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新編長篇】Our Carnival (1-1)

作者:伊祁青歲│2013-10-29 14:53:46│巴幣:34│人氣:668

  「銀琺可絲,為什麼離開的人是妳?」
 
  回憶裡,那名在她剛決定出道時熱心指導她化妝課和肢體課經驗、下班後還會帶她跟朋友去逛街的前輩,一頭銀色的長髮璀燦得媲美月光,就跟她自己一樣。
 
  直到發生了那件事以後,那一輪月她就再也看不見了。
 
  還記得兩個星期前,已經被不少人刻意遺忘的這位前輩,依然懇切地握住她的手,帶著親切的笑容問她:「跟我走,好嗎?」
 
  她沒有馬上答應,只是眼睜睜地看著對方把其他交好的友人都帶走了。
 
  因為,她捨不得離開對她有恩的經紀人。
 
  「青歲,妳會不會想跳槽去別的公司?」
 
  聽到這個疑問,被喚作青歲的紫髮女子只是抬起頭來,一副聽不太懂的樣子回應道:「跳槽?待在這裡當經紀人很不錯啊!沒事幹嘛換地方?」
 
  「只是隨口問問。」
 
  「布蘿蒂,妳怎麼了嗎?有什麼煩惱都可以跟我講啊!」
 
  「不,沒什麼。妳說的對,這樣就很好了……」
 
  那天,是她最後一次在公司裡呈現銀髮碧眼的外貌,之後她就沒有再問任何跟退出有關的事,但是也沒有人對培訓期的她有任何印象了。
 

 

  這裡是「銀色嘉年華」──一間新興的經紀公司。順利被該公司選拔進去的人,無一不成為充滿個人特色與魅力,還有一定知名度的俊男美女,因此也打響了這間公司的名號。
 
  初期銀色嘉年華剛開張的時候,招收的藝人名額有限。不過最近社長決定開放不限期廣泛招生,此消息一出,公司門口竟然招募第一天就大排長龍。
 
  度過初步培訓的男女們,已經可以正式讓負責的經紀人去接一些社長發佈出來的工作了。這天的青歲,也為了這件事情而在大樓裡上下奔波,而布蘿蒂則是坐在大廳裡等待,順便拿出她收到的新禮物。
 
  長方形的,扁扁的。按個小按鈕就可以讓它發光,還能用手指來決定自己想讓它做些什麼的東西,真是新鮮極了!青歲說這玩意兒叫做「智慧型手機」,要把裡頭的功能全部玩過一遍,就夠她打發時間的了。
 
  有個黑髮少女坐在附近聽音樂,輕輕地哼唱著旋律。不一會,有兩個顯然年紀比那位少女更小的女孩子也走了過來。
 
  不過她們的目標都向著聽音樂的少女,這對布蘿蒂來說也是個好事。最好不要有任何人來打擾她,不然一切對她來說都會變得很麻煩。
 
  「妳在聽誰的歌呢?」其中一個提著籃子的女孩率先對黑髮少女發問,棕色的頭髮給人一種樸實的親切感。
 
  黑髮少女取下耳機將之收回口袋內,摸了摸趴在肩上的寵物兔子笑著回答:「《愛/不愛》,鏡音雙子的歌喔。」
 
  「那……那個,我們是不是曾經在這邊見過面?妳的名字……」旁邊另一個看起來羞怯,全身水藍藍的粉嫩女孩,有點愣愣的看著棕髮少女。
 
  「不怕妳忘記!我叫做雷亞喔!」一副完全不介意的樣子,雷亞將手中的籃子擱到茶几上,亮出裝在裡頭的手工餅乾。「喏,妳們都吃一點吧!這是我自己做的。」
 
  「可、可以嗎?那就不好意思了!」水藍色的女孩伸手拿起一塊,一口咬下的瞬間,幸福的表情就從她臉上瀰漫開來。
 
  「嘿嘿!好吃吧?」雷亞得意的一笑。「妳們慢慢吃,我先挑工作去了。上次沒有好好做,還被經紀人給罵了一頓……」
 
  「我也沒有欸,同志!」黑髮少女附和一聲後,哈哈大笑著目送雷亞離開。
 
  布蘿蒂遠遠看了其他三個人一眼,那裡頭沒一個她認識的,也沒有她想認識的。這個時候,她忽然聽到一陣喵喵的叫聲,原來腳邊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一隻白底褐紋、戴著項圈的小貓,正用圓滾滾的眼睛望著她,彷彿好奇地想知道她在做什麼。
 
  只是心想著:「嗯?原來這裡還有貓啊?」她並沒有特別去跟貓有所接觸,而是繼續回到摸索新手機的世界。
 
  貓咪見布蘿蒂沒有理牠,便奔到水藍女孩身旁,親暱地蹭了蹭她的腿。
 
  「咦,璐璐原來你在這!」水藍女孩將貓咪抱了起來,也因為這個緣故發現了正在滑手機的布蘿蒂。
 
  布蘿蒂的長髮呈現一片藍綠,像海也似湖水,摻雜在其中的銀色挑染是點綴的浪花。即使只是在用手機,面無表情的她依然散發著不容易親近的冷意。
 
  但是不害怕這種氣場的人依然存在。
 
  「妳是新人吧?妳好喔!我的名字叫做莉莉。」
 
  剛剛聽到的其中一個女聲在她耳邊被放大了幾倍。布蘿蒂無聲地抬頭,瞥了一眼站到她旁邊的黑髮少女,只是輕輕點個頭,又低下去滑她的螢幕。
 
  「喂!不要不理我啊──!」
 
  方才明明還很有活力的打招呼,現在已經在裝哭了,真不知該說這少女演技好還是什麼的。然而此話一出,馬上被布蘿蒂判定成噪音。她索性把手機擱到一旁,柳眉微挑的看著莉莉。
 
  「請問我為什麼要理妳?」
 
  「因為我是前輩......好啦,開玩笑的,其實是因為直覺啊。」莉莉又恢復成了笑嘻嘻的表情。
 
  「喔。」冷淡的應了一聲,其實心裡想的是「前輩又怎樣」。不過對方的後話讓布蘿蒂疑惑了。「什麼直覺?」
 
  有莉莉開話題,讓抱著寵物貓看了一陣子的女孩也比較不怕了。基於禮貌,她笑著上前和兩人打了聲招呼。「哈囉!」
 
  布蘿蒂似乎完全不懂什麼叫打招呼,看起來也不太想跟這些天真無邪、可愛到會發亮的女孩子打交道。但是青歲有說過,不可以對其他人沒禮貌,因此她只好勉為其難的頷首。
 
  「因為啦!就是女性的直覺啊,我覺得妳一定很好玩......不是,人很好!」莉莉說到這裡,忽然驚覺自己走漏了口風,因而傻笑著乾咳了一聲。
 
  「抱歉,我不好玩,也不是個好人。」一口回絕了所有無論褒貶的詞句,布蘿蒂便伸手將手機拿回來準備繼續用。
 
  「嘖,唉呦,不要那麼疏遠咪!」
 
  只是眨眼的時間而已,握在手心中的實感突然間消失不見,一股火氣頓時湧上。
 
  她的手機竟然被莉莉給冷不防的抽走了。
 
 
 
 
 
>> Next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245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1 篇留言

轟之舞
寫文辛苦了

10-29 14:55

伊祁青歲
謝謝[e7]10-29 14:58
空野紘(✧≖‿ゝ≖)
好......好大一個坑(愣

10-29 14:56

伊祁青歲
超大的喔喔喔喔!!!! (趴10-29 14:59
桂(*°ω°*ฅ)*
[e21]布羅蒂感覺很冷漠啊

10-29 14:58

伊祁青歲
後天因素造成,希望她認識的這些人可以讓她慢慢打開心防這樣ˊˇˋ"10-29 15:00
小文
好文必須推[e19]

10-29 15:09

伊祁青歲
嗚嗚嗚有人支持我好高興[e3](?10-29 15:11
LM
璐璐:喵喵喵QWQ(不理我我好傷心(#

團長大人寫文還是一樣厲害呢,角色個性都被寫的超像的>w<!

10-29 17:10

伊祁青歲
因為有雛形啊~這樣還不能寫得像那我就該去面壁囉XD10-29 17:40
赤漣旎
奴哦OAO!!!新番(?)~

10-29 17:47

伊祁青歲
是啊ˊˇˋ10-29 17:48
Lyre
布蘿蒂大姊!!!!![e16]
文筆強[e17]

10-29 17:52

伊祁青歲
並沒有。(苦笑10-29 18:19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10-30 15:30

伊祁青歲
啊......啊啊啊......
這是我巴哈生涯中的第一篇精閣啊啊啊啊!!!
真的謝謝小屋管家!!! (跪拜10-30 15:35
LM
上精選了!!!!!恭喜團長大人>口<!!!!!!!!!!!

10-30 19:28

伊祁青歲
終於QWQQQQQQQQQQ(抱住小雷喵摸頭10-30 19:30
LM
之後一定會變成達人的,請團長大人繼續加油>皿<bbbbbbbbbbbbbbbb

10-30 19:31

伊祁青歲
謝謝小雷喵這麼挺我[e3]10-31 22:14
┌♥ ┤厘子├♥┐
最近這個工會是不是很火熱啊~感覺超有趣的說[e17]

10-31 22:11

伊祁青歲
厘醬要來玩嗎XD? 娃娃國跳坑的也不少耶ww10-31 22: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caren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萬聖節銀夜... 後一篇:【新編長篇】Our C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PG公會】 (0)
【置頂】公會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65)
公會主線-星逝章.魔眼之世 (52)
公會主線-失落滄溟 (31)
公會主線-古林肯比之鳴 (41)
【人物設定】(主役) (5)
【人物設定】(配角) (17)
【城市地點】 (7)
【自創種族職業】 (2)
【書類與其他】 (8)
【故事】青歲的足跡 (28)
【故事】快樂夥伴的客串日常☆ (5)
【故事】逆瞳的足跡 (42)
【故事】藍莓的足跡 (22)
【故事】玫瑰的足跡 (38)
【故事】此外的足跡 (15)
畫筆下的Asgard (31)
南方小館 (37)
劇本底稿 (22)
舊紀錄擱置 (27)

SilverCarnival (1)
角色資訊 (5)
公司日常 (10)
歌藝 (54)
戲劇 (39)
模特兒 (29)
節目(主持) (25)
團體(Soul Leaders) (6)
特殊工作 (22)
統整手札 (21)
活動 (26)
其他 (16)
BattleRoyal (6)

所見所聞*生活 (0)
往事如風 (12)
鬼島求生 (13)
伊式自製食譜 (2)
沒空就不會寫的旅行 (2)
網聚日誌 (4)
好文轉貼 (5)

隨話隨畫*集中 (5)
筆耕館 (13)
藝廊 (5)
以圖交流 (15)
委託案 (4)
教學存放區 (2)
嗯......問卷什麼的 (8)
漫遊GAME (4)
不知道該歸類成啥 (4)

支持捧場*活動 (0)
勇造,獸人七十二變 (6)
純因應巴哈主題的投稿 (4)
自己辦的 (3)

大型公會*逆旅 (0)
【魔王軍&娃娃國】 (6)
【黑幫大樓】 (7)
黑幫特別篇 - 亡毒時代 (7)
【照燒貓店鋪】 (4)

心不定*情緒角落 (9)

未分類 (21)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羽化之後》|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