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那些回憶,能否脫去不捨順著海流消逝?Ⅲ(Ⅲ)

作者:天空│2013-11-03 20:23:14│巴幣:40│人氣:202
  是說悲觀真不是個怎樣好的東西,特別是在情感上,說友情也好、愛情也好,當然親情也不例外,但是總會這樣,忍不住……吧。並不是說自己喜歡這樣胡思亂想打擊自己,可是卻會不自覺得被感覺那樣拉著走,毫無反抗力的。

  我又低頭看了看杯子,實在是隔了一陣子還是不知道該表達些什麼,默默的……喝了幾口,當作它是剛好成現出來的花紋吧……

  學姊不知道是沒有注意到,還是跟我有一樣的選擇,其實我不太喜歡喝咖啡,無論是加奶精的、加鮮奶的更別說黑咖啡了,沒什麼特別的原因,也不是不喜歡味道,反正就不太喜歡,所以我又加點了一杯柳橙汁。

  我很安心,因為這東西搞不出花樣了吧。

  我轉過頭看著學姊,她的眼神很冷、很孤寂,不像往常看到的那樣熱情而赤誠,有幾分的怪異與不自在,我知道這樣很奇怪──別人的事情我卻不自在,我其實不懂,為什麼我有這種說不上來的特色,與一個人站在一起,儘管他看起來與往常沒什麼兩樣,侃侃而談,我卻可以感受到他的情緒是不安或是憤怒……

  人與人之間或許都是這樣的吧。

  此時此刻的我,早就已經拋下了所以的私欲,不管是追求或是幻想。

  我再次看著學姊,嚥下一口口水,有些緊張……同時我也不斷告訴自己,這是我必須做的,站在一個朋友的立場。

  我不曾談過戀愛,所以我也不懂怎樣個關心算的上是體貼的表現,只好試著摸索……當然,現在是一個朋友的角度去釋出關懷。

  「那個,學姊有什麼心事嗎……」我很緊張……緊張得額頭不斷滾出冷汗。

  「嗯……這樣算心事嗎……也許算有吧。」

  「……如、如果我可以幫得上忙的話,我會盡全力幫忙的。」

  學姊的眼神有了微量的變化,好像有了一點點的改善,用這個形容詞暫時替代吧,很微量。平常完美的正圓弧形失去蹤影,反而成了顛倒的圓弧型。看著不禁有種難過的感覺……明明是別人的情緒不是嗎?

  「我想這個有點難幫到,不過還是謝謝你的好意。」學姊硬是擠出生澀無力的微笑,胸前一陣陣的緊束感,無法解放,也難以形容,更是難以解釋,彷彿被重擊一樣的難受,想知道、想幫上忙,卻打了回票。

  這也是學姊的自由嘛。

  「……」我想說我盡力去做,可是卻哽在喉間,甚至連聲音都發不出來,可能指有些嘶啞的吼叫吧,所以我只好保持沉默,咬著吸管。

  學姊也跟著沉默。

  第一次感到難受……對於跟學姊相處的時候,對我來說不是件快樂的事情嗎?這次卻是如此的不舒服,身體全僵硬著,好難移動、乾渴,像火在燒一樣,好熱……掌心冒著冷汗,我只好將手貼在褲管上,不但沒有改變什麼,反而更嚴重。

  我的眼神甚至無法在當下再一次看過去學姊那裡。

  是不是在為情所苦呢……我不禁猜想著,實在不該又這樣打自己巴掌,可是,我覺得那眼神與我低迷時有幾分相像,幾乎可以說是一模一樣,我沉思著我自己我沉思著對方,我想著我們是否合適,最後為自己打了回票。

  我卻為自己拒絕自己而難過,想哭……如果說男生不該哭的話,那麼大概都是對愛情無法獻上崇高敬意的廢物吧,有人說愛情是不會痛的,我卻百分之百駁回這個選項,為自己著想、為對方著想,難免的矛盾,總會造成一點心裡難受的。

  學姊,我能幫上你的忙嗎?即使是去追求或討好某個男人也無所謂,我不想要再為自己要求的而抱持著一簍框的私心,我只想要看妳開心、做些讓你開心的事,如果是會改變我的本意,也沒關係……因為……

實質上……我喜歡妳。我不敢親口對妳說,默默的也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307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那些回憶,能否脫去不捨順著海流消逝?

留言共 2 篇留言

Yan
實質上……我喜歡妳(驚!我不小心說溜嘴了xD[e28]

11-10 23:00

天空
突然這樣我會害羞(別[e33]11-10 23:56
Yang
第一段跟最後一段我又重槍了啊!!!
那種不確定跟不安的感受 很能了解QQ

11-11 22:27

天空
我不是故意的阿[e28][e28][e28]
純粹憑著感覺寫...[e26]11-12 18: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coiiq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那些回憶,... 後一篇:算是...遊記吧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gerjian喜歡像素風格的人
歡迎參觀line貼圖小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