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夏洛特喵的生日賀文(後記)

作者:忘卻的烏龜Niki│2013-10-19 17:45:25│巴幣:2│人氣:104
After loop……

夏洛特醒來的時候感覺好像做了一個很難過的夢,臉上兩條淡淡的淚痕有種難受的感覺,不知道睡了多久只知道全身有種很久沒動的酥麻感。
「 早安……,痛!」
當夏洛特打算個懶腰向今天問好的時候,渾身的痛楚隨之而來,此時她才注意到身上大量的繃帶及右手吊的點滴還有這個堆滿醫療跟非醫療儀器的房間。
「早上好,雖然已經不早了,Miss夏洛特。」
突然有個夏洛特記憶中令她感到不舒服的聲音從右側襲來,夏洛特想都不想看都沒看就順手的抓起床邊插滿白玫瑰的花瓶往右邊人影的頭顱砸去;但與先前不同的是這回夏洛特並沒有在床上從新醒來,而是看著Niki的身影慢慢的倒下。
「真是了不得的起床氣阿!怪不得那孩子不想用自己的形象『進去那裏』。」所幸夏洛特身體酥麻的感覺尚未退去,力道並沒有很大,不然被砸頭顱的Niki可能就要去跟閻王請安了。
「初音呢?」聽著撐起身子的Niki微微抱怨,夏洛特才突然想起什麼的瞪大雙眼,抓著Niki的領口大鬧搖擺。「初音在哪裡?我們說好要一起回來的,她人呢?」
「你還記得她?」Niki一臉困惑的望著夏洛特,只不過換來的卻是夏洛特更用力的搖晃他的身軀。
「怎麼可能忘記,她是初音,是喵最珍惜的朋友,她人呢?你把她藏到哪去了!」
Niki抓住夏洛特的雙手讓她慢慢的鬆開緊握的領口,嘆了口氣,在心中暗自推敲。
--如果那個時候『進去那裡』的人是我,我想『靜璃』醒來的時候,大概也會像她這樣胡鬧吧!--
「你冷靜一點,我想Miss初音應該不是想看到你這個樣子而離去的吧!」
--我也是,要是看到『靜璃』那個樣子,我的心也會很痛的。--
「………。」夏洛特聽到Niki那樣說雖然不情願但還是稍微的靜了下來。
「喝杯可可,冷靜一下吧!有什麼事我們慢慢說。」Niki拿起一旁的溫水壺,倒了一杯溫可可遞給夏洛特。
接過馬克杯的夏洛特先是搖搖馬克杯再聞聞可可的香味後才小嚐了一口。
--好苦!--
明明是第一次喝到這東西,但是夏洛特卻對這味道有種熟悉的感覺。
「很苦吧!那孩子昨天就是帶著一推有的沒的來到我這,說什麼要我幫他跨越現實與程式的境界,很可笑吧!這種天馬行空的妄想,竟然出自於少女的口中,我當時還以為我在做夢呢!」說到一半Niki的表情突然變了,沒有先前輕浮的感覺。「不過當她拿出『鏡子的面具』的時候,我就再也笑不出來了,那不只是一場夢,而是先前未完成的惡夢。」
「什麼意思?」
「對了,還沒跟你介紹我自己,我是康普利特的首席工程師N-i-k-i,也是腦內補完計畫的研發人,更是葬送自己妻子的罪人。」
「因為腦內補完計畫嗎?」
「是阿!在一次的醫療奇蹟下,我妻子的肉體很幸運的逃離了死神的呼喊,但是她的心靈卻永遠的被困在我所寫的程式「腦內補完計畫」之中,我從沒想到這樣的醫療奇蹟,會讓我陷入絕望的深淵。是我,是我殺了她的,用我的雙手,那雙游走在程式間的雙手,送葬掉她的未來、人生。」
夏洛特看著Niki描述的時候身體還不斷的顫抖,淚水一滴接著一滴的落下,不忍輕輕拍著他的背。
「你還好吧?」
「我沒事,只是情緒稍微的湧上來,沒事的。」Niki倒了一杯可可給自己,試圖冷靜一下自己「當時我根本瘋了,竟然天馬行空的造出將人化為程式的東西,試圖闖進人生補完計畫中救出我的妻子,但是事與願違,就在我完成那個儀器的瞬間,怪事發生了,進入程式所必備的重要媒介『鏡子面具』,就在我的面前消失不見,不只是『它』,當時所有跟那有關的東西、資料還有數據全部都在那一瞬間消失不見,只留下一張紙條,上頭是我過世妻子的字跡;『犧牲自己所換取的幸福,是無法得到任何笑容的』,直到那一刻,我才從這份妄想中醒來,看清這一切不過是我想自殺的藉口罷了。」
「你說什麼?」聽著Niki的描述,夏洛特心中的不安感也越來越深。
「因為那是一個有去無回的旅程。」Niki喝著可可淡淡的說。
「怎麼會?那麼初音她………」
「回不來了………」
「喵不要聽,那不是真的,不是真的!你為什麼不阻止她,為什麼!」夏洛特硬是打斷Niki的話語,不願相信的在床上打鬧。
「我不知道,不過當她拿出那個面具的時候,當年消失的東西全都在我房理出現了,也許這場命運的安排是我想逃都逃不掉的東西,雖然我曾勸她打消那個念頭,不過看她眼神的堅定,讓我知道多說什麼也只是徒勞;最後這是她要我在你醒來後交給你的東西。」
Niki拿出一支錄音筆按下播放鍵後靜靜的放在夏洛特的手上。

早安夏洛特,還是該說晚安會比較好呢?算了,不重要,

今天我是來跟你道別的,我要去一個很遠的地方旅行了,一個大家暫時都到不了的地方玩了

對不起,這樣的不告而別很自私吧!

但是…我真的想不到其他方法可以跟你道別而不掉眼淚的

還有謝謝妳,是妳將我拖出偽善者的泥沼之中,讓我享有活著的感覺

所以這份生命,也該為你做些什麼

請不要難過,因為…如果沒有你,我不知道未踏入怎樣的人生,雖然不能陪你到永遠,但我很珍惜和你相遇的每一分每一秒

還有請不要責怪Niki桑了,是我自己不聽勸硬要她讓我去那地方的,對不起

對了,今天剛好是妳生日,讓我唱首歌幫你慶祝吧!

(這段是用唱的)
祝妳生日快樂   祝妳生日快樂

祝妳生日快樂   祝妳生日快樂

夏洛特祝妳生日快樂,能遇見妳我真的很幸福。

Bad End Finish










大家好   我是這次沒良心的作者Niki

她生日都已經過快1個月了文現在才免強算是完成

其實她那篇文章  我從她生日的一個月前就開始寫了

量真的寫超多了....(比我想投稿的東西還多)

倒地     暫時應該不會想寫了吧

(被學姊為打)

是得你的文章我馬上趕...

其實還埋了好多東西還沒說明喔!!!   

改天再說吧

如果沒意外的話   我響    這個文章    應該會在修修吧!!(聽說下寫得不好...

好了以上     有意見歡迎留言喔     有感想歡迎提出(還有幫忙找錯字...)

你的批論是我們作家前進的力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129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喵耳女僕夏洛特
//我妻子的肉起很幸運的逃離了死神的呼喊
錯字....
**如果沒意外的話 我響 這個文章...(ry

10-19 18:00

忘卻的烏龜Niki
等等 不要在重要的地方省略阿
10-19 18:04
忘卻的烏龜Niki
修正完畢
10-19 18: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frank295806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夏洛特喵的生日賀文(下)... 後一篇:[接龍小說]雙蝕[起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1882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