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葛林果

作者:那蘇│2013-10-22 20:42:09│巴幣:2│人氣:183
「吟遊詩人先生,今天要說的是什麼故事呢?」
一群年幼的孩子迫不期待地等著今晚的故事,聽吟遊詩人說故事已經成為他們晚上最喜歡的活動了。

「呵呵呵,大家別急,今天要說的是另一位吟遊詩人的故事喔。」老吟遊詩人摸摸他那長過脖子的鬍子,喝杯果汁之後慢慢翻開他那本厚重的故事書娓娓道來。




「布克(book),趕快過來吃飯囉。」做飯的大嬸對著蹲在角落的小男孩吆喝著,這已經是常態了,那孩子無時無刻總是帶著故事書一直看著,沒有姓名的他在孤兒院這邊還因此被取名為布克這名字,總是安安靜靜,很少主動搭理人,不過對書本,尤其是故事書有幾近狂熱的喜愛。

在孤兒院中有兩種孩子會很快找到領養的家庭,一種是相當乖巧成熟的孩子,通常會受到院方人員以及領養家庭的喜愛而找到領養家庭,另一種則是問題兒童,頑皮或者總是惹事生非而造成院方的困擾,讓院方不得不趕緊找個家庭推掉;布克既非前者,也非後者,再加上話少不愛理人的緣故,所以在孤兒院已經待上很長一段時間都沒有被領養。

後來院方由於經費關係無法支付太多人的伙食費,因此草草的找了條件不怎麼好的男人把布克推給他。

養父葛諾是個工匠,以賣日常生活的工具為主,只是他自從上一次婚姻破裂之後,整日借酒澆愁,工作當然大受影響,生活更是一團亂,而領養小孩純粹是想對他的妻子證明自己也是能照顧小孩的。

布克在葛諾那邊短暫待了一年,其中葛諾曾有跟另一位女性結婚,但也持續不久,後來因為生活費太過吃緊而把布克再次丟回孤兒院。


布克經過這次糟糕的經驗後更加不信任人、孤僻,整日只有與書為伍。

那天正是夏日午後,一個穿著連身斗篷的老人走進孤兒院表示自己是其中一位孤兒的親人,想要尋找這個孩子,院方起初因老人稍嫌寒酸的打扮而有拒絕的意思,直到老人拿出一把上等的魯特琴後,院方這才讓老人進入孤兒院裡面。

老人在院內找了許久,並沒有找到自己的親人,直到他看到被整堆書包圍的布克後,他慢慢地走向布克,那時布克正看著『黑森林的魔女』,相當入迷。

老人仔細端詳布克的臉之後確信這孩子是他的孫子,他決定先不打擾布克看書,先一步來到院長室說明他已經找到自己的孫子並且希望能將他帶走。

「這當然是沒問題的,只是...我們孤兒院的資金越來越少,可以的話真的希望您能幫忙。」院長看著眼前這位老人,知道對方一定能幫助這個孤兒院的,事實上這位新院長接手孤兒院之後,將孤兒院打理得不錯,只是孤兒實在太多了,光是伙食費就讓院方傷透腦筋。

「這段時間感謝你們能照顧我的孫子,那麼這些東西希望能幫上你們一些忙。」老人自斗篷中的暗袋拿出一個小布袋遞給院長,小布袋一打開,裡面裝著許多小珠寶,舉凡珍珠、水晶、珊瑚耳環、琥珀等。

「非常感謝,這樣總算是能幫上更多無家可歸的孩子了。」院長相當感激老人的幫忙,老人則笑著慢慢走出院長室準備去帶他的孫子離去。


「布克,這位是你的親生爺爺,今天他要帶你回家了。」孤兒院的老師將布克帶到老人面前,布克並沒有感到喜悅的樣子,只是一直看著老人,老人把手伸到布克面前。

「孩子,我們走吧?」布克也慢慢伸出他的手,與老人一起走出孤兒院。

「爺爺?」在走了一段路之後布克叫了老人一聲爺爺,不過彷彿是在確認什麼似的,是用疑問的語氣。

「嗯?怎麼了,孩子。」

「我的爸爸跟媽媽呢?為什麼是你來接我?」老人沉默了一下。

「...他們呢,去了一個很遠很遠的地方,只留下一封信給我,說是要我照顧你,我也找了好一段時間才找到你的。」老人摸一摸布克的頭,不知道是不是想安慰他,布克只是點點頭後就沒在說話。

「對了,他們有幫你取一個名字。」

「我的名字是?」


「葛林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166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7896547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圖片區... 後一篇:【箱庭の世界】西門主城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4: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