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妖妖傳 第五十九話 樂天狐貓貍.有

作者:溫暖的冬天│2013-11-11 03:15:00│巴幣:0│人氣:66
妖妖傳 第五十九話 樂天狐貓貍.有


  「那麼,我們就在此告辭了,小葉月。」

  「嗯,隨時歡迎妳們再來玩......」

  一行人,櫻子、瑰兒、愧巧子,在鬼島與葉月聊天作樂,彼此之間可以說是相處愉快......不過她們在叨擾數日後,終於在今天決定離開鬼島。

  當然,作為鬼島主人的葉月,自然是親自來送走客人,所以才有上面這幕。

  「那麼......」櫻子微笑著,與瑰兒對視了一眼,詢問著『是妳來、還是我來?』

  雖說是疑問,可櫻子的眼神之中,分明就透露著『就交給瑰兒妳了。』的涵義在裡面,至少......對於櫻子這調皮的小動作,瑰兒還是看得出來的。

  兩人的默契,彼此不用開口,就知道對方想表達的。

  所以瑰兒就瞇起了那雙碧綠的瞳眸,隨手展開扇子,接著高舉著那扇子,輕輕的上下搖晃著,就像是在跟遠方的人揮手、打招呼的舉動......只是瑰兒眼前沒有任何人,所以使的這動作給人幾分詭異的感覺。

  看著瑰兒這舉動,倒是葉月和愧巧子都感到新奇,因為她們都好奇這動作代表了什麼涵義,會發生什麼事情。

  「嗯......」先是葉月發覺到,突然有股陰風從遠方的海面上,颳了過來。

  而且,這風颳的突然以外,葉月還發覺到與瑰兒手上的扇子呼應著。

  「招財進寶給貓金幣,一錠千金借搭陰車。」

  只見瑰兒手中摺扇,搧啊搧、搧啊搧,一道道火光頓時在空中憑空亮了起來,並列著一路亮到她們眼前,接著眼前黑影一閃,一輛由兩匹戰馬拉著的漆黑馬車,瞬間出現在她們眼前。

  葉月看著這陰車,訝異的多注目了瑰兒一眼,並且小聲喃喃道:「瑰兒......的力量,跟陰間地獄有什麼關聯嗎?」

  「好了、好了,都上車吧。」瑰兒不給愧巧子多餘的時間來發問,直接就推著她一起走上了馬車之中,然後向著櫻子露出『咱做的還不錯吧』的眼神,俏皮的眨了眨眼。

  櫻子微笑著,用著無聲的口形回應著:「是是是,瑰兒最棒了。」

  當然,這小動作被葉月抓到了,不過她也不戳破,只是伸手和櫻子握了握手告別。

  「歡迎妳們隨時再來喔!」

  隨著櫻子坐上去後,陰車無人駕駛,前方的戰馬卻是自己跑了起來。

  葉月看著消失在水平面上的櫻子她們,呼喊了最後一聲後,便轉身走回了鬼島的大殿中,坐在那張擺在大殿正中央,顯得孤單的座位上。

  看著前些天,還在那裡喝酒聊天的場景,現在卻空無一人......葉月凝視著那空處片刻後,閉上了雙眼,再次睜開雙眼時,那位親切可人的葉月消失了。

  取而代之的鬼島主人......鬼王。

  「開始工作了!」鬼王拍了拍兩聲,如雷的掌聲後,無數如鬼火般的亮點,亮遍整座鬼島上,而且按著一定規矩移動著,就像是在工作的工人似的。

  在忙著什麼,無法得知......只是,唯一可以知道的是,這些全都是鬼王的......式神。

  相對於鬼島上古怪的景象,在陰車中的三人,隨著戰馬往前急速奔馳,車內卻毫無顛簸感覺,只覺車外景象霧濛濛一片,完全看不清到底有些什麼。

  「噠噠噠......」

  只是這份安寧配上外面節奏性的馬蹄聲,讓愧巧子原本就有些疲累的眼皮,立即上下打架著,同時頭也一點一點著,讓櫻子笑著把她抱在懷中,摸了摸頭髮。

  毫無掙扎的,愧巧子立刻咕噥了一聲,睡了過去。

  而瑰兒與櫻子也沒開口說些什麼,只是享受這種氣氛,靜靜的、靜靜的,品嚐著時間流逝在兩人之間,正是所謂無聲勝有聲。

  「噠、噠、噠。」

  過了不知道多久,馬蹄聲漸漸弱了下來,直到完全踏步停了下來。

  外面傳入馬車內的喧囂聲、以及微微溫暖的橘紅光線西照了進來,將三人喚醒了過來,讓她們知道目的地已經到了。

  瑰兒很是沒形象的打了個哈欠,伸了一下懶腰,率先走下了馬車。

  隨後,愧巧子揉了揉眼睛,還呈現半醒狀態,所以只好櫻子牽著她走下了馬車。

  一走下車,櫻子便看到了眼前熟悉的店鋪......那是小梅最愛去吃糰子的店。

  櫻子左右看了看,都不見瑰兒身影,而陰車在她們下車後,也跟著不見......櫻子正想著瑰兒是不是走進去了同時,店鋪裡突然發出了驚天動地的哭喊聲,卻倒也幫她驗證了自己的猜想。

  於是,櫻子便拉著愧巧子走進了店鋪裡,往那小梅習慣坐的位置上看了過去。

  「妳,臭瑰兒!」小梅那熟悉的嗓音與身影,映入了櫻子眼中:「一回來就偷吃我的糰子,還把酒都全喝完了,是想吵架嗎?」

  「咱剛好進來,一看這裡有現成的大把糰子還有酒......餓了,所以就吃了、渴了,所以就喝了,不行嗎?」瑰兒裝著一副我很可憐的模樣,爭取著小梅同情。

  可小梅完全不吃這套,只是直瞪著瑰兒大喊:「再來給我二十串糰子還有清酒!」

  「喵哈哈哈,咱就知道小梅最體貼咱了!」

  「去去去,我才不是叫給妳吃,那是我的!」

  小梅一個不小心,被瑰兒抱個滿懷,使小梅掙扎著,努力從瑰兒懷中跑了出來,同時也看到了正走過來的櫻子。

  讓小梅很是開心的叫著:「櫻子姐,妳回來啦!」

  「呵呵,是啊,小梅有沒有乖啊?」櫻子微笑著,摸了摸小梅的頭,也對著坐在另一邊的小女孩說著:「巧子,妳來了啊。」

  「是啊,櫻子大姐姐!」

  「櫻子......妳叫我?」 

  一個巧子,卻兩個聲音做了截然不同得回應......一個是開心的語氣,一個是還有些睡迷糊的反應。

  瞬間,這兩名對巧子有反應的女孩,互相有如磁鐵般,直盯看著對方看。

  「『妳就是巧子?』」異口同聲的指著對方說著。

  「『我是巧子沒錯。』」依然是異口同聲。

  小梅見狀,頓時面露好奇,不過片刻想起了什麼,就一副原來如此的表情,點了點頭。而瑰兒則是玩弄著摺扇,饒有興致的靜待發展。櫻子則是接過店家端過來的糰子,一口接一口的吃著。

  兩個巧子就在眾人眼中,走到了一旁窸窸窣窣了起來。

  小梅看她們那樣子,似乎一時半會是結束不了,於是想起了剛剛叫的糰子與清酒,正想吃時......便看到櫻子把最後一串糰子吃進了腹中,然後剩那自己的酒。

  「......再來給我二十串糰子啊!」

  小梅欲哭無淚的搖了搖頭,內心感慨著......熱鬧起來是好事,可吃不到糰子都是些什麼事啊!

  看著小梅吃鱉的瑰兒,立刻展開扇子,掩面偷笑了起來。

  對此小梅表示無視即可,因為她有更重要的事情。

  她看向櫻子,猶豫了一會便鼓起勇氣,一口氣說了出來:「櫻子姐......我,我可不可以跟著妳們一起去旅行?」

  小梅在送別櫻子她們後,覺得一如往常的日子顯得有些枯燥了起來。

  而這段時間中,內心就像缺了個洞......直到小梅她再次迎來櫻子與瑰兒的瑰來後,那塊空缺才填補了上來。

  小梅這才知道,自己缺的是什麼了,所以她才開口向著櫻子這麼詢問著。

  就在小梅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等待櫻子的回答時......

  旁邊突然插入了一道聲音:「不行!」

  「啊?」這突兀的聲音,讓小梅訝異了一聲,看了過去......赫然出現在眼前的,正是剛剛跑到角落窸窸窣窣,搞神秘的巧子二人組。

  「巧子說不行!」

  「為什麼?」

  只見兩個巧子聽到小梅這麼問,頓時露出了小惡魔般的微笑。

  「從現在開始,我愧巧子......改名為杏子。」愧巧子無視著小梅疑問,對著櫻子問了一聲:「可以嗎,櫻子?」

  「......嗯,可以,呵呵呵。」愣了片刻的櫻子,先是點了點頭,才笑了起來。

  「不愧是櫻子大姐姐,光是這樣就聽懂了!」

  巧子這番話,引起了瑰兒與小梅的注意......到底打的這是什麼啞謎?還有這啞謎跟剛剛的不行有什麼關係?

  「等等,杏子......小梅......啊!」瑰兒琢磨著原因,終於讓她想到了關鍵,哈哈大笑了起來:「喵哈哈哈,原來是這樣、原來是這樣。」

  「妳們......到底在打什麼啞謎啦!」

  「果然小梅姐姐......」巧子與杏子笑著異口同聲說著:「『不行呢。』」

  「嗚嘎!到底在說什麼啦!」

  小梅抓狂的模樣,讓大家不約而同的笑了起來......歡樂充滿了這間小屋。

  夕陽西下,歡樂聲在萌芽。

......待續

啞謎應該很明顯,
可惜描寫功力不到家,
那麼接下來,進入正題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390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o79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妖妖傳 第五十八話 樂天... 後一篇:LOG WLOnlin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