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SC】真實之眼-團體創作

作者:倚墨│2013-12-01 02:05:11│巴幣:0│人氣:118
  在夜晚的街道上,咲所飾演的主角,穿著高中生的水手服,一臉沒好氣地走著。

  「等等。」
  一個男性聲音,直接在咲的腦中響起。

  「又怎麼了?」
  咲微微皺著眉頭,眨了眨眼睛。

  「妳沒聽到嗎……靈魂的哭泣聲?」

  「我才聽不見那種東西。」「總而言之,先把我叫出來吧。」

  咲的左瞳孔散發出瑩綠色的光芒,似乎有個小小的魔法陣出現在她的瞳孔之中。當光芒閃爍結束之後,在咲的身後,秦云飾演的男子,正微笑著與咲背對背。男子穿著黑色西裝,打著領帶,身後有著灰色的翅膀。

  「就在這裡,不是嗎?」秦云指著旁邊空無一物的電線桿,蹲了下來,手輕輕撫摸著無形的物體。
  過了一會兒,秦云雙手觸摸之處,出現一隻銀白色的貓咪物體,像是生物般賴著秦云的手撒嬌。

  「好乖、好乖。」

  「別鬧了,別隨便碰靈魂。」

  在附近的屋頂上,紫苑所扮演的女性正拿著厚厚的書本,坐在屋頂上,面無表情地看著秦云和咲。她的背後也有著一對灰色的翅膀。

  「真是的,妳不要隨便出來啦!」咲不甘心地抗議。

  「有什麼不好。」紫苑面無表情,輕輕歪著頭說著。「我可是來阻止他竊走自然狀態的靈魂呢。」

  「別妖言惑眾了。我是讓他們可以趕快投胎。」秦云笑道,手輕輕一抹,銀白色的貓咪便消失。

  「真是的,你們到底是怎樣,」咲沒好氣地說著。「到底誰是惡魔啊。」

  「當然是他/她啊。」兩人異口同聲地說著。

  這時的鏡頭帶到了回憶畫面,幾個大字寫著『這就是我與生俱來的能力--召喚惡魔與天使』,接著帶出的是惡魔、天使與咲生活的場面,比如秦云幫忙咲搬重物、紫苑指導咲唸書,有的時候,秦云指導咲去捕捉靈魂,而紫苑出來喝止。此類的畫面跳轉了幾次之後,又回到現在。

  在處理完貓咪靈魂之後,咲將兩人收回,接著走回家中。

  『到底…‥哪個是天使,哪個是惡魔呢?』咲心想著,同時鏡頭帶出了不少秦云和紫苑針鋒相對的場景。『雖然他們有時候叫我做些奇怪的事情,但看起來都沒有惡意啊……真是的。』

  回到家裡的咲,躺在床上,望著天花板沉思。不過一會兒,就沉沉睡去。



畫面帶到了一片黑暗的地帶,秦云獨自的站著凝視掌中漂浮凝結的灰光球體,嘴角揚起若有似無的笑容。

『已蒐至六百六十五個,就快到了……』
驀然間到來的氣息使他中斷了思緒,不悅的皺起眉頭並及時握拳收起靈球,不用回頭也知道來者何人,秦云再度掛上虛偽的笑顏轉身與其對上視線。

「……你讓那女孩一直這樣狩獵靈魂,目的究竟是?」
「誰知道呢?」

秦云笑瞇了雙目的模樣與紫苑清秀的怒容有著相當的對比,而聽見秦云敷衍的回答,紫苑厭惡的咂舌。

「惡魔,不管你在打什麼詭計,我都會阻止、不,是徹底毀滅你!」
此言一出秦云僅是發出了嘲諷的低笑,丟下了話語後便消隱於紫苑的眼前。

「究竟是我被你消滅,還是黑暗統領世界……不論是哪個結果,都令我很期待呢。」

咲猛然睜開眼,冷汗浸濕了她大半的衣料,嬌小的臉蛋餘留著茫然的神情。
她不記得夢見了什麼,只有一整片的晦暗籠罩著視野,彷彿要將他給吞噬殆盡。
睡意早已一掃而空,咲緩緩的坐起身望過窗戶的方向,未明的天空映入眼簾,卻在倏然間有一襲人影坐於窗檻上笑盈盈的盯著她,惹得咲反射性的一聲驚呼。

「你怎麼會……突然出現?」
咲有些怯懦的看著眼前的男人,內心暗忖著:『沒有召喚理應是不會出現的才是……而且,通常會是兩人一起出來的,今天怎麼會只有一個人呢?』

但秦云沒有正面回應她的問題,僅是一個擺手讓身側的空間變得扭曲,一道漆黑的門就這樣呈現在她眼前。
「嗨,別太在意,我有件重要的工作又得麻煩妳了。」

『又是回收靈魂嗎?也許是天使的他,得需要這些能量去做些什麼吧?』咲天真的如此想著看著那堆滿笑顏的面容,有些遲疑的眨了幾次眼還是決定下床走入了那道門。

在咲的身影隱沒於黑暗之中,秦云嘴角的弧度加深了幾分也跟著進入。



  有一股不好的預感。

  紫苑闔起手上的厚書本,那是一本描述惡魔的書,她打算在這其中查清楚惡魔究竟在打什麼主意?

  雖然她並沒有仔細的去清點過咲究竟收拾了多少的靈魂,可是她也感覺得到那是個十分龐大的數字,龐大到令她有些害怕,而剛才與惡魔的談話也讓她感覺到了不對勁。

  該不該去看看咲?她心底那股不安感恰好正是來自於咲,突如其來,連她也不明所以。

  還是去看一下吧。

  正當她這麼想著,一陣突然的震天動地,劇烈的讓她連手上的書都拿不穩,整個身體也差點要跌坐了下去。

  等到震動停止的那一瞬間,她睜大了眼,看著遠方的天空。那裡呈現著深沉的黑色,越來越深,而且還有著令她感到渾身不舒服,既熟悉又陌生的氣息不停的在彼端傳來。

  這個世界的秩序,正在被破壞。

  惡魔!你這個傢伙!你到底做了什麼!

  極度不安的感覺令她振翅飛起,極速的往那端飛去。

  被她遺留下而落在地上的書籍在此刻被狂風吹起,吹了許久許久,風終於止了,薄薄的紙頁緩緩落下。

  那一頁,白紙黑字,清清楚楚的幾個大字寫著一段話。

  「六六六」這個數字在人間《聖經》中意味著惡魔撒旦,以及世界末日。惡魔之中亦有民間傳言,若要召喚撒旦,湊齊六百六十六魂體,並吸取其中力量,即可得到令撒旦降臨的能力,但究竟是真是假,並未得到確切的證實。

  據推測,若是撒旦真被喚出,人間毀滅,只需剎那。


  「你——」咲跌坐在地,看著笑得正猖狂的秦云,滿臉都是不解的神情。

  剛剛那一剎那,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啊,她剛剛替秦云收集到了一個魂體……然後呢?秦云那時候怎麼了?他似乎笑得很開心,非常的開心,還笑彎了腰。

  她從來沒見過那樣的秦云。
  可是那一刻,她的內心是深深的不安以及驚慌。

  秦云終於是止住了笑,彎起嘴角,站在咲的面前,眼神輕蔑的俯瞰著她,「謝謝妳啊……我終於,能完成我一直以來的夢想了呢,實在是——」蹲下身,他湊在咲的耳畔旁,彷彿低語著悄悄話,一字一字,聲音極其誘人,「多、虧、了、妳、哦。」

  咲的身體完完全全的緊繃了起來,為她從未看過這麼危險的秦云而深深害怕著,自己心臟跳動的聲音她聽得一清二楚。

  秦云站起了身,眼神落在咲的後方,笑了笑,「嗯?這不是天使嗎?怎麼了?為什麼把眼睛睜得那麼大呢?」

  紫苑看著秦云,手緊握成拳,上齒下齒互相緊咬著,「原來……你打得是這個主意……」

  「真是可惜呢,天使,」秦云的語氣裡盡是鄙視,嘴角弧度大大的上揚,「妳讀了那麼多的書,找了那麼多資料,努力了那麼久,卻還是輸給了我喲?」

  看著紫苑氣到發抖的模樣,秦云看上去更加的快樂,像是在挑釁般,他走到紫苑的面前,挑起了紫苑的下巴,「吶,妳啊,怎麼每一次、每一次,都輸給了我呢?這麼久了,到目前為止,妳可是從來沒有贏過我啊。」

  「妳真是弱小無能。」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將天使的答覆取代之的是咲幾近崩潰的哭喊,她趴身在地,讓自己的面容埋藏在顫抖的雙臂與狂亂的髮絲之間。
為什麼她沒有更早理解那夢的意義,在如今接近毀滅的時間軸之前,命運早就給予她最大的提示。
早知道、早知道……
但此刻就連懊悔也為時已晚了。

「我做了甚麼……我做了甚麼!!」咲不再聽見外界的聲音,除了崩毀與自己的嚎泣聲,一切就如同黑暗那般虛無。「不要、不要啊啊啊啊啊啊--!!」

而這世界也即將化作黑暗。

「女孩……」天使悲傷地伸出手欲觸碰咲那脆弱的身軀。

「不要碰我!!」咲抗拒了作為聖潔者所給予之的慰藉,因為、她認為自己不再擁有與天使接觸的資格。「從我的眼前消失!如果你們沒有闖入我的世界,這一切都不會發生!這全是你們害的!去死、去死、給我去死--!」

「哼……」秦云隨著呼嘯而過的風一同冷笑。「看來這名少女也將墮入黑暗的深淵了……正好、用來作為撒旦重生的軀體再適合不過。」

秦云靠近了咲,此等毀壞的心靈啊,要將之連同生命捏碎會是多麼容易的一件事。
紫苑攤開雙手站在咲的身前,擋住了秦云與咲之間的距離。

「就算世界化為煉獄,我也不會讓你繼續傷害她了。」紫苑堅定地說。

「那麼、你是想傷害我麼?」秦云笑了笑,對於惡魔自身來說,所有的笑容都是惡意的。「天使啊,你總是美麗、總是善良,也因此總是愚蠢而懦弱。」
惡魔沉默了會,笑得越發燦爛:「就連四季更迭都會感到哀傷的你,真的能夠殺得了我?」

「我……」不出秦云的意料之外,紫苑猶豫了,他唯一想到的仍舊只有禱告:「主啊……」

『祂在聽呢。』

聲音透過雲層間傳入混沌之中三人的耳際,那是在陰鬱濃厚的雲翳中由更上層的空間往人間投射而出一道仿若曙光的階梯,連接到三人所在的地方。
一名穿著白袍的少年,沒有羽翼、沒有其餘特別的象徵,就像個普通人一樣,他正步步走下階梯。
咲、秦云、紫苑正望著他,希望他從樓梯上走下來的速度可以更快一點。

「你是……信使。」天使愣愣地說。

「是的,我帶來聖主的真言。」少年指向天上那尚未退去的神之階梯。「請寬恕我,原本應該在更早之前來的。」

「為什麼……遲了?」對於少年的來遲感到不滿的便是紫苑了。

少年微笑著說:「年紀大了,風濕痛嘛。」

這下子出來吐槽的變成前幾分鐘還神氣活現的惡魔兄:「喂你給我慢著,你現在是說老子的撒旦重生儀式不如你的風濕來得重要?你在跟我開玩笑是不?」
「話說回來儀式這麼久了,撒旦還沒出來是怎麼回事?該不會睡到不醒人事了吧!」講一講,惡魔突然發現事態有點不對勁。

少年沒有理會,他緩慢步向了咲:「女孩,妳愛妳那雙特別的靈魂之窗麼?」

咲遲疑了很久,她搖搖頭:「我……害怕它。它讓軟弱的我失去自己的想法,受到別人左右……」

聞言、少年闔上雙眼,吐出一道漫長的鼻息。「那麼、妳願意將它貢獻予主麼?」

咲尚未理解少年的含意,但她能感受到風向似乎有所改變,從少年出現的那刻起,事態似乎就有了改變的可能。
她期望著一絲光線的來臨。

「妳那對璀璨如玉的雙眼將是令憤怒原罪再度沉睡的星星。」少年溫柔地笑了,帶有些許的歉疚。「然而,一旦將之捨棄,從今以後,不單是天界與魔界之物,妳將連同凡界的色彩與光線都無法觸及,一生只能活在黑暗的視野當中。」他拿出了一把匕首,其用處自然不需解釋。

咲的猶豫與思考並沒有持續太久,她擦拭掉自己的眼淚,點頭說道:「我願意。」

「女孩,妳有著偉大與聖潔的情操。」少年平靜地說話。「世間將無人知曉妳的奉獻,唯有天上界將永久歌頌妳的靈魂。」

咲覺得這個信使的廢話真他媽有夠多的,不過情況緊急,她小心翼翼地接過那把匕首。
雖然撒旦好像去開趴還怎樣了嚕到現在還不現身,惡魔都想收工回家了。

「天使……」咲輕輕地喚了紫苑。「我希望……由你來幫我取出眼睛。」

紫苑慌了,這要求對他而言太過困難,他應該要拒絕的。
但……望向咲那對總是清澈誠懇的眼神,如今大概也是最後一次了。
他明白這是自己能為咲所作的最後一件、唯一一件事。

那天,哭嘯的玄雲不復而在。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599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青魚露♪
每位成員 報酬 演技▲8 體能▲5 魅力▲5 人氣▲30 薪資50000

12-01 12: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a845567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推廣】勾心鬥角的戰場、... 後一篇:【SC】《OOPS》歌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