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6 GP

[達人專欄] (短篇) 傀儡

作者:鍊│2013-10-31 08:03:59│巴幣:52│人氣:588
此篇,輕微獵奇,若不適,請別往下看哦!!!
 
***
 
  墊起腳尖無聲的走著,把今晚的任務逼入無人的暗巷內,他害怕的張大眼不停顫抖。
 
  「求、求你…別、別殺我,你、你要錢、還是要地位,我、我都給你……!」痴肥的中年男子立刻跪在地上,不斷的磕頭求饒。
 
  我偏著頭毫無反應,就只是像被人控制般舉高了手臂,手中的利器透出冷冽地白光,用力劃上一刀、又一刀、再一刀……。
 
  利器與肉體的接觸,讓我的手不禁都被震麻了,但仍死握著刀柄,緊到連指甲都陷入掌心肉裡了,卻毫無感覺,就只是單純想快點完成主人交待的任務。
 
  沒多久,男子從一開始殺豬般的淒凌慘叫,到最後還無生氣。我用手擦拭掉臉上的鮮血,望著手上未乾的鮮紅,有些好奇的放入口中,生銹般的腥甜讓我不禁皺了眉頭。
 
  心想:『原來,並不好吃啊!』
 
  像不曾出現般,無聲無息墊起腳尖,消失。
 
***
 
  回到空無一人的居所,基本上,那根本不能算是個家,就只是間簡陋狭小的空屋,沒有任何電燈,唯一的傢俱是一張破爛的單人床,這,應該只能算是個窩吧!
 
  因為主人曾說過:「那些東西都是不需要的,我會替你準備。」
 
  在漆黑無人的空房子裡,響起主人空洞的聲音:「任務完成了,是嗎?」
 
  我立即單腳跪下,目光直視地板,輕輕點一下頭。
 
  「辛苦你了,我的孩子,好好休息吧!床邊有放著你今晚的食物。」交待完,主人的聲音就停止了。
 
  我才慢慢起身,走向床邊,端起餐盤內放的麵包與水,嚼著冰冷的食物、喝完水,倒頭就睡。
 
  『主人會永遠陪在我身邊吧!所以我不會是一個人……』在快睡著前,我心底暗暗想著。
 
***
 
  我不知自己睡了多久,但屋外已一片透亮,我冷眼看著餐盤內依舊是麵包與水,突然有些厭惡的走出屋外,在沒任務時,我無法離開居所太遠。
 
  因為主人有說過:「外頭很危險的,沒有我的保護,你是活不下去的。」
 
  所以,我總是待在屋外的河堤邊發呆一整天,但,這次卻有個人先占了我常待的位置。
 
  我無聲的站在他身旁,皺著眉頭,是個穿戴整齊的男年大叔躺在草地上。
 
  大叔張開眼,看到我站在他身旁注視著他,嚇了一跳連忙坐起身。
 
  「幹麻不出聲啊!還好是白天,不然可會嚇死人的!」大叔沒好氣的說。
 
  我完全無視於他,就自顧的坐下來,注視著遠方,連在草地上風舞的蝶,停在我肩上,我也毫無反應,彷彿快要消失。
 
  突然,手裡一熱,我回過神看著手掌發熱的白色物體,一臉困惑。
 
  「請你吃,我順路買的,這家肉包子很好吃哦!就當作霸佔你位子的賠禮。」大叔打開袋子,大口咬下,一臉開心。
 
  『肉包子?』我心底疑惑的看著他。
 
  「怎麼還不吃,這冷了就不好吃了哦!」大叔兩三下,就把東西吃完。
 
  我學著他的大口咬下,滾燙的汁液入口,嚇得我全都吐了出來。
 
  「哈哈,很燙吧!大叔我可是有練過的,你就小口點吃。」大叔在旁大笑拍拍我的肩說。
 
  這次,我小口咬下這白色的東西,軟Q的外表、熱騰騰的肉塊,都是我從來沒有嚐過的滋味,跟平常那無味、冰冷且難嚼的麵包,有著天差地遠的口味,我滿足的吃完,還捨不得地舔舔手指頭,不想忘記這新奇的味道。
 
  「你是第一次吃肉包子啊?」大叔好奇的問。
 
  我點點頭,大叔不敢相信的張大眼:「現在還有這麼可憐的孩子啊!明天大叔再拿好吃的給你嚐嚐。」
 
  我開心的露出微笑,大叔心疼的揉揉我的頭。
 
***
 
  第二天,我興奮的出家門,快步到河堤邊,大叔已在那對著我招手。
 
  「今天先來吃這個燒餅包油條配豆漿。」大叔從懷裡拿出東西說著。
 
  我驚奇的張大眼,一塊褐色東西中間還夾著長條的東西,會是什麼口感呢?我大口咬下,酥脆的口感讓我驚訝。
 
  「再喝點豆漿吧!絕配!」大叔推薦的說。
 
  我連忙拿起放在身邊那杯,大叔口中所說的「豆漿」喝了一口。
 
  甜甜的、又有種難形容的香味,跟平時所喝的水完全不同,我真是大開眼見,沒多久的時間,手中就只剩空袋子與空杯了。我滿足的摸著肚子,瞇著眼回味著如此新奇的嚐鮮。
 
  「好孩子都把食物吃完了,好,大叔要給你個獎勵!」大叔像變戲法般,從口袋拿出漂亮的小東西。
 
  我好奇的盯著這東西,大叔說:「這叫糖果,吃吃看吧!」
 
  他把外表打開,拿出一顆圓圓小小的東西給我吃下。
 
  『好甜、好甜,這跟豆漿的微甜不同,但一樣好好吃哦!』我開心的笑,不忘跟大叔要包著糖果的紙,珍惜的拿著。
 
  「可憐的孩子,不會說話就算了,還什麼都沒嚐過,你來跟大叔一起生活吧!我會好好照顧你的。」大叔疼愛的抱著我。
 
  『我不能拋棄主人。』我搖搖頭,心底回答著。
 
  大叔看著我如此堅決,也不好說些什麼。
 
  「那大叔我只要有空都來看看你,當你的家人,好嗎?」大叔看著我問。
 
  我感動的用力點點頭,突然覺得眼眶有點熱熱的,大叔用力的抱緊我。
 
***
 
  大叔幾乎每天都會來找我,每天帶不同食物給我品嚐、甚至還會帶玩具給我玩、還教我看書識字;這幾天是我笑最多的日子。
 
  今天夜裡,我自動墊起了腳尖,開始起身移動。
 
  心想:『有任務了?』
 
  我緩緩的移動,走入高大的大樓內,辦公人員早就早早離去,我無聲的往最高樓走去。
 
  輕輕推開門,明亮寬敞的辦公室,我愣了一下,熟悉的人坐在那,大叔與平常不同,把頭髮全都往後梳、穿著鐵灰色的西裝,露出能幹的氣勢。
 
  「是誰?」大叔沒抬頭的,繼續批閱公文。
 
  我無法控制的往他身邊走去,手中的利刃興奮的顫抖,大叔見沒人出聲,疑惑的抬起頭。
 
  「你怎麼會這?」大叔不敢相信的揉揉眼。
 
  我看見大叔的辦公桌上,還放著我笑開的照片,我卻只能高舉著利器。
 
  「你要殺我嗎?」大叔沒有絲毫害怕,直視著我尋問。
 
  我十分僵硬的搖頭,卻無法阻止自己高舉的手用力劃下……。
 
  「啊啊啊~~~~~~!」當溫熱的血潑濺到我的臉與身體的瞬間,我放聲尖叫。
 
  大叔突然緊緊抱住我,把我手中的利器奪去,往我身後用力劃了一刀,無形的線消失,瞬間控制我的力量不見。
 
  我抓著大叔的肩非常緊張地說:「要去醫院、快去醫院啊!」
 
  「你看,其實你是可以說話的,別讓他人去控制你的人生,與我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吧!」大叔慈愛的摸摸我的頭。
 
  我,點點頭,放聲大哭……。
 
***
 
  在遠處一間富麗的房子裡,男孩看著自己手上的線被用力切斷。
 
  「壞了嗎?算了,再找下一個吧!」男孩聳聳肩,把無用的線丟落在地……。
 
 
                                -完-
 
 
 
***
其實,本來打算要賜死大叔的
但覺得好可憐,就打消念頭了……
最後結論是,
小女子真的不大會寫太血腥的東西……(掩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264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2 篇留言

夜之翼
加油!!
期待下一篇[e22]

......後面,傀儡終於有了自由嗎?

10-31 11:14


小女子會的
是啊~算是自由…吧!10-31 19:37
赤漣旎
傀儡自由真是太好了呢QWQ!!

10-31 12:43


是啊~10-31 19:37
雪夜。晴羽
我原全無視於他、我真是大開眼見、你怎麼會這在

10-31 13:25


麻煩你了,謝謝10-31 19:37
第三書語
[e36]

10-31 17:27


請您不要哭!!![e17]10-31 19:37
黑崎一護
大叔突然緊緊抱住我,把我手中的利器奪去 我 也會做 同樣的事 還有 最後的 控制者 我事後 也要 找他 算帳

10-31 17:39


黑崎不氣、不氣!10-31 19:38
LM
傀儡自由惹ODO!

10-31 21:20


是啊~自由呢!!!11-01 07:31
貝魯斯
鍊姊姊辛苦了> <(抱)

10-31 23:15


謝謝小貝(抱11-01 07:31
聖堂
喜歡的風格 支持//

11-01 11:54


歡迎有空常來玩~(微笑11-02 07:34
傑尼龜
獵奇什麼的不知為何我超不敢領教的。(逃跑

11-01 20:40


不看不看,鍊姊幫妳摀眼睛!!!11-02 07:35
Zimmo
難得的獵奇文章呢! 還好最後自由了[e26]
鍊姐辛苦嘞~ 繼續加油吧[e12]

11-02 00:19


是啊~很難得寫
鍊姊會的,你也要加油哦!!!11-02 07:35
鬼目魆瞳
與其說是微獵奇
個人覺得說是"以鮮血為背景的溫馨治癒文"會比較貼切

練姐這次的文……[e19]

11-02 20:53


感謝喜歡,其實鍊姊不是很會寫這種文風的11-03 07:31
伊凡薇妮
歐歐歐歐!!鍊姊姊好棒!!給gp!![e5]

11-04 00:34


謝謝薇妮肯定,有空要常來玩哦!!!(微笑11-04 07: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6喜歡★liz51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 ... 後一篇:(詩) 果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美食、旅遊相關的部落格,有興趣歡迎走走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5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