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1 GP

[達人專欄] 《半生輪迴Chaos and Rebirth》II  序章

作者:寒冰玥♥│2013-11-08 00:01:28│巴幣:80│人氣:665


  《半生輪迴Chaos and Rebirth II 紅霞下的黎曦》




  序章


  夜晚,蟄伏在竹林的靜謐被不速之客悉數驅離。

  縝密雜亂陣列的竹間,有一道肉眼幾乎無法捕捉到的黑影,無視交錯難行的障礙以三維空間移動穿梭著。於此同時,黑影身後也有為數五六的黑影以相同步法追趕著。

  雖然兩方看似勢均力敵,但隱隱約約看得出來前方孤單移行的黑影實力略勝一籌。但無奈先前因長途跋涉耗掉不少體力,再加上陸陸續續的追兵殺來,使得這名頭上長著貌似一對兔耳的黑影,無法順利擺脫「牠們」。

  彼此僵持不下的局面持續並不久,只見「牠們」的影子像是在腰間摸索些什麼,然後以電光般的速度在前一擺,一條流洩的銀光濃縮成筆直細長的黑影朝那人殺來!

  咚。悶響挾帶著不悅的破裂聲從四面八方傳來,前方那名被追趕的黑影開始尋找著可以進行空間移動的竹子,試圖擺脫後方一連串排山倒來而來的致命殺具。不料當腳踩在一根早已被名為「飛刀」的殺具插入的竹子上時,硬生曲斜成無法立足的角度!

  習慣夜間作戰和在眾多障礙物移動,黑影的顫動一如那心思瘋狂的動搖,原先想藉由這根竹子徹底拉開雙方距離的想法,如今卻被狠狠擊碎。

  當然「牠們」並沒有放過這個機會,而是將手邊能夠用上的飛刀傾巢而出,一如追命的亡魂以鬼魅之姿肅殺而來。黑影見狀,開始藉由高超的體術和移動速度閃過腳下數支飛刀,並且在空中藉由柔軟的身軀和腰力以驚險的幅度與之擦身而過。同時,眼角餘光終於發現一隅可以逃脫的路線,而藉機逃離時……

  「!」

  陰冷的觸感至脆弱皮膚上切過,腳上的傷口雖然深不見骨,卻也讓黑影疲倦已久的身軀將體內溫度瞬間流逝,接著身子一軟,以狼狽的姿態摔在泥地上。

  「……」

  看來體力徹底耗盡了吧。無法動彈的雙腳再也無法進行逃跑,就連用手支撐著身體向後挪動的垂死掙扎也成了痴人說夢。暗殺得手的「牠們」看來再過不久就會發現束手無策的自己,接著以強硬的手段將自己抓回那深不見底的監牢。

  「……」

  此刻,不知何時從竹葉中竄入的月光投射在身上。原來,這名「少女」是擁有著一對兔耳的「月兔族」,身上雖然穿著古典式紫色蝶式和服,但在剛才的逃亡時已經顯得殘破不堪,就連下襬也被她索性撕開到大腿根部,雪白的肌膚若隱若現。

  她蹙起一雙蛾眉,看著汩汩滲血的傷口,幽紫色的瞳孔中閃爍璃光,貌似在為自己的粗心大意和無力自責不已。就連她所珍惜的桃紅色長髮,也失去以往的波浪曲線,以一種分岔凌亂的不堪姿態,披散在包覆著雄偉隆起的領口之前。

  那對毛絨絨的雪白兔耳,也因為傷痕累累而半折了起來。

  「果然,這是不可避免的命運嗎?」

  銀鈴般的悅耳嗓音,在靜謐的夜晚裡卻響起了悲涼,同時也招來近在咫尺的奪命死神。看來經過數天的逃跑,依然還是脫離不了從背後攫來的惡魔之手,將之縛回禁錮在濕冷監獄的悲慘命運。

  「啊啊……」

  就連想親手了斷自己的力氣也沒有了,少女開始思索要是擁有最後一絲氣力,應該可以讓自己擺脫這無趣又卑賤的人生遊戲了吧?

  ──不行。

  說得也是。

  把那些孩子全部丟下而自私踏上死亡之路,這樣的結果才叫生不如死。

  「那就把我,帶走吧!咦?」

  背後傳來踩斷樹枝的聲響,讓少女下意識將視線往後一轉。

  站在她背後,一名穿著將肌襦袢包在裡面的白衣,下半身是長度將要拖到地面的亮紅色緋袴,穿著足袋和綁上紅繩的草鞋,意即傳統巫女裝扮的黑髮少女,用那雙澄澈烏黑如同曜石的黑瞳,居高俯視著全身佈滿傷痕的兔耳少女。

  「人類少女……」

  兔耳少女看著那名擁有姣好面容的巫女,尖挺的鼻子和那微微抿起的蜜唇,帶有點凜冽和英氣的側臉讓兔耳少女不禁望之出神,她心想著自己,曾何幾時已經沒有看到如此令人醉心的人類了。

  然而,對方並沒有理會她,而是用那異常冷峻的眼神望著方才她逃脫而來的方向。

  「等、等等!」

  由於剛才只專注於眼前令她陶醉不已的美貌,兔耳少女幾乎忘記自己身處危機之中,一想起那些身心奉獻給阿修羅的殺人兵器,她的臉上頓時蒙上了一層陰影。

  如果是阿修羅,那麼「牠們」又怎麼會放過目睹這一切經過的少女呢?

  「快逃!那些傢伙不是妳能應付的!」

  焦急透露了兔耳少女不想讓無辜人士牽扯進來的善良心意,因為她非常瞭解被那個人培養的殺人兵器,是個連殺人都可以不用眨眼的冷血機器。

  但是,眼前巫女似乎並沒有理會兔耳少女的勸阻,她的眼神一如方才堅毅地看向遠在視野外的「牠們」,並且從袖子裡拿出了幾張白紙。

  「喂!妳有沒有在聽我說話?我叫妳快逃!」

  在這樣下去,又會有人因為自己而白白喪命了!看著手無寸鐵的巫女,兔耳少女並沒有辦法理解她究竟為何不理會自己的用意,而擅自站在前方,從袖間拿出幾張連用來磨飛刀都嫌單薄的白紙。

  但是這名身形纖弱的巫女,嘴角卻意外似地勾起了任何人都無法察覺到的弧度。

  接著她將數張上頭用紅色墨汁畫成奇特符型的白紙,夾在右手的四個指縫之中,然後自始至終從未輕啟的唇此刻像是在喃喃自語,卻又無法聽見她在唸些什麼。

  抑或許,她只是透過唇型作為媒介,將一些平凡人無法入耳的禁語以此種儀式引導出來。

  「這股力量……啊!」

  當少女的唇再度抿起時,手中的符咒頓時發出了耀眼到無法直視的橘紅光芒,就連上頭蠢蠢欲動的龐大力量也開始撕裂著周遭空氣一般,發出了震耳欲聾的刺耳聲響。

  接著,天地開始震動。




  如果說,這一生要我選擇一個可以時光倒流的時間點。

  那我,

  一定選擇,

  在那片紅霞尚未來臨前的,

  黎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352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半生輪迴》|卷二|紅霞下的黎曦

留言共 13 篇留言

十六夜郎
靠腰!續集喔!

11-08 00:02

寒冰玥♥
有這麼驚訝嗎XD?11-08 00:03
月銀
月兔族www(重點誤

11-08 01:02

寒冰玥♥
沒錯是月兔族哦www11-08 01:04
霏羿
YA~~~~~((尖叫
卷二出了~~~
雖然卷一還沒看完......
還是來搶個沙發坐~~~
恭喜賀喜阿玥夏~~

11-08 18:49

寒冰玥♥
卷二的更新速度可能會慢到一個極致吧XD

反正之後大家也是一樣沒時間,所以應該沒關係(?11-08 18:51
闇色史萊姆王Sater
卷二啊啊啊啊>口<//!!!!!!!!!!!!!!!!!!!!!!!!!(你太興奮啦!)
月兔月兔月兔~~~~~一定是蘿莉一定是蘿莉一定是蘿莉啊啊啊啊~~~~~(遭擊飛)
這巫女也非等閒之輩呢!一定很強XD
是說寒冰速度好快啊......本人的第六還在校稿階段=.=..........(汗顏)

11-08 20:41

寒冰玥♥
是卷二沒錯哦XDDDD(雖然更新速度會超級慢)

很可惜呢...根據描述月兔跟巫女都不是蘿莉哦XDD

我現在是已經寫到卷二的2-2完了...總字數4w這樣-//-11-08 20:51
小天
這樣....應該還會出現第三部囉...(≧▽≦)

11-08 20:42

寒冰玥♥
會隨著時間推移越來越多部啦XDDD

只是沒把握第二集的完成時間跟第三集的寫作狀況會不會如預期那麼樂觀就是了XD(畢竟第一次把長篇小說的第一集寫完...)11-08 20:52
紅燒小牛肉>:O
剛剛看了你的首頁!! 發現你有把小說放在冒險者天堂[e17]

聽說那裡的文章都會被盜文 發在對岸小說連載 只怕還有商業行為

11-08 20:57

寒冰玥♥
真的假的=口=!?

那我是不是要把小說撤下來了呀...[e20]11-08 20:59
紅燒小牛肉>:O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1807047
先給你看這篇 同樣也是跟你一樣小說達人 他之前也是發在冒險者天堂也是被盜文
雖然說冒險者 可以讓你出書 不過良心建議 自己去估狗一下對岸的網站 不敢說你小說一定會不會被盜

自己的心血被拿別人拿去用真的很過分

11-08 21:10

寒冰玥♥
真的很過份啊...

我以前在楓板寫的小說也有被盜去無名小站的,一整個OOXX(而且令人難以置信的是連我那種文章也拿去發,對方的眼光也真的是...= =)11-08 21:25
紅燒小牛肉>:O
小玥其實別太難過, 雖然說我冒險者天堂會被盜文,但還有一點就是冒險者天堂有防右鍵複製。

基本上還是有安全制度 但有辦法破解都是大陸人士還有我!! 不過我不會做這種無聊的事

如果你有看他其他網站有類似你的小說文(不管別的網站內文有沒有修改 那有可能是巴哈發表小說文整個的被人COPY下來的
畢竟是放在首頁 和小屋( 當然也不一定,這我不敢保證

11-08 21:51

寒冰玥♥
剛剛就把他撤下來了...

我還是乖乖窩在巴哈寫寫小說就好了QQ...雖然這邊也有可能會發生這樣的事情,不過如果是在巴哈的話反而比較心裡有底

畢竟冒險者天堂我還不是很熟= =11-08 21:58
霏羿
看完了~~
玥夏這次是想走御姐風嘛0.0
怎麼沒見到你家主人公??

所剩日子不多......我都先停更了(汗)
你很厲害還能發表!!

11-09 02:33

寒冰玥♥
要稍微平衡一下這樣XD
主人公?是指白澤嗎-//-?

其實我卷一寫完的時候是在八月底,只是因為一個禮拜發上來一篇所以拖到十月初才完結,現在卷二的進度就像上次在公會說的那樣已經到四萬字了

然後這次我打算兩、三個禮拜更新一次~~不然等到學測把底稿都發完我的壓力就大了XD11-09 02:43
ルッチ(Ruchi)
卷二...坑也算是預定了吧...
但先完成卷一插話吧

11-11 03:06

寒冰玥♥
摁摁,話說卷二真的可以嗎@@~?11-11 20:20
ルッチ(Ruchi)
可能丫!但我想改天討論看看

11-11 22:33

寒冰玥♥
OK,這樣就變成連續坑了呢@@11-11 23:14
叛逆曹長 il capitano
打ㄍ招呼

11-16 18:12

寒冰玥♥
你好^^11-16 18:27
貓貓風 ฅ●ω●ฅ
寫的很棒喔^^

11-17 23:19

寒冰玥♥
謝謝涼涼風[e12]11-17 23: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1喜歡★Crazy207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寒冰日記】11/3... 後一篇:【輕小說封面】潘朵拉之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我是來自未來的虛擬偶像!?》 (1)

《半生輪迴》 (8)
┌─ 卷一  徘徊的亡靈       (1)
├─                 (0)
├─ 章一  初到,聖格諾斯     (5)
├─ 章二  純白的牽引       (5)
├─ 章三  遙古的真相       (4)
├─ 章四  殘枯的思念       (8)
└─ 終章              (1)
├─                 (0)
┌─ 卷二  紅霞下的黎曦      (1)
├─                 (0)
├─ 章一  神隱竹林的雙姬     (4)
├─ 章二  月潭的巫女       (4)
├─ 章三  遙跨世界的異戀     (2)
├─ 章四  神社陷落?!      (0)
├─ 章五  琉色拂現的曦光     (0)
└─ 終章              (0)
├─                 (0)

《布偶布偶,我愛妳♥》 (2)

【SilverCarnival★】 (4)
《角色卡》 (1)
《2013年》 (14)
《2014年》 (17)

《活動》 (6)
賀文 (4)

《小說》─停更中 (0)
《暗影之靈》 (2)
《古今交錯的愛》 (3)

【寒冰雜記】 (0)
《心情雜記》 (57)
《動漫小心得》 (5)

《楓之谷小說》2012 (0)
《Maple Fantasia》 (16)

《楓之谷小說》2011 (0)
《Maple Fantasia》 (20)
《楓之幻想曲》 (16)

《小品創作》 (15)

《詩品》 (3)

【愛麗絲繪繪】 (10)

【OSU!】 (4)

未分類 (1)

asld12347🔉🐷🤓😁
紅燒翅膀 我喜歡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