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童話【 短篇:是打火機不是火柴 】

作者:MaJi★湘子│2013-11-16 20:40:45│巴幣:9│人氣:196
黑色的夜空中,飄散著一點一點的白色雪花,雖說是寒冬,卻不怎麼感覺到冷。

一個穿著紅色披風、大約8歲左右的小女孩,正獨自一人走在街上,手中拿著提籃,時不時抓住路人問話。

「這年頭,推銷可真困難。」她感嘆的說。

這個月的業績不怎麼理想,今天居然只賣出44個打火機,而且還會有奇怪的路人甲跟你說些莫名奇妙的話。

譬如現在。

「小妹妹,妳的火柴怎麼賣?」一個身材高大,看起來年輕有為的路人甲對她問說。

她用看神經病一般的眼神看著路人甲。

「是這樣的,對於現在市場來說,比起火柴,賣打火機比較有商機,所以我這兒只有打火機沒有火柴,如果需要火柴的話我建議你趕在聖誕節先去砍幾顆樹來做,否則聖誕節過後那些樹可能就沒了。」女孩試著很婉轉的說。

直接來講就是:我這兒沒火柴,滾到旁邊去。

可惜她的心地非常善良(?),所以沒辦法這麼直接的告訴對方。

路人甲並沒有因此打退堂鼓,「那麼打火機怎麼賣?」

企圖將路人甲趕走的小女孩立刻回心轉意,專心推銷起自家的打火機。

「我們家的打火機非常實惠又雅觀,許多貴族都喜歡使用,功能就不用說了,那是一個啵~棒!連王子殿下都讚不絕口,原價1金幣,現在打折為900銀幣,請問您需要幾個呢?」說完話,她期待著看著路人甲。

路人甲依然保持風度,「我全包了。」

幾分過後,她開心的揮著手帕目別帶著她整籃打火機外加籃子的路人甲遠去。

啊啊-她是絕對不會說那些火柴是從雜貨店用100銀買來的。

賺了大錢的女孩開心的瞇起了眼,看來她今天可以去高級餐廳吃到飽了。

幾年過後,女孩成了少女,她依然懷念著,那時賣打火機的日子,以及

那個路人甲。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448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湯圓
小女孩很會做生意^^不過騙了一個很善良的路人甲@_@
這讓我想起了我班一起做的一齣話劇~
叫做賣火機的女孩><我們的題材挺像耶^^

11-29 22:30

MaJi★湘子
咦?!我開始對那話劇有興趣了www

改天再來寫寫關於路人甲的短篇好了(´^ω^`)11-29 22:34
湯圓
話劇是說有一個小女孩離家出走,然後被黑社會擄走了><
而黑社會的老大正缺人去賣火機@_@
最後小女孩借着自己的機智逃離了黑社會的監控,回到自己的家^^
期待路人甲的短篇喔~

11-29 22:44

MaJi★湘子
真是勵志啊(´・ω・`)
路人甲的短篇估計會在下禮拜蹦出來www敬請期待11-29 22:50
蒼凜風
很有趣的故事xD!

11-30 11:39

MaJi★湘子
謝謝XD11-30 11: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whitesuk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童話【 短篇:是王子不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HSN00000b0n大家
看了《母親的河:淡水河紀事》這本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