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神兵玄奇--神兵誌--天神兵其他型態--黃道晶刀

作者:八極│黃玉郎 作品集│2013-11-03 22:29:18│巴幣:16│人氣:1612
神兵誌系列不定期公布(大約一個禮拜~二個禮拜更新一次)
也感謝版務們的幫忙
詳細內容請看


(如果有想先看的神兵介紹我也可以先寫~~)
 


名稱:黃道晶刀
代表意義:大智
類型:新生天神兵 (短刀)
材質:天晶母劍碎片加上靈龍的大智之心重鑄
外型:鮮豔的黃色所構成的短刀,護手為特別的菱形


特性:
1.     從現世後馬上落下隕石以及劍招”大逆求道”的特性。推測與重力有關。
2.     豪傑剛拿到時,有說黃道的靈力以無窮無盡為特色。


初登場:神兵玄奇三第34回
退場:神兵玄奇三第76回(暫時合成不完整的四色天晶)
搭配武學:
齊物梵天功


逍遙劍法
[劍出蓬萊 神光如淵 劍渡銀河 左右逢源 飛仙摘星 九霄驚神 天經地道]


寰宇三刀[千刀萬斬絕妖邪 暴風惡旋碎乾坤 開天闢地震穹蒼]




五色遺訣[黃道破曉]
 


豪傑版五色劍訣[大逆求道]


鑄造者:問天與靈龍
使用者:
英楓-->聖帝-->豪傑-->武神通-->豪傑(曾借給英雄)-->合體成四色天晶


來龍去脈:
時間先回到前傳一:問天與騰格裡戰鬥時,天仁劍極的仁愛之力反讓騰格裡的戰意更濃厚,一旁的問菜與靈龍出聲支持問天的信念:此舉讓三人體內的女媧之力共鳴:天晶母劍與綠珠受感應再次回到問天手中。


問天與在場的邪帝、武勇、問菜與靈龍內心的仁愛善念,幻化五彩靈氣:仁、忠、智、勇、善五種正念,讓天晶再次重鑄新生。但此役結束,五色天晶就散落至各地,等待未來新一任的兵主再次合而為一。


九千歲曾說過:黃道天晶曾在80年前出現(也就是西元504年),但劇中並未交代詳情。
 


西元561年,英楓在劍崖海閣產下英雄後,乘船離開時遭守護黃道的聖獸--千手巨靈吃掉(這算聖獸嗎!?)黃道形相出現,被在場的劍皇--黃道乾目擊。似是時候未到,直至二十三年後,九千歲奪取了紫青天晶,成功以兩天晶靈力共振引出了黃道天晶靈力,探得埋藏在北寒地域,也就是劍崖海閣附近。
 

(真是浪費篇幅的天災)
之後發瘋的聖帝與豪傑誤打誤撞進入千手巨靈體內,找到胃壁內的黃道與英楓屍體,聖帝只對英楓有興趣,晶刀便給與豪傑。但黃道現世之日竟是鬼谷神算錄(作者:卓不凡….)所記載的亡晨凶時,月球因過載的熱力而爆炸產生隕石,地球磁場會相當的混亂,讓隕石(又稱陽嬰)降落至地球!(所以八極大膽腦補黃道與重力有關連!)
 



黃道出世後也上演了換兵器的詭異狀況,原本邪皇在手的武神通,強迫邪王將青雷晶劍還給豪傑,讓邪皇與青雷都物歸原主。但邪皇卻又被已清醒的聖帝使用,黃道在手的豪傑則將此刀交給武神通與聖帝作最後對決。



兩人大戰引出了無字真經終極篇的口訣,兩人同時在海底潛修,實力大有突破。武神通出關時從海路返回劍崖海閣,湊巧遇上戰敗逃跑的和紫及羅剎教眾,和紫被黃道砍下右手奪走紅日。



武神通將黃道與紅日託黃道乾轉交給豪傑。因四色天晶攜帶不便,空缺的藍天晶由玄晶石補其不足,合成不全的新生天晶。



豐功偉業:


黃道靈力的特性在於無窮無盡,與天宗內功--齊物梵天功要義相符。但奇怪的是豪傑獲得黃道靈力卻是在極度憤怒、殺意最濃厚時獲取。不論是靈力特性或是代表意義都不太有關連…….雖然以黃道使用寰宇三刀更是相輔相成,但黃道比起其他四柄天晶相對短小許多,使用頻率上也是五色天晶裡較低的。



在天晶合一後。豪傑自創的五色劍訣--大逆求道便是以黃道的靈力為共鳴(笑蒼生所創的劍訣也是同樣原理),此招使出天晶的黃道組件便會發亮,附近的磁場將會混亂非常,不但對手的兵器準頭盡失難以操控,連四周的兵器(甚至潮汐)也會被此劍招所帶動。在豪傑所創的武學算是相當特別的一招!

 



OS:
黃道的戲份過少,所以不少內容是自己腦補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309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黃玉郎 作品集|黃易|金庸|古龍|溫瑞安|武俠|漫畫|

留言共 6 篇留言

伊邪.闇淤加美
黃道自動幫傑哥update一整個豪洨= =
雖然遠比不上重新現世的魔兵&太平用神農尺....(眼神死

11-03 23:40

八極
眼神死+111-05 22:17
明董
名台詞
你可曾體會被逼迫當一個逆子的感受嗎?
接著.......
大x求道!

11-03 23:42

八極
嚴格說來也不是很標準的逆子@@11-05 22:18
任孤行
吸吸樂!

11-04 16:27

八極
標準YY11-05 22:18
Platinum
塊塊刀

11-04 17:12

八極
XD11-05 22:18
伊邪.闇淤加美
話說閣下貌似眼下要推出天晶套餐
但十大天神兵除虎魄外尚欠一個功能最簡單的驚邪啊

不過持有者這一欄的麻煩程度和神農尺有得比就是了....

11-05 22:31

八極
驚邪就是卡在這裡@@,有段時間根本沒人要拿XD11-05 23:50
明董
驚邪有很多麻煩點
我有補充在他的宿敵配兵那邊
因為連畫家自己都分布清楚 是元組還是新生
時間已然錯亂.........

11-06 06: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jefflic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兵玄奇--神兵誌--天... 後一篇:神兵玄奇--神兵誌--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七節-自洽性詛咒。小說即將進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