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台勞工作紀錄】旺季再臨。

作者:神童羅賓漢│2013-11-24 19:58:42│巴幣:0│人氣:162
本月月初開始,公司再次進入生產旺季。

這次最大宗的訂單是從十月開始多達18萬枝的泡沫槍。

泡沫槍嘛,長槍短槍之前都做過(洗車用的那種),但之前的單筆數量最多也不過兩萬五左右,這次一來就來個十八萬,去你的。

以前做的泡沫槍

組裝半成品的手把

完成度90%的泡沫長槍

彩卡說明書



這次的泡沫槍還是新改的,和之前做過的不一樣,理所當然麻煩的程度就乘幾何倍數的提升。

還記得剛開始做的那天就出現泡沫槍內管有問題,外包的沒倒角就送去電鍍,結果接下來的幾天我們幾個男的就整天坐在那裡刮倒角,期間豬頭(老闆的代稱)還固定早三次晚兩次的上來二樓出巡,然後不忘自作聰明的靠北個兩三句,大致上就是:

1.手勢怎麼拿

我方便怎麼拿就好,你管我怎麼拿。

2.角度

角你媽咧,蝸牛(槍頭的代稱,倒角的主要用意是讓蝸牛容易裝)塞的進去就好,誰還理你角度。

3.內管裡面不可以刮到

內管不是純粹的圓形,而是半圓形帶平面。
要刮刀轉個兩圈而不傷到內側又要動作夠快,豬頭你還是自己來吧。

...........

.....

...

就這麼過了三天,豬頭自己大概也從他那刮不到10枝內管的經驗中發現到他那些狗屎要求根本毫無意義,終於也不會管什麼手勢,也不會管什麼角度,更不會靠北說內側不能刮傷。

好不容易刮完了內管,接著又被派去給內管沒刮的那一頭裝塞頭,難度來說算是個涼缺,頂多就是被下一關踩合的人收管時剛好對著手戳下去破皮流血,不過隨著越做越多,問題也跟著越來越多。

一開始先是發現塞頭的橡皮圈有些尺寸太細會漏水,結果豬頭指示在先在內側塗上AB膠(乾掉硬化會微微膨脹的一種黏膠)。

結果上膠的人一直把AB膠用太多流到外面來,我手一抓就不停沾到結果越積越厚,最後雙手掌內全是乾硬化的AB膠還外帶染上內管本身的藍色,也因為AB膠防水,一直到換去別關做之後整整一星期才把AB膠摳下來。

之後又出現內管在外包時定位洞被踩歪,有的甚至根本沒洞。

接著還出現色差,本來應該都是淡天藍色,卻開始出現深天藍。

最近則是連外管也開始出現深天藍。

不過似乎也是因為出現的瑕疵品太多,豬頭的容許範圍開始寬鬆,畢竟光是一枝內管電鍍後的價格就要380元,再繼續挑下去的話,以小氣出名的豬頭大概要哭哭了。

說是這麼說,但據豬頭的舅舅(也是員工)說,每個月貨櫃出去後豬頭淨賺都至少有一千萬。

比照一下員工薪資,豬頭實在不是普通的小氣。



目前新式泡沫槍已經出去兩批了,第一批數量1萬2,第二批數量3萬5,聽說一共要出八批,看來還有的搞。

第二批出去後換做水槍頭,這次只做紅色,之前紅藍綠分別一起來,轉到手都快斷了,在線尾包裝更是操到不行。

水槍頭



至於目前是在做消防槍,成天站著撿貨包裝,碰上黏外箱來不及還得幫忙,下一關封箱前封口來不及也得幫忙黏,外加把東西疊碊板,累死了。

消防槍



看最近別關還有搞銷日本小可愛的水槍頭,而且還是綠紫藍灰四色那種(正常是單色包裝,藍色.粉紅.蘋果綠居多),大概泡沫槍之後四色版地獄就會來了。

歡樂操到翻的小可愛生產線開頭處

現在心情就如同等待退伍一樣,期待過完年換工作ww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533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記|心聲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qaz7897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神話世紀... 後一篇:【台勞工作紀錄】原來狗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面對911的威脅,貝歐等人開始聚集並團結對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