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來自櫻花莊的三溫暖《櫻花莊的寵物女孩》第六卷讀後感(捏)

作者:海誠の日常│櫻花莊的寵物女孩│2013-11-27 11:40:27│巴幣:8│人氣:654
圖片轉載自巴哈姆特



最近看小說的速度會不會太誇張了一點,連自己都覺得很不可思議!就這樣一本接著一本,在完全沒有察覺的情況下看完了,果然情緒一來擋也擋不住XD而看完這一本的同時,櫻花莊的故事也告一段落,不過也會一直持續下去的!


在看這一本的過程中,也像在洗三溫暖一樣,也可以說是像在做雲霄飛車,各種情緒迎面而來,不斷衝擊著自己的情感,一會兒心痛、一會兒溫暖,一會兒感動,不同的情緒不斷地交替。


首先是我最期待的,關於七海的部份,甄選結果出爐,雖然不盡人意,但這就是七海的人生,因為失敗,反而更能襯托出極為認真、努力的堅強性格。可是,一想到她為了大家著想,默默的獨自承受著這悲痛的事實,並壓抑著絕望的心情,全心投入櫻花莊連署以及歡送學長姐的事情,最後在雨中整個爆發開來,真的是滿滿的心痛與不忍,明明不忍心看著七海受苦,不忍看到七海這麼傷心難過,卻有著不得不看下去的想法,人真的是很矛盾啊XD


虐心歸虐心,唯有不斷失敗、不斷從失敗中堅強的站起來的七海,才是心目中那無可取代的七海!甚至,看到這樣的七海,會讓我萌生出想要替她加油打氣的衝動,就算只有一句「加油」也好,希望能傳達自己永遠支持她的心意!而且,在這本看到七海跟空太一起回櫻花莊,在路途中談心的那一段,突然有種很奇妙的氛圍,除了兩人之間的曖昧,還有一種很平靜、很舒服的感覺,想要靜靜的傾聽她所說的每一字每一句,或許這也是七海的魅力之一吧!不過我也有點擔心,自己會有這樣的感覺與表現,是不是中毒太深了XD


不過,表面上看起來是貼心的表現,卻是拿來逃避用的。可是,從我之前看動畫的時候,又看了小說,還是無法體會其中的道理,或著該說,為什麼這樣可以達到逃避的效果?
後來我一邊問朋友,又一邊反芻其內容,突然間,似乎能夠隱約的體會到了,可是過沒幾秒鐘,那種感覺卻又消失了,覺得是很微妙的問題,稍微一個細微的邏輯歪掉,就整個無法成功的解讀了。


而我也慢慢的整理出一套自己的說法,也就是說,把一切當作完全沒有發生過,沒有參加甄選這件事情發生,自然也沒有合不合格的結果發生,既然都沒有事情發生,自己的失敗自然也就不存在。不過這個結論我自己也沒有把握,想要找人一起討論!


此外還有一個問題,空太、真白、仁在走廊看著七海跟美咲向網球社成員進行連署的時候,空太說自己算計了七海,我也不曉得該如何去說明我的疑問出在哪裡,應該就是想知道空太說自己算計七海到底是什麼意思?又算計什麼?


這兩個問題都蠻微妙的,尤其是後者,還沒整理出自己的結論。


這次空太與真白同樣也嚐到了殘酷的現實,不過比起來,我比較為真白跟七海心痛,為真白的成長感到開心,又為了別人著想而離開與自己已經產生情感的夥伴們,面對如此委屈的處境,還能忍痛下這樣的決心,真的很讓人覺得不捨與感動。


不過,空太的情況也很讓人氣餒,失敗並不是在於自己的不足,而是在競爭對手身上那完全不公平的優勢,完完全全是運氣的問題。這種情況真的很讓人無語,就像空太的想法一樣,說自己經驗不夠,點子不好,這些都說得過去,但是就因為那種原因而落選,真的該哭?還是該笑?重點是對於自己的失敗,無從下手。


關於這些不公平的現實,近期感觸也是很深,明明自己的努力不少於其他人,自己的用心也不少於其他人,甚至自己做出來的成果,也不亞於別人,但是顯現出來的成效卻大大的不相同。「得不到回報的努力有意義嗎?」短短的一句話,道出了每個努力卻得不到回報的人的心聲。我也經常因為失敗或不如意的事情而思考起這一句話,不過冷靜下來想想自己為了什麼而做了自己想做的事情之後,就會覺得自己很可笑。


也因為作者將這些道理寫成了櫻花莊,才讓我有機會回頭去尋找類似的經驗並加以體會!


此外,這次也是難得的高潮好戲,劇情也比平常還要戲劇性發展,而找回以畫作告別大家的真白後一同趕到會場的畢業典禮也是劇情的最高潮,除了致答詞之外,還有許多情感的描述,不過不曉得什麼原因,覺得感動的情緒不是很強烈XD反而後來大家都跳出來吶喊、告白的部份,比較能刺激我的淚腺XD


雖然畢業典禮沒有讓我很感動,但今天看最後一個章節的時候,感動的情緒異常強烈,到了眼眶會溼潤的程度,那種感覺跟看完古典部系列前四本小說的感覺很像,一種無法用言語形容的感動,那種經過了風風雨雨之後,很廣闊的感動,很平靜的、很單純的感動。


作者的寫法真的很像一個大結局,儘管只是「稍微」告一段落,但是面對這個很像結局的「結局」,想到還有續作,整個就是……五味雜陳,因為真的太像結局了,讓自己覺得,接下來要面對的,是一個跟櫻花莊完全不同的嶄新作品,但這確實還是在描述櫻花莊的故事,儘管有新成員,也有原班人馬,是自己熟悉的故事、自己熟悉著、喜愛著的角色,卻像是完全不同的作品,這種感覺真的很奇妙。


面對嶄新的局面,真白是否還是依然的天然呆,給空太添麻煩、或是讓他吐槽?依然喜歡著空太的七海,又會用什麼樣的距離與心態來處理這份情感?面對著七海那份情感的空太,又會有什麼樣的反應?兩人又會擦出什麼樣的曖昧火花?有著太多太多令我好奇的事情,等待著自己去探索了!


話說回來,小說一路看到現在,儘管空太跟七海之間也有著曖昧的關係,但是作者還真的不讓七海有著稱亂告白又矇混過去的機會XD雖然我深深的支持著、喜歡著七海,但我也不會希望七海能跟空太在一起,因為這樣才是七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559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櫻花莊的寵物女孩

留言共 5 篇留言

創鬥PM大濕
好快歐...

11-27 12:45

海誠の日常
暫時不會快了XD11-27 13:53
咖啡中毒
好快!!
台灣只出到第六集??

11-27 15:23

海誠の日常
台版出到第八集,不過剩下的我打算明年再慢慢看,順便慢慢等第九跟第十11-27 15:25
海誠の日常
順便問一下我這篇心得寫得會很奇怪嗎?11-27 15:27
咖啡中毒
在下是覺得男主角和七海有點太天真了
努力的確不代表一定能獲得成功
但不努力一定會失敗
每個人都是抱持這種矛盾努力著

11-27 15:34

海誠の日常
[e12]11-27 15:39
咖啡中毒
例如天才和凡人的才能差距就很現實
有時甚至讓人絕望
就像書中男主角 七海 仁 和麗塔遭遇到的事
這部描寫天才和凡人的反差還蠻有意思的XDD

11-27 15:36

海誠の日常
真的蠻有意思的,不過作者能夠體會到天才的痛苦也蠻厲害的……XD11-27 15:45
霧島悠樹
第六集真的很像是結局呢 神作~
感覺之後的可以說是"第二部"的感覺
第一部 述說的是 "夢想"
而第二部 較著重於 "愛情"!?

11-28 00:52

海誠の日常
[e12]11-28 07: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tomt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櫻花莊的寵物女孩》第5... 後一篇:【心得】櫻花莊的寵物女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7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