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MMDミク模組介紹-DIVA風ミク

作者:ボカロの巫女Rana│2013-11-02 21:28:56│巴幣:32│人氣:4324
前言
  DIVA風ミク,顧名思義就是以SEGA的「初音ミク -Project DIVA-」遊戲的模組作為基礎製做出的MMD模組,對於喜歡Project DIVA的人來說,能有重現度如此高的模組來創作各種MMD作品是非常值得高興的一件事,所以在MMD界,也有不少專注DIVA風ミク模組來創作的人。
  此模組也是個人非常喜歡的模組,在以下會為各位帶來DIVA風ミク的魅力。


模組名稱:DIVA風ミク
別稱:デバ子(DIVA子)
創作者:ままま氏
模組下載點:目前暫停下載中,開放時間不明。
包含ちびっぽいど(小SIZE的DIVA風ミク)、DIVA風メイコ、DIVA風KAITO
誕生日:2010/8/31
代表性派生模組:暫無
模組特色:萌、アホ子、天然、顏藝(輕微)、厚重雙馬尾
公式網站3xma
整體概述:
  
就如同前言所述,DIVA風ミク在「初音ミク -Project DIVA-」模組上的還原度非常的高,另一個最大的特色就是DIVA風ミク的雙馬尾看起來髮量非常厚重,實際上在MMD中她的雙馬尾是利用兩條IK骨骼來控制,讓DIVA風ミク在做一些髮型飄動上比起其他模組會更有變化感。
  DIVA風ミク的還原度高,在當時SEGA 中の人(1号)發表了一篇推特提到:DIVA的主要成員開會兩小時的結果,最後得到結論「DIVA風(DIVAっぽいど)」很可愛,這樣的SEGA沒有問題嗎?→原文
  『DIVAっぽいど』是該系列模組的統稱(包含ミク、ちび、KAITO、MEIKO),ミク的模組則區分出來稱為『DIVA風ミク』。
  DIVA風ミク模組在MMD作品的運用上,多以PV為主,劇情作品出演的比例相對來說少上非常多。

DIVA風ミク與初音ミク Project DIVA模組比較
DIVA風ミク 初音ミク -Project DIVA-


與ままま式あぴミク的姊妹關係
  
由於DIVA風ミク的誕生時間比ままま式あぴミク(2012/12/29)還早很多,又是同一位製作者的模組,所以不少作品上將他們設定為姊妹般的關係。





Project DIVA PV重現作品介紹

  講到DIVA風ミク自然就少不掉重現Project DIVA  PV的作品,這邊介紹幾個不錯的作品給大家。

Project DIVA初代的OP曲「The secret garden」重現PV,背後還有大螢幕比對原PV的動作喔! マージナル是個人在Project DIVA中非常喜歡的PV,此作品不僅帶入原PV的舞台場景,在滑步這種小動作的調整上也十分的用心,可以感受到作者的細心之處。
金の聖夜霜雪に朽ちて的PV,重現度非常的高啊!重點是創作者還使用了自改的雪ミク2012,殺傷力可是不輸原PV。 大家應該不陌生的「ぽっぴっぽー」也就是蔬菜歌PV,動作還原度非常高,不過有點可惜是使用固定視點,少了一點躍動感。
みくみくにしてあげる♪說起來也是Project DIVA的代表PV了,重現度之高,TAG被灌上野生的SEGA就可得知,就連憑空變出的蔥也是無懈可擊! ミラクルペイント的重現PV,此作者高水準魔術師服裝改造模組大受好評,質感非常漂亮。可以說是重現PV中最高水準的代表作品。另外附上此曲DT・DIVA・MMD的比較動畫


ままま氏作品


ままま親自跳下去做的PV,其實這就是紅極一時的Everybody顏藝系動畫,ままま就將ミク、KAITO、MEIKO三人放下去製作,MEIKO的頭髮翹到整個毫無規章,配合三人的表情實在是讓人腹筋崩壞到極點。


MMD杯相關作品

DIVA風ミク唯一破百萬的MMD作品,也是拿下第6回MMD杯的総合優勝作品。本作其實就是大家應該不陌生的DDR跳舞作品,不過由於本作滿滿的捏他以及DIVA風ミク的顏藝,混亂度滿點!可說是每次看都會讓本人腹筋崩壞的好作品w 此作品拿下第8回MMD的敢鬥賞(第三名),捏他滿點的作品,總覺得吐槽的話好像就輸了....。
本人最喜歡的MMD作品及曲子!「shake it!」,儘管當時第9回MMD杯因為遲刻組的關係而無法獲得獎賞,不過這首PV卻讓大家認識emon的原曲,讓本家曲子進入VOCALOID殿堂。這個作品也讓當時參與評審的diva製作小組注意到,相信演唱會魔法未來會選擇這首曲子,這個PV也可說是功不可沒吧。 據說當時參賽並沒有獲得任何獎賞,不過被網友評定為無冠の傑作,整體滿有魯邦三世OP的原味,再生數十分的驚人。
也是在MMD杯沒拿下任何獎項,但是被灌上無冠の傑作的TAG,本作品DIVA風ミク有輕微的顏藝現象,整體作品的表現也與曲子非常契合。


デュランP

  デュランP特別擅長使用DIVA風系列的模組,特別又以「DIVA風ミク」模組製作的PV為多數,作品戲劇性的演出、細膩的表情使用導出模組的魅力,所以他的作品受到不少人的肯定。
  有趣的是デュランP的投稿時間常常會有某種巧合,觀看他作品時不妨可以注意一下。

在第9回MMD杯中,此作品也是個人的優勝作品,動作、表情非常細膩,包含ミク的視線也彷彿真人一般注視著鏡頭。另外就是投稿時間非常引人注目w 此作品使用了七龍傳說裡面的ミク2020服裝,動作、表情依舊細膩,本作品在場景的變化滿特別的,欣賞時可以特別注意一下。
這是比較近期的作品,本作一開始以為只是單純的ネトゲ廃人シュプレヒコール PV,不過卻是結合了PSO2跟MH的捏他動畫w ねこみみスイッチ,舞步跟Project DIVA PV差不多,不過加入與1052C-Re(七葉ミク模組)兩人合跳以及一些不同於原PV的演出部份,讓整體顯得非常豐富。
以前一直都沒有特別喜歡DIVA模組中的おさんぼスタイル,不過多看幾部デュランP作品就會不自覺得喜歡上了!這部作品可是將DIVA風ミク的可愛表現的無懈可擊,拿下おさんぼスタイル服裝的眼睛也是格外的新鮮。這部作品發表時間不僅是在8/31,連時間都非常巧合的在00:39。 早退系ネガティブ天国這種歡樂的曲子真是適合デュランP的創作,可愛度滿點的作品,特別是表情的呈現上簡直就是沒話說w


靜態圖









相關文章閱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294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VOCALOID 系列|初音ミク|VOCALOID 系列(初音未來)|MikuMikuDance|MMD模組介紹|初音未來|MMD|初音未來 名伶計畫 Arcade Project DIVA Arcade|DIVA風ミク

留言共 5 篇留言

黑可可
MMD界提到大根就會聯想到DIVA風也是個起源不可考的捏他了。

11-02 21:44

ボカロの巫女Rana
咦咦,原來有這種奇怪的捏他嗎@_@
不過我好像沒有翻到這方面的資料就是Orz11-02 22:01
黑可可
ドラマ系作品的定番捏他了,花道也拿來用過,再說第11回MMD杯有個大根的主題就變成DIVA風活躍的........

11-02 22:16

ボカロの巫女Rana
嗯,有空來研究看看,不過看來這是屬於比較難找的資料了Orz11-02 22:20
紅月‧コウツキ
DIVA風又是我的一個痛...因為我錯過配布時間(畫圈圈

11-04 00:10

ボカロの巫女Rana
應該之後還會開放吧,雖然不清楚忽然關閉的理由就是了orz11-04 00:18
紅月‧コウツキ
據說是作者在調整模組的樣子...在揭示板看日人討論時看到的

11-04 00:38

ボカロの巫女Rana
原來如此,其實猜想應該也是調整模組,不然不會暫時將下載關閉才對。
不過ままま氏還願意回來調整diva風ミク真的是令人很高興[e12]11-04 00:48
快樂初音跳
但是到现在还没回归,估计mamama前辈玩舰core玩疯了都忘了这事了吧= =||||
以前我有下载过,但是有一次失误删除掉了OTZ,想重新下载已经没办法了OTZ
你知道的,OTZ暂停下载了嘛OTZ

03-11 15:47

ボカロの巫女Rana
推特從7月到現在沒有最新回覆了。
我想最近的雪祭初音鑑應該也是忙得不可開交吧。03-11 16: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kurod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MMDミク模組介紹-La... 後一篇:小屋人氣突破10萬 一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