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神兵玄奇--神兵誌--天神兵其他型態--青雷晶劍

作者:八極│黃玉郎 作品集│2013-10-22 22:07:10│巴幣:20│人氣:1963
神兵誌系列不定期公布(大約一個禮拜~二個禮拜更新一次)
也感謝版務們的幫忙
詳細內容請看


(如果有想先看的神兵介紹我也可以先寫~~)
 



名稱:青雷晶劍
代表意義:真善
類型:新生天神兵 (短劍)
材質:天晶母劍碎片加上南宮問菜的真善之心重鑄
外型:碧綠色的劍身,中段有著波浪狀的紋路;金色的環形護手及劍柄
特性:擁有辟毒與培元的能力
初登場:神兵玄奇三第1回
退場:神兵玄奇三第76回(暫時合成不完整的四色天晶)
搭配武學:
齊物梵天功


逍遙劍法
[劍出蓬萊 神光如淵 劍渡銀河 左右逢源 飛仙摘星 九霄驚神 天經地道]


寰宇三刀[千刀萬斬絕妖邪 暴風惡旋碎乾坤 開天闢地震穹蒼]

五色遺訣[青雷靈動]


鑄造者:問天與問菜、笑蒼生
使用者:笑蒼生-->豪傑-->英雄-->九千歲-->邪王-->豪傑-->合體成四色天晶


來龍去脈:
時間先回到前傳一:問天與騰格裡戰鬥時,天仁劍極的仁愛之力反讓騰格裡的戰意更濃厚,一旁的問菜與靈龍出聲支持問天的信念:此舉讓三人體內的女媧之力共鳴:天晶母劍與綠珠受感應再次回到問天手中。


問天與在場的邪帝、武勇、問菜與靈龍內心的仁愛善念,幻化五彩靈氣:仁、忠、智、勇、善五種正念,讓天晶再次重鑄新生。但此役結束,五色天晶就散落至各地,等待未來新一任的兵主再次合而為一。


神兵三時期的百年之前,天宗創始人--笑蒼生武學冠絕天下。在二十七歲登上天山極峰挑戰自我極限。因緣際會讓離火龍王誕生,並得到藏於蛋中的青雷晶石。在拿起青晶瞬間,竟與女媧之間有所感應!進入幻境。



女媧藉此機緣欲測試笑蒼生的器量:告知天晶合一。天下統一的消息;無奈笑蒼生內心生出我若為皇的欲望,無法保持仁愛之心,喪失成為五色天晶之主的條件。青晶藉由笑蒼生在幻境的印象打造青雷晶劍。成為天宗鎮派神兵!之後的弟子在功成下山前必須向青雷跪拜,若有緣就可獲贈靈光增強修為!



直到公元584年,第三代弟子豪傑受到青雷大量的灌功,成為青雷的兵主。卻在下山遇到英雄公主的比武招親擂台,豪傑意外與英雄的紫電作交換。兩人再次見面時,已是豪傑重傷假死之際,英雄的手下病大夫以青雷晶劍插向豪傑體內刺激經脈內的靈力而回復。但此舉也被聖盟的媚后發現,只好以青雷晶劍為籌碼換取生存。


青雷晶劍交給九千歲後,曾用紫青雙天晶引發無字真經的修練功法,之後交給信任的元老--邪王使用,但在劍崖海閣一戰,邪王被迫與武神通換回妖兵,青雷終於回歸豪傑。因四色天晶攜帶不便,空缺的藍天晶由玄晶石補其不足,合成不全的新生天晶。


豐功偉業:


青雷專長辟毒與培元,就算非天晶之主(如鐵柱和藍清風),也有獲贈靈力的機會。而辟毒的能力只是能減緩毒性,卻沒有辦法根治。整體而言偏向輔助性質。但青雷晶劍的特性最接近仁愛,在排行上算是五色天晶之首。
 



而此劍的特性也被用來急救豪傑:由於青雷的靈力已被豪傑大量吸納融入自身內力中,所以病大夫針對此點直接將劍插入胸口,以靈力共鳴將青雷的培元靈力再次注入豪傑體內回復生機。(真是豪洨…..)


雖然青雷戰鬥能力偏弱,但卻是豪傑最早達成人兵通玄之境的兵器。劍崖海閣之戰,豪傑欲救援劍皇黃道乾,”逍遙劍法--九霄驚神”從天而降直襲九千歲,以人兵通玄之境施展的劍法,竟隱藏無窮無盡變化,劍未至鋒芒先制敵,令敵人進退維谷。但面對邪道第一高手仍是差了一截。最終慘敗收場。



OS:
我一直好想吐槽:在第三回就說"五色天晶合一非青雷晶劍不可",也就是說缺其他天晶還是有機會合體成五色天晶的意思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168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黃玉郎 作品集|黃易|金庸|古龍|溫瑞安|武俠|香港漫畫|漫畫|

留言共 5 篇留言

希比耶弗
實際上相較於原版天晶
青雷的位置差不多是天晶子劍的位置
我反而覺得它是最不需要的XD
反觀其他四隻
分別是把柄 劍尖 大部分劍身跟最常用來斬人的劍刃位置.....
這只能用豪洨帶過了XD(苦笑)

還好當初沒硬拆搞個五色虎魄.....
不然故事就更亂了

10-22 22:23

八極
不過後來想想,這裡剛好是劍柄與劍身的連接處,如果不是天神兵水準的材質很容易從中間斷裂吧XD(特別是兵器互敲)10-22 22:25
X爸
吃我的GP吧!

10-22 22:35

八極
感恩!10-24 12:44
月巴豆頁 楊伐善
這隻看不出來哪裡特別= =

10-22 23:18

八極
是平凡了點10-24 12:44
任孤行
天下統一
統一了嗎

10-23 16:17

八極
後來主角把統一的權利給了楊廣了...10-24 12:44
伊邪.闇淤加美
一隻天晶劍,百載內力在裡面!

其實當初以為五色天晶會搞個像FF7AC那樣的超究武神霸斬
結果馬上被打臉(居然拿去重鑄元祖天晶...wtf?)

雖然比起神兵問天
豪洨這邊廂看起來就沒那麼糟糕了
咱們天下無敵的天哥被遠呂智化的曹操打碎綠珠
鳳凰之心還被挖走

我都不知道要怎麼吐槽了......

10-25 19: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jefflic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兵玄奇--神兵誌--難... 後一篇:神兵玄奇--神兵誌--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