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RPG】Corino Grocery Store(柯立諾的雜貨店)

作者:Q│2013-11-24 14:25:01│巴幣:56│人氣:745

CORINO
GROCERY
STORE

你可以在這裡找到任何你想要的東西
但請以等價的回憶作為交換

        柯立諾的雜貨店是西城的最後一間屋子,那是間單薄而樸素的小店,深褐色的外觀顯示了店主並不求起眼。不大的店門口掛了一個小小的牌子,如果湊近一點,可以勉強看得出”雜貨店  ”的字樣,原本燙金的字體如今斑駁且失去光澤,看得出來已經有好一段時間沒更換。

        這間雜貨店就緊挨著西城的城門,迎接來往的一切 — 商旅、詩人、觀光客、遊學生、戲班子……每當有人推門而入時,門上的鈴鐺就會快樂的叮噹作響,叮叮叮叮,然後柯立諾就會出現在你面前,笑盈盈的,身上穿著雜貨店店員的圍裙,圍裙是淺褐色的,和雜貨店的年齡一樣古老,外貌卻沒有絲毫變化 — 不新也不舊,始終處於一個很中庸的狀態,傳家寶可以將回憶累積,這件圍裙已經符合了條件,當柯立諾從祖父手中接過圍裙與帳本時,他便明白了兩件事 --眼前虛弱的老人即將離去,而自己往後的生活注定與雜貨店為伍。

        柯立諾有著夢想家的雙眸,膚色偏黑,臉上佈滿了雀斑,個子在一般人群中算是高的,讓他爬上梯子、從高高的抽屜取下物品時可以少攀幾步。

        不同於普通雜貨店,柯立諾的雜貨店沒有堆得高高的糖果,也沒有擺放在地上的柴米油鹽醋,只有一個木製的櫃檯、幾個擺滿貨物的架子,還有櫃台後佔據了整個牆面的抽屜。

        內行人都知道,進入雜貨店,要默數五秒,如果沒有一個長得好看的少年出現在櫃檯,就代表你可以打道回府了。因為只有柯立諾有辦法從上千上萬個抽屜中,準確而快速的拿到你想要的東西 — 包括二十幾年前的報紙、月鏡湖湖心的水、過境旅鳥羽翼尖端的羽毛……這間雜貨店的商品堪稱世界第一,簡單來說,就是”什麼都有”。只要是合乎常理的東西,都能在他的店裡買到。當然,這裡也有買不到的東西 — 過於昂貴的衣服、具攻擊性的武器、炸藥等等,早已被柯立諾排除在外,這些物品的利益成分大過於附在其上的回憶,柯立諾的雜貨店並不歡迎這些東西。

        柯立諾喜歡想像阿斯嘉特以外的世界,透過雜貨店的櫥窗,能夠瞧見城外那片金黃色的麥田,他會瞇起眼睛,想像一陣風輕拂過麥稈,想像湧動的麥浪發出海潮的聲音……

        他會趁著空擋從雜貨店的後門悄悄離開,跑出城門,有時會耗到很晚才回到店裡。而城衛隊對他的行為早已習以為常,甚至對那些準備進入雜貨店的客人開玩笑的說:「老闆跑了,請擇日再來。」但柯立諾大部份的時間仍是待在店內,而且從不打烊,他的家和雜貨店是一體的,深夜被鈴鐺聲吵醒也不是什麼少見的事。


        那是個夏末的夜晚,柯立諾讓店門開著,以享受夜晚清新的空氣。就著一盞微黃的油燈,他忙著把帳記在那本特製的大筆記本上,輕輕轉著手上的鉛筆,頭斜靠在左手,盯著帳本上一條一條的款項,出了神似的發呆。這時一個清亮的嗓音響起,猛的把他從神遊拉回現實,他嚇了一跳,手上的鉛筆失控的掉到了下來。

        「你們有賣蠟燭嗎?」

        他抬起頭,看到聲音的主人—一個他所能想像長的最漂亮的女孩。紅色的長髮直達腰際,波浪似的自然捲讓他想到宮殿前燃燒用以照明的火焰。油燈微弱的光線吻著女孩白皙的皮膚,呈現如同落日般淡橘色的吻痕。少女身上穿著一件很簡單的洋裝,沒有多餘的配件,甚至連鞋子都沒穿,裸露的雙足卻乾淨得令人驚訝,或許是因為連土地也捨不得弄髒吧。她從敞開的門走進來,沒有發出半點聲響,就像是一陣風,無聲,人們卻能清楚感受。那雙漆黑的眸子望著柯立諾,問:「你們有賣蠟燭嗎?」

        「有的,我們有賣蠟燭。」他強迫自己轉身,撿起掉落的鉛筆。面對一排排的抽屜,他的腦袋一片空白,過了好幾秒才想起蠟燭的位置。

        「這裡。」他從身後拉出一個抽屜,取了幾根蠟燭放在櫃檯上,「顏色可以自己挑。」紅橙黃綠藍靛紫,各種顏色都有。她拿了一根乳白色的蠟燭放在手心,「那些小抽屜都裝了些什麼?」她問。

        「很多,」柯立諾下意識地回答,「呃……幾乎什麼都有。」他連忙補充。

        「幸運巧克力餅乾裡的小紙條?」

        「有啊,當然有。」他彎腰,從最底層拉出一個抽屜。

        「銀星宮殿的衛生紙?」

        「這裡。」柯立諾攀上梯子,伸手拉出一個高高的抽屜,「有至少三十幾卷。」

        少女笑了起來,柯立諾看著那個笑容失神了幾秒,「那有沒有……投票通知書?」

        「在這裡。」他移到較遠的地方,從一個抽屜裡拿出一疊皺巴巴的紙張揚了揚。

  「那……雲草的種子呢?據說會變成雲的雲草種子?」

        柯立諾再度攀上木梯,從更高的抽屜裡拿出一個黃麻袋,然後爬回櫃台。「這裡。」他把黃麻袋打開,「你可以拿拿看。」少女雙手合併,形成一個漂亮的碗形,柯立諾將袋口湊近她的手,小心翼翼將種子倒了進去。「好輕喔。」少女又露出了笑容,香甜的氣息飄散在整個櫃台,是白蘭地的氣味......

        「還是種在天上比較好,」柯立諾回答,「種在地上只能增加水汽。」他拉開黃麻袋,讓對方把種子倒回去。

        「這裡真的什麼都有呢......」她欲言又止,「那......有沒有"染料"呢?」

        「染料?」柯立諾愣了一下,「有,當然有,你要哪一種的?」

        「來自聖芬帝尼的。」少女眼睛亮了起來,「有聽過嗎?」

        「沒有......」女孩的面容暗淡了下來,柯立諾不由的感到內疚,「抱歉......」他有些懊惱,眼神落在自己的鞋子上。

        「好吧......沒關係。」她的聲音很輕柔,但難掩失望。

  毫無預警的,一陣大風竄進店內,鈴鐺叮叮叮的隨風響起,柯立諾慌忙的轉身,快速的將所有拉開的抽屜關上。然而,當他再度轉身,想要追問那染料的事情時,女孩已經消失了。

        「走了.....嗎?」他收起五顏六色的蠟燭,很欣慰的發現裡頭少了一根白色的,至少證明了剛剛的事並不是夢,「不知道去哪了。」柯立諾的眼神飄回櫃台,一枚發亮的銀幣就放在櫃台邊緣最不起眼的地方。

        他把銀幣擺入自己的私人抽屜,不打算將它轉手賣掉,就和回憶一樣,有些事物他想長存在心。


ABOUT

§ 基本資訊

地址:阿斯嘉特羽翼大道離西城門口最近之處
區域:西方文化區
性質:物品轉賣雜貨店
創立時間:約莫400年以前
營業時間:24小時
公休日:無


§ 交易方式

.以物易物:
1. 以等價的物品交換
2. 可以賒賬

.交易物品限制:
1. 不接受帶有惡意的物品(ex.詛咒娃娃、毒品、爆裂物)
2. 不接受無法長久保存的食物(若能提供完備的保存方式則不在此限)(酒、乳酪等可以長久保存的物品亦不在此限)
3. 不接受活體(ex.奴隸、瀕臨絕種的生物)

.店內物品種類:
1. 沒有超乎現實的物品(ex.長生不老的藥)
2. 沒有具殺傷力的物品(ex.槍支、炸彈)(彈弓、瑞士刀等不在此限)
3. 沒有不良刊物/照片等等
4. 沒有當下市面上賣的高價物品(ex.鑽石、禮服)
5. 古董不受上述四項的限制

.店外收購:
1. 店主在外閑晃時也可與店主進行交易

.故事交易:
1. 提供故事給店主
(2. 故事有機會被製成劇本,並以開劇本的形式進行)


§ 常駐角色

Corino 柯立諾 (移動式NPC)


§ 場地強判

.無法進行任何偷/搶的行為
.禁止所有破壞性的行為
.禁止鬧事
.店主(Cornio) 在店內擁有絕對權力


§ 場地使用

.若需使用請先預約,將由在下負責開串
.物品價值可由南方商議,實際上並無太大限制
.等價物品的定義很寬鬆,只要具有回憶價值(可能需要替物品編個故事等等)就可以交易
.故事交易需有大綱,且以創新為原則,有可能發展成劇本
.從交易到開劇本會需要時間,提前告知操作者可以縮短劇本製作時間






.靈感源自此書《La riviere al’envers: Tomek》
.保留更新權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529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12 篇留言

嗚喵喵
owowowowo

11-24 14:27

Q
owoowoowoowo11-24 14:42
熊貓起司
撞到了(艸
本來我也想要寫一個這樣的店的說>w<
那我可以在旁邊開咖啡廳嗎xD"

11-24 14:40

Q
撞了?!看來我跟熊貓醬喜歡的東西一樣耶XDDD
開咖啡廳當然歡迎www11-24 14:42
紅染憐華
樸實的雜貨舖與質樸的少年,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
但是這篇的柯立諾的形象好立體,
反而讓人很容易理解角色性格與表現方式。

柯立諾和女孩是否會再次碰面真讓人期待。
(敘述女孩形象時的敘述超棒的)

11-24 14:42

Q
但不難察覺本人有嚴重的紅髮控XDDD11-24 14:45
熊貓起司
對阿XD"
好高興喔>W<

那我在旁邊開咖啡廳!!!
(開心)

11-24 14:44

Q
好耶~~~~~~!11-24 14:46
曜陽Fire
RPG公會?

11-24 14:44

Q
嗯嗯是我參加的幾個公會之一owo11-24 14:46
曜陽Fire
不知道還有再收人嗎?

11-24 14:47

Q
有噢有噢有噢!!!!!!!!!!!!!!!!(發病11-24 14:49
紅染憐華
有一瞬間我在想那女孩該不會是拉曼特吧?

11-24 14:47

Q
紅染,相信你的直覺(正色(被揍11-24 14:49
曜陽Fire
...快吃藥吧

11-24 14:50

Q
wwwwwXD11-24 14:56
紅染憐華
我的直覺告訴我,雞排或麻糬有機會在這,
找到充滿回憶與味道的陳年啤酒!(正色)

11-24 14:53

Q
要記得等價交換喔XDD11-24 14:56
紅染憐華
跟隨著自己數十年,與自己一同經歷無數風雨,
咀嚼時還能感受到剛出爐的口感,
與胡椒粉味道的麵衣(經真空處理,用透明材質包裝)接受嗎?wwww

11-24 15:01

月下七光
看完之後...怎麼忽然間想到有一部小說...

放在書櫃裡,還沒看,叫做:《回憶當舖》

12-05 09:44

Q
看這書名感覺很好看www決定去圖書館借來看XDDDD12-05 12:20
蒼月さん (停用中)
來給gp w

12-07 20:00

Q
也順便看一下內容啦XDDD12-07 20: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c92013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ver Carn... 後一篇:【Silver Car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ヾ(●゜▽゜●)♡
來一起陪雪糕畫畫喵✧◝(⁰▿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