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雜記】小型休息站。

樹姬 | 2013-10-22 17:14:36 | 巴幣 4 | 人氣 199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便利商店裡設了桌椅座位,大間一點的甚至還有化妝室,便利商店衍然比字面提供的服務更廣,不只是提供即時的便利,也提供一些看似免費的歇息服務。

這和高速公路上的休息站有異曲同工之妙,差別只在便利商店的建地大小不一,不像休息站占地較大、有停車場,至於吃吃喝喝的價位,便利商店提供的是快速方便的服務,價格親民與否就看人們自己比較,方便換來的省時是不是多抵過這幾十塊錢了。

而自從便利商店附設了座位區之後,隨著便利商店旁邊的生活圈不同,也常可以看到各種不同的生活場景,像是會在座位區打瞌睡的伯伯(我家附近就常有在便利商店睡覺的阿伯XD)、滑滑手機或看看報紙的上班族、和客戶臨時商談的業務、甚至是進了便利商店買個飲料,搭配自己外帶進去的外食等等......有時還真的有些很有趣的畫面。

但可以確定的是,這個小型休息站的方針,隨著人們習慣的改變,已經變成是理所當然。
以前我們只覺得便利商店就是貴而不實的雜貨店,應付一下生活臨時所需,但現在的便利商店已經透過各種服務轉型成服務性商店,而不只是純粹的商品銷售買賣類型的商店了。

這些改變對於大部份消費者來說基本上都是受惠的,除了身在火坑的店員們,比起以前純粹結帳進貨點貨的商店類型,相較之下現在的店員還真是辛苦許多呢。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御宅族腐蟲
便利商店的店員很辛苦
其實我也不會在意多等一下
要結帳的時候觀察一下店員的行動,順便逛逛商品
待忙到一個空檔的時候才叫他一聲...
服務業確實很勞神勞力
當過服務業的員工後,知道這類行業的辛苦
總習慣凡事體諒一下了 ^^"
2013-10-22 18:56:29
樹姬
是啊~服務業也是很辛苦,我也做過幾年服務業,只是當時的便利商店還很單純,
不像現在提供的服務很多,有時真的忙不過來時也就稍等一下就是了。
而且有些空間比較大一點的便利商店,其實閒逛來也還不錯。
2013-10-23 12:39:28
阿任
夏天的話,是個不錯的避暑勝地,之前去吃早餐因為和朋友在便利商店裡聊太久,聊完之後才發現可以順面吃午餐了(哈哈~)
2013-10-22 20:26:23
樹姬
真的!至少裡面有26度的室溫,比起在外面曬昏好的多~~
2013-10-23 12:39:4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