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從「風見愁」到「素月樓」…

作者:素月樓│2013-10-30 09:48:33│巴幣:8│人氣:270
這篇文章,其實應該是在剛註冊巴哈會員,或是開始在小屋發文後不久,就該先說明的一些個人資料。

但因為很多原因,所以到現在才說,可能也是正好現在已經採取不回覆訪客留言的作法,才比較能放心說吧!

不知各位是否知道有個遊戲討論網站叫「遊戲頻道」,她的姐妹站「小說頻道」或許更為人所熟知…

在遊戲頻道裡,有一個以布袋戲為主題的討論板,與霹靂網同名「掌中乾坤」,我曾經在擔任那裡的板主(一開始是副板主,後來升級)。

不過,在遊戲頻道,我使用的是另一個暱稱─風見愁!

這個名號的由來,與鬼見愁無關,純粹是我的奇想:完整的名號其實是「千古愁君‧風見愁」。

我自知沒有什麼特出的才能,如果說有什麼比別人特別的,就是心思多愁善感,很容易就陷入鬱悶的狀態。

既然如此,不如就把世人的悲傷憂愁等負面情緒,全部由我收集起來,這樣一來別人就不會受到影響,也算是我對社會的一種貢獻。

所以風見愁的住處(也一度是想當成個人網站的名字),我取名為「集憂藏悲‧千愁廂」,將煩惱愁緒當成收藏品,果然不是腦袋正常的人會想到的事…

我在遊戲頻道待的時間是2001~2005年,後來是因為什麼原因而離開,我已經記不得了,不過先聲明:絕不是與那裡的網友們有什麼不愉快,完全是私人因素!

2006年起,我就開始在巴哈姆特出現,最初是基於這裡有金田一的哈啦板而決定註冊。
當時我思考過:要繼續叫風見愁,或是另取新名,最後「素月樓」三字浮現在我腦海,就決定是它了!

那時我下決心與風見愁說再見,同時賦予素月樓新的含義:完整的稱呼是「我行我素‧素月樓」。

也就是素月樓不再抱持風見愁時期的理想,想說什麼就說,相信自己心中自有尺度可以衡量分寸…

但畢竟是同一個人,江山易改本性難移,風見愁的特質依然影響了素月樓。
與其將兩者切割,我想還是讓他們和平相處吧!

其實現在風見愁這個暱稱已經差不多從網路銷聲匿跡,只剩霹靂網在用,但最近登入霹靂網,也只有找角色資料以及抓桌布。

會發這篇,主因是我最近發現了風見愁時期的舊文,想PO在小屋上。

我也可以註明這些文章是轉載,原作者是風見愁,但我很清楚風見愁=素月樓,自己的文章要被當成別人的作品轉貼,怎麼想都很怪!

明天我會一口氣貼四篇布袋戲相關文章,這些都是風見愁時期所寫,但因為不是很正經的討論文,而是惡搞耍冷,我想把他們一次整理後,過不久還是會發正常的布袋戲劇情或人物感想文。

PS:以前說過,我曾經以「浮月幽魂」之名,短暫在惜浪巖出現。
 
但浮月幽魂基本上都是回覆其他網友的主題,鮮少開新主題,而且開的主題也只是單純提供原聲帶上市之類的訊息,所以沒有浮月幽魂的文章可以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254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雜文

留言共 3 篇留言

揍揍
其實你就是白虎悅蘭芳吧
從定風愁化身成素還真

10-30 13:31

任孤行
我好像以前都沒用名字XD

10-30 16:37

尼才肆肥熊
不跟你說話

10-30 20: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滾球王》幾位保齡球選手... 後一篇:「黷污之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美食、旅遊相關的部落格,有興趣歡迎走走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