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印第安那溜馬2013-14開季分析與展望

作者:Gen. Kaul│2013-10-29 23:45:29│巴幣:14│人氣:507


Prologue

       對於本季因溜馬在季後賽的傑出表現而被吸引的球迷而言,未來幾年若無意外還是能夠欣賞這些主力球員的精彩演出。畢竟無論是Paul George、Roy Hibbert、David West以及George Hill都有了長約保障,而這個暑假Larry Bird也和Lance Stephenson給了承諾,只要不出什麼亂子,即便在Danny Granger回歸的狀況下壓縮了上場時間,一樣會給予一份雙方都滿意的複數年合約。簡而言之,這個上季威力十足的先發組合毫無疑問是溜馬未來的基石。

       然而對於支持溜馬已久的老球迷而言,在有著前景可期的興奮感同時不免會對人事異動感到些無奈和遺憾。過去幾年當尚未磨出競爭力時,總是會為年輕球員的優異表現感到開心並期待他們的發展,但是當球隊好不容易擁有實力的同時,卻又因資源有限得放掉一些看著成長卻無法符合球隊期待的球員離開。當我們打出好成績並確立了核心球員的當下,球團也得在現有球員中抉擇其他人的去留。

       話又說回來,毫無疑問地溜馬球隊確立的目標與球迷並無二致,都是放在總冠軍。而只要滿足球迷心中的願景,那在感性與理性的天平上毫無疑問達成了一個平衡。當球迷在懷念過去一些球員的精采表現同時,也該給新入隊的同學們一些機會展現身手。在打造出現在溜馬的老朋友一一離隊之時,我們更應該珍惜當下他們所帶來的財富。今年應是溜馬自從傳奇Reggie Miller退休以後最接近總冠軍的一次機會,既然Granger這位傳承球迷記憶的靈魂人物還在,那就放開心去讓George、Hibbert、West、Hill、Stephenson與其他新舊球員來讓球隊達成從未實現的夢想吧。


Offseason Moves



離隊
Tyler Hansbrough — FA(to Toronto Raptors)
D.J. Augustin — FA(to Toronto Raptors)
Gerald Green — trade(to Phoenix Suns)
Sam Young — FA
Jeff Ayers — FA(to San Antonio Spurs)
Miles Plumlee — trade(to Phoenix Suns)
Ben Hansbrough — FA(to Gran Canaria, Spain)

入隊
Luis Scola — trade(from Phoenix Suns)
C.J. Watson — FA(from Brooklyn Nets)
Chris Copeland — FA(from New York Knicks)
Donald Sloan — FA(from Guangdong Southern Tigers, China)
Rasual Butler — FA(from Tulsa 66ers, NBDL)
Solomon Hill — rookie

續約
David West(36M for 3years)

       暑假時的消息指出,原本在West的續約談成以前,球隊開給了Hansbrough qualifying offer,然而當新合約談成以後卻又將QO收了回去,也暗示著不打算與其續約。很難說Hansbrough不值得一張一年410萬的合約,但是當先發五人中已有三人到達了千萬年薪,而老闆又想極力避免豪華稅的同時,以410萬的價值綁住一名不知是否能成為奪冠拼圖的球員顯得太闊綽了些。當然我們可以拿差不多年薪、約長且表現又稍差的Mahinmi來消遣這個決定,但木已成舟,並且長人又是稀有財產,倒也不該對此有太多的責難。

       慶幸的是暑假趁著太陽逐步重建之際奇蹟般地用剩兩年約的Green、新秀Plumlee和第一輪的樂透保護選秀籤換來了Luis Scola,一名評價高於Hansbrough,並且年薪也低於500萬的球員。不僅確保大前鋒戰力無餘,在Granger的回歸後出清了Green也代表挪出了讓二年級生Orlando Johnson與新秀Solomon Hil發揮的空間,而擺脫他那2年700萬的合約也能舒緩溜馬緊繃的薪資結構。

       放棄了Augustin盤來了Watson是讓人稱道的決策,除了薪水更低外,Watson也被認為是個比前者更適合溜馬陣容的球員,這是後話。Copeland預計能夠再加強鋒線的深度,而底薪的Sloan與通過訓練營和季前賽測試的老將Butler以球隊對於三線球員的要求來說應該也算是稱職。而菜鳥Solomon Hill雖然預計不會獲得太多的上場時間,但從夏季聯盟與季前賽的表現可以大略推斷這不會是個失敗的選秀。

       整體而言,與過往幾年相比,這個暑假的操盤還是一如既往地穩健。既然溜馬無法吸引巨星球員加盟,就一邊培養自家球員,一邊吸收可塑性高的年輕球員與戰力不差的老將,以五門齊的方式逐步朝冠軍之路邁進。


Roster

C:Roy Hibbert/ Ian Mahinmi
PF:David West/ Luis Scola/ Chris Copeland
SF:Paul George/ Danny Granger/ Solomon Hill
SG:Lance Stephenson/Orlando Johnson/ Rasual Butler
PG:George Hill/ C.J. Watson/ Donald Sloan


PG
       去年Hill確立了先發地位後表現穩健,然而替補的Augustin因陣容問題打得跌跌撞撞,不僅自己表現不如意,也連帶影響了其他球員的發揮。儘管最後以另一種方式融入陣容,但貢獻也十分有限。新簽的Watson在身材上比起Augustin有更多的優勢,而防守的評價也遠較他來得好。從季前賽也可以稍微發現,同樣在三分線外有不錯的表現,Watson的進攻欲望比Augustin要來得更高,而切入後的放球技巧也更有水準。儘管在傳球與組織等功夫方面略顯遜色,但在溜馬的系統下,對於一名控球後衛所要求的技巧毫無疑問是得分大於組織。

       整體而言Watson和Hill類型較為相近,同樣在防守端有不錯的評價,而進攻端上自行取分的能力也頗為出色,而他在季前賽的優異表現也被稱作是績效比更高的Hill。至於對第三控衛Sloan的要求也不需要太多,儘管從他之前的NBA經歷看起來命中率低靡,而球迷對於他的出手選擇評價也不大好,但至少可以確定比起BenHansbrough,他能夠放心地把球運過半場組織攻勢。



SG
       原本這個位置在Granger回歸後預期會由George以過人的身高重新擔任,但從不久前的傷勢報告看來他應該會至少缺陣開季前三週,儘管季前賽後幾場有重拾身手,但之後狀況如何卻也難以預估,因此若無意外Stephenson仍會像上季一樣擔任先發的得分後衛。他的切入與快速反擊能力一樣會是球隊重要的得分來源,而上季長出來的防守與外線功力也預期能有所提升。

       在Granger無法如期歸隊的情況下,大多數球迷都贊同讓Johnson頂上替補得分後衛的位置。上季他的表現早已超出球隊對於一名二輪新秀的期待,而他的外線與突破能力若能持續增長那球隊應該也沒有太多的要求了。由於他明年的合約是部分保障,能夠獲得穩定時間對他而言絕非壞事。

       Vogel對於Butler能夠帶給球隊的幫助也早已明說了,「領導能力」與「外線教師」,身為球隊中最年長的球員,他對自己的角色也應早有認識。另外,當球隊使用矮小陣容時,Hill也將會兼任得分後衛。



SF
       George或者Granger毫無疑問將是這個位置的答案。既然後者進入傷病名單,那已經預約明年頂薪合約的George就是小前鋒的不二人選。他在季前賽的表現十分出色,不僅擁有全能數據,命中率也在聯盟前段班。儘管已經是力捧的超級新星,但球隊對他的要求應該也不會比上季多到哪去,命中率向上提升,減少低級失誤,增強低位防守的功力足矣。

       而無論Granger是和Stephenson或是George搭配,他的角色已經不是過往的第一得分手。他不需要再像過去一樣硬是得靠著不甚高明的運球與切入能力強行取分,取而代之的應該是維持外圍的把握度以及利用身材在錯位時取分的低位技術。去年季後賽也證明了儘管在擋拆防守上不甚高明,一對一面對LeBron James時他仍然是個比George更好的防守選擇,但籃板保護能力還得加強。

       新秀Solomon Hill只需要在有限的時間內想辦法磨練技術即可,畢竟如果Granger健康而Copeland找回狀態,他將不會有太多上場時間。



PF
       大前鋒現在毫無疑問是溜馬最強悍的位置。無論是先發的West或是替補的Scola都有強大的取分能力。West必須要注意的是身體健康的問題——去年他季中缺了一些比賽,而面對熱火時也因為一些小傷勢無法完全發揮。替補的Scola比起West在籃板和防守方面差了一些,季前賽也發現少了Hansbrough的狀況下,替補陣容的籃板鞏固令人搖頭。在把握度提升的狀況下,沒有Hansbrough靠拼勁硬抓的進攻籃板問題不大,但Scola在防守和籃板的評價並沒有那麼理想,得要靠著鋒衛以及另一位內線長人的幫忙。

       由於在開季前揮棄了Armstrong,也代表Copeland將會需要支援這個位置。Copeland在季前賽的表現很不理想,外線沒有準頭、切入差勁、低位單打彆扭而防守又不停漏人。是否他只能在極少數的時刻擔任奇兵發揮是件令人憂心的事——畢竟這與當初簽約時對他的期待不同。



C
       Hibbert去年越戰越勇,除了熱火隊的貧弱禁區放大了他的身材優勢外,他自己也擺脫了傷勢與簽下大約後表現不如預期的內心陰霾。溜馬在進攻端上不需要他太多的單打,不過他如果能靠著身高優勢抓下進攻籃板對球隊是不無小補。反倒是防守端溜馬需要他維持上季的補防功力以及增強防守擋拆時的反應力,目前看來暑假的增重並未影響他的靈敏度(雖然本來就稱不上靈活),反倒更能應付壯碩的禁區對手。前幾季他一直為人詬病的下盤如果能更加穩健,影響力勢必能更上一層樓。

       主要靠著強大活動力吃飯的Mahinmi一樣會是Hibbert的替補,除了得要掩護Scola在防守端的不足之處外,進攻上期望能增加中距離的把握度與策應能力。由於球隊目前尚未填滿15人陣容,預計季中應會有進一步動作來補強內線。



Summary

       Granger的回歸和Scola及Watson的加盟預期能增強溜馬替補群的進攻火力。去年原本希望能成為板凳暴徒的Green發揮不良,而內線替補又是進攻手段不優異的藍領球員。從幾場熱身賽看得出來若非教練團有刻意增加Copeland的出手數量,否則Granger與Scola一內一外的組合讓替補群的進攻火力有顯著提升。唯一令人擔心的是Stephenson在擔任替補期間明顯為了配合Granger打得綁手綁腳,或許當Granger傷勢痊癒時擔任替補會有更棒的效果。

       這個球季的東區比去年更有競爭力,中央組方面,Rose回歸的公牛在兩場季前賽的表現上明顯比溜馬磨合得更出色;而無論是陣容翻新的活塞與年輕球員持續進步的騎士也同樣有挑戰季後賽的實力。放眼整個東區,無論是年輕的巫師與暴龍,老成的籃網與尼克也同樣是威脅——遑論衛冕隊伍熱火。溜馬隊除了先發陣容沒有磨合問題以外,替補群與Frank Vogel執教的功力仍然是明年最大的考驗。「不進則退」永遠是職業聯盟中不變的法則,儘管上個球季離總冠軍戰差之毫釐,這個球季依然沒有輕鬆的理由。

       儘管球隊的核心已逐漸轉移,但這個球季的最重要的點卻仍然在Granger身上。去年是他首次缺席幾乎整季的比賽,而這個球季開始前又再度確定要休息三週。在2010-11球季時Larry Bird已經表明希望Granger能夠擔任球隊的「第二得分手」,而Granger的表現也的確在近幾年遇到了瓶頸。儘管如此,不可否認一位曾經單季有25.8分、5.1籃板、2.7助攻、1.4阻攻與1.0抄截的選手若能維持健康仍是一個可怕的威脅,但重點仍然是「維持健康」。



       或許今年是Danny Granger在溜馬的最後一年,或許今年是溜馬最接近總冠軍的一年,但無論是身為球員或者是球迷,該考慮的永遠都只有當下的目標——贏得總冠軍。

"There is no swagger without sweat, strength and sacrifice. Every man suffers pain. Either the pain of hard work, or the pain of regret." -- Bankers Life Fieldhouse in Indianapolis, Indiana

Blue Collar - Gold Swagger

Let's Go Pacers!



----------------------------------------------------------------------------------------------------------------------------

沒有戰術分析好像空空的,那就貼個影片意思意思一下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251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薩堪德拉
可以了解一下當初為何盤來D.West來卡漢堡的先發嗎?
我記得前季漢堡打先發不是挺不錯的?

10-30 10:45

Gen. Kaul
當時與Hansbrough一同擔任大前鋒的是Josh McRoberts,但顯然溜馬對四號位的深度並不滿意。從比賽中看得出來,當2011季後賽面對公牛時,除了Granger穩定輸出以外,每個人的表現都起起伏伏,Hansbrough也不意外。當Hibbert被Noah牽制住時,Hansbrough面對Boozer卻也沒能夠穩定得分,這也是溜馬決定砸錢搶West的原因。10-30 23: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nts301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2-13溜馬球季總... 後一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酸欠少女- Sayuri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