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開箱] i-rocks 挑戰你的桌面色彩 粉色系列鍵盤

作者:Mesak│2013-11-27 01:43:58│巴幣:26│人氣:2778



今天要來介紹的是與這四隻 Android 公仔...顏色非常相近的鍵盤組,沒錯!是鍵盤。2013年的Computex 2013 ,i-rocks 展出一整片彩虹牆,如果有去看展的人一定記憶猶新,沒錯!現在彩虹牆上的四款鍵盤已經推出了,這四種顏色分別是 粉紫、粉紅、粉綠、粉藍。



若說這四款鍵盤個分別代表什麼顏色的話,以我自己的觀點則是:薰衣草、粉紅櫻花、薄荷巧克力、藍色牛奶湖,這四種分別代表的顏色,每種顏色都各有特色。


今天就挑這把薄荷巧克力鍵盤來開箱



盒子正面顯示出鍵盤與滑鼠,是的,這鍵盤是無線鍵盤滑鼠組。



包裝盒子整體的色彩都維持一系列的粉綠色。



IRK01RP 無線 2.4GHz鍵盤滑鼠組規格如下:
鍵盤
  • 介面:無線2.4GHz
  • 按鍵數:104鍵
  • 傳輸距離:約10公尺
  • 電源開關 / 對碼鍵
  • 電池使用壽命:約12 個月 (每日4小時計算)
  • 電源:2 顆AA 電池
  • 產品尺寸:444(L)*124(W)*24(H)mm
  • 產品重量:約500g (不含電池)

滑鼠
  • 介面:無線2.4GHz
  • 按鍵數:3鍵
  • 感應模式:光學1000 DPI
  • 傳輸距離:約10公尺
  • 電源開關 / 對碼鍵
  • 電池使用壽命:約6 個月 (每日4小時計算)
  • 電源:2 顆AAA 電池
  • 產品尺寸:105(L)*59.5(W)*34.5(H)mm
  • 產品重量:約65g (不含電池)

接收器
  • 介面:USB
  • 產品尺寸:20(L)*12(W)*5(H)mm



開箱,可以看到鍵盤,右邊為滑鼠,滑鼠上方為電池,記得取出



全部取出有這些配件,別忘了接收器



內容物:鍵盤、滑鼠、3號電池 x 2 、4號電池 x 2、接收器、說明書、保固卡



鍵盤正面,可以很明顯看出來,鍵盤沒有多餘的按鍵,是非常標準的標準104鍵鍵盤



鍵盤背面,與IRK01W 是系出同門,就是少了個線而已,一樣是採用底部方形突出的設計,鍵盤維持一貫的平面,沒有多餘的弧線。



鍵盤背面正中央直接就是品牌LOGO



突起的方條正中央就是電池區域



往施力點輕輕一推就可以打開電池蓋



放入 3號電池兩顆。



右邊的小凹槽就是收納 2.4GHz 接收器的位置,如果要攜帶,別忘了這個小傢伙



鍵盤四個角落都有白色的圓凸止滑墊,止滑效果不錯,不過個人還是希望有六個會比較穩一點,左上角的止滑墊有個電源開關,兩者之間還有一個 connect,這個鈕一般是用不到的,真正會用到的時候代表你的鍵盤滑鼠受到干擾需要重新校對辨識碼才可以重新啟用。



鍵盤使用標準 104 key 的配置,一般來說沒有太大變化,不過稍微仔細看可以看到中文印字已經省去掉了大易輸入法的字碼,取而代之的是將倉頡輸入法的字碼向右移,個人由衷的希望有一天剩下注音跟英文就好。



鍵盤的鍵位配置為小的 Backspace 、長右Shift



相對的就是大L ENTER 配置



數字區域



十字鍵區域,按鍵印字比較中間。



鍵盤的表面有點細沙面壓花,鍵面為油墨印刷加上 Coating 增加耐用程度



數字區上的燈左起為Num Lock、Caps Lock,第三個燈號改為剩餘電池燈號,如果電力不足第三個燈號會亮燈,第四個為電源燈號,使用中為恆亮。



滑鼠整隻的顏色當然也是與鍵盤一樣粉綠囉。



想要用滑鼠之前必須先拆下背板裝上 4號電池,電池蓋這邊為了避免更換電池會不好拿取,在這邊設計了透明的塑膠片,電池必須壓著塑膠片裝上,下次需要更換的時候需要輕輕一拉就可以更換電池了。



要小心拆裝電池的時候不要撞到內部的電子零件,設計的有點接近...



滑鼠正面,滑鼠整體的材質都是屬於一般的塑膠滑面,沒有多做烤漆處理,樣式也十分的中規中矩,幾乎是左右對稱的設計,左右手都非常適合使用。



滑鼠背面



滑鼠左右兩側都有白色的止滑設計,讓滑鼠整體比較好握



滑鼠的正面與背面,滑鼠的滾輪後方有個電量指示燈,滑鼠背面有電源開關以及連接按鈕,作用與鍵盤的功能一樣,也是在重新校對的時候才會用到。



這款滑鼠讓女生握起來可以說是大小適中的滑鼠大小



像我這種大手的人也不至於過小難握,



這把鍵盤滑鼠組整體來說,品質與做工算是非常到位的,承襲著 i-rocks 製作鍵盤一貫風格,使用剪刀腳結構的薄膜鍵盤,在調校上更是維持著一貫水準之上的打字體感,不會有過黏或是過於不穩的手感,橡膠帽套的挑選,也不會讓鍵盤按鍵反饋的手感過於Q彈,但是又保有一定的反饋彈力。鍵盤表面雖然也是採用鏡面烤漆的塗裝,但是不會像是黑色鏡面烤漆這麼的明顯,反而在粉色系列上的塗裝表現更為亮眼,如果沒有做特別處理的話,應該會感覺非常粗糙。

滑鼠的部分一樣採用鏡面烤漆,但是整體看起來很像玩具,而且對稱的設計走的是安全路線,並沒有針對左手或是右手做特別的設計,整體的感覺到沒這麼突出,在側邊用了整片橡膠止滑增加握感,尾端做的比較平坦,所以在握感上也沒這麼強調好握,算是有點美中不足的一部分。

整組的整體來說,這把鍵盤做成無線的模式,算是十分良好的組合,擺放在辦公室或是家裡電腦桌上,或是操控家用的多媒體電腦等都是非常好看又好用的周邊設備,看膩了一成不變的黑色白色周邊設備,添購一把粉色的鍵盤滑鼠,一定能讓硬生生的電腦桌擺設增添不少活力色彩,來看看其他的粉色鍵盤吧。



粉紫的鍵盤滑鼠組,個人認為像是薰衣草色彩



粉紅的鍵盤滑鼠組,個人覺得與櫻花的粉紅色彩相近



粉綠的鍵盤滑鼠組,個人覺得與市面上不多的香草巧克力冰淇淋那種顏色十分相近



粉藍的鍵盤滑鼠組,與藍色牛奶湖這種異國海藍色色調非常相近,當然你也可以說它是T什麼藍 XD



四色 滑鼠擺一起







這滑鼠設計的當你翻過來看都有不一樣的驚喜



看它翻過來的樣子很像在對你微笑。



電池蓋更是一臉囧樣



你屬意哪一組鍵盤滑鼠組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557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11-28 15:07

~玥~
這組真不錯~~~想下手~~~可是顏色都好喜歡呀~><

11-28 19:38

Mesak
每組顏色的超讚的 XD11-28 22:46
淑女
好粉啊...

11-29 21:20

Mesak
超粉der11-30 01:48

可惡,看著看著想換啊!~!

12-01 22:57

Mesak
換吧 XD12-03 11: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mes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開箱] 技嘉Aivia... 後一篇:[開箱] Netgea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已上市,歡迎參考 :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890881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