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達人專欄] 我不想當勇者!(七)

作者:路(RuSiRu)│2013-10-24 12:52:51│巴幣:38│人氣:977
  黃昏時分,古魯從床上坐起身,伸了個懶腰,拿起擺在床頭的水壺喝了一口,稍微活動活動肩膀。

  望了眼門口,阿姆多正呆滯地趴在地板上,勇者寶劍果然又自動地回到他面前。古魯一點也不意外,不只是因為早已習慣勇者寶劍會自動回歸這件事,而是他知道拿著勇者寶劍的阿姆多,一定連一步都踏不出廣場。雖然牠也有可能假裝答應鎮民的要求,藉機逃出去,不過古魯直覺阿姆多不會這樣做。

  牠不會逃跑,因為魔物和人類不一樣,承諾的事情就不會變卦,至少他遇到的魔物都是如此。至於為何要一直綁著阿姆多呢?其實只是好玩而已。

  搔了搔腦袋後,古魯爬下床,穿上鎧甲、套上手套、鐵靴,再戴起頭盔,將水壺繫在腰際,接著走向靜靜躺在地板上的勇者寶劍,一把將它提起,用腳尖點了點阿姆多。

  「知道勇者不好當了吧。」古魯懶懶地說道。

  「真的……」阿姆多哀怨地望著地板,彷彿剛才受到了鎮民慘忍無道的凌虐。

  「走吧。」

  古魯跨過了阿姆多,打開房門。

  「要去哪裡……」

  「去解救這個小鎮。」

  「解救……小鎮?」阿姆多翻身爬起跟在古魯身後,張大眼睛問道:「可是你不是不想幫他們嗎?」

  「我不是『不想』幫他們,我只是覺得,就算是勇者,也沒有必要『一定』得拯救整個世界吧?」

  「能力越大,責任越大。」阿姆多老氣橫秋地說道。

  「魔王的能力也很大啊,怎麼不去找魔王幫忙?」古魯一點也不同意,腳步卻沒有因此慢下來。

  「不過你還是決定幫助他們不是嗎?」

  「所以呢?」

  「真是個嘴硬心軟的勇者呢。」阿姆多晃頭晃腦地跟著古魯走下樓梯。

  「哼。」

  古魯不置可否,握著手中的勇者寶劍,來到了一樓。

  此時許多鎮民都聚在旅店大廳,一看到古魯出現,瞬間一陣騷動。

  「勇──」

  古魯伸出手擋在鎮長面前,「別吵,再吵我就不去了。」

  「所以您答應要解救我們了!?」鎮長露出欣喜的神情。

  「幫我準備好十天份的食物,還有一隻陸行鳥……兩隻好了,其中一隻要幼鳥,給我後面那隻史萊姆騎的,再加上一些寶石,越閃亮的越好。在我回來前要全部準備齊全,就這樣。」

  「我是史萊‧姆,不是史萊姆!」阿姆多抗議。

  古魯沒有理會牠,也不管正在歡呼的鎮民,逕自推開旅店大門,走入廣場。

  在夕陽餘暉的映照下,寬廣的廣場呈現一片柔和的褐黃色,廣場周圍的平房煙囪正緩緩冒出灰煙,感覺十分的平和。

  古魯懷念這樣的生活。雖然每天都得辛勤地工作,一大早起床,砍柴、狩獵,還得時不時對付旅途經過村莊的魔物。不過每當夕陽時分,坐在村長的家中,一邊吃著村長太太準備的晚餐,一邊聽村長講著今天發生的事情,看著窗外的景色漸漸變暗,就感覺自己的生活十分愜意自在。

  現在雖然多了一個勇者頭銜,走到哪都受到尊敬,吃住比起以前好上許多,卻似乎怎麼也閒不下來。這把勇者寶劍除了離不開自己之外,彷彿也將一件件事情帶到他身上,說它是個受詛咒的寶劍還真是一點也沒有錯。

  要是他當初沒有因為好奇以及一時的好心,或許這把勇者寶劍就會找到別人,找到一個更適合當勇者的人。

  「唉……」古魯嘆了口氣。

  「為什麼要嘆氣啊?」阿姆多站在他身旁,好奇地問道。

  古魯搖了搖頭,「沒事。」

  「喔?你──啊!啊啊啊!」

  阿姆多還打算追問,卻看到今天纏了牠一下午的老婆婆,正拄著拐杖從廣場的另一頭飛快地衝刺而來。

  「啊啊!啊~~~!」

  老婆婆瞬間撞飛擋在前面的阿姆多,一把抓住古魯的手,剛才衝過來時殺氣騰騰的表情瞬間換成一臉倦容。她難過地咳了兩聲說道:「咳、咳,勇者大人,請救救我的小孫女啊……我恐怕活不久了……我只希望在死掉之前,還可以見到我可愛的小孫女一面……」

  「我覺得妳還很健康……」阿姆多一歪一歪地跳回古魯身旁,剛才那強大的衝擊力,讓綁在阿姆多身上的石頭瞬間碎裂成十幾片,只剩繩子還掛在身上。

  古魯看著老婆婆,輕聲問道:「妳的孫女有什麼特徵?我現在正要前往南方的洞窟,說不定在路上就會看到她。」

  「她是個很可愛的孩子,綁著兩串金色的馬尾辮,穿著粉紅色的洋裝……您看到她一定可以馬上就認出來的。勇者大人啊,請您一定要救出我可愛的小孫女……」

  古魯點了點頭:「我知道了。」

  說完,他便提著勇者寶劍走向城鎮南邊的出口。

  阿姆多隨即跟上,一蹦一跳地走在古魯身旁,沒有那兩顆石頭綁著,讓牠覺得輕鬆許多。

  「結果你還是對老婆婆好聲好氣的嘛,你真是個好勇者~雖然我覺得那個老婆婆說不定比我還要強。」

  古魯聳了聳肩,沒有回答,在阿姆多的陪伴下緩緩走出城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184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2 篇留言

路(RuSiRu)
嘟嘟嘟~嘟嘟嘟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etV1mr2HA8

10-24 12:53

喵芭渴死姬
原來是個傲嬌又皮薄的勇者啊!XD 所謂的婆婆就是擁有歐巴桑xN的衝勁啊!XDDDDD

10-24 13:16

路(RuSiRu)
歐巴桑xN的衝勁XDDDDDD10-24 15:12
Konda
金髮蘿莉阿!!![e32][e32][e32]

10-24 15:21

路(RuSiRu)
嗯啊 金髮蘿莉XDDD10-24 15:23
血腥狂想曲
蘿莉萬歲~~~

10-24 16:58

路(RuSiRu)
蘿莉萬歲~~~~!!!!10-24 17:14
桂(*°ω°*ฅ)*
想像史萊姆期在路行鳥身上的樣子
......
史來鳥?!

10-24 17:15

路(RuSiRu)
哈哈哈 其實是被綁在小陸行鳥身上XDD(誤10-24 17:19
Yuki_帶把de三花喵
這勇者救人還順便搶劫啊==

10-24 17:38

路(RuSiRu)
不不 你搞錯順序了
是搶劫 順便救人~10-24 17:53
藍月.青雨
雖然我覺得那個老婆婆說不定比我還要強。
雖然我覺得那個老婆婆說不定比我還要強。
雖然我覺得那個老婆婆說不定比我還要強。

阿姆多你不是魔物貴族來著?
是説這讓我想到什麼拍賣會、限時搶之類的戰鬥力XD

路行幼鳥奔跑著,緊跟在勇者坐下的同伴後頭,深怕一轉眼長輩便離了去。
只是這跟隨著的路行幼鳥似乎有些呼吸困難,仔細一看,發現牠脖子上被一條韁繩給勒住,
而這條本應在騎士手上的韁繩,正放著阿姆多風箏......

阿姆多你還是想辦法修練出雙手來吧!(誤)

10-24 18:52

路(RuSiRu)
這樣戰鬥力超強XXDDDDD
放阿姆多風箏XDDDD
練出雙手就變成玄幻修真了啦XD10-24 19:10
阿絳
為毛我總覺得,歡樂文的"可愛",會有很大的反差(?) 說不定可愛的孫女是金剛芭比wwwww

10-24 19:36

路(RuSiRu)
啊啦 你猜中了XD 別跟其他人說 好嗎QQ10-24 19:58
Kelly
表情轉換的部分滿不錯的XD

10-24 21:18

路(RuSiRu)
哈哈哈XDD10-24 21:20
玥尹
老婆婆很有心機ww
心機老婆婆ww

10-24 21:27

路(RuSiRu)
心機老婆婆XDD10-24 21:53
幻玄
看到留言有金剛芭比 果真沒讓我失望

10-25 02:25

路(RuSiRu)
金剛芭比XDDD10-26 15:29
七七四凜絮
超威猛倚老賣老的老婆婆!

話說阿姆多越來越萌了阿...

10-25 10:57

路(RuSiRu)
超威猛老婆婆以後還會登場喔XDD
阿姆多就是這樣的角色麻~10-26 15: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NKSH204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B... 後一篇:[達人專欄] Absi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5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