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SilverCarnival】電影:真實之眼

作者:伊祁青歲│2013-11-20 21:22:27│巴幣:49│人氣:515


  因為那雙瞳色相異的眼,讓她從小就成了孤兒,甚至連在孤兒院也被排擠。因為沒有人看得到她所謂「陪她一起玩的天使和惡魔」,所以一致把她視為「腦筋不正常」。
 
  「妳不需要再跟那些不懂的人辯解,妳只要記住妳是特別的就好了,而且是這個世界僅此唯一的特別。」
 
  那名衣冠楚楚,卻自稱惡魔的挺拔男子,有一天這麼告訴她,她也稟持著這個信條,直到自己擁有公民投票權。
 
  至於天使,是個可愛的女孩,給人的感覺也有點傻,但是一直以來對惡魔總是抱持不信任的態度,尤其是當惡魔顯現一些奇奇怪怪的靈體或生物給女子看的時候。
 
  「為什麼要讓我看這些?」
 
  那天在露天咖啡座,是女子第一次看見留在塵世的地縛靈。面對她的疑問,惡魔只是隨意地在空中凝出椅子並坐於其上,神色坦然。「該怎麼說呢……既然擁有了這項能力,難道不應該讓自己見識更廣嗎?」
 
  「你這麼說確實有一點道理。」女子站了起來,遺棄那杯只剩下八分之一的拿鐵,拉起她的側背包離開咖啡館。
 
  「所以?」見女子站起身來,惡魔加快腳步走至她身旁,並肩而行。期待著下文的他不禁開口問道。
 
  「沒有所以啊,既然你們兩個都一直跟著我,誰說得比較有道理我就聽誰的,就這樣。」
 
  女子說得一副不甘己事的樣子。但就是因為這句話,讓天使和惡魔之間的火藥味又濃了些。
 
 
 
 
  「哦?那照妳這麼說,人類怎麼會一直遭遇到不幸?離別、死亡、意外……他們祈求著上帝的幫助,結果呢?」惡魔的神色間帶著驕傲,對天使持續地言語諷刺。
 
  「人是上帝的子民,如果你的一個孩子摔倒,你要去扶他,還是讓他自己爬起?」
 
  惡魔不屑似地嗤鼻。「人們面對的不僅僅是那樣程度的跌倒,而是真正的生離死別。」
 
  「如果你還能夠抱怨自己的遭遇,那就代表你還不夠苦,而且如果什麼事情都求於上帝,那麼人類終將無法生存!」
 
 
  真是吵死了……
 
  這兩個傢伙要吵架也不會換地方,害她連教授講了些什麼都沒辦法專心聽。女子打了個哈欠,百無聊賴的轉著筆,似乎已經快睡著了。
 
 
  「哼哼……我一直認為天使是上帝派來毀滅世界的,事實上果然也是這樣。遵循著這種信條,遲早人類會因而滅絕。既然如此,天使大人願意告訴吾等哪樣做才是正確的麼?」
 
  「主若願意,我們就可以活著,也可以作這事,或作那事。現今你們竟以張狂誇口;凡這樣誇口都是惡的!」聽說這是引用聖經的經文。
 
  「妳的意思是,妳不關心她的死活囉?每一次她陷入危險的時候,妳又在做什麼?」
 
  「我當然關心!可是我無法違背主的命令!」
 
  天使也不懂,為什麼女子會被造物主拉到大馬路上給車撞,或是忽然墜樓,卻都不准自己第一時間去插手。雖然總覺得造物主帶著滿滿的惡意,她卻連一聲都不敢吭。
 
  隨著意外的接二連三,雖然都在天使和惡魔「勉強」的協助下幫女子度過劫難,但是惡魔也從屢次向天使套出的話中,發現事有蹊蹺。
 
  「怎麼會……是同一個人呢?」
 
  天使口口聲聲說的造物主、他所服從的主上,竟然都是那位黑髮藍眼的小少女。總是在天上俯瞰一切,同時觀察著他們的「至上者」。
 
  這麼說來,那他跟天使爭執還有意義可言嗎?
 
  「主上,為什麼妳要下達如此相違背的命令……」
 
  在月色下獨自的低語,是不會有任何答案的。
 
 
 
 
  「妳說的是真的?」
 
  那天惡魔不知道去了哪裡,只剩下找到機會告狀的天使,趕緊跟女子密報她打聽來的天大消息。
 
  「當然!主告訴我的事情絕對不會錯!惡魔親近妳的原因就是為了方便搶走妳跟天地兩界溝通的能量,助長惡靈鬼怪的勢力!」
 
  「……......」
 
  「妳怎麼了?」
 
  「沒什麼,只是我之前一直以為,他是好人……」
 
  即使立場不太一樣,但是天使和惡魔對女子而言,陪伴她從幼時到成人,都已經是不可或缺的朋友了。
 
  「接受現實吧!惡魔本來就是屬於惡的一方,不用太過在意了。」天使拍拍女子的肩膀,自己也鬆了一口氣,之後就再也不用擔負這麼勞累的監視任務了吧?「要制止惡魔只有一個辦法,就是在他得手以前跟他劃清界線,這樣妳的力量就會屬於天界,到時候會由我接掌封印他的工作。」
 
  「劃清界線……」
 
  可以不要嗎?女子只覺得自己的心糾結成一團。
 
 
 
 
  「好久不見,妳看起來又變得漂亮多了吶。」
 
  那之後,惡魔一直沒有回到女子身邊,隔了數月的重逢,卻是帶著魑魅魍魎與她對立。那個挑釁的笑容,在她的眼裡也變得陌生了。
 
  「所以,你真的是有預謀的?」
 
  女子看起來很冷靜,她牽著天使的手,但是依然帶著對另外這位友人的依戀。
 
  「是,反正這件事妳遲早都會知道,我也沒什麼好隱瞞的。」
 
  「那……之前你說會一直陪著我的話,也是假的嗎?」
 
  這問題在惡魔的心上刺出陣陣酸楚,他使勁不讓自己不捨的思情漏餡。
 
  「……是真的。」
 
  可是前提是,女子看得見他跟天使的能力還在。
 
  「別廢話了行不?你的目標不就是那傢伙的雙眼嗎?讓我們去挖回來是輕而易舉的事情,要不是主上叫我們聽你的,我早就進攻啦!」一隻邪笑的地精把玩著自己手上的那把銼刀,誰能想像那玩意兒刺向自己眼窩時會有多少痛感?
 
  惡魔不忍再想,只是轉過身去背對女子和天使,將手瀟灑地一揮。
 
  「我命令你們,動手!」
 
  此令一下,妖靈們不管有沒有拿武器,全都朝著女子俯衝而去。
 
  「不要────!!」熱淚隨著天使激動的吶喊而滾滾濺出。
 
  對於事情發展到這樣的地步,至上者依然沒有出手,只是默默的抵唇觀望,完全看不出她現在的心情究竟如何。
 
  但是眾人原本預計會發生的結果並沒有到來。
 
 
 
 
 
 
 
 
 
 
  女子的雙眼各自發出了不同的光芒,在她和天使的周圍同時出現了一個亮著光輝的屏障,所有想攻擊她的魔怪在碰到屏障後隨即潰散,後面還沒撞上的在被光芒照久之後,也跟著消失不見。
 
  「能量……歸屬天界了!」天使驚訝地看著眼前的景象,也發現一股新的能力正在自己身上慢慢聚攏。
 
  「果然,非得這樣做妳才能斬立決啊……」
 
  就算不看,也大概知道身後上演的是什麼情況了,惡魔的笑容依舊,但是那弧度卻包含了誰也沒有看見的憂傷。
 
  沒多久,他就被天使的新力量給壓制住了。
 
  「為什麼……要這麼做?」女子看著被光環綁住的惡魔,身子不覺地顫動。
 
  「妳問我為什麼?」惡魔忍不住輕哼,這問題對他而言已經太過可笑。「沒有為什麼,只是因為我高興,所以就做了。」
 
  都已經到這種時候了,還是忍不住說謊了吶……大概是因為本性覺得女子這樣驚愕的表情太有趣了吧?
 
  天使咬了咬下唇,不讓任何人察覺她神情上有任何一絲複雜心緒,她走到惡魔面前,轉頭對女子輕聲說道:「我要開始進行封印了,妳去後面一點的地方才不會被波及到。」
 
  女子點點頭,但是並沒有馬上離開,她還有好多話想對惡魔講,但是時間已經不容許。遲疑了幾秒鐘,卻只擠出一個問了等同沒問的問題:「你是故意的?」
 
  惡魔耳聞之後微愣半晌,才對女子勾起一個淡淡的笑容。「妳想多了。」
 
  就這樣吧,其實不要知道太多,才是最好的。
 
 
 
 
  從那之後,怪力亂神似乎完全遠離了女子的生活,雙眼也統一成為起初就象徵光明面的碧色。她的生活圈中開始出現新的朋友,也一步一步地邁向所謂「正常凡人」的世界。
 
  只是她並不知道,在天空彼端的那名至上者,正默默地凝視著一塊巨大的藍水晶。被封印在裡頭的惡魔已陷入永久的沉睡,但是溫和的神色卻被保留了下來。
 
  「我……終究還是輸給了……自己創造出來的東西啊……哈哈……哈…………」
 
  那些淚水,滿溢著嫉妒與不甘孤寂。

 

 
CAST:

女子(主角):布蘿蒂

天使:

惡魔:羅斐

至上者:莉莉


ANOTHER SIDE:





 




  「青歲,妳不是那個什麼半神半魔嗎?」
 
  那天電影剛殺青,就在青歲帶著布蘿蒂要離開的時候,她忽然提起了這件事情──對於這位在公司裡隱瞞自己種族的經紀人。
 
  「是啊,怎麼?要問我對這部電影的看法?」
 
  布蘿蒂點了一下頭,青歲便露出「我就知道妳會這樣問」的笑容。
 
  「嘛,雖然我不是因為同時有兩種立場才這樣說,但是我覺得:沒有人是純粹的邪惡或純粹的善良,也沒有人一誕生就是個壞人。一切都是因為觀點不同,加上周遭環境帶來的變化。」
 
  「觀點和環境……嗎?」
 
  這是青歲第一次說出這方面的看法,讓布蘿蒂聽了之後也開始沉思起來。
 
  連電影會不會賣座,她也無暇去在乎了。
 
 
 
(END)





因為是四個人一起創作出來的故事,所以就不設達人囉~/


中間那張插圖有沒有驚豔到wwwww?

因為發現其他人都是文手沒有畫畫,所以就自願跳坑了!

本來我只想畫一個布蘿蒂的耶XD


很開心能跟前輩們一起合作

填完一個坑真是開心


粉絲專頁同步更新喔~



我們下回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491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轟之舞
期待下篇

11-20 21:24

伊祁青歲
感謝支持[e7]11-20 22:05
赤漣旎
圖很可愛呢wwww!!

文也很讚OAO!

11-20 21:26

伊祁青歲
可愛的只有玲吧wwww(咦
謝謝呆旎旎[e5]11-20 22:05
刀鞘
已確認完成,發還有關扣押獎勵。

11-20 21:45

伊祁青歲
辛苦了!11-20 22:05
lfo洨勃士
厲害www

11-20 22:08

伊祁青歲
還好啦wwww
因為這是四個人集思廣益的成果,我只是盡量把它敘述得完整(艸
你可以去看其他人寫的喔[e15]11-20 22:12
小文
我們公司竟然有不是人類的同事啊WWWWWWW

11-21 09:19

伊祁青歲
聽說連章魚燒跟筆都有了,還有什麼奇怪的XDDDD11-21 11:27
LM
嗚嗚喔好厲害,有圖有文,感覺我超混的(艸

團長大人辛苦了OHQ!!

11-21 16:27

伊祁青歲
不會啦XDDDD 小雷喵喜歡我也很高興喔(摸頭11-21 16:30
西班白袍咖啡香
"沒有人是純粹的邪惡或純粹的善良,也沒有人一誕生就是個壞人。一切都是因為觀點不同,加上周遭環境帶來的變化。"

我也有寫過類似的東西~不過我把它寫成"這世上沒有絕對的善惡對錯,只有立場不同"XDDD
有時候好壞真的很難分啊~
不過慈悲溫柔的惡魔真的會讓人很想疼他(##

11-21 16:31

伊祁青歲
看來我們想的都一樣啊[e6]

正在積極的幫羅斐拉同情票......(啥11-21 16:34
小洛
guild.gamer.com.tw/singleACMsg.php?sn=17836739&gsn=7779


前後輩合作模式報酬

以上參與演出者

串內已給過OWO

12-01 00: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caren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分享】你今天健康了沒?... 後一篇:[達人專欄] Our C...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PG公會】 (0)
【置頂】公會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65)
公會主線-星逝章.魔眼之世 (52)
公會主線-失落滄溟 (31)
公會主線-古林肯比之鳴 (41)
【人物設定】(主役) (5)
【人物設定】(配角) (17)
【城市地點】 (7)
【自創種族職業】 (2)
【書類與其他】 (8)
【故事】青歲的足跡 (28)
【故事】快樂夥伴的客串日常☆ (5)
【故事】逆瞳的足跡 (42)
【故事】藍莓的足跡 (22)
【故事】玫瑰的足跡 (38)
【故事】此外的足跡 (15)
畫筆下的Asgard (31)
南方小館 (37)
劇本底稿 (22)
舊紀錄擱置 (27)

SilverCarnival (1)
角色資訊 (5)
公司日常 (10)
歌藝 (54)
戲劇 (39)
模特兒 (29)
節目(主持) (25)
團體(Soul Leaders) (6)
特殊工作 (22)
統整手札 (21)
活動 (26)
其他 (16)
BattleRoyal (6)

所見所聞*生活 (0)
往事如風 (12)
鬼島求生 (13)
伊式自製食譜 (2)
沒空就不會寫的旅行 (2)
網聚日誌 (4)
好文轉貼 (5)

隨話隨畫*集中 (5)
筆耕館 (13)
藝廊 (5)
以圖交流 (15)
委託案 (4)
教學存放區 (2)
嗯......問卷什麼的 (8)
漫遊GAME (4)
不知道該歸類成啥 (4)

支持捧場*活動 (0)
勇造,獸人七十二變 (6)
純因應巴哈主題的投稿 (4)
自己辦的 (3)

大型公會*逆旅 (0)
【魔王軍&娃娃國】 (6)
【黑幫大樓】 (7)
黑幫特別篇 - 亡毒時代 (7)
【照燒貓店鋪】 (4)

心不定*情緒角落 (9)

未分類 (21)

flys8028大家
有點色色取向的部落格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