作者:八極│黃玉郎 作品集│2013-12-02 22:02:03│巴幣:16│人氣:1928
神兵誌系列不定期公布(大約一個禮拜~二個禮拜更新一次)
也感謝版務們的幫忙
詳細內容請看
(如果有想先看的神兵介紹我也可以先寫~~)
 


(這張很清楚!就請忽略青雷吧)
名稱:紫電晶劍
代表意義:勇氣
類型:新生天神兵 (長劍)
材質:天晶母劍碎片加上武勇的勇氣之心重鑄
外型:整柄劍都是鮮豔的紫色,半圓形的護手可以折成五色天晶的護手;略為寬厚的劍身有著古文樣式的裝飾。


特性:
1.可攝取萬物靈氣增加攻擊力,故為五色天晶中威力最強!
2.紫電靈力能灌入所認定的天晶之主體內,強化修為。


初登場:神兵玄奇三第2回
退場:神兵玄奇三第76回(暫時合成不完整的四色天晶)


搭配武學:
傲世九劍[鋒芒貫日 劍傲神州 劍指中原 驚鴻一現]


齊物梵天功


逍遙劍法
[劍出蓬萊 神光如淵 劍渡銀河 左右逢源 飛仙摘星 九霄驚神 天經地道]
(這時候的畫質真好)


寰宇三刀[千刀萬斬絕妖邪 暴風惡旋碎乾坤 開天闢地震穹蒼]




五色遺訣[紫電翻雲]


鑄造者:問天與武勇
使用者:武神通-->英明-->英雄-->豪傑-->陸寶-->豪傑-->九千歲-->豪傑-->合成四色天晶


來龍去脈:
(前傳一部分請看其他四色…..重覆太多次= =)


武神通聖經神鑑大成,欲從西域返回中原復仇,途經風雲嶺赤霞峰,峰上紫雲蓋頂並不停的落下雷電,如此奇觀讓武神通登峰一探究竟,發現一名老叟與一隻會噴雷電的三頭龍交戰。武神通聽從老叟指示進入三頭龍守護的洞中取得紫電晶劍,輕易的屠龍。老叟認為這是武神通與紫電的緣分,大方將紫電讓予,原來老叟身分就是天宗的創始人--笑蒼生。


之後武神通帶著紫電前往琉璃國向武林人士復仇,邂逅英楓郡主,雖兩人兩情相悅,卻阻止不了武神通的復仇意志,與聖帝一戰後仍是瘋狂屠殺武林人士,讓退隱的笑蒼生忍不住出手,制止其殺戮並將他帶回天宗,以自創的五色遺訣讓其專心在天宗禁地修練。紫電晶劍因此留在琉璃國。


直到英雄的比武招親擂台開設,豪傑亂入成了最終的候選人。英雄與豪傑一陣鬥嘴後便是鬥劍!紫青雙劍交擊,靈光互相糾纏,同源兵器的碰撞引動雷電亂殛,天象大亂。雙方被迫棄劍解除僵局。但雙方因面子之爭搶走各自的神兵。豪傑暫時成為紫電的主人。


但豪傑敗給使用"吞天食地"的黑王子,讓紫電落於聖盟。九千歲發現豪傑是天選定的天晶之主,唯有他能讓五色天晶合一。於是威脅英雄公主服下"歲月催人老"之毒藥,紫電歸還豪傑。待豪傑天晶合一時以解藥作為籌碼。



因四色天晶攜帶不便,空缺的藍天晶由玄晶石補其不足,合成不全的新生天晶。


豐功偉業:
紫電晶劍論兵器的普遍程度(頗標準規格的長劍)相當容易上手,攝取萬物靈氣增加攻擊力的異能更是對所有武學有加乘作用,故紫電為五色天晶中使用頻率最高。



紫電最精彩是在九千歲對決快活神仙的戰役,以紫電加持的聖極輪,紫電夾帶無數鋒利環勁如水銀瀉地封鎖地面,九千歲則手持紫電飛身斬向快活神仙。先機盡失,快活神仙只得提氣硬檔輪勁,雖是撐過這次攻擊;卻也內力耗損過大,戰力銳減,不出數招便已落敗。可見紫電對高手的影響之大!


另外,劍崖海閣一戰看出紫電與邪皇的異能相近;但紫電只是天晶母劍的五分之一;邪皇不但是完整的妖兵,且吸收效能比紫電來的霸道,對兵主有著相當大的負擔。


有趣的是,在天晶合體之後,紫電居然是劍柄部件,看似鋒利的劍鋒居然不是本體。


 
OS:
劍柄才是本體!上面的人是不會懂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619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黃玉郎 作品集|黃易|金庸|古龍|溫瑞安|武俠|漫畫|

留言共 3 篇留言

X爸
大老二這種東西只是裝飾!!

那邊的虛榮女是不會懂的!

(我在說什麼XD)

12-02 22:37

八極
發生什麼事嗎XD?12-30 23:25
月巴豆頁 楊伐善
鋼彈梗

12-02 23:23

八極
鋼彈太經典XD12-30 23:26
伊邪.闇淤加美
紫電是五色天晶中我最喜歡的一把
無論是造型還是表現都很亮眼
雖然看到後來知道本體是劍柄&護手差點吐血
不過回想巔峰終戰篇的五色天晶...似乎是理所當然...(掩面

12-08 22:35

八極
我比較喜歡藍天XD12-30 23: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jefflic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兵玄奇--神兵誌--天... 後一篇:神兵玄奇--神兵誌--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