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贈文】貓犬日常

作者:淺夢│2013-11-09 22:13:45│巴幣:4│人氣:218
喀嚓。
「我回…」白翱夜默默地把門鎖轉開,反射性地喊了一句。然後像是意外發現房間裡一片漆黑似的愣了一下,但隨即又露出了然的神情。
「啊,都忘記他今天的課到晚上呢。」白翱夜踏入房門,習慣性地伸手打開電燈,「嗯?」
白翱夜發出了小小的疑惑聲,因為電燈並沒有如他所預期的亮起來。
「不會是燈壞了吧?還是總開關沒開呢?」白翱夜憑著自己的記憶,摸黑找到總電源。嘗試著扳動了幾下開關,但是電燈依然沒有反應。
「好吧,看來是燈泡壞了。」白翱夜碎碎念著,因為眼睛已經習慣了黑暗,白翱夜為了省麻煩就還是摸黑找了小凳子墊腳,打算把燈泡拆下。

就在白翱夜墊高自己,正要把燈泡拆下來的時候,冷不防地有人從背後突然伸手抱住他。
「哇啊!」冷不防的懷抱讓白翱夜顯得有些驚嚇,連尾巴都有些炸毛。
「嘿嘿,歡迎回來呀。」從背後偷襲白翱夜的兇手,是目前還在就讀大學的吳哲犬。他神情愉悅地摟著白翱夜,臉上笑嘻嘻的表情看得出他心情很好。
「喂!夠了喔!」在白翱夜看清楚到底是誰在搞鬼之後,雖然像是在責備對方,但口氣顯得很放鬆,「話說你不是今天要上課到九點嗎?」
「今天這麼重要的日子,我才不要坐在教室裡呢。」吳哲犬輕輕地蹭著白翱夜的臉頰。
「重要的日子?」白翱夜偏頭看著吳哲犬。
「你忘啦?」吳哲犬突然把臉湊近白翱夜,「生日快樂,翱夜。」
「生日…啊喔,好像是呢。」白翱夜用手擋住越靠越近的吳哲犬,「最近真是忙到感覺自己都老了。」
「才不會呢,我家翱夜最可愛了。」吳哲犬摟著白翱夜的兩隻手不規矩地竄進衣服裡,「話說我有買蛋糕呢,一起吃吧?」
「蛋糕…你應該不是餓肚子省生活費買的吧?」白翱夜冷靜地把吳哲犬的兩隻狼爪從自己的衣服裡逮出來。
「哎,才不是呢,這可是我用我的獎學金買的喔。」吳哲犬兩手把白翱夜抱起,走向飯廳。
「獎學金?」白翱夜用一種不可置信的眼神看著吳哲犬,「還有你放我下來!我自己會走!」
「翱夜小貓兒不相信我嗎?」吳哲犬用一種受傷的神情看著白翱夜。
「你這招在三個月前已經對我沒有效了。另外,也不准用那種奇怪的稱呼叫我!」白翱夜掙扎著想要脫離吳哲犬的懷抱,只是吳哲犬平時在學校是運動社團成員,白翱夜那小貓般的力氣自然是敵不過對方。

吳哲犬抱著白翱夜到了飯廳,雖然吳哲犬兩手抱著白翱夜,但他依然俐落地打開飯廳的電燈。白翱夜第一時間的想法是:「原來只有客廳燈壞了。」只是這句話太煞風景,於是白翱夜就自己放心裡沒有說出來。
突然的亮光讓白翱夜的眼睛閃了一下,隨著適應光線之後,他看到飯廳桌上有個簡單的小蛋糕。但是蛋糕上那歪歪扭扭的、用奶油醬寫出來的字,不難看出這個字究竟是出自誰的手。
「獎學金是吧?」白翱夜偏頭看著吳哲犬,不過一甩一甩的尾巴顯示出其實白翱夜心情很好。
「好嘛,我是去找烘焙社的同學,請他教我做的。」吳哲犬從櫃子拿了一根湯匙,坐回到位置上後,再把白翱夜抱到自己大腿上。而白翱夜也就這樣乖乖地被抱到吳哲犬的大腿上坐著。
「看起來應該還不錯。」吳哲犬挖了一匙蛋糕餵給白翱夜,「吃吃看吧?」
「……」白翱夜毫不猶豫地咬下,「嗯,很好吃。」
「真的嗎?」吳哲犬顯得很高興,直接用湯匙也挖了一匙蛋糕嘗嘗,「嗯……」
吃下蛋糕的吳哲犬臉色變得奇妙,因為他自己也不知道該怎麼去形容那蛋糕的味道。
「翱夜,我們還是去買外面的蛋糕吧。」吳哲犬提議道。
「做都做了,不要浪費食物。」白翱夜轉過頭看著吳哲犬,小小聲地說著,「而且這是你第一次為我做的…很好吃。」
「……」吳哲犬臉頰頓時感覺熱熱的,然後用力抱緊白翱夜,「翱夜,我喜歡你。」

兩人把那味道奇妙,卻又很甜蜜的蛋糕吃完之後,一切又像是回到了平時的日常生活。雖然說是這麼說,不過在兩人之間還更多了一分暖暖的氛圍。
「話說既然你在家幹嘛不去把燈泡換一換?」白翱夜墊著腳尖站在小凳子上換燈泡。
明明身高不夠高,卻還是很理所當然地換著燈泡。
「哎,如果我把燈泡換好,我就看不到這樣美好的畫面啦。」吳哲犬一手支著下巴,在旁邊看著正在換燈泡的白翱夜。
因為白翱夜墊著腳尖,所以被拉高的衣服下擺露出了白翱夜可愛的小腹。
「你這變態。」平衡感極佳的白翱夜即使是墊著腳尖,也還是給吳哲犬踹了一腳。
「這可是我為數不多的日常樂趣之一呢。」吳哲犬笑得很愉快,「吶,今天一起洗澡吧?」
「……」白翱夜斜斜地看了對方一眼,「…只能今天。」


【後記】

因為噗浪上有噗友表示想練習畫分鏡,所以徵短文 於是就創做了這篇ww (原噗在此)

「2013/11/12」把原文做了加長,讓故事更完整一點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372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s246838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MK】魔女的糖果屋 (... 後一篇:【BZR】緊急任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綴理兩人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