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RPG公會】女郎蜘蛛

作者:莫拉│2013-11-03 13:29:16│巴幣:115│人氣:470
  
  從前在東瀛某處,在動盪不安的時代中、貧窮的家庭將孩子賣掉也並不罕見。
  年幼的她也難逃此命運,就只能如同落入網中的蝴蝶般,任由他人擺佈。但她下定決心、一定要逃離這種悲慘的命運。

  被賣到妓院時,年紀尚幼的她還無法接客,只能做些燒菜煮飯的雜活。就這樣過了幾年,這些年間、她曾多次逃跑。
  
  但一個小女孩能跑得了多遠呢?每次被抓回來、難免都是一頓毒打。隨著時間流逝,她也開始發育了、再不久恐怕就要開始接客了。她知道、再不逃走就不行了。
  
  在一個下雨的夜晚,她趁著夜色和雨勢的掩護逃出了妓院,在雨中不停地跑著。在雨中、她能聽得見男人追趕她的聲音,在追趕之下她跑到了河邊。
  
  原本、只要過了橋應該就能逃走了。但那座橋卻被大雨給沖垮了、而身後還有著如豺狼餓虎般追趕著自己的男人。
  在雨中,她誓言要化作結網的蜘蛛對男人復仇、詛咒著命運投河自盡。
  
  
  從此,據說凡經過這條河男人皆會有蜘蛛從河中出現,對著男人吐絲、並把男人拉入河中。
  而相反的,若有女子或孩童落水、醒來後便會發現自己平安的躺在一張大網之中。
  於是有些人們便奉女郎蜘蛛為女性與孩童的守護神,並為此河起名”蜘蛛川”(kumokawa)。
  

  由於之後女郎蜘蛛遭到了陰陽師的退治,女郎蜘蛛的傳說逐漸沒落、河川的名字也不再是蜘蛛川,而是保留其讀音的”雲川”(kumokawa)。
  


  
  
  「原來世界上還有這樣的故事啊,還真是有趣呢。」旅者青年輕輕地闔起手中的書放回架子上。
  而那本書的書背上以毛筆字體寫著《東瀛八百萬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301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純喫茶
旅者明明就是中年!(?)

11-03 14:11

莫拉
嗯呀呀、雖然也是旅者、但那個其實是我家的孩子(任行)wwwww11-03 14:34
旅者
所有旅者老了之後都會變成我這樣的!(?)

11-03 22: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mygod95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雲川 愛佳... 後一篇:【RPG公會】伊蓓.闊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eaterroll2 
巴丹傳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