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SilverCarnival】工作點滴─專輯《路途》

作者:黑流☆鮪魚│2013-10-26 23:51:15│巴幣:11│人氣:212
秦云這次久違的能夠接到與音樂有關的工作,不得不承認心情是相當期待的。
他拿著瑞臣事先交給自己的資料,那是這次單曲寫詞者亦是共同錄唱的合作者,看著上頭附的照片看起來是個文靜的女孩,注意到此次的曲子風格也是相當的正向積極,聽瑞臣的描述這次的單曲也會當作是這位女生的出道作品,會讓秦云會成為她合作的對象,另一方面也是希望能夠增加對方的曝光率。

「裴語憐……嗎?希望是個好相處的人才是。」他將資料整理平整放進文件夾拿起,拿過掛在椅背的薄外套穿上與瑞臣報備以後便走出門前往公司,準備和那合作對象見面討論單曲細節。 

很久沒有如此睡眠不足過了,拿著手上幾乎是想了一晚的詞曲,裴語憐嘆口氣。從前她的作品只是自己寫、自己唱,只要自己快樂就行。可這次不同,她實在萬萬沒有想到,踏入這圈子的第一件工作就險些讓自己心拍失速。

看著資料上熟悉的姓名,想著自己昨天聽了整晚的畫眉。
想著她之所以踏入這個其實一點也不適合自己的地方、就是因為資料上的那一位。

假如旅程很暗,不必驚慌,我為你點光,我在你身旁。
如果路途遙遠,毋需害怕,在那一路上,還有我支持你的夢想。

輕哼兩句歌詞,裴語憐坐在會議室裡,自顧笑了。現在要是有鋼琴就好了,壓著琴鍵就會讓自己稍稍鎮定……

就在思緒紛亂之際。
不意外的聽見了腳步靠近的聲音。

秦云走到指定的房間輕敲過示意自己的來到,當走進裡頭看見那頭引人注目的棕色長髮便快步走去,他露出有些歉意的笑容對她說道:「抱歉,還讓妳等了,裴語憐小姐。」

他把手上的資料從文件夾中拿出攤放在桌面並拉過椅子坐下,與對方相視。
「那我們開始吧?能夠先讓我看看詞曲嗎?」

先是望著對方愣了兩秒,隨後才像想起什麼似的將手上的詞曲交給對方,動作有些笨拙與慌張。那人見了、幾乎是笑了出來,而自己仍然一句話也說不出口。

『糟了、這時候應該要說點什麼話才對……但是應該要說些什麼?』思緒千絲萬縷、但沒有一段是出了嘴巴的,裴語憐不愛說話、不會說話身邊的家人朋友已經眾所周知,但對一個才剛見面的前輩就顯得相當失禮了吧?

裴語憐實在不希望壞了自己給前輩的第一印象,尤其對方還是影響自己深遠的人。
可性格和習慣、又豈是一朝一夕就能改變的?

接過那份文件再將耳機戴上,上頭寫著的字跡相當的娟秀而令秦云驚訝的是上頭寫滿了密密麻麻的註記,顯示出創作者的認真及用心,歌詞的內容也相當的可圈可點,尤其是配合著曲子低亨更是相當完美。
秦云滿意的點點頭將注意從手上的歌詞回到了眼前的女孩,淺淺的笑道:「很不錯的曲子,妳很厲害呢。」

「欸?謝、謝謝……」出乎意外的被稱讚,伸手拿回了自己的譜曲和歌詞,愣了些時間,淡淡的笑開。就像是考試拿了高分被家人稱讚,也像是上台演奏讓眾人喝彩一般,伴隨著心跳加劇的興奮感,裴語憐心裡難以言喻的愉快。

秦云看了眼腕錶上頭的指針已是差不多時候,不用等工作人員來催自己過去還有時間能夠調整會更好。他起身領著裴語憐離開會議室去到她應是初次進入的錄音室,製作人以及其他工作人員也已幾乎都在裡頭忙東忙西,當兩人正式走進錄音所處時,秦云發現那沉默不語的女孩看來有明顯的緊繃感。

「不用緊張,當成是單純的唱歌就行了。」他輕聲的對她說道,嘗試著舒緩對方的心情。

「啊、好……」短暫的笑容消逝無蹤,取代的幾乎可說是哭喪的一張臉,雖然還是有在餐廳駐唱的經驗,但錄音室卻讓裴語憐感覺前所未見的壓迫感。

要是唱的不好?
萬一唱錯呢?
這明明是自己的歌呀……


似乎給這女孩更大的壓力了。秦云感到有些愧疚,轉了個念頭將耳機給對方戴上,盯著她的雙目露出笑容。
「現在閉上眼,專心聽音樂就好。」裴語憐有些遲疑的照著前輩的話去做,秦云此刻悄悄的也戴上耳機並示意外頭的收音師開始錄製。

從前一段預先錄好的口白開始,隨後自己所寫的曲子佔滿腦子,鋼琴輕快的跳成主旋律,爵士鼓聲音細碎、節奏卻明顯,貝斯不若往常的轟炸、而是成了低沉的補音。裴語憐的肩頭鬆了下來,伴隨秦云進來的第一句歌詞,整個人融進了音樂裡。

口白:
我做了一個夢。
夢裡我生了一對翅膀。
飛過城市、躍過海洋。
目標是那頭綻放光芒的小島。

然後、夢醒了。
我仍然沒有停到那座小島上。

歌詞:
世界還未明,沒有一點光;夢想的路上、參雜殘酷的真相。
跌倒在路旁,灰心的淚光;那遙遠的理想、像是永遠到不了的天堂。

我們都一樣,那一路上跌跌撞撞。
期待的從未出現、絕望的一再看見。
我們都一樣,旅途中、滿身是傷。
想要的還很遙遠、卻只能與現實妥協。

儘管如此、你也不要慌。
在前行的路上、有我們給你力量。

假如旅程很暗,不必驚慌,我為你點光,我在你身旁。
如果路途遙遠,毋需害怕,在那一路上,還有我支持你的夢想。

我們都一樣,那一路上跌跌撞撞。
期待的從未出現、絕望的一再看見。
我們都一樣,旅途中、滿身是傷。
想要的還很遙遠、卻只能與現實妥協。

不要慌、不要怕、勇敢向前闖。
不要退、不要畏、希望在前方。

一定能看見、成功的模樣。

假如旅程很暗,不必驚慌,我為你點光,我在你身旁。
如果路途遙遠,毋需害怕,在那一路上,還有我支持你的夢想。

世界還未明,沒有一點光;夢想的路上、你已無需再恐慌。
有我在你身旁。

口白:
我還在向前飛。
不要緊、我不怕。

結束之後一口氣重重的從裴語憐口中吐出,簡直像是方才都忘了呼吸一般。此舉一出,突然讓在場的工作人員、自也包括了秦云,一片哄堂大笑。

「語憐、要是剛才我們還在收音,妳可就要重錄了喔。」製作人邊笑邊擦眼淚,對這個新人感到無比有趣,同時也沒忘了她那比臉蛋還要更容易讓人記住的聲音。

真是撿到樸玉了呀。
製作人心想。

「咦?!欸……對、不起……」裴語憐慌慌張張的道歉,這更讓工作人員感覺好笑,聽說她是有名的鋼琴演奏家呢,真想看看她上台究竟是怎麼樣的表現啊。

從沒錄音經驗的新人就像是現在這個狀況吧,看著裴語憐的模樣就會想到當初自己的樣子也差不多是如此,也只不過經歷短短的幾個月就心境就有如此的轉變,看來自己也變了不少。
秦云望著那還有些慌亂失措的女孩,想著這個剛踏入演藝界的新人可以發光發熱到什麼程度?很讓人期待呢,自己也得好好努力可別被超越才是撩過耳旁的髮絲淺笑。

「很高興能夠與你合作,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可以再站在同個舞台上。」

「啊、是,非常謝謝前輩。」一個深深的鞠躬,可以看出她的尊敬與崇拜。秦云淡笑,伸出大掌撫過對方的頭,隨後與他的經紀人趕往下一個工作場所。

裴語憐望著對方遠去身影。
沒注意自己在別人眼底看來也閃閃發光。

裴語憐 feat.  秦云
新單曲 路途。正式發行。


───────

合作後輩─裴語憐文章連結
附上:交流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216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ilverCarnival|路途

留言共 5 篇留言

LM
文超讚喔喔喔>W<bbb歌詞也很有FU!!

大叔辛苦了ˋwˊb

10-27 08:04

黑流☆鮪魚
謝謝雷喵喔[e5]!10-27 13:11
Lyre
讚啦!!
寫這種視角轉換超有創意!!
歌詞ㄇ...虧你想得出來XD
推喔b

10-27 13:41

黑流☆鮪魚
這篇文章是和人家一起合寫的喔~咖啡色是我寫的部份,紫色則是後輩^^
歌詞的部份也是後輩寫的,他真的很厲害呢!
謝謝你的喜歡[e7]10-27 14:07
小洛
請在回報串附註一下(參與者也要喔OWO/

10-29 20:08

黑流☆鮪魚
我以為只要打和後輩合作就可以了XDDDDD10-29 20:10
小洛
前後輩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10 體能▲6 魅力▲10 人氣▲90 薪資120000

10-29 20:08

黑流☆鮪魚
感謝![e1]10-29 20:10
黑流☆鮪魚
啊不過那個演技應該要改成歌藝才對喔!(剛對照過了)我自己改囉~10-29 20:13
小洛
記得還要貼上對方創作的連結,才有頒發喔OWO
好的請改

10-29 20:14

黑流☆鮪魚
一起貼到回報串嗎?我知道了![e1]10-29 20: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ryter176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verCarni... 後一篇:【SilverCar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美食、旅遊相關的部落格,有興趣歡迎走走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