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RPG公會】建材:寶樹

作者:無名Z司│2013-11-19 21:32:25│巴幣:12│人氣:324
  「為什麼我非得像個普通冒險者一樣出賣體力幹活呢?」躺在地上,吳名士有點不耐煩地抱怨。

  在心中默默後悔為了高額報酬選擇這件只能一人執行的委託,吳名士從地上起身,繼續為了支付房貸、生活開銷、老婆的鬥氣指導老師的學費、小孩的研究養育費、還有可以躺著過下半子的養老金而奮鬥。

  稍微拉遠視野,可以看到吳名士原本躺著的空地掉滿金葉子……應該說,他正上方的樹梢,樹枝都結滿了金光閃閃的金葉子,然而樹枝本身卻散發純銀的光輝,花萼結的是瑪瑙果實。

  再把視野放大到方圓約1000公里遠的範圍,會發現整座森林依照顏色(與礦石組成),大致分成八個區塊:分別是金色(黃金)、銀色(白銀)、琥珀色(琥珀)、碧綠色(美玉)、紅色(瑪瑙)、乳白色(珍珠)、透明色(琉璃),以及被七色區塊圍繞在中央,同時擁有上述七種色彩的第八區,第八區也是吳名士所在的位置。金色區域的所有花草樹木,都有著金色的外觀,質地摸起來也和真正的黃金相去不遠,其他區域則依此類推。

  第八區的花草樹木,都有其他區域至少兩種以上的特徵礦物作混合,然而這些都不是他此次的目標,直到……「這就是寶樹王?感覺真普通。」毫不掩飾地對自己的任務目標說出感想,即使目標確實跟資料上記載的特徵一致,吳名士伸手拔樹。

  他眼前的寶樹,用黃金做根,白銀做樹身,琉璃做樹枝,水晶做樹梢,琥珀做樹葉,美玉做花,瑪瑙為果:擁有七種區域「全部」特徵的成年樹木,才是委託人口中的寶樹王。

  雖然很想帶點土壤回去研究,但委託人既然聲明了「除了寶樹王以外,不要碰觸森林內的任何東西」,吳名士也只好壓下順手帶紀念品回家的衝動,依照委託人的指示,用他們所給的道具拔起寶樹王,再帶回去交差。



  「為什麼任務限制為只能由一個人進行?」從四次元高禮帽中拿出委託人要求的素材,吳名士不自禁地反問。

  「因為我們不想嚇到整座森林,即使那些都只是人工培育的克隆體,更何況知道此事的人越少越好。」仔細檢查,確認寶樹王沒有任何損傷後,委託人才用不冷不熱的聲音回答。

  「原來那種樹真的存在啊!」開玩笑,如果是真的,那光是「採收」黃金就賺不完了。

  「這世界無奇不有,不是嗎?」委託人又再一次用平淡的語氣回答,隨後用一句話作為兩人的道別:「報酬會在一個禮拜內匯入你的帳戶。」

  但吳名士卻不打算放過委託人,因為他發現了另一個不對勁的地方:「那你們這些培育人員自己採收就好啦,幹嘛雇用外人?」

  委託人繼續解釋:「培育寶樹的人若試圖傷害或不利於寶樹,樹會傷心得全身發黑、枯萎,而枯萎的寶樹沒有任何價值。所以我們只能委由毫無關係且沒有貪念或邪念的外人負責『發難』砍樹。」

  「沒有貪念或邪念?你確定?」吳名士戲謔地反問。

  「或是跟您一樣,善於掩飾內心的精神系術士,很可惜我們這些種樹的人學的是生物,而非詐術。」委託人補充。

  吳名士不死心地追問:「那你們又如何判定我們這些負責砍樹的人,沒有在進入森林的時候起貪念甚至邪念?」

  「森林會幫我們判定,而你還活著。」

  說完,委託人用上傳送裝置,離開冒險者公會的小包廂。



*寶樹簡介*

(打問號是因為歷代的寶樹王其外觀皆不盡相同,絕對不是作者懶得掰
植物名:寶樹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目:??
科:??
屬:??
種:??

  寶樹,是一種對東方大陸而言極其神聖與不可侵犯的靈性植物代表,據說生長在東方大陸的未開發地帶,詳細位置不明,屬於群生植物,而寶樹群生的地方就通稱寶樹林,樹木群生的位置結構、外觀特徵大致上如前面的任務日誌所述。有人說看到寶樹會帶來好運,有人說寶樹會賜與善良的人福氣,還有人說寶樹是為了孕育並守護寶樹王才結成樹群到處移動……流言千百種,而真正看過寶樹,甚至接觸寶樹王的,從古至今只有一人。而當年有幸見識到寶樹王的旅人,後世子孫利用祖先帶回的寶樹王殘骸(樹枝),建立起規模龐大的建築工業,講直白點就是依靠祖先的庇佑……這些都是後記,等作者有梗以後再說,所以先略過不提。

*寶樹、寶樹王於建材上的用途介紹與相關小知識黑歷史

  即使只是克隆體,寶樹本身仍舊擁有不亞於鋼鐵的硬度,且兼具優異的魔力抗性與物理抗性,作為建材(主要用作砥柱、重要房間的壁面、保險箱(?)……用你想得到的方法把寶樹混入建材)其防禦性可想而知。即使被破壞了,也可以在不到一天內就進行自我修復、再生,若是有外來力量(魔力、充滿樹木的自然之「流」為佳)輔助,再生的速度還可以更快。

  但是寶樹真正的價值,不只是把寶樹混入建材後所帶來的守護效果。寶樹固然珍貴,但假使沒有寶樹王坐鎮,寶樹(的殘骸)就會在不到一天之內開始發狂,直到新的寶樹王誕生,或有其他寶樹王出現為止。至於發狂的寶樹殘骸如何誕生出新的寶樹王?這點因為顧客們都傾向乖乖付錢買寶樹王克隆體作為「控制器」所以無從得知。不怕死的人可以試著只買寶樹而不買寶樹王的克隆體回家實驗看看,該建材公司不會負任何刑事或民事上的賠償補償責任。

  所以購買寶樹作為建材的人,還要額外花錢買下寶樹王(當然是克隆體)的一部分,做為控制與號令寶樹的「司令塔」。經過多代培養,後世所栽培出來的寶樹王,擁有了「認主」的額外能力,可惜認主能力僅限於第一個(通常是第一手購買人)把DNA(血液黏膜頭髮都可以)放置其上的人,也就是說主人如果死了,整棟寶樹建築物就可以拿去報廢了。這時候只好在24小時之內再買新的寶樹王殘骸,建築公司你們還真會精打細算。

  可能有人會問,假使兩個不同DNA代碼的寶樹王殘骸碰在一起,會發生什麼事?很簡單:兩大寶樹房屋同時發狂,進而帶動房子之間互相鬥爭,至其中一方被吞噬殆盡(融合、同步)為止。為了避免這種情形發生,建築公司會嚴格要求購買寶樹作為建材的當事人,彼此之間至少要距離100公里以上,同時建築公司也嚴格控管著寶樹王殘骸的外流數量與比例,避免這種情況發生。認主後的寶樹王與寶樹相當忠心,會一直守護主人的家,至死不渝直到房子被其他寶樹房屋鬥垮,或是寶樹王的「主人」白目,做出破壞房子的舉動為止

  如前所述,寶樹是相當有靈性的植物,雖然克隆體在後人的栽培下附加了認主能力,但是克隆體(尤其是寶樹王)也繼承了源自先祖的尊嚴,若主人好好愛護他,則寶樹王自然會盡心盡力地與寶樹一同守護著所有住進房屋內,並且被主人認可的人們;然而「房屋主人」如果做出破壞房屋或是對寶樹王不敬的舉動,包括拿蠟筆塗鴉、在寶樹王旁邊抽菸、連不小心放個屁也算,寶樹王就會枯萎、黑化,帶著他的尊嚴「自盡」,這也代表著寶樹王失去了他的神力。所以建築公司也會慎選買主,以免發狂的房子毀了他們的聲譽。

  可能有人會問,既然寶樹王這麼堅硬,那大叔跟之前的冒險者們是怎麼砍樹回去交差的?這點請自行臆測。(不負責任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482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棄緣
好兇的樹木!!

11-19 21:36

無名Z司
因為體內有著來自祖先們的高傲遺傳因子(?11-19 21:38
樂之
@Q@!1000公里@Q@

11-19 21:52

無名Z司
是很大的範圍(?11-19 21:53
黑い影
用幻術騙樹(?

11-19 21:52

無名Z司
我知道你在玩文字梗(?11-19 21: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Zarut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相關】官方道... 後一篇:【RPG公會】ReLov...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yashi0807各位巴哈姆特使用者
小屋四格更新了快來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